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陆衍起床的时候,陆疏木已经起床了,他在保姆阿姨的帮助下,自己穿好了衣服。

    保姆拉开了窗帘。

    阳光照射了进来,在空气中形成了一片耀眼的光束,光束里有起伏的尘埃,颗粒明显。

    陆疏木安安静静地坐着,他目光盯着那里的光束看着,像是好奇,又像是发呆。

    然后伸出了手,轻轻地拢了拢手,仿佛要将那里的光抓住一般,但是合拢了以后,也只是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抓住。

    有一些阳光,笼罩在了他的脸上,袭在了他的睫毛上。

    他的脸色在阳光下有些透明的苍白。

    陆疏木抿了抿唇,从床上下来,自己穿好了鞋子。

    他刚拉开房门,就看到了陆衍也正从房门出来,陆衍长身玉立,肩膀挺括,一袭黑色的纯手工西服,质感良好,有棱有角,衬托出了他的高大。

    他垂眸,漆黑的瞳孔里倒影着陆疏木的小小的身影。

    陆衍道:“行李收好了吗?”

    陆疏木摇摇头。

    陆衍说:“你去收拾吧,我让阿姨帮着你,你自己看看有什么东西是你需要的。”

    父子俩的话向来少得可怜,一般都是有事情说事情,没事情就安静下来。

    陆衍在楼下餐厅坐了一会,等着陆疏木下来吃饭,陆疏木收拾完东西后,下了楼,两人寂静地吃完了早饭,气氛沉闷得让周边的佣人都觉得有些难受。

    飞机是中午11点的。

    两人吃完早餐过了会,就准备出门了。

    门外,有保镖打开了车门,陆衍没问陆疏木,直接抱起了他,陆疏木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他不太习惯陆衍的亲近。

    陆衍倒没有什么反应,面色淡然,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帮着陆疏木整理好了安全带,保镖将行李搬上了车子,陆衍也跟着上了车。

    车窗膜很厚,车内的光线有些暗淡。

    陆疏木问他:“我们回中国,对吗?”

    “嗯。”陆衍下颔的线条流畅,侧着脸,看了眼窗外。

    汽车启动,缓缓地驶离这座古老的、屹立了近百年的庄园,花园里,喷泉喷洒着,阳光落下,折射着浅浅的光泽,水珠莹润,却转眼就在空气中散开。

    刚到古堡的大门口,车子忽然停了下来。

    陆衍面无表情,眸色淡然,抬眸看前座的司机:“怎么了?”

    司机拧起了眉头:“是程三叔。”

    “不用理会他,直接开走吧。”陆衍的声音没有一丝的起伏。

    司机说:“程三叔堵在了前面,不肯让开,他似乎在喊着什么。”

    车子的封闭性能好,所以几乎没有听到任何的声音,陆衍抿紧了薄唇,他修长白皙的手指按下了按钮,车窗缓缓地下降。

    冷风稍微地吹了些进来。

    带走了车厢内的一些温度。

    随着风吹进来的还有程三叔带着怒气的声音:“让车上的陆衍给我下来。”

    陆衍眉目不动,菲薄的唇显得有些凉薄,他听到了程三叔的声音后,眼底的黑越发浓稠了些,幽深的仿佛看不到底。

    程三叔大概知道了陆衍已经降下了车窗,他大步地走了过来,脸色阴沉,眉目寒霜覆盖,咬紧了牙根,额头的皱纹有些深。

    “陆衍,你别忘了你信陆!”

    陆衍薄唇扬出了点弧度:“然后呢?”

    “你太年轻了陆衍,你也太急躁了,你以为短短三年你就可以吞噬掉整个程家吗?你今年才站稳了脚跟,现在居然就想动我和程管家?你也不想想,如果没有程管家的支持,三年前的你,早就被那些叔伯杀死了。”

    越是大的家族,越是有无尽的阴私。

    程家就像一滩早已经凝滞住的死水,表面覆盖着一层荷花,看似灿烂,却不知底部早已经腐烂。所幸,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还是吸引着家族内大部分人的视线,毕竟他们都想靠着程家吃一辈子。

