073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每个小公司又有自己的合同规章,主要的大公司也有自己定下的规章制度,言喻不需要将所有的规章制度都统一,但她必须制定出一个可以公用的模板。所以她现在必须先研究大部分的合同规章。

    助理给她搬进来了三大摞合同规章复印件。

    mike看到挑了挑眉头:“哇,要加油了,言,你要先看完这些。”

    这个工作根本不可能一个人完成,言喻因为上次和mike有合作,所以程家的合同她也直接和mike一起合作。

    言喻笑了笑,黑色签字笔就压在了下巴处,她抬起眼皮,琥珀色的瞳仁里都是笑意:“你也要一起看哦。”

    mike当然也要看,这是最基本的卷宗阅览,他故意做出夸张的伤心表情:“上帝,我快被资本家压榨了,陆氏集团那边给我压力,荷皇航运的负责人也给我施压了,作为律师,我只能在夹缝中生存了。”

    言喻弯着眼睛:“你跟荷皇航运的人约好了见面时间了吗?”

    mike耸耸肩膀:“约是约好了,但听说那边会再约一方,我们还能怎么样,只能听从了。”

    言喻弯唇:“可怜我们都要靠着资本家的施舍过生活,别说了,为了金钱,也该好好工作了。”

    推了推眼镜。

    言喻深呼吸,锊起了毛衣的袖子,轻轻地吐出了一口气,从一旁的文件中搬起了一大叠,放在了桌面上。

    找出红色的签字笔,开始一边阅读,一边写笔记。

    言喻工作的时候很认真,睫毛低垂,鼻尖微翘,mike笑着看了她一眼,收回了视线,也继续工作。

    两人一直不停歇地忙到了晚上7点,办公室仍旧是一派忙碌的样子,前台接线员也很繁忙,不停地有穿着西装的律师焦躁地走来走去拿文件,脚步声交叠着。

    言喻抬起头,看到外面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她靠在了椅背上,捏了捏鼻梁,闭上眼睛,按摩了一会太阳穴,伸了个懒腰。

    mike问:“下班吧,反正今天也看不完,明天再忙吧。”

    言喻点点头,她也想小星星了,得回去陪她。

    但是她站起来的时候,还是收拾了好几份文件,装在包包里,沉甸甸的,一起背了回去。

    mike看见了,扬唇笑了笑:“女律师的奢侈品包看起来都很像假货。”

    言喻挑眉:“为什么?”

    mike说:“因为女律师为了装卷宗,一点都不爱惜包包,随意地就塞了一大叠进去,看上去的态度就像是对待赝品一样。”

    言喻低头一看,她的ysl包的确都被塞得鼓鼓满满的,都快爆掉了,一时间哭笑不得。

    两人一起下楼,电梯里,mike邀请:“我打算去喝一杯,言,你去吗?”

    言喻婉言拒绝:“不了,我女儿还在家里等着我,mike,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mike笑:“家里有个小甜心在等待,是我,也恨不得快点回到家,不过,像我这样家里无人等待的,就只能选择出去约妹喝酒了。”

    言喻笑了起来。

    两人在律所门口分开,言喻把包包扔进了副驾驶座,找出钥匙,启动了车子,看到mike的车从一旁路过,她笑着挥了挥手。

    到了家里,小星星听到了汽车引擎声,很快就跑了出来,抱住了言喻的腿,仰起头,眼睛里都是闪亮的笑意:“妈妈,你吃饭了吗?”

    言喻还没吃饭,但是小星星吃完了,她就坐在了言喻的对面,支着下巴看着言喻,眼睛笑眯眯的,她声音软得就像是棉花糖:“妈妈,你周六有空吗?老师要带我们去伦敦去看画展,不过老师说,这是亲子活动,需要父母也参加的。”

    周六?

