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衍换了个电话号码拨打,他打给了私助,私助很快就接听起了电话:“陆总。”

    陆衍的声音平缓清冷:“之前让你在夏夏手机里安装的定位,你现在查一下她的位置在哪里,立马发到我的手机里,顺便,查到之后,你立马让人过去。”

    “好的。”

    车内的空气有些闷热,仿佛停止了流动。

    后座的言喻一身都是冷汗,小星星更是停止不下来地哭泣着,言喻摸了摸她的额头,温度高得惊人,像是火焰在燃烧,湿漉漉的头发贴在了额头上。

    言喻觉得手指无力,她抱着小星星,像是抱着火炉。

    而陆衍却还在关心许颖夏。

    言喻抬起眼,鼻子有些酸涩:“陆衍,你快点开,小星星现在很难受。”

    陆衍抿着唇,一双墨黑的眼眸扫了眼小星星,眉头紧紧地拧着,眸色越发的暗,脸色越发的沉。

    车厢里,连带过好几个孩子的林姨,也紧张了起来。

    因为小星星哭得太久了,嗓子都已经干哑不能成声了,她平时向来听话,很少这样闹,现在哭成这样,更是让人心疼不已。

    林姨手里拿着毛巾,不停地给小星星擦汗。

    车子停下,陆衍解开了安全带,言喻和林姨从后座下来,几人匆匆地奔向了医院,现在的小儿急诊科人太多了,陆衍已经跟熟悉的医生打好了招呼,但还是要等前面一个孩子看完。

    他垂眸盯着言喻:“把小星星给我抱着吧,你太热了。”

    “不用。”言喻不停地走来走去,哄着小星星,她的手掌温柔地拍着小星星的后背,“乖,别哭了,宝贝。”

    小星星哭得她眼圈微微泛红,小星星以前也有发过烧,但没像这次这样来势汹汹。

    陆衍眼眸深邃,刚要说什么,他手里的手机又震动了下,手机铃声有些刺耳。

    他犹豫了下,没去接电话。

    言喻下意识地瞥了他以眼,心里的火气,一点点地积攒着,她告诉自己,不要去在意,她尽量克制着语气,平平淡淡地说道:“陆衍,你接电话吧。”

    她知道那通电话和许颖夏有关。

    陆衍身形挺拔,笔直地站立着,他幽深的眼眸里倒影着言喻的侧脸,他看她怀中的小星星好久,没去管电话铃声,眉心皱起,弯着腰,接过小星星,抱了起来。

    他的动作温柔,嗓音低低淡淡:“我抱她吧,你也累了,没事的,小孩子发烧,很快就会好的。”

    言喻抿紧了薄唇,她睫毛翕动了下。

    急诊本来就嘈杂了,抱着孩子的家长来来往往,脚步匆忙,婴儿的哭声尖锐,吵得言喻的耳畔轰鸣作响。

    但最刺耳的还是陆衍的手机铃声,她只觉得脑海里有一根神经重重地抽搐着,跳动着,让她感到尖锐的疼痛。

    言喻站了起来,不发一言,盯着陆衍英俊深沉的脸庞,伸手从他的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她垂眸,屏幕上闪动着特助的来电。

    言喻的眼眸毫无温度,她直接接听了起来,按了免提,她抬起眼皮,直直地对着陆衍已经暗下的眼眸。

    陆衍菲薄的唇几乎没有任何弧度,他眉目间的温度微微下降,他在不高兴。

    手机里传来了特助有些焦急的声音——“许小姐的手机定位正在往城南的红灯区去,她的手机已经摔坏,已经联系不上了,我正在往城南过去,有人说看到许小姐被一个外籍男人拖上了车。”

    言喻面无表情,睫毛微不可觉地颤动了下,她胸口起伏,什么也没说,直接将电话举高,放在了陆衍的耳畔。

    陆衍在听到外籍男人的时候,瞳孔轻轻地瑟缩了下。

    他眼底浮现了阴翳,眸色渐渐危险,他说:“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言喻听到她的心里有什么在一点点地坍塌下去,似是再也建不起来了。

    她深呼吸,忍住眼眶的发热,从陆衍的怀中重新抱回了小星星,看也不看陆衍,她低头在小星星的额头上落下了一吻。

    她的眉眼间都是冷漠的讥诮:“你快去救她吧,省得她出事,小星星我自己会照顾。”