    陆衍眼眸寒冷了几分,程家就是被这些蛀虫一点点地搬空了。

    他刚到程家的时候,不管是旁支,还是远亲,都相聚在了一堂,就是为了瓜分程家这个大蛋糕,程家家主去世了,可是他的几个兄弟都还在人世,他们在程家家主病重的时候就已经蠢蠢欲动,程家家主一撒手人寰,他们更是嚣张,根本就不把陆衍这个早已经被程家放弃的弃子放在眼里,但他们还是以防万一,设计了一个接一个的意外来阻止陆衍回到程家继承家主之位。那时候,他深陷危机,危机重重,如履薄冰,步步惊心,食物要检测是否有毒,汽车要反复地检查刹车和零件,无论出门还是在家都必须随身携带4个以上的保镖,死亡一次次地和他擦肩而过,继任仪式开始前,在他快要上车的时候,黑色的车子忽然就爆炸了起来,碎片携带者热浪扑面袭击;在他换了辆新车的时候,却忽然有铲车失控了一般朝他装来;在继任仪式上,还有不知潜伏在何处的狙击手射中了他前方的保镖。

    如果不是他晚了几分钟上车,如果不是司机紧急拐弯,如果不是保镖替他挡了一枪,他这条命早就不在了。

    那个时候他无比庆幸,把言喻和小星星留在了国内。程家叔伯们的手段就算再厉害,也难以在治安管理严格的中国皇城脚下制造意外,但他还是不放心,所以将言喻困在了陆家别墅。

    他尽最大可能地设置了安全级别,确保陆家别墅的安全。

    但没想到,最大的危险不是来自程家,而是言喻自身。

    陆衍回过神,垂眸冷淡地盯着车外面的程三叔,程三叔在一众兄弟之中的权力最小,最没有竞争力,所以三年前,他没有选择和众兄弟站在一起针对陆衍,而是投靠了程管家。

    这三年,他也吃香的,喝辣的,生活可美好了。

    却没想到,陆衍会突然对程管家发难,他和程管家是同一条绳子上的蚂蚱,自然受到了牵连,一转眼,就被陆衍狠狠地打入了冷宫。

    程三叔咬牙切齿:“陆衍,做人要留一线,程管家当年可是扶持你上位的人,如果没有他,你早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做人不可以没有良心,你自己想想,程管家对你的恩情有多少?”

    陆衍绷紧了唇线,黑眸幽深。

    程三叔:“你畜生不如,过河拆桥,转眼就将给予你无限恩情的程管家踩在了脚底之下!陆衍,你小心别惹怒我,也别惹怒程管家!”他冷笑了一番,“你应该知道你那短命的父亲不仅死得早,身体更是很早就不行了!当年家族里的事情,基本都是程管家主宰的。所以他的能力绝不仅仅局限于你所看到的表面,当年我选择站在你这边,不是因为怕你陆衍,而是怕程管家,你懂么?”

    陆衍的轮廓显得冷硬,眉目冷冷,身上的气压低得不能再低。

    他当然知道了,程管家其实本是程家的养子,大家族总是喜欢养很多小孩来为自己所用,程管家也只是几十个养子之中的一个,只不过他最出色,所以成了程家家主的左膀右臂。

    陆衍的薄唇抿成了锋利的刀片,放在膝盖上的手指蜷缩了起来,骨节隐约苍白。

    他怎么不记得恩情?他如果不记得恩情,现在的程管家还能有那样的权势和自由么?

    不管最初程管家的目的是什么,但他在陆衍刚回到程家最危险的那一个时期里,的的确确救过了陆衍,还为他挡过肩头的枪。

    但陆衍这次对程管家动手,已经不仅仅是因为程管家曾在中国做下那些恶心事,更是因为程管家不该把陆疏木当做程家的养子养了整整两年!