    言喻抿了下唇角,她最近很忙,不过——

    她抬起眼眸,对上了小星星渴望的视线,唇畔扬起了浅浅的弧度,她就算是再忙,也必须空出时间,来陪伴女儿啊。

    *

    周六,天空上一片湛蓝,一朵朵白云浮在了淡蓝色的天幕上,春日的寒凉还未散去,不过暖光已经在驱散了些微的冷意。

    言喻认真地给小星星打扮,小星星穿了一条粉色的羊毛裙,戴着卷边太阳帽,软软地耷在了头上,她漆黑的头发在阳光下,看着柔软又温顺。

    小星星自己穿上了小皮鞋,小手仔细地扣上了搭扣,言喻看了她一眼,把准备好的小书包给她背上。

    “好了。”言喻垂眸看了她一会,很满意。

    外面的校车已经来了,保姆阿姨在院子里给花浇水,她朝着屋里喊:“太太,校车来了,老师在催了。”

    言喻抱起了小星星,抓起了自己的包,踩着10厘米高跟鞋,就大步地朝着门外走去。

    脚步又稳又快。

    这都是这几年练出来的,职场女性加单亲妈妈的结合体。

    老师摸了摸小星星的脑袋,对着言喻微笑,然后给言喻他们俩安排了位置,车上已经有不少的父母和孩子了。

    小星星笑弯了眼睛,她人缘好,见到谁都软软很乖巧,一路打着招呼。

    “hi,jackson!早上好!hi,maria,好想你啊,这是我的妈妈……”

    言喻给小星星戴好了安全带,小星星摘下了太阳帽,黑漆漆的眼睛湿漉漉的,像是雨水冲刷过的琉璃珠。

    她好奇地趴在了窗户上,眼眸黑黑的,睫毛纤长浓密。

    她看完了以后,转过了头,仰起脸:“妈妈,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跟这么多这么多的小朋友还有妈妈们一起出去玩!”

    言喻捏了捏她翘翘的小鼻尖:“所以,你开心吗?”

    她开心地点头,眼里闪亮亮的,像是流星陨落:“我太开心太开心了!”

    很快长途校车就接完了所有的小朋友,朝着伦敦市区开去,前座的一个小朋友转过头,趴在了椅背上,对着小星星笑,他好奇地问:“星,你的爸爸去工作了吗?今天为什么没有跟你们一起来?”

    今天车上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和父母双方一起来的。

    言喻闻言,抿了下唇,心脏一跳,下意识地转头去看了眼小星星,虽然这几年,小星星除了刚到英国的时候,还会时不时地提起陆衍,后面就很少提起了,她不知道小星星是忘记了陆衍,还是不想再提,但不管怎样,她仍旧害怕小星星会在意这个。

    因为她知道一个父亲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有多重要。

    这几年,因为小星星缺少了父亲的陪伴,言喻对小星星的疼爱一直都是双倍的。

    言喻睫毛颤抖了下,她看小星星没有说话,咽了咽嗓子,刚想替小星星回答。

    小星星就自己说话了,她眨巴着大眼睛,眼里水光闪闪:“我的爸爸是去工作了,不过我和妈妈没有和爸爸生活在一起,我是小朋友,但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必须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的。”她说着,大大的黑眸里折射出光泽,“我和麦兜是一样的哦。”

    小星星自己看了香港动画麦兜之后,还给小朋友们安利了这部动画片。

    提问的这个小朋友也没有什么恶意,他眼睛亮亮:“星,你的爸爸也是菠萝油王子吗?他去冒险了吗?”

    小星星用力地点点头,笑意有些羞涩。

    事实上,她对爸爸的印象已经很模糊很模糊了,她给自己的爸爸设立了一个形象,他去闯荡天涯了,他去当王子了。

    小星星又想起老师安慰她的话,老师说:“爸爸和妈妈都是独立自由的人,每个人的人格都是独立的,他们生下了你,他们有责任照顾你,但他们也有自己的理想要去实现,他们的独立人格促使着他们前进,这是人的价值所在。星,或许你的爸爸去完成他的梦想和使命了,就像是神奇女侠、蜘蛛侠和钢铁侠一样,去拯救世界了。”

