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衍的俊脸上没有几分表情。

    他漆黑的眼眸直直地盯着言喻,像是觉得她无理取闹一般,他拧了拧眉,语气有些淡:“这并不重要。”

    “不重要?”

    言喻笑了,“只是因为是许颖夏,所以不重要了是么?你因为她的存在,连这种一般男人都接受不了的绿帽,都戴得了?”

    她的语气里含了浓郁的嘲讽。

    陆衍眸色沉沉,眉目风雪凝结,他抿紧了薄唇,绷紧了下颔的线条,却什么也没说。

    他摆出了一副不想和言喻争吵的样子。

    言喻抿了抿唇,咽了咽嗓子,拿了睡衣,去浴室冲了澡,出来的时候,她吹了许久的头发,才躺在了床上。

    陆衍还没睡。

    她躺下了,就感觉到他的气息,他的眸光在黑暗中看着天花板,声音淡漠,听不出什么情绪:“言喻,你为什么要辞职?不是才工作没多久?”

    言喻没有回答。

    陆衍继续嗓音平淡地道:“你还年轻,刚进入职场,都需要从底层做起,而且,据我所知,你现在的组长对你很好,她没少给你工作机会。”他顿了顿,“是公司有人说你闲话?”

    寂静的夜色中,房间很安静。

    言喻侧过身,在黑暗之中盯着他,她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情绪,心里却有些莫名的悲哀和害怕,她在慢慢地受情感掌控,她害怕自己又变得多愁善感,但最可怕的是,她变成了怨妇。

    言喻抿着唇,压下胸口翻涌的情感,她说:“都不是,我就是想辞职。”

    陆衍想不到她现在突然想辞职的原因,他漆黑的眼睛里含了某种情绪,似笑非笑地问:“难道你也跟妈想的一样,想再生一个孩子?”

    “没有。”

    言喻反驳得很快。

    陆衍的嗓音在夜里听起来有些凉薄又淡漠:“那就好,现在真的不适合生孩子。”

    “因为许颖夏么?”

    言喻等了许久。

    身边一直有男人的呼吸声响起,却没有了男人的回答声,陆衍没有反驳,也没有肯定,然后,他轻声道:“你别多想,睡觉吧。”

    言喻放在了身侧的手指,一点点用力地攥起,闭上了眼睛,在恒温的室内,感觉到了一寸寸的冷意。

    到了后半夜,言喻才睡了没多久,就忽然听到了沉闷的雷声,轰隆隆,从远方呼啸着过来,闪电在夜色中一闪,坼裂了漆黑的天幕,显得有些惨白。

    忽然有炸雷响起。

    言喻一个大人都被吓到了,她睁开了眼睛,想到的是小星星,打开灯,她的身侧那人已经不在了。

    言喻急急忙忙地踩着拖鞋,因为脚疼,只能撑着墙,慢吞吞地磨蹭到了婴儿房,打开门。

    灯光暖黄,屋子里的男人身形修长高大,他站着,裹着睡袍,短发凌乱,微微垂着头,背对着言喻。

    走了进去,才发现,他怀里正抱着小星星,一下一下地低声哄着她,轻轻地拍着她的背。

    嗓音沙哑:“乖,不用怕。”

    小星星揉着眼睛,小鼻子都哭得红肿了,小手紧紧地攥着陆衍的睡袍,不肯松开,似是这样,才感觉到温暖。

    陆衍淡淡地抬眸看了眼言喻,皱了下眉头,不温不火道:“你怎么也起来了?你的腿不舒服,快去睡觉吧,我来哄她一会,已经让人去泡奶粉了。”

    正说着,外面又有白光闪过,雷声轰隆。

    陆衍眉眼低垂,灯光透过卷翘的睫毛,在眼窝下落了浅浅的阴翳,他薄唇弧度浅浅,看似冷峻淡然,但是动作却很温和。

    他和那些爱女儿的爸爸,没有什么区别。

    言喻动了动唇,站立着。

    她胸口浅浅地起伏了下,眸光一寸寸地略过了陆衍的五官。

    她对这张脸很熟悉,不用看着他,她都能清楚地勾勒出他的样子。

    他无情吗?无情。

    可是他又是有温情的。

    如果他完完全全、没有任何感情,她想,她现在也就不会那么纠结了。

    纠结于这段关系,要怎么处理,是继续艰难维持,还是直接结束……

    陆衍见言喻没动,垂眸淡淡地看着她:“看什么?舍不得去睡?”他唇畔的弧度扬了扬,“小星星刚刚一直在找你,好不容易才哄住,等会看到你,你想去睡都没办法了。”

