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宋清然漆黑的瞳孔紧紧地盯着南北的肚子,让南北觉得毛骨悚然,她下意识地摸了下肚子,然后又想到了什么,把手收了回去。

    她淡淡然地从楼梯继续走了下来,眸光淡定:“宋清然,你也来看言喻了?”

    她语气淡然。

    宋清然脸上没有什么笑意,认真一看,他眼睛里隐约布了血丝,有些猩红,他什么都没说,静静地看着南北。

    小星星看到宋清然,就跑了过去,笑眯眯地叫他:“干爹。”

    南北给小星星烧开水,泡奶粉,她不冷不热地道:“小星星,不是所有人都能当你干爹的。”

    宋清然看到小星星,眼里闪过了一丝清浅的笑意,他一把抱起了小星星,整个怀抱里都是小女孩的奶香气。

    他素来话少,只是笑了笑,什么也没说,走到了南北的身边,强硬地从她手里接过了水壶。

    他薄唇紧抿,意思很明显了,他要帮南北烧开水。

    南北看他要烧,就松开手,让他烧。

    她直接走开了,但是小星星这个吃里扒外地一把抓住了南北肩头的衣服,软软地说:“干妈,你怎么不理干爹呀?干爹不说话,看起来好可怜哦。”

    有什么好可怜的。

    南北浓长的睫毛动了动,胸口隐约有闷闷的感觉,因为小星星的挽留,她终究没有离开厨房,就陪在了小星星的身边。

    她看都没看宋清然,但一直能清晰地感受到宋清然灼热又冰凉的视线。

    南北深呼吸,三人一起出了厨房。

    不久之后,秦让也起床了,他绑着领带下楼的时候,也一眼看到了抱着小星星的宋清然。

    他修长的手指微微顿住,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宋总,早上好。”

    宋清然眸色清冽,黑眸里沉浮的都是冷冰:“秦律师。”

    秦让拐弯进了厨房,家里的阿姨已经在忙活了,秦让淡淡地问:“早餐快做好了吗?”

    “快好了。”

    秦让:“嗯,等会我给言喻送上去。”

    言喻的脚伤不方便,只能躺在了床上。

    阿姨笑着把饭菜都端到了桌面上,南北、宋清然和小星星都一起吃饭了,秦让则端着饭菜去二楼。

    秦让敲了敲房门:“言喻?”

    言喻已经起床了,她在屋里应声:“进来。”

    秦让推开了房门,言喻的膝盖上正放着笔记本电脑,她戴着眼镜,正在专心致志地工作,她抬起眼皮,看到秦让的一瞬间,眼里闪过了亮光。

    秦让笑:“怎么了?”

    言喻眉眼弯弯:“这件事只能拜托你了,我还有案件没结束,但是法院那边没办法推迟的,我知道你的案子很多……”

    她的话还没说完,秦让唇畔的笑意更深:“想把你手里的案子移交到我这里?”

    “是啊,当然了,案子的所有报酬我都会转给你。”

    秦让的脑海里过滤了下最近的案子,工作归工作,他思考了下,觉得自己能对得起委托人的委托,这才答应了下来。

    他把一旁的小桌板撑开,放在了言喻的床上,再把饭菜摆了上去,垂眸看她:“先吃饭。”

    言喻心情很好,吃饭的时候也笑眯眯的。

    秦让靠在了一旁的架子上,似笑非笑:“宋清然来了。”

    言喻吃饭的动作微微一顿,不知道为什么,她第一时间觉得和陆衍有关,宋清然来得这么突然……她抬起头,问:“他来了?那他现在在楼下和南北吃饭吗?他知道了南北怀孕的事情?”

    “不清楚。”秦让的语气有些淡然,他对着南北不是很关心。

    言喻想着等会下楼看看,她转移了话题:“你吃早饭了吗?饿不饿?”