    小星星觉得老师说的有道理,更何况,妈妈和秦叔叔很爱很爱她,她每天都很开心,没有爸爸的陪伴很开心,有爸爸的陪伴或许会更开心,但她对现在已经很满意啦。

    因为汽车要行驶几个小时,言喻拉上了窗帘,从包包里拿出了小毯子,给小星星盖上,让她靠在了自己的怀中睡觉。

    言喻摸了摸小星星的脸颊,心里的潮水柔软成湖。

    小星星懂事的让她心疼。

    她笑了笑,还真是个心大又容易满足的孩子。

    车上的其他孩子也都安静了下来,言喻从包里拿出文件,从上到下认真地浏览着,虽然有些伤眼,但还是需要争分夺秒,mike那边还等着她的回复意见。

    周围的小朋友也大多睡着了。

    *

    这是一个儿童画展,画展里很安静,来往参观的人走路也格外安静,没有任何高谈阔论的声音。

    小星星在一幅星空图上站定住了,她拉了拉言喻的手,示意她看这个。

    言喻也站定住了,眸光定定地欣赏这一幅油画,晴朗夏日的夜空,布满了闪亮的星星,这个年纪小小的作者有着很强的笔触,深蓝色的漩涡在星空中辗转,下部的原野线条笔触细腻,上面的天空却是粗犷的。

    言喻不太懂画,一旁的讲解员看她停留在了这幅画旁边,开始轻声地为她讲解:“这幅画的主人很年轻,所以有很多细节没有处理好,不过,也正是因为他年纪小,所以对画和自然有很多自己的理解,他的绘画是不加成人世界的干扰,是纯粹的儿童心理。”

    小星星握紧了言喻的手,小声地说:“妈妈我很喜欢这个画,真好看。”

    言喻也觉得不错,不过,她就是觉得,这幅画看久了,似乎会让人产生一点点的不安感,作者的内心太过平静,平静得过分,反倒让人察觉到他的躁动和不安。

    这不像是一个小朋友的作品。

    小星星睁着黑漆漆的瞳眸,看着讲解员,天真地问:“阿姨,我很喜欢这幅画,我可以买它吗?”

    言喻一愣,反应了过来,连忙跟讲解员道歉:“对不起,她太小了,所以不知道这里的画是不卖的。”

    讲解员摆摆手,刚要说什么。

    言喻的身后就传来了一道男童的声音:“等展览完,我可以把画送给你。”

    言喻和小星星一同转过了身,看着来人,言喻愣怔了下,发现来的男生是陆疏木。

    陆疏木穿着小西装,踩着锃亮的皮鞋,微微抿着唇,他眉目舒展,看了眼言喻,又看了下被言喻牵在手心里的小星星。

    小星星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陆疏木,她眨巴着大眼睛,有些愣,过了好一会,她眼睛睁大:“哦,是那天的哥哥!”

    言喻闻言,垂眸,看着小星星:“什么?”

    小星星说:“就是那天在商场遇到的弟弟啊。”

    言喻回想了一下,才模模糊糊地想起,有一天晚上,小星星临睡前似乎跟她提起了一个小弟弟,所以,小星星那天晚上提起的人就是陆疏木吗?

    陆疏木安静地站着,黑眸淡淡地略过了小星星和言喻交叉的手,他抿了下唇:“我可以送你这幅画。”

    “真的吗?”小星星有些高兴,眉开眼笑。

    讲解员也走了过来,笑着道:“这就是这幅画的作者。”

    言喻眸光微微敛起,她垂在身侧的手指轻轻地蜷缩了下,她想起那副画里,小朋友感受不到的阴郁。

    居然是出自面前这个这么小的小男孩。

    陆疏木抬眸,对上了言喻的视线,他很在意言喻的回答:“你想要这幅画吗?”

    言喻怔了怔,抿着唇:“你想要给我吗?不过,是我的女儿想要。”她摸了摸小星星的脑袋。

    小星星害羞地抱住了言喻的腿,她睫毛翕动了,看着陆疏木:“弟弟,这是你画的啊,你好棒好棒啊,我好喜欢你啊,你真厉害!”

    陆疏木面无表情。

    他说:“等画展结束,我就把画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