    毕竟,许颖夏才是他曾发誓要照顾一辈子的人。

    陆衍拧着眉头,绷紧了两腮的线条,他轻描淡写:“你先照顾着小星星,我去一趟,很快就回来。”

    应该是法斯宾德带走了许颖夏,按照法斯宾德之前对夏夏的折磨,这一次的夏夏如果真的落在了他的手上,只怕不会有好下场。

    陆衍伸出手指,轻轻地摸了摸小星星的脸。

    小星星全身都烫得灼人,她脸颊通红,眼睫毛上都是泪水,却忽然伸出了小手,紧紧地攥着陆衍的手指,她小嘴哭着:“爸爸爸爸……妈妈……”

    言喻的心脏被重石狠狠地砸下。

    她鼻尖微酸,抿紧了唇。

    陆衍低声安慰她:“乖。”

    但是口袋里的铃声又在催促他,夏夏那边生命危急。

    陆衍说:“小星星,爸爸很快就会回来陪你。”他从小星星的手里,抽出了自己的手指,淡淡地对着林姨叮嘱道:“照顾好小星星,我已经打点好了,病房也准备好了,等下就会有人带着你们去。”

    林姨犹豫地点了点头,她心里微微叹了一口气。

    现在小星星生病,先生却要抛下母女俩,去找前女友许颖夏小姐,太太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

    她想劝先生留下,但想了想,许小姐那边的情况似乎挺危急的。

    陆衍转身,迈开长腿,大步地往医院外面走去,没过一会,他高大的身影就消失在了视野之中。

    整个过程,言喻都没抬起头,她只是盯着小星星看。

    小星星烧得迷迷糊糊,却似乎在爸爸离开之后,哭得越发厉害了。

    言喻搂紧了她。

    陆衍走后没多久,小星星的呼吸急促了起来,脸色涨得越发红,神情隐隐约约透着惊恐,她紧紧地攥着小拳头,蹬起小腿。

    林姨脸色微变,她摸了下小星星的温度,焦急道:“该不会是高热惊厥吧?”

    高热惊厥对于小孩子来说格外危险,一不小心就容易烧伤了脑子,影响智力,甚至死亡。

    言喻的唇色渐渐苍白,心里抽痛。

    幸好,护士已经叫到了小星星的号,言喻抱着小星星,急急地进去。

    医生一看,就让言喻快点把小星星平放在了病床上,给她解开了衣扣,散散热,小星星哭闹着不肯配合,她想要妈妈的抱抱,哭得脸色铁青。

    言喻的心脏一缩一缩得疼,她握住了小星星的手,柔声安抚:“妈妈在的,乖宝宝。”

    医生开了药,让护士给小星星注射镇静和退烧针。

    针头刺入了小星星薄薄的皮肤里,一点点地推入了冰冷的药水。

    言喻咬紧了下唇,绷紧了唇角,眸光冰凉,眼角难免还是心疼地落下了一滴眼泪。

    连林姨也被小星星哭得鼻尖酸涩。

    折腾了好一会,小星星慢慢地平静了下来,不再哭泣,只是轻轻地抽噎着,她闭着眼睛,陷入了睡眠,纤长浓密的睫毛早已经被眼泪打湿,双眼红肿。

    她似乎没有安全感,即便是睡觉,小手也紧紧地攥着言喻的衣角,怎么也不肯放开。

    言喻拂开她湿漉漉的头发,抿着唇。

    脑海里却无法避免地浮现起,陆衍方才冷淡地从小星星的手里抽出手指的画面。

    他现在应该找到了许颖夏了吧。

    *

    陆衍启动了车子,猛地踩下油门,汽车发出了轰鸣的响声,迅速地转弯,像是离弦的箭一般,直直地离开了医院。

    他冷下了眼眸,给特助打了电话,戴上了蓝牙耳机。

    声音是冰凉的,阴冷的,没有温度:“是法斯宾德带走了夏夏吗?”

    特助说:“按照路人的形容,应该是他。”

    “你快到了吗?”