    言喻轻轻地“嗯”了声。

    呼吸浅浅。

    她抬眸,说:“把小星星给我吧。”她坐在了床边,“我现在能抱她了。”

    正好,佣人推开了门,轻声道:“奶粉泡好了。”

    陆衍接过,微微弯腰。

    言喻温柔地对小星星道:“别怕,是妈妈抱你。”小星星听到了妈妈的声音,松开了紧紧攥着陆衍的小手,乖乖地投入了言喻的怀抱之中。

    言喻试了试奶瓶的温度。

    小星星闭着眼睛,睫毛很长,但一碰到奶嘴,粉唇动了动,就开始喝奶,卷翘浓密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

    陆衍低头笑了,薄唇染笑:“小馋猫。”

    言喻仍旧沉默,没有说话。

    两人哄到小星星重新熟睡之后,才回到了卧室,陆衍入睡前,揽了下言喻的腰,让她陷入了自己的怀抱之中,又确保不会弄疼她的脚。

    他淡薄的吻落在了她的额头上:“晚安。”

    但这样的夜晚,注定不会平静。

    临近四点多的时候,小星星又哭了,言喻睁开眼,就听到陆衍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去吧。”

    陆衍去把小星星抱了过来。

    言喻说:“她今晚可能吓到了,所以一直睡不安稳,还是让她和我们一起休息吧。”

    陆衍薄唇动了动:“嗯。”

    过了会,他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有些突兀,言喻下意识地看了过去,她微微抿唇,这个时间点会有谁给陆衍打电话?

    陆衍却仿佛知道是谁的电话一般,他哄小星星的动作忽然顿住了,把小星星递给了言喻。

    男人走到了桌子旁,看了眼屏幕。

    握着手机的手指缓缓地收紧,因为用力,指骨微微泛起了白色。

    他的侧脸清冽而冷峻,线条微微紧绷,看也没看言喻,接起了电话,就往外面走。

    房门打开了,又缓缓地关上了。

    他走向了书房。

    房门关上的那一瞬间,言喻隐约听到了男人清淡平和的嗓音:“……夏夏?”

    言喻低眸,垂下了眼睑,琥珀色的瞳仁很平静,她哄着小星星,轻轻地安抚着她的背:“乖,妈妈在呢。”

    一直悬着的心脏,忽然就慢慢地落地了。

    她的背靠着床头,抿唇,嘴唇的弧度很浅。

    小星星睡着之后,言喻下床。

    落在地面的那一瞬间,脚有些疼,她睫毛颤抖了下,仍然走到了窗边,拉开了一点点窗帘,往外看去。

    外面下着瓢泼大雨,隐隐约约有哗啦啦的雨声,雨点如水注,噼里啪啦地打在了窗户玻璃上。

    别墅楼下,传来了大门打开的声音。

    还有不轻不重的汽车引擎声。

    言喻垂眸,睫毛轻轻地翕动了下。

    下一秒,两束刺目的车灯就亮了起来,那辆黑色的劳斯莱斯毫不停滞地开出了别墅院子,绕着山道,直直地奔向了许颖夏所在的地方。

    言喻放在一旁的手机屏幕也亮了下。

    是陆衍打来了电话。

    言喻都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接起这个电话。

    陆衍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淡漠,因为夜晚,他压低了嗓音,显得有些沙哑,从喉间溢出:“言喻,我临时有事情,出去一趟,你先休息,如果小星星还哭,你就让佣人进去帮你,别太累了。”

    “嗯。”

    言喻的手指松软了力气。

    大雨瓢泼,越来越大,喧嚣着,要吞没了一切。

    *

    隔天。

    雨水冲刷过后,位于山区的别墅风景格外干净好看,言喻推开了窗户,抱着小星星,站在了二楼的窗口。

    周韵正在花园里浇花,二楼高的树上有雨滴悬着,青翠欲滴。

    电线上,停着一排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小星星黑漆漆的眼眸好奇地看着,慢慢地露出了笑,眼睛似是小月牙。

    言喻下了楼,周韵也从花园进来了。

    她问:“阿衍昨晚怎么半夜跑出去了?”

