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言喻陆衍 > 036 你怎么这么爱捡我不要的男人?

036 你怎么这么爱捡我不要的男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颖冬站了起来,走到了陆衍的旁边,就开始纠缠着他的手臂,她笑得眼睛弯弯的,声音轻快得像只快乐的小鸟:“姐夫姐夫,你回来了,我好想你啊。”

    陆衍微微拧眉,漆黑的眼眸瞥了她一眼,没有说话。

    许颖冬说:“我早上起来得是不是很早?我很早就去伯母那边了,伯母说要来看你,我就跟着一起过来啦。”

    陆衍还是没说话,他身上都是跑完步之后的汗味,背部的衣服紧紧地黏着,让人不太舒服,他直接往浴室走去。

    许颖冬还是紧紧地跟着:“姐夫,我给你拿毛巾。”

    陆衍终于嗤笑出声,不让她跟进浴室了,他垂眸,倒也没生气,就像对待一个不怎么听话的调皮孩子一般:“说吧,这次你又想要什么了?”

    许颖冬吐了吐舌头,对着陆衍勾了勾手指:“你靠近些我就告诉你。”

    陆衍抿了抿唇。

    周韵早就听到了两人的对话,他们对于许家的两姐妹,都是很宠溺的,所以周韵没怎么当一回事,还调侃她:“阿衍,冬儿要买什么,你就给她买吧,不然还不知道这个丫头要怎么闹呢?”

    许颖冬剁了下脚:“哎呀,周姨,我才不是这样的呢。”

    陆衍也勾了勾唇角:“现在不说想要什么,等会我就不答应了。”

    “我想买一个包,我妈不给买,姐夫,你给我买好不好?就是限量版的,我还没去排队。”

    这不是什么大事,陆衍想也不想地同意了。

    言喻弯腰,在玄关处换下了鞋,刚想找自己的拖鞋,就发现,怎么也找不到了,她循着目光四处看去。

    那双粉色的拖鞋,正踩在了许颖冬的脚上。

    那双拖鞋,和陆衍的拖鞋是情侣拖鞋。

    一蓝一粉。

    许颖冬和陆衍两人面对面站着,猛地一看,还以为他们俩才是夫妻俩,而她言喻,只是一个格格不入的客人。

    言喻呼吸起伏了下,随便拿出了另外一双新拖鞋,穿在了脚上。

    她笑了笑:“妈。”

    周韵心情也不错,她抬眼看了言喻一眼:“早上去跑步了?”她眼睛里有赞许,“不错,女人要好好保养身体,你有空,也可以去参加参加瑜伽课程。”

    “嗯。”

    言喻走了过去,坐在小星星旁边,小星星身体倾斜了过来,要妈妈抱她,周韵不肯放手,言喻逗着小星星:“让奶奶抱你,妈妈去换下衣服,等会去上班好不好?”

    言喻捏捏了小星星肉肉的手臂。

    小星星的一双眼眸圆溜溜的,清晰地倒影着言喻的脸。

    周韵笑:“小胖妞呢,瞧这全身肉肉的,真可爱。”

    小星星似乎听懂了言喻的话,趴在周韵的肩头,小嘴巴动啊动,玩着自己的手指,一会儿“爸爸爸爸”地叫,一会又“妈妈妈妈”地叫。

    周韵眼睛都笑弯了:“什么时候小宝贝才会叫奶奶呀。”

    言喻才进了房间,许颖冬就回到了周韵的旁边,坐了下来,盯着小星星看,她微微眯起了眼睛,小星星只看了她一下,就撇过头,往周韵的脖子里钻去。

    周韵抱紧了她:“不要怕,这是冬冬阿姨呢,冬冬阿姨是个好孩子,也会疼小星星的。”

    小星星就是不转头。

    许颖冬巴掌大的小脸上一闪而过怒意。

    她怎么也没想到,她才知道言喻的孩子不是姐夫的,没过多久,周阿姨就告诉她,这个孩子的确是姐夫生的。

    她绷紧了唇角,手指一点点攥紧了。

    是姐夫对不起姐姐。

    既然都对不起了……那她……

    她下意识地咬了下唇,心里的不甘一点点浮现,姐姐真没用,连姐夫都抓不住,应该说,不是没用,而是傻,白白地放弃了陆衍。

    陆衍冲澡完,换上了西装,正在打领带,许颖冬想帮他戴上,被陆衍拒绝了。

    言喻穿了修身的小香风裙子,针脚细密,质地柔软,细细地掐出了不盈一握的小腰,两条白皙笔直的腿露在了空气中,在晨光里,显得柔润。

    她进了厨房帮忙,摆出了早餐。

    出来的时候,陆衍的旁边已经坐了许颖冬,她给陆衍舀了一碗粥,支撑着下巴盯着陆衍。

    言喻没说什么,抿了抿唇,就坐在了周韵的旁边,说:“妈,你还没用早餐吧,一起吃,这个卷饼是昨晚我和林姨一起弄的,小星星早上喝了奶粉了,你让林姨抱着吧。”

    许颖冬笑了笑,也去夹卷饼吃,她咬了口,点了点头:“是挺好吃的,我家的保姆做出来的都没有言喻做的好吃呢。”

    言喻没有说话,只是勾了勾唇角。

    即便许颖冬故意挑衅,将她和许家的保姆相比。

    明明火药味挺重的,偏偏周韵和陆衍都像是没听出来一般,周韵似嗔非嗔地看了眼许颖冬,带着宠溺:“冬儿,你不能直呼言喻名字……”

    她话还没说完,许颖冬就皱了皱鼻子,手指卷了卷自己的长发,故意问道:“那我要叫她什么呀?”