    “堵在了路上。”

    陆衍拧紧了眉头,换了一条小路,决定不从那边的高架上走,他攥紧了手指:“你多带几个保镖过去,不过,绝对不能报警。”

    特助自然知道陆总会担心许小姐的名声,他本来就不打算报警。

    “还有,等今晚过后,明天你去交警那边处理一下我的车。”

    陆衍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脸色越发阴沉,一路上,他根本就不看红绿灯,不知道闯了多少个红灯,更是不知道被电子探头扣掉了多少分。

    他赶到的时候,特助也到了。

    特助眉头紧锁:“刚刚查到,法斯宾德在这栋楼里租了个套间,就在六楼,603室。”

    陆衍迈开长腿,两部并做一步,冷着脸,往八楼跑了上去。

    这一栋楼没有电梯,就位于红灯区里,却是许多艺术家的爱好聚集地,墙壁上布满了涂鸦,灯光昏暗。

    身后,特助让6个人高马大的保镖紧急地跟在了陆衍的身后。

    陆衍很快就到达了603室,他用力地旋了几下门把手。

    这里的隔音并不好,门紧紧地锁着,但他却听到了从屋里传来的夏夏的尖叫和哭泣声,她声音嘶哑,带着绝望:“不要,法斯宾德,不要,我求求你了,我们已经分开了,你看在我们曾经爱过的份上,不要这样……好不好?”

    夏夏说的是法语。

    法斯宾德是法国人,他的嗓音阴冷,带着恨意:“对啊,我们曾经爱过,你说过要爱我一辈子的,怎么,才一年你就受不了了,谁让你跑回来的?你毁了我,就想一跑了之了吗?你以为我会让你和别的男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吗?”

    他话还没说完,屋里就传来了破碎声,什么东西狠狠地撞了上去,又重重地落在了地上。

    “啊!……不要……我不要……”

    陆衍眼底阴鸷,往后退了几步,示意保镖们撞门。

    不过一瞬,轰鸣一声,那扇门就被撞倒在了地上。

    陆衍看到房间里的场景时,瞳孔重重地瑟缩了下,身材壮硕的保镖不过三两下,就制服住了法斯宾德。

    但是夏夏,身上不着寸缕,蜷缩在了角落里。

    陆衍喉结无声地滚动着,他走了过去,在她的面前蹲了下来,许颖夏神情是惊惶的,她脸色苍白,全身狼狈,她几近崩溃。

    白皙的身体遍布着新鲜的伤痕,地板上还积淤着一大滩血迹。

    陆衍瞳眸漆黑,他声音放轻了很多很多:“夏夏。”

    许颖夏的身体抖了下。

    陆衍给她盖上了衣服,包裹住了她。

    她慢慢地抬起眼皮,咬紧了下唇,眼里都是泪水,眼眶是猩红的:“阿衍,我好害怕,好害怕……”

    陆衍下颔线条紧紧地绷着,眉目间染着厚重的阴鸷。

    许颖夏回过神了一般,扑进了他的怀抱之中,抱紧了他,眼泪扑簌簌地落下,陆衍垂着的双手,缓缓地抱紧了她,将她抱了起来,他扯过一旁的床上被子,将许颖夏紧紧地裹住了。

    法斯宾德被几位保镖反手摁在了地板上,他的脸上淤青红肿,脸都被压得变形了。

    陆衍看似平静,却在路过法斯宾德的时候,没控制住,阴冷着,狠狠地一脚踹在了法斯宾德的脸上。

    法斯宾德一阵哀嚎,惨叫。

    陆衍发了狠,许颖夏感到害怕,她什么都没说,只知道紧紧地搂着陆衍。

    法斯宾德口齿不清,咬紧了牙根,他用英文说:“我有入境记录的,我是外国人,我还曾任过法国的文化大使,如果我在中国出了事情,没那么简单。”

    陆衍菲薄的唇慢条斯理地勾起,又要狠狠地一脚。

    特助睁大了眼睛,连忙拦下了他。

    如果这一脚下去……

    特助连忙道:“陆总,不要冲动,外国人死在中国,很麻烦的,就算不是外国人,你也不能因此惹上人命,您还有陆氏集团,还有太太和小小姐要照料。”

    陆衍两腮肌肉颤动了好几下,最终那一脚还是没落下。

    他的薄唇抿成了锋利的刀剑。

    夏夏无声地哭着,只是呢喃:“阿衍,杀了他,不要放过法斯宾德……他要害死我……”

    陆衍没说什么,抱着她离去了。

    身后的特助眉头却微微拧起,他以前向来不管陆总的这些情感纠纷,他对太太或者许小姐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这一次,他都说了陆总不能惹上人命,许小姐却激着陆总杀法斯宾德。

    他抿起了唇角,收回视线,或许,许小姐刚刚遭受了那样一番侮辱,现在还处于崩溃状态吧。

    他垂眸看着地上的法斯宾德,又想,这一切还不是许小姐自己找的麻烦么?