    程管家也如上一任管家一样,从世界各地收养了几十个孩子和几个婴儿,集体式培养,混乱式教育,他甚至放任孩子们争抢、打架、使心计、甚至不择手段,他遵循丛林法则,赞成物竞天择,他只想在这些孩子当中留下最优秀的、最有心计的孩子,好接任他的位置。

    陆衍的指甲陷入了掌心之中,一阵阵疼痛让他有着短暂的清明。

    他额角青筋浮起又隐没,当年,他明明见过那群孩子,却一点都没有发现,他以为已经引产掉的婴儿,也混在了那几个婴儿之中,他和疏木因此整整错过了两年。

    程管家应该庆幸,他还没有丧失天良,他对包括疏木在内的几个婴儿还算体贴,吩咐了人细心照料,他本人还时不时地亲自照料小疏木。后来,小疏木被时嘉然意外发现了,程管家知道时嘉然喜欢陆衍,他为了搭上时家这条线,不惜编造谎言,他对时嘉然说——“衍少爷不喜欢孩子的母亲,也不喜欢这个孩子,甚至不想要,事实上,衍少爷也是为了顾及您的感受,毕竟他和您相亲了,时小姐,如果您在意这个孩子的话,我就把这个孩子送走,您就当做今天什么都没看到,我不会让这个孩子的存在影响到您和衍少爷的感情;不过,如果您喜欢这个孩子的话,我就继续照顾他,您也可以常常来看他,反正未来您也会是他的妈妈,但现在我们不能把孩子的存在告诉衍少爷,衍少爷很有可能会丢掉这个孩子的。”

    时嘉然心地柔软,她看到陆疏木小小的样子就心如潮水汹涌,怎么可能会对陆疏木产生厌恶?何况她在相亲的时候就已经知道陆衍已婚了,这个孩子是陆衍在认识她之前有的,也就是陆衍的过去,她是成熟的成年人,自然不会介意那些过往,她能尽力去把握的就是陆衍的未来。

    也正是因为如此,时嘉然扮演了一年多陆疏木的母亲角色,认真地照顾着陆疏木,直到半年多前,陆疏木发了高烧,她没忍住,又是气又是哭地冲进了古堡骂陆衍没良心,亲生儿子都不要了,如果陆疏木出了什么事情,陆衍就会被良心谴责一辈子的。

    陆衍想到了这儿,已经不想再听车窗外的程三叔说什么了,他缓缓地升起车窗,遮挡住了程三叔,冷淡地对着司机吩咐道:“开车吧,等会还要赶飞机。”

    程三叔气得牙痒痒:“陆衍,你他妈迟早会落在我手里!我会让你尝尝生不如死的感受!”

    车子重新启动,程三叔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

    陆衍侧眸,低着眼睑,瞥了眼安全座椅里的陆疏木。

    他清楚地记得他知道陆疏木是他儿子时候的心情,他原本就没怀疑过言喻肚子里不是他孩子的可能性,也不相信言喻让他喜当爹的谣言,所以,当他赶回去,得知已经做了引产手术、婴儿死亡的消息时,心脏疼得都要炸裂开,像是有无数只手,狠狠地撕裂着他的心脏。

    那种疼痛,几乎掩盖过了他的理智。

    愤怒的火焰在他胸口熊熊地燃烧,吞噬着一切,痛楚在四肢百骸里流窜,从头皮到脚趾尖都是难耐的疼痛。

    当他得知陆疏木是他和言喻的孩子时,那种疼痛再一次袭击,几乎让他痛得晕厥过去。

    那时候的他绷紧了牙关,失去了理智,转头就拽起了程管家,一拳头狠狠地砸在了程管家的腹部,一脚将他踹在了地上,抓着他的头就往墙上撞去。

    如果不是时嘉然拦着,他怕是真的早已经打残了程管家。

    也就是,从那天起,他将陆疏木带到了自己的身边照顾。

    但陆疏木这孩子早熟,不怎么跟人亲近,安静,不喜欢说话,陆衍对他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两人的关系也一直不怎么亲密。

    目前为止,唯一能让陆疏木有些开心的人就是时嘉然了,陆疏木也只会在时嘉然的身边,还会露出一点属于孩子的欣喜。

    *

    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飞机终于落地在了中国。

    一个小时后,陆衍和陆疏木到达了陆家。

    陆疏木从没有来过中国,更没来过陆家,但他目不斜视,对周遭环境的改变没有一丝一毫的好奇,板着一张小脸。

    陆衍牵着他走进了别墅里。

    陆承国和周韵已经听说了陆疏木的存在,陆承国年纪愈大,对孙辈愈是喜欢,他身体仍旧硬朗着,这三年还爱上了健身,看起来越活越年轻了,只是偶尔会想念一下小星星,他也想抱孙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