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颖夏说完,她靠在了许志刚的肩头,也没动,安静了一会,眼泪就落了下来,扑簌簌的,嫣红染上了眼眶。

    她在无声地落泪。

    许志刚面无表情,他视线似是鹰眸,紧紧地睨着许颖夏良久,夏夏之前的举止,分明是害怕,他真正的女儿回来之后,她就会失去了宠爱和地位,现在却又表现得这样无私。

    许颖夏抬起眼皮,眸底有了点点的泪光,睫毛早已经沾湿了,这样的她,倒是让人有了心疼。

    许颖夏手指紧了紧,仰头看许志刚,有些不安:“爸爸,你和妈妈还会爱我的,对不对?”

    这样的话,一般只有孩子才敢直接了当地问出口,偏偏她也这样问了,会让人产生一种她毫无心机的感觉。

    “以后我也会和你们一起,爱着那个走丢的夏家女儿。”

    许颖夏说完,却没有听到许志刚的回答,她一张素净的脸,就像是孩童一样干净透彻,她继续道:“爸爸,我真的很害怕,你和妈妈会不爱我,如果你们不爱我了,我也会活不下去了……我多么希望,我就是你们的亲生女儿……你现在是不是嫌弃我,不是你的亲生女儿了?”

    许志刚喉结滚动,锋利似是刀剑一样的眼神,慢慢地收拢了起来。

    他没有说话,没说相信,也没说质疑。

    但眼神的柔软变化,连带着周身寒意的减轻,已经表明了他的态度,男人向来对女人的示弱容易心软,许志刚也难逃这样的定律。

    更何况,面前的这个女孩是他抚养了这么多年的女儿。

    小孩子都会犯错的,也会害怕失去别人对她的宠爱,夏夏现在想明白了就好,犯错没关系,只要不要心肠恶毒。

    许志刚僵持了半晌,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许颖夏的头发。

    他嗓音沉稳,带着抚慰:“夏夏,放心吧,爸爸妈妈还是一样地爱你,你还会是我们许家的小公主。”

    *

    许志刚先回到宴会厅,许颖夏因为哭了,妆容有些花掉,她只能再次回到洗手间,重新补妆。

    没一会,穿着礼服的言喻走了进来,她眉目淡然,看到许颖夏的时候,眸光轻轻一顿,很快就移开了。

    两人的眼神只有片刻的交流。

    言喻进了厕所的隔间里,她不想见到许颖夏,所以,特意在隔间里多等待了一会,才慢慢地走了出去。

    却没想到,许颖夏还在洗手池那里,她的左手拿着气垫,右手拿着粉扑,轻轻地按压在了嘴角的部分。

    她微微扬着下巴,眼角的余光,从镜子中瞥到了身材纤细苗条又优雅的言喻,女人看女人,只需要一眼,就能看全对方身上的亮点。

    许颖夏发现,言喻身上的裙子是d家当季的限量款,全城就那么一条,她很早以前就看中了,但是当时d家就已经告诉她,裙子被人预定了,她怎么也没想到这条裙子,是被陆衍预定了,还被陆衍赠送给了言喻。

    言喻脖子上的钻石项链,也是陆衍赠送的吧。

    许颖夏捏紧了粉扑,手指一点点地用力,她垂下了眼睫。

    陆衍向来出手大方,她几年前就知道那条宝石蓝项链,被陆衍买到了,她也曾向陆衍撒娇讨要过,陆衍却迟迟不肯给她,现在却出现在了言喻的脖子上。

    言喻明明得了好处,却偏偏还摆出了一副全然不在意的淡然模样,真让人厌恶。

    言喻装作没看到许颖夏,她的手伸到了水龙头下,红外线感应,水流缓缓地流动,冲在了她的手上。

    许颖夏收起了粉扑,唇畔勾起,笑容温婉,她去看言喻:“阿喻。”

    言喻没有回她,直起身子,打量了下镜中自己的妆容,从一旁抽出了一张纸,慢条斯理地擦着手。

    许颖夏也不在意,她轻声地说:“阿喻,三年了,你变化得可真大。”她停顿了下,安静地说,“我还记得,我刚刚认识你的时候,你还在为程辞要死要活,那时候,你瘦得就像是一个纸片人,精神状态也很差,差点就随着程辞的过世而自杀了呢。”

    言喻擦手的动作慢了下来。

    许颖夏:“不过就几年,你就已经忘记了程辞了吧,彻底地背叛了程辞,爱上了程辞的弟弟陆衍了,是么?”她说着,慢慢地靠近了言喻,勾唇笑,“背叛的滋味很舒服吧,阿喻,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很脏,在两个兄弟之间徘徊,先是陪哥哥睡了,然后再陪弟弟睡了,内心的愧疚感,有没有吞噬了你?”

