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第 25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胡一诺和颜非易被导演示意走出比赛区域。接下来的时间, 报幕音就没有停过。

    “恭喜7号选手上官怡完成作答,用时6秒06。”

    “恭喜3号选手王子腾完成作答, 用时6秒13。”

    “恭喜2号选手许墨迟完成作答,用时6秒27。”

    “恭喜100号选手陈数完成作答,用时6秒29。”

    ……

    选手的作答完成速度远远超过自动报幕的时间, 后台系统立刻做出调整, 只播报完成作答的名单。

    前面几人的作答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感慨, 倒是陈数后来居上, 从第一百名逆袭到第六名, 让全场的目光停留在这个冷酷的少年脸上。他似乎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

    晋级的名额越来越少, 颜非易小声的在胡一诺的耳边说道:“只有五个名额了,青青还没有完成。”

    竞技场中,刘舒青的额头已经开始冒汗。

    “她一定可以的!”胡一诺非常笃定。

    根据系统的播报, 现在已经有75名选手完成了作答。虽然不排除有人的还原没有完成, 或者不符合要求就按停了计时器;但是万一前面80名选手的作答都是成功的, 那第81名只能遗憾止步。

    五分钟后,最后一名选手终于放下了手中的魔方,有气无力的按下计时器。他双手抱着头, 原地蹲了下去。这不是他的真实水平,他太紧张了。前面三分钟头脑一片空白,他怎么会这样?

    刘舒青抬头看向屏幕,自己的名次刚好卡在79名上。

    深吸一口气, 她的手指甲嵌入了掌心。这不是她的真实水平, 她不太适应这里的环境。灯光、氛围、还有身边的人, 都在影响她的发挥。

    有一个人悄悄的拉过她的手,将她的手指缓缓的松开。

    “青青,你把除了你之外的人都当成青菜和萝卜,要不然苹果和梨也行。在这里,你只需要看到你自己!”胡一诺握住这双长满老茧的手,她应该吃过很多苦。

    “有请我们的评委导师王志国教授和任家聪先生上场,为我们选手的成绩做出判定。”汪维军的声音很快在舞台之上响了起来。大家将目光放在评委席上。

    任家聪绅士的对老师做了一个请的举动,他主动落后一步走在老师身侧。

    王教授欣慰的看了一眼等着他们裁判的优秀青少年们,他们让自己的心升起了不小的期待。少年强,则国强!

    一圈走下来,王教授冲任家聪点了点头,示意由他来宣布结果。

    “经过王教授和我的判断,本次比赛前80名选手的成绩均为真实有效的。恭喜你们进入下一轮比赛!”任家聪故意没有去看胡一诺所在的方向,反而,将视线落在了上官怡的身上。

    这个结果的宣布,意味着后20名选手直接被淘汰掉。他们中,甚至有一名初赛成绩是第10名的选手。

    遗憾吗?肯定是有的。

    但是,大家更多的是对第一轮比赛的总结。心态在这个时候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感谢评委导师的认定,恭喜前80名完成作答的选手,同时我们要遗憾的跟其余的20名选手说再见。最强大脑的舞台,永远向你们敞开,欢迎下次再来挑战。”汪维军示意工作人员带领被淘汰的选手离场,进入观众席就坐。

    “你们知道吗?刚才我的心都差点蹦出来。我们的胡一诺同学,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们好些选手的成绩,在国际三阶魔方速拧项目上也是佼佼者。你们真是让我惊叹,谢谢你们的精彩表现。”

    汪维军冲选手们竖起大拇指,这个比赛他真是来对了。

    为了缓解现场的气氛,节目组导演宣布休息一刻钟。不仅是选手们需要调整一下心态,他们后台工作也需要重新布置。第一轮比赛还好没有出纰漏,不过有些选手的表现没有及时捕捉到,真是可惜。

    任北源忽然对于百度出来的结果没有了丝毫的兴趣,小叔说得对,自己真的是幼稚!