    秦让眉眼浮动,他沉默了一会,居然坦坦然地说:“饿”

    言喻正拿起了一个包子,闻言,直接把手里的包子递给了他:“那赶紧吃个包子。”

    秦让盯着那个被她举高的包子,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弯腰,俊脸靠近了言喻的手,他就着她的手,咬了一口包子。

    言喻愣了愣,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一抬眸,就对上了秦让深邃如海的眼眸,她在他的眼眸里,清晰地看到了她的缩影,他眼睛的世界里,纯粹得仿佛只有她一个人。

    言喻睫毛一闪,下意识地就要垂头避开他的视线。

    却偏偏,秦让这一次怎么都不让她躲避了,他伸出手,反握住了她的手腕,让言喻动弹不得,他也没做其他的事情,只是认真又缓慢地就在她的手上,将那个包子吃了个干净。

    吃包子的过程漫长又磨人,言喻觉得不自在,她呼吸绵长了起来,忍住空气里弥漫的暧昧,到她的心里,那股暧昧就成了似有若无的尴尬,她假装若无其事地笑道:“是最近跟南风学的么?不对,南风吃饭都不用别人喂。”

    秦让声音干净清爽,他没有一丝一毫的尴尬,一本正经地反驳:“没跟南风学。”

    言喻忽然不知道说什么,她似是隐约知道秦让会说什么,只觉得背脊窜出了一阵不适和怪异感,她是害怕的,害怕秦让捅破了那一层窗户纸,让他们连朋友都做不成。

    言喻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她缺少爱,也急需爱,同时,她这人对感情又很吝啬,所以她的朋友很少,认定了,就会是漫长的一生。

    她从认识秦让开始,从秦让帮助她开始,从两人成为同事开始,她就将秦让定位为亦师亦友的人,定位为她的朋友,她真的很难,也不想改变秦让的位置。

    更何况,朋友是一辈子的。

    但爱人却很难一辈子。

    秦让不是傻子,言喻的躲避,他看在了眼里,他紧紧地盯着她的神情,好半晌,喉结滚动,终究是不忍心,眼里的光泽暗淡了下来,抿紧了唇线,垂睫笑了笑:“吃完了吗?吃完了,我就拿下去。”

    言喻点点头。

    秦让没再说什么,他收拾好碗筷,走出了房门,卧室的门在他的身后缓缓地关上,他才抬起了脸,脸上一派冷然,嘴唇紧抿成有些冰凉的弧度。

    言喻对他还真是没什么感情。

    其实他也早就清楚的,这三年来,她从来不关心他的感情状况,也从不在乎秦南风的妈妈,就足以说明了一切。

    *

    楼下,就只有小星星在客厅看小猪佩奇。

    她怀里还抱着小猪佩奇的玩偶,一只穿着红色裙子的佩奇,一只穿着蓝色衣服的乔治,小星星左右两边各自抱着玩。

    秦让走到了她的身边。

    小星星叫:“秦叔叔。”

    秦让“嗯”了声,问:“南北阿姨呢?”

    小星星摇摇头:“她刚刚跟干爹出去了,叫我乖乖地等她。”

    秦让眉心舒展开来,倒也没再说什么了。

    南北和宋清然就在房子的院子外,宋清然英俊的面孔沉得快滴下水来,就是一言不发。

    南北恨极了他这样,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讲,永远只会冷暴力,她受够了。

    南北抬起了眼皮:“宋清然,你有什么事情,说什么事情,可以么?我追在你身后,追了那么多年,你表情是这样;我因为住在你家里,在学校遭受校园暴力,你的表情是这样;我跟你告白,你的表情是这样;你在媒体上宣布你要和别人结婚,你的表情还是这样;我说分手,你也是这样!你这种人是没有心的,我真是白白瞎了这么多年!”