    言喻眼眸沉下,琥珀色的瞳孔里,覆盖上了寒冰,她红唇抿直。

    许颖夏:“过河拆桥这个词说的就是你吧,阿喻,你和陆衍能有今天,都是因为我,是我把陆衍让给了你,是我给你和陆衍创造了机会,可是你呢,和陆衍在一起后,生了两个孩子后,却将我踹在了一边,甚至还怂恿阿衍毁了我。”

    言喻冷冷地扬了下嘴角,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许颖夏这样的利己主义者,永远都觉得是别人对不起她,许颖夏大概忘记了当年是怎么样利用她,怎么对不起陆衍,又怎么做了那么多恶心的事情了……

    言喻擦干净了手上的水珠,她已经不想再跟许颖夏同处一个空间了,许颖夏不让言喻走,她挡在了言喻的面前,睁大了眼睛:“阿喻,你用我用过的阿衍,你不觉得恶心吗?你和陆衍接吻的时候,不会想起,他曾经和我热吻的画面么?你和他上床的时候,他抚摸你的时候,你不会想到他的手也曾经在我的身上抚摸过么?他给你买的项链,买的裙子,他曾经都给我买过了!”

    言喻是成年人,她不想在乎别人的过去,可是,许颖夏这样讲出来,她是真的有些反胃,反胃许颖夏的恶心。

    言喻抿了抿唇,视线冰冷,如同利剑,射中了许颖夏的胸口,她声音浸润在寒气之中:“让开。”

    许颖夏笑:“阿喻,你之前不是要拿我不是许家女儿的事情来威胁我么?我不怕了,我爸爸知道了这件事,我也博取了他的信任,我有足够的资本,能在许家真正的女儿回来之后,依然能在许家立足。”

    言喻闻言,倒是不惊讶。

    她背脊挺直,眸光定定,静静地打量着许颖夏,不肯放过她脸上的每一丝情绪的变化。

    言喻也淡淡地笑了:“你还是害怕的,如果不害怕,你就不会特意告诉我这件事了。因为你害怕的不只是许父和许母,你还害怕你的塑料花姐妹们知道你不是真正的许家女儿后,疏远了你,你更害怕陆衍知道了之后,彻底远离你。”

    言喻仿若看透了一切,她也学着许颖夏,亲昵地喊她名字:“夏夏,你应该知道,如果玩把戏,你是玩不过我的,如果我认真起来,十个你都不够我玩的。我想,你应该没忘记,你想借腹生子,却被我玩在掌心的事情吧?”

    大约是这一句话,激怒了许颖夏。

    她睁大了瞳孔,胸口上的怒火一下就被点燃了,她咬紧了下唇,攥紧手指:“言喻,你别太嚣张,你多的是把柄在我手上。”她冷笑,“前几天的赵东殴打南北事件,只是我给你的小小教训。”

    言喻垂眸冷冷地睨着她:“果然是你做的。”言喻伸手进了包包里,不知道在找什么,半天后,只拿出了一支口红,不知为何,扔在了垃圾桶里。

    许颖夏看了眼,就收回了视线,笑了:“是啊,是我唆使的赵东,可是,不管幕后是谁主使的,事情就是赵东做的,而赵东就是你的弟弟,也就是,你的弟弟伤害了你最好的朋友,言喻,你内心应该很愧疚吧,像你这样的孤儿,对亲情是很渴望的吧,只可惜,你现在情理两难了。”

    言喻眉目凝结寒霜,她胸口起伏,压抑着怒火:“许颖夏,我们的私人恩怨,为什么要牵扯上南北,南北和她的孩子是无辜的,可你却害死了她的孩子!你做出了这样丧尽天良的事情,都不愧疚的么?你害死了一条人命,就只是因为我帮许志刚查许家真正的亲生女儿的事么?”

    “当然不止这件事。”许颖夏占据了上风,她的嗓音又恢复了轻柔,如同黄莺轻啼,楚楚可怜,“你知道我不是真正的许颖夏,只是我复仇系列小小的引子而已,还有更多的原因,归结在可一起,就只是一句话:我讨厌你。”

    言喻咬紧了牙根,压制下了胸口翻腾的恨意。

    她缓缓地压迫着靠近了许颖夏,垂眸盯着她,唇轻轻地动了动:“夏夏,那你不妨也等着,我的报复,我的恨要从三年前开始计算起。”

    言喻话音落下,转身就走了出去,她绷紧了面孔的线条,胸口沉沉地起伏,一颗心脏疼得紧紧地缩成了一团。

    为南北,也为她自己。

    *

    陆衍站在了走廊的尽头,似乎刚准备过来寻找言喻的时候,就看到了言喻,所以干脆站着等她靠近。

    言喻抬眸,看不清陆衍的脸,能看到的就只有他身体的高大轮廓。

    言喻慢慢地靠近,陆衍垂头,眸光专注:“怎么了?”

    言喻轻轻地摇头。

    陆衍笑:“我们出去吧,快轮到我们发言了。”

    是的,我们。

    言喻深呼吸了下,没有说话。

    陆衍抱了抱她,她在他的胸口上靠了一会,鼻尖间都是他身上甘冽的气息,让她的心沉稳了几分。

    跳舞的环节已经暂时结束了,现在站在话筒面前的人是周韵和陆承国,陆承国声音沉稳地说了几句官方的话,大致的意思就是很高兴陆衍身体康复,回到了陆氏集团,也很高兴,陆氏集团迎来了新一代的年轻领导人,也期待着陆氏集团能在新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陆承国说完,就是周韵发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