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疏木心思细腻,敏感,他很难过,但也很快就调整好状态,他的手轻轻地给言喻擦掉了眼泪,他很少跟人有肢体接触,但言喻不一样,言喻是他的妈妈,她身上有他喜欢的味道。

    陆疏木朝着她看,靠近了点,在她的脸颊上亲吻了一下。

    言喻回过神,眼前有些模糊地盯着他看,心脏被他一下就攫获住了,汹涌不绝的母爱包裹住了她。

    她破涕为笑,也回了他一个吻。

    等两人都安静了下来后,哭的人变成了小星星,她也不知道为什么,盯着妈妈和陆疏木拥抱的样子,忽然心里就酸酸胀胀的,一阵无法言说的难过袭击了她,她“哇”一声,鼻子一酸,就哭得更惨,眼泪就像是开了闸的水,无法控制。

    她一边啜泣,一边落泪,大大的水润的眼睛就盯着言喻看,盈满了委屈。

    这是她的妈妈,不是陆疏木的妈妈。

    她不要妈妈被陆疏木抢走。

    她跑到言喻身边,紧紧地贴着言喻,看到陆疏木抱着言喻的手,她撇撇嘴,不高兴地一根根地掰开了陆疏木的手指,她断断续续地说:“这是我妈妈。”

    小星星也不知道她在害怕什么,可是这几年来,妈妈都是她一个人的,她不要跟别人分享,虽然她知道分享是美德,但是妈妈不一样……

    陆疏木难得也倔,小星星掰开他的手,他就又重新握住言喻。

    两个孩子暗自较劲,谁也不肯离开言喻。

    陆疏木嘴唇抿得很直很直,面无表情,什么也不说,小星星眼泪落得更多,她很委屈:“你这个坏弟弟,这是我一个人的妈妈。”

    “是我的妈妈。”沉默了一会,陆疏木难得不肯退让,平静地道。

    言喻连忙将两个孩子都搂入了怀抱之中,小星星和陆疏木都是她的心肝宝贝,两个孩子趴在了言喻的怀中,立马就搂住了她的脖子,两人都怕被言喻扔下。

    但言喻没办法将两个孩子都抱起。

    陆衍从后面扶起了言喻,也就是他把言喻连带着孩子都扶了起来,言喻站稳了,就挣脱开了陆衍的手,她看都没看陆衍,低头看着怀中的孩子,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

    陆疏木听话,所以她并不是很担心。

    言喻温柔地看着小星星,抽出纸巾,轻轻地为小星星抹去了眼泪,小星星哭得她心都快要碎了,言喻说:“宝贝,别哭了,好不好?你听妈妈说,妈妈很爱你。”

    小星星打断她的话,她抽泣着,可怜巴巴:“如果你有了疏木弟弟,还会一样爱我吗?”

    “当然。”

    “真的吗?”

    “真的,有了疏木弟弟后,你得到的爱会更多,疏木会爱你,你爸爸……也会爱你。”

    小星星红通通的兔子眼看了看陆衍,又看了看陆疏木:“陆叔叔是我的爸爸吗?疏木弟弟是你和爸爸生的吗?”

    “嗯。”言喻淡淡地笑了笑,“疏木是你的弟弟。”

    在一旁的陆衍手指蜷曲了下,他很明白,言喻故意在模糊忽略掉他是小星星爸爸的事实。

    小星星安静了一会,她还在默默掉眼泪,就是委屈,比起爸爸和弟弟,她更想要妈妈,可是她在得到爸爸和弟弟的爱的时候,就会失去妈妈的爱。

    言喻怎么哄劝,她都听不进去,她哭起来的样子也不让人心烦,就是悄无声息地,低着头,可怜兮兮的小模样。

    陆衍看得抿起了唇,英俊的眉头拧着,他心疼得不行,刚想抱起小星星。

    忽然就有一只小手碰到了碰小星星的脸上,轻柔地抹掉了她的眼泪。

    小星星怔怔地抬起眼睛,看到陆疏木漆黑黑的眼睛。

    陆疏木终究还是退让了:“你别哭了,你如果不想让妈妈爱我,就不爱,我会爱你的,小星星。”