    她这句话猛地一听,是没什么问题,却让在场的几人忽然有些尴尬,气氛有一瞬间的沉闷。

    陆衍微微拧了眉。

    周韵脸色变了变,也想不出许颖冬该叫言喻什么,毕竟许颖冬是许颖夏的妹妹,她还叫着阿衍姐夫呢,这几人的关系是有点尴尬。

    许颖冬的眉眼闪过一丝得意。

    言喻攥着筷子的手,紧了紧,她抬起眼皮,琥珀色的瞳仁很安静,勾了勾唇角:“我比颖冬只大了一岁而已,听说她还在念大学是么?我听她叫阿衍姐夫呢,叫我姐姐是可以的哦。”

    言喻直直地对上了许颖冬的眼睛,她的意思也很明显了,就像是不知道许颖夏的存在一般。

    许颖冬自然不会叫言喻姐姐的,她眼眸冷了冷:“我自己有姐姐的,我何必叫你姐姐?”

    言喻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原来是这样,可是阿衍的太太是我,你叫他姐夫,却不叫我姐姐,这不是让人笑话么?别人听了,还以为我们家的关系多混乱?”

    许颖冬抿紧了唇,手指越发地攥紧。

    她胸口的怒意一点点染了上去,却也不敢当着周韵和陆衍的面发飙,现在的她还不清楚言喻在陆家的地位,特别是,言喻瘦了下来,又有了小星星的存在之后。

    陆衍漆黑的眼眸扫过了言喻,深不可测,他收回视线,落在许颖冬身上,加重了几分声音:“好了,吃饭。”

    几人吃完了早饭,时间也不早了,言喻得去上班了,周韵今天过来就是为了和小星星一起玩的,她就没打算离开了,抱着小星星去了婴儿房。

    陆衍进房间去拿车钥匙,言喻匆匆忙忙地穿鞋。

    她半蹲着,面前的光影却被人挡住了,眼前能看到的就是一双粉色的拖鞋,还有白皙的一双脚,趾头染着粉色。

    客厅里只剩下许颖冬和言喻,许颖冬居高临下地看着言喻,她的眉眼都是讽刺和轻蔑,估计怕被其他人听到,声音倒是不大,讥讽的意味却很浓:“还想让我叫你姐姐?你也不看看你有多少本事?”

    言喻勾了勾唇,慢条斯理地继续穿好鞋子,她直起身体,背脊挺直:“许小姐,请你明白,我不是想当你的姐姐,只是提醒你,你不该叫陆衍姐夫了,他现在是我的丈夫,明白么?”

    许颖冬冷笑了下:“你以为等我姐姐回来了,你还有存在的必要么?你信不信,只要我的姐姐回来,姐夫就会毫不犹豫地抛弃你。”

    言喻胸口浅浅地起伏,笑了笑:“许颖冬,其实,你也不希望你姐姐回来吧,毕竟像你这样觊觎姐夫的妹妹也是不多了,何必装出一副纯良的样子?”

    许颖冬的瞳孔骤然瑟缩了下。

    她咬紧了牙齿,攥紧手指:“关你什么事,这是我和我姐姐之间的事情,你怕是不知道,我姐姐救过姐夫吧?姐夫重情重义,这样的救命之恩,他不会忘记的,就算他会被你迷惑,你也应该清楚,你不过是捡了我姐姐不要的东西。”

    言喻懒得跟许颖冬继续争执下去了,她淡淡地抛下了一句:“那麻烦你,也不要捡我不想要的东西,比如这双拖鞋。”

    言喻拿了手提包,转身要出门。

    身后的许颖冬忽然表演了起来,她像是被吓到了一般,叫了起来:“我错了,我是不知道这是你的拖鞋,但我没有要抢你拖鞋的意思,你怎么要把拖鞋扔到垃圾桶里,你凭什么嫌弃我?”

    言喻皱了眉,下意识地转身。

    正好看到许颖冬“刷”一下就把脚上的拖鞋扔到了垃圾桶里,她光着脚踩在了地上,两只白皙的脚丫互相叠着,显得有些可怜。

    而她本人站立着,仍旧是高高在上的小公主模样,却咬着下唇。

    言喻往后面看去,果然看到陆衍和周韵都走了出来。

    她不由得一笑,心脏微缩,许颖冬还真是会演戏,还懂得将栽赃的戏码和自身性格相结合,让情景看起来更加逼真。

    言喻对上了陆衍平静漆黑的眼眸,心脏极其细微地快速地跳动了下。

    陆衍黑眸冷静,深不可测,瞳孔沉了沉。

    周韵一下就拧起了眉头,她根本就没多想,看到了垃圾桶里的那双拖鞋,又看到许颖冬光着的脚,声音有些不高兴了:“言喻,你这是做什么,不就是一双拖鞋?冬儿难得过来一趟,你怎么这么小家子气?!”