    陆承国推了推老花镜,抿着唇,不想让周韵问这些:“走了就走了,他从小到大哪天听话了?你自己都没办法让阿衍听你的话,你怎么能强求言喻?”

    周韵胸膛起伏了下。

    快到吃早饭的时候,家里的电话忽然响了,周韵去接,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周韵眼睛里的笑意,一点点绽放:“好好好,回来了就好!这孩子,真是不听话,等我见到她,非得好好批评批评她。”

    周韵挂断电话,笑了下,说:“昨晚是夏夏突然回来了,阿衍是去接她了。”

    言喻早就认清了这个事实。

    可是当周韵讲出了这些话的时候,那些字眼,就像是一把箭,直直地击中柔软的心。

    陆承国看了下言喻,说:“阿衍这孩子,就是重视朋友感情,他就是把夏夏当做妹妹的,他有分寸的。”

    这句话是说给言喻听的。

    他想替言喻解围,却只让言喻更加难堪。

    周韵给陆承国叉了块水果,清了清嗓子,说:“对,你别想太多了,阿衍现在已经结婚生子了,他跟夏夏就是普通青梅竹马的关系。”

    周韵这人,虽然刻薄,但她记得小时候的夏夏救过阿衍,还因此失踪过,而许家却不曾要求过什么。

    越是这样,周韵越是愧疚,越是想对夏夏好。

    更何况,夏夏甜美、聪明又乖巧,招人疼爱的很。

    早饭快结束的时候,周韵问陆承国:“夏夏现在去医院了,她爸爸状态还不错,我们也去看看他吧?”

    陆承国“嗯”了声,抬眸看了眼言喻,温和道:“言喻,等会我们一起去吧,我们一家人去看看许家的。”

    他不希望因为夏夏这孩子的归来,而破坏了陆衍的婚姻。

    言喻笑了笑。

    牙齿却在咬着自己的唇肉,疼意在四肢百骸里流窜着,口腔里充斥了血腥气。

    心脏被无形的手紧紧地捏着。

    有些呼吸困难。

    *

    许颖夏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她穿着白色的裙子,及踝,皮肤干净,五官清秀,笑起来的样子很甜,偶尔唇畔还能看到小小的梨涡。

    离开了将近一年,她看到大家的时候,有些紧张,但还是弯着眼睛笑,骨子里依旧透着小公主式甜美。

    没有其他的原因。

    因为有陆衍站在她的身后,他和以前一样,会做她永远的后盾,让她永远有众星捧月的资本。

    不论她有多么无理的要求,他都会尽可能地满足她。

    比她所有的亲人,对她都好。

    许母看到许颖夏的那一瞬间,眼眶就湿了,她红着眼睛,跑过去,抱住了许颖夏:“你这孩子,怎么偷偷跑了这么久,妈妈真是太宠你了!我以后不会这么纵容你了!”

    许颖夏的眼睛也落了泪,她睫毛上沾了晶莹的泪珠,咬着下唇,压抑着呜咽:“妈妈,我好想你。”

    走廊的尽头,许颖冬站着,背脊挺直。

    她的手指用力地攥着,心脏被怨气累积得快要爆炸了,胸口沉沉地起伏,呼吸声都有些重。

    她死死地盯着不远处的三人,眼神很陌生很陌生。

    到底凭什么?

    都是许家的孩子,为什么,为什么她许颖夏就那么好命?

    为什么陆衍只宠爱许颖夏?从小到大,她许颖夏就是公主,就是人群的焦点,重遇了陆衍之后,每一年,她的生日宴会都由陆衍承包,她想要什么东西,不管是限量的,还是绝版的,隔几天,一定会出现在她的手里。

    为什么妈妈也偏心许颖夏?她不过就是小时候丢失过而已,就因为丢失了,她就变得金贵了么?许颖夏不在的时候,家里人谁也不敢刺激妈妈,就怕妈妈再一次崩溃。

    许颖冬越想,越是怒火熊熊。

    所有的一切回忆,都是划在她心口的刀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