    这话听起来,就好像他才是哥哥一样。

    小星星觉得有些羞愧,她的眼泪慢慢地停住了,但是紧紧地抱住言喻,带着占有欲,一个独霸,陆疏木只能退离了言喻的怀抱。

    小星星把头埋入妈妈的脖颈间,拿着后背和屁股对着陆衍和陆疏木,她闷闷道:“疏木弟弟,陆叔叔给你,我不要爸爸了。”

    “我也不要。”

    陆疏木回答得很快。

    陆衍:“……”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喉咙被湿润的棉花重重地堵塞,他胸口起伏。

    小星星也不再跟陆疏木说话了。

    陆疏木显然很失落,他抿着小嘴,似是有些不知所措。

    言喻空出一只手,心疼地握住了他的手,用眼神示意:她闹脾气,等会就好了。

    陆疏木点点头,不吵也不闹。

    小星星一直被言喻宠着,但并不溺爱,她趴在言喻的肩膀上,冷静了一会儿之后,就感觉到隐隐的愧疚了,她有些不安,爬起来,转眸,盯着陆疏木。

    陆疏木微微垂着浓密纤长的睫毛,皮肤白净,额发微垂,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却能依稀地感受到他的落寞。

    小星星小拳头握紧了下,又松开,她记得陆疏木对她很好的,他还把他的画送给她,而且没有爸爸不可怜,没有妈妈很可怜的,这样想,疏木弟弟比她可怜的。

    小星星眨眨眼,小手纠结着。

    其实他们俩都很可怜,一个没跟爸爸生活,一个没跟妈妈生活……她是不是不应该计较的,他们两个分享一下,他们就都有爸爸和妈妈了。

    小星星无措地抬眸看言喻,言喻正笑着看她,眼里带着鼓励。

    小星星鼓了鼓两腮,重新低下头,闷闷道:“对不起,疏木弟弟,妈妈分给你一半,你……你别难过了。”

    陆疏木黑眼睛一亮,他白皙的脸蛋慢慢地红了,是兴奋的,也是害羞的,他看到小星星给他让了点位置,紧绷着身体,也重新抱住了言喻。

    然后,他对小星星道:“那……你也别难过了,爸爸我不要,我把爸爸送给你。”

    言喻哭笑不得。

    陆衍面无表情,垂在身侧的修长手指,蜷缩起又松开,他眼角眉梢含着嗤笑——不是应该说分你一半么?怎么就成了“爸爸我不要,我把爸爸送给你”?

    *

    陆衍把程家的事情交代好,几人很快就能回去了。

    这几天,他和言喻几乎没有对话,如果有说话,也都是一问一答,有事说事。

    陆衍从书房出来的时候,程管家戴着白手套的手里端着茶,他笑着看陆衍,把花茶递给了陆衍。

    陆衍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松了松领结:“程管家,我不在的时候,程宅就交给您了,程氏集团就不劳您费心。”

    程管家笑得很深,似是感慨:“衍少爷,您终于有了家主的样子。”

    这样的笑容很让陆衍厌烦,程管家大概一辈子就在致力于培养出最有利于程家发展的继承人,他把陆衍当做了养成游戏的一环,或者说就是一个他创造的作品,而现在的陆衍已经离他设想中的家主越来越像了,所以,他才会表现出满意。

    陆衍面无表情,不打算理会程管家。

    程管家的声音在后面响起:“衍少爷,当年辞少爷也是跟你一样的,不过,现在你的手段远远比不上他,他比你厉害多了,也比你狠心多了。”

    “衍少爷,你不太记得辞少爷了吧,自然也不记得你们相处过,你还记得多年前在美国遭遇的那场枪战么?”

    枪战?

    陆衍的记忆里没有关于枪战的任何情节,他只是出过车祸,他垂下眼睫毛,也就是那一次,他重遇了许颖夏。

    夏夏救了他。

    然后,他醒来,就开始追求她。

    更何况,陆衍的整个记忆画面并没有断层,他记得每一年大致发生的事情,没有空缺。

    程管家声音很慢:“其实,你跟辞少爷是很像的,小时候我就知道了,只不过,辞少爷比你会掩藏,你们兄弟俩从很小的时候就不和,明明互相厌恶,却又爱纠缠在一起。”

    陆衍的脚步停顿住,他听到程辞的事情,不由自主地就会想听下去,这些记忆太过久远,何况,他在很小的时候,就随周韵离开程家,怎么会跟程辞相处?