    宋清然眼底的黑越发浓郁,他盯着南北。

    南北的脸上泛出了浓浓的疲惫和无可奈何,她轻声道:“宋清然,我累了,我年纪大了,我不是小姑娘了,我追不起你了……我们分开吧,这次我说真的,我不会管你跟谁结婚了,也不会管你是不是爱我了,你自由了,宋清然。”

    宋清然闻言,攥紧了拳头,眸色越发幽深,他仍旧什么都不说,那样的表情在南北看来,比冰块还要冷漠。

    他喉结轻轻地动了,沉默了很久很久以后,才说:“北北,你必须跟我回去。”

    南北的心提了起来。

    他的下一句话没有几分情感:“但是,我们也的确要分开了。”

    他抿直了唇线:“你不能再待在我身边了。”

    南北的瞳孔骤然收缩着,她像是不相信这样无情的话会从宋清然的嘴里说出来一样,可偏偏,面前的宋清然就是这样冷漠。

    他和从前没有什么两样,只有温柔没有心。

    他高兴的时候,就将所有的美好都捧到了她的面前,他不高兴的时候,就直接回收了所有。

    宋清然这次是有备而来,他挥了挥修长的手,门外就有黑色的防弹车停在了那儿,他弯下腰,不顾南北的挣扎,直接将她抱了起来,他的手指看似不怎么用力,但却紧紧地捏住了她的要害处,让她没有任何挣扎的间隙。

    南北有些慌乱,心脏像是被重锤狠狠地砸落,疼得难以呼吸。

    车门已经打开了,她看了过去,那个黑色的车子,像极了野兽的大口,不停地晃动着,随时会吞噬了她,她恍惚间,觉得全身无力,那里如同地狱。

    她握住了宋清然的衣袖,摇着头:“宋清然,我不回去,你不要让我恨自己,我不想当小三。”

    她的眼角有眼泪渗透。

    宋清然抱着她上了车,他冰凉的手指轻轻地抚摸过了她的眼角,指腹湿了,他摩挲了下,声音低得可怕,仿佛含着温柔,他轻轻地说:“北北,你不是小三。”

    车门一点点地关上,彻底地遮挡住了外面的光线,南北就像是被笼子彻底地困住,以后这一方小小的空间就是她全部的天地般。

    宋清然的嗓音很淡,带着笑:“你是我的金丝雀,从小养到大的金丝雀。”

    *

    言喻的手机震动了下,收到了来自南北的短信。

    南北:“阿喻,我跟宋清然回去了,你好好养伤,下次我再来看你。”

    言喻拧了下眉头,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她直接回拨了南北的电话,手机里传来了“嘟嘟嘟”的通话声,却一直没有人接听。

    她眉心的痕迹越发的深。

    言喻挂断电话,给南北发短信——“北北,你怎么突然回去了,还不接我的电话?”

    “等会看到我的电话,记得给我回电话哦。”

    她等了好一会,还是没等到南北的回信。

    言喻抿紧了红唇,眸光深深,她手指在屏幕上飞舞:“宋清然,是你发的短信?”

    这一次,不过一分钟,就有短信来了。

    “北北睡了,我的确是宋清然,你不用担心,她很好,你好好养伤。”

    言喻握着手机,盯着那一行字看了许久,她眉心慢慢地展开,宋清然从小顾着南北长大,应该不至于伤害南北。

    她点开了拨号页面,拨出了陆衍留给她的号码,她已经试了好几遍了,明明就能接通,但是,就是没有人接听。

    言喻知道,这是陆衍的手段。

    他知道她想见陆疏木,所以故意这样卡着她,要逼着她亲自出现,亲自去找他。

    *

    秦让特意空出了一天的时间,就在这个郊区的房子里陪着病患言喻,阿姨推着言喻到了院子的花园里晒太阳,小星星正在院子荡秋千,秦让推着她。

    小星星笑得眉眼灿烂,言喻也看着他们俩笑。

    只是谁也没有看到,隔壁房子的院子里也停放了一辆黑色车子,贴着厚厚的黑色车窗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