    他借着比赛的间隙,从观众席走了出去。

    演播厅位于这栋大厦的第32层,任北源走到走廊的尽头。透过玻璃外墙,望着外面的灯火辉煌,脑海里胡一诺的身影挥之不去。她怎么就轻轻松松的占有了自己?偏偏当事人还不知情。

    这种单恋的滋味,任北源第一次尝试到。

    掏出打火机,打开,熄灭,打开,熄灭。循环了无数次,他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心声。

    喜欢就是喜欢,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磨叽?这是他第一次想要真正的用心追求一个女孩儿,不用任何手段。想到胡一诺才17岁,他忽然觉得自己以后还有得熬。

    她喜不喜欢我已经不重要了,我喜欢她就行!小霸王得出结论。

    想通了之后,任北源再次走进演播厅,第二轮比赛即将开始。

    “欢迎大家来到最强大脑第一场淘汰赛的第二轮。刚才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我们还有80名战士等着接受下一轮的挑战。我必须要告诉大家,比赛是残酷的。第二轮比赛,我们同样要淘汰20名选手。也就是说,第二轮之后我们将只有60名选手能够参加第三轮的挑战。”

    汪维军的声音带着郑重和严肃。这是一场竞速赛,谁能够脱颖而出,只能拭目以待。不到比赛结束的那一秒,没有人能够准确预判。

    “请问在场的选手,你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下面,由我给大家介绍第二轮的比赛项目:图像华容道。华容道是古老的中国民间益智游戏,以其变化多端的特点与魔方、独立钻石旗一起被国外智力专家并称为‘智力游戏界的三个不可思议’。”

    “这一次,我们在华容道项目上做了一个升级。每一位选手会分配到一个答题平板,这上面有你们共同需要还原的一副仕女图。观察仕女图的时间不受限制,但是一旦你点击开始还原,该仕女图将不会再次出现。也就是说,你没有返回这个选项。答题时间从观察开始计时,成功还原的选手才能提交答案,否则系统会提示该项目未完成。”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演播厅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项目解释的动画。

    这是一次对记忆力和推算能力的考核,不同选手有着不同的策略。有人愿意花少的时间去记忆,凭借推理去答题。有人愿意多花时间记忆,这样推理的速度大大提升。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项目还有没有疑惑?请看屏幕,这是一个小动物。当我们点击开始还原之后,被打乱的华容道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需要凭借对小动物的记忆,迅速还原华容道。按照答题速度排名,取前六十名选手晋级。”

    汪维军所举例的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实物,但是等会儿的比赛,仕女图非常复杂,有很多干扰选手做题的项目。

    当选手们再次站在考场中,大家的心态跟第一场又有所不同。如果说第一场是练手,那么这一场将是大家进入状态之后的一次火拼。无数选手的脸上都写着:这一场,我必胜!

    竞赛场上,硝烟弥漫,分秒必争。

    每个人面前的屏幕上显示的都是一样的赞助商的广告标志,他们全神贯注的盯着屏幕,只等主持人一声号令,随时准备大干一场。

    “各位选手请注意听我口令,三、二、一,开始!”

    几乎在主持人话音落下的那一刻,所有平板同时显示了同一副仕女图。上面不止一个人,而是有很多个姿态各异的仕女和各色装饰物组成。尤其是左右两边的摆设呈现对称状态,很容易让选手把左右记颠倒。

    十秒钟之后,场上有几名选手已经开始还原。胡一诺不是第一个动手的,这一次,上官怡抢在了最前面。她在比赛开始的第七秒钟就点击了开始还原的按钮。

    演播厅的大屏幕上,摄像机的镜头随着比赛选手的表现适时的切换。

    当大家看到上官怡的表现,不由得深吸一口气。她竟然这么快?仕女图都记住了?

    这个时候,摄像机镜头悄悄的转向胡一诺。上一场她的表现太出色,不由得让大家对她寄予了厚望。镜头之下,大家的注意力竟然忍不住放在她双手弹动的十指之上。纤细而又修长的手指仿佛在跳舞。

    女神,你确定不是在弹钢琴?这个手速,棒呆了!

    她是怎么做到十指同时掌控滑键的?

    场上选手有用右手一根手指头作答的,也有左右手食指一起用的。但是,唯独胡一诺一个人,她所有的手指都被调动了起来。别人滑一块,她动了至少四块。

    “上官怡卡住了。她记忆的时间太短!”王志国摇了摇头,镜头切换到上官怡的屏幕上,她手指移动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记忆已经消失得差不多,她只能依靠推理来作答。

    身为清华教授,王志国对这个有着清华校花的上官怡还是很有印象的。心态败了,这场比赛她注定赢不了。

    镜头刚刚从上官怡的屏幕上移动开来,机械的播报音再次在演播厅响了起来:“恭喜1号选手胡一诺完成作答,用时11秒51。”

    又是她!这一次又是她率先完成作答!场上的观众已经忍不住尖叫了出来,胡一诺太帅了!

    上官怡抬起头看了一眼胡一诺,脸上全是慌乱。自己才完成了三分之一,她却提交了答案?这轮比赛,一旦提交就意味着成功,无需验证。

    任家聪勾了勾嘴唇:我就不信你能一直保持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