    “是辞少爷去找你的,他想见到陆太太,我答应他,只要他每次达到我和家主的要求,我就准许他去中国一趟,每一次你们的见面,我都在暗中跟着,你们还经常互相换身份,轮流在程家和陆家待着。”程管家轻轻笑,“小时候你们长得更像,但是我和家主都能分辨出,哪个是辞少爷,哪个是衍少爷。”

    陆衍黑眸幽深,绷着一张脸,静静地听着程管家的话。

    “而且,只要你们俩互换身份的时候,就一定会不遗余力地陷害抹黑对方,比如,当辞少爷留在陆家的时候,他就会在差不多你们要换回来的时候,想尽办法在学校或者家里打架闹事,然后等你换回来的时候,就会挨陆承国的打;比如有一次,你在程家快离开的时候,就故意在宴会上出丑,那一次,虽然家主知道闹事的是你,但还是将辞少爷打得皮开肉绽。”

    陆衍拧着眉头,他对程辞的记忆真的很模糊,程管家说的这些事情,他听起来就像另一个人的故事一样。

    “你们越来越大,你们的矛盾也越来越严重,但更多的是辞少爷对你的敌意,他喜欢占有你真正喜欢的东西。”

    陆衍转过身,盯着程管家,他的表情阴沉,在这样的光影下,有些吓人,语气却是冷静的:“枪战是什么?”

    对于程管家的话,他没有相信,也没有不相信,只是让程管家将那些事情讲述清楚而已。

    程管家缓慢道:“有人想除掉辞少爷,辞少爷明明知道结果,却约了你去,他想让你当替身,其实长大后你们长相的区别还是挺大的,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或许是因为另外的原因,最终意外去世的人是辞少爷。”

    “辞少爷的身上有中枪痕迹,对外宣称一律是意外车祸。”

    陆衍眉头紧紧地锁着,他什么也没说,直接抬步离开,进了卧室。

    言喻还是跟前几天一样,早已经躺着睡着了,陆衍攥紧了拳头,他不知道程管家为什么突然说起了程辞,关于他今晚讲的这些事情,他没有任何的记忆。

    陆衍面无表情,躺进了被窝里,他从后面,轻轻地贴在了言喻的后背上,抱住了她,他垂眸盯着她的侧脸,眼神却渐渐深,又像是有些走神。

    他闭上眼睛,浮浮沉沉间,耳畔隐约听到了两个声音在争执,眼前模模糊糊还出现了两个男人在对峙。

    一个声音温和,含着笑意,缓慢地道:“陆衍,真有意思,你想抢我的位置,我越来越想跟你玩了。”

    一个声音慢慢地回他:“程辞,你也开始走心了?听说,你喜欢上一个学生了,不知道那个学生会是谁?”

    再然后,就是第一个声音再次响起,全然失去了温和,只余下了令人心惊肉跳的阴森:“陆衍,你敢动她,我就会让你尝一尝失去一切的滋味。”

    ……

    陆衍猛然睁开了眼睛,却发现天已经亮了,方才的两个声音,是梦,却梦得很真实,双胞胎之间,是会有感应的,但他对程辞的确没有什么记忆。

    言喻还没醒,睫毛浓密纤长,睡姿有些不安,蜷曲着。

    陆衍盯着言喻的脸孔,想着,他本来就猜到,程辞不可能是外界呈现的那样温和的模样,在这样的程家长大,有哪个人,会是单纯温和的,只不过,程辞擅于将自己的丑恶面掩藏起来罢了,他在言喻面前,或许就是一个简单的爱她的男人。

    陆衍胸口有些闷。

    他揽过了言喻,吻住了言喻的额头。

    嫉妒如同蚂蚁,啃食着他的心脏,疼得几乎要发疯。

    他又想,但是程辞已经死了,不管过往是怎么样,他都无法再和言喻在一起,那都是过去了。

    程管家说的那些事,也并不重要,是真是假,都无所谓了。

    言喻睁开眼,看到自己在陆衍的怀中,她没有什么表情,推开了陆衍,说:“热。”

    现在的天气的确越变越热了。

    陆衍倒是笑了,没有因为她的冷脸而生气,脾气挺好:“等会你再收拾一下东西,我们晚上的飞机,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