    这个外国男人,是许小姐自己找的。

    也是她自己要跟法斯宾德私奔的,甚至因此给陆总戴上了好大一顶绿帽。

    她跟人私奔的事情,至今许陆两家都还不知道,因为陆总不让说。

    不过今晚,陆总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那两家也该知道了吧。

    这个法斯宾德的身份不简单。

    特助想了想,只能让人教训他一顿,最后也只能放了他。

    他用眼神示意了保镖,冷淡地对着法斯宾德道:“这是中国,法斯宾德先生,如果您不想被遣送回国,或者……再也回不了国,就不要再去找许小姐的麻烦了,不然,陆总会让您知道后果有多严重的。”

    法斯宾德冷笑:“陆先生?他也有软肋和把柄在我手上,如果他做了过分的事情,我一样会让他后悔,让他尝尝失去的滋味,如果他识相的话,就应该知道把夏夏还给我。”

    特助没有理他,转身就走。

    他却忽略了地上法斯宾德阴狠的眼神,仿佛阴风吹拂,让人不寒而栗。

    *

    陆衍在本城有许多的房产,他带着许颖夏去了他之前居住的单身公寓,他动作很轻地将许颖夏放在了沙发上,他蹲了下去,眉眼淡然,平视着她:“夏夏,你先去洗个澡,医生很快就要到了,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好吗?”

    许颖夏纤细的手指攥紧了裹在自己身上的被单,她苍白的小脸在灯光下只显得更加惨白,毫无血色,透着十分的楚楚可怜。

    “阿衍,你会嫌弃我吗?”

    “不会。”陆衍声音平淡。

    “你撒谎!”许颖夏哽咽着,她紧紧地咬着下唇,“你都看到了,我身上很疼,你不爱我了,你以前很爱我的,可是这一次回来,你都不爱我了,你只把我当做妹妹了是吗?你以前说过会爱我的,会对我好的,可是我回来这么久,你的眼里只有言喻,只有小星星。”

    她的情绪很是崩溃。

    陆衍静静地看着她,他任由着她发泄情绪。

    她眼前模糊:“我真的很难过,你是不是爱上了言喻?”

    陆衍的眸色微凛,漆黑深邃的眼睛里终于有了一丝情绪的波动,眼底仿佛有什么正在涌动。

    许颖夏却没有给陆衍回答的时间,她嗓音里含了哀求:“阿衍,我们回到过去好不好,我好想抹去这一年的记忆,我真的错了,我太痛苦了,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好脏好脏,好几次,我都想杀了自己。”

    她哭得就像一个无助又任性的孩子,“我想重新成为你的女朋友,你的未婚妻,然后成为你的妻子,我会给你生孩子,生很多的孩子,比小星星还要可爱,好不好?你跟言喻离婚好不好?她根本就不爱你,她有自己喜欢的人,她只是为了小星星,才继续和你在一起。”

    陆衍的手指攥紧了,死死地握成了拳状,脸色沉沉,眉目冷冽。

    “你知道吗,在英国,言喻她有深爱的……”

    许颖夏还要说什么,陆衍却像是隐忍着什么一般,打断了她的话:“好了,夏夏,你现在不要多想了,去泡个澡,好好休息,把什么都忘记。”

    许颖夏睫毛翕动,抓住了陆衍的衣服:“你会陪着我吗?”

    她很害怕。

    陆衍喉结微动,掀了掀薄唇,吐出了两个字:“会的。”

    她终于答应去洗澡,进浴室之前,她又无助地回头看着陆衍,轻轻地道:“阿衍,我只有你了,你不放弃我,如果你放弃了我,我真的活不下去,你不要嫌弃我好不好,让我们回到从前,我跳舞,你忙着生意,我空下来的时间,就去公司找你,然后一起吃饭……像那样快乐,不好吗?”

    陆衍抿着唇,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他眸色幽深,黑沉,几乎看不见任何的光芒。

    他知道,他和夏夏根本就回不到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