    言喻不知道怎么解释,难得苍白地说这是许颖冬自导自演的么?根本就不会有人信。

    她冷下了眉眼,什么也没说,直接走了出去。

    身后许颖冬还在告状,她的声音娇俏又带着明晃晃的不满,越是这样,越是让人觉得她不屑于撒谎:“周姨,你看看她好小气哦,还扔了拖鞋,我怎么知道这是她常穿的呀,我也不知道这是和姐夫的情侣拖啊?真是心机颇深……”

    她还没说完,就被陆衍的冷声打断了:“好了,冬儿!你要是喜欢,我给你买一打。”

    许颖冬不乐意了,不服气地嘟着嘴:“姐夫……”

    不管陆衍用什么样的语气跟许颖冬说话,那话里,永远含着一丝无奈和宠溺,仿佛对自家的熊孩子毫无章法。

    周韵有些怨:“言喻,你这就走了?别跟孩子计较了,你扔拖鞋也太不尊重了。”

    言喻没等陆衍,就下了电梯,她的胸口起伏着,脸的线条绷得有些紧,卷翘的睫毛颤抖着,忍下了心里的烦躁。

    明明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却不知为何,像是一根刺,扎进了她柔软的心里,拔出来,见血,不拔出来,却连动一动,都是疼的。

    言喻往地铁站方向走,还没走一会,就看到一辆劳斯莱斯在她的旁边跟着,慢慢的,车窗降了下来,陆衍漆黑的眼眸定定地看着她,他下颔的线条流畅,轮廓分明,扬了扬下巴:“言喻,上车。”

    言喻心里有气,她不想上车。

    淡漠地看了他一眼,就冷淡道:“不必了,我自己坐地铁就好了。”

    陆衍俊朗的眉头微微蹙起,他薄唇抿成了直线,声音仍旧淡淡漠漠的:“坐地铁你会迟到的。”

    迟到就迟到吧。

    言喻抿着唇,快步地朝着地铁口走去。

    陆衍这人没什么耐心,他黑眸闪过不耐,一言不发,合上了车窗,就开走了。

    言喻胸口的郁气一点点积累着,连呼吸都有些疼,人倒霉起来,什么事情都会一块来,她只是想看下时间,却一下没注意到脚下。

    高跟鞋一下就卡在了下水道的盖子上,幸好,及时地收住脚步。

    她抿紧了唇角,垂眸,动了动脚踝,却怎么也拔不出鞋跟,她原本想蹲下,但她又穿了短裙,周围已经有不少人看了过来。

    言喻有些尴尬,正在想要怎么办?

    一阵阴影压了下来,遮挡在了她的面前,言喻看着突然出现的黑色皮鞋,心脏缓慢地停顿了一秒,她下意识地抬眸,西装笔挺的男人淡漠地站在了她的面前,他菲薄的唇没有一点点弧度,显得有些冷情。

    漆黑的眼眸波澜不惊,毫无感情。

    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忽然弯下了腰,蹲在了言喻的面前,他白皙骨节分明的手指捏住了言喻的脚踝。

    掌心粗粝,有些酥酥麻麻的氧。

    言喻不好意思地瑟缩了下,陆衍淡声:“别动。”

    言喻垂眸,抿了抿唇,脸颊有些烫,她白皙的脚踝,被捏在了他的掌心里,肤色相差的对比。

    没过一会,陆衍就把鞋跟拔了出来。

    他的眼眸里倒是毫无温度的冰凉,直接对言喻道:“走吧,上车。”

    经历了这件事,言喻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她跟着上了车,只是脚踝处的皮肤,仍旧是滚烫的,像是被灼烧过了一般。

    陆衍修长的手指握着方向盘,语气平淡:“言喻,许颖冬年纪小,她从小被家里宠坏,所以有些公主脾气,你不要跟她计较。”

    这一句话明明没有什么问题,却让言喻产生了莫名的悲哀感。

    她垂下了眼睑,抿紧了唇角,忍不住嘲讽地想要质问陆衍,你是站在什么立场来替许颖冬道歉?可是她不敢,因为这个答案再明显不过了,他是因为许颖夏而爱屋及乌,因为爱着许颖夏,所以连许颖夏的妹妹都会照料。

    她有些烦躁,手指攥紧又松开。

    是啊,许颖冬年纪小,可是陆衍是不是忘记了她也只比许颖夏大了一岁而已。

    是啊,许颖夏从小被家里宠爱,她有公主脾气,而她言喻出身贫寒,无父无母,读书都是靠着别人资助,就该早成熟,早当家,早懂事,就该忍耐。

    陆衍从后视镜里看了眼言喻的表情,皱了皱眉,补充道:“我知道拖鞋是许颖冬扔的,不是你扔的。”

    就是因为他知道真相,所以才让人觉得讽刺。

    暗流汹涌。

    所有的偏心不都是这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