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踮起脚尖亲吻你 > Chapter16 身不由己

Chapter16 身不由己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真的就像他说的那样,选择了他,所有的事情将由不得自己,以前不想去面对的问题接踵而来。

    从前的她,以为自己不需要面对一些虚于委蛇的人。现在在外面工作了一整天,却还要被他叫去外面交际。她本想拒绝,可他却先一步说了,这是身为她未婚妻的义务,她理应陪他出席这样的场合。

    爱妮看着他穿梭在各类人中,应付自如的样子,而她面对他的种种恶习,只有一个结论,他不想娶她,就想用这些事情把她吓跑。然而,慕容亦零不知道,她林爱妮的骨子里其实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她既然这么想要她出丑,她就更不能认输,她要告诉他,她是可以的。

    但是灰姑娘不是只要穿上华丽的衣服,漂亮的水晶鞋,就能够让周围的人信服。爱妮没想到应付完一个,还要应付另一个。她们当她是食物啊,明明宴会上那么多女人,偏爱盯着她不放。爱妮不知道的是,她们不是不放过她,只是不放过冠以慕容少夫人的她而已,如果换了一个普通人,谁还会愿意跟你搭讪?

    爱妮最郁闷就是跟那些女人打交道,她们讨论都是首饰和护肤品,以及各类的名饰品,爱妮哪里懂得这些东西,听她们讲,真是让她犯困。而且说错了什么,还要遭受她们的嘲笑,仿佛每个人就为了等待她出丑的那一刻,好争相取笑呢?久而久之,爱妮也就不爱搭理她们,不管她们说什么,她只是点头摇头微笑,三个动作搞定。或许是她不识趣,她们都纷纷远离她,又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中途休息的时候,她以为她终于可以享用上流社会的食物,好饱餐一顿,起码也要犒劳她这一整天的辛苦。

    爱妮想超近路走到食物区,这个决定让爱妮后悔了整整一晚上。

    她看到堆成一个美丽城堡的水晶玻璃杯的时候,停下来参观了一会儿,就发现酒从上面浇下来,一眨眼功夫,玻璃杯里就倒满了酒,在灯光的映衬下,现出波光。

    爱妮看得出神,没发现一个人冒失鬼正向她走来,只听到一声叫喊,“小姐,请让一下。”

    她反应不够快,眼前就出现了一个人向她扑过来,她呆呆地看着那个人,不用猜,大家也都预料到了结果。她很不幸的把她前面的玻璃杯碰倒,所有酒水都倾洒而出,弄湿她的礼服,浓重的酒味扑鼻而来,让她直想呕吐。

    她不用看,也知道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看到在桌上汩汩往外流,犹如鲜血般的红酒,玻璃杯碎片遍地都是,在灯光的照耀下,发出尖锐的光芒,似乎也在嘲笑她,不该来这种场合。

    因为爱妮的身份,宴会主人只好出来圆场,笑着说:“看来王某今年要走好运了,遍地开花,处处都是好运等着我,来,就为了大家能够赏脸来参加王某的生日宴,我敬大家一杯。”他这么一说,气氛缓和了一点。

    慕容亦零自然也注意到了那边的动静,手握着玻璃杯有点紧,差一点就要把玻璃杯底给握碎了,听宴会主人出来打圆场,他也走出来笑着说:“亦零相信王老今年运气一定会很好,为了庆祝这一刻,亦零已经让人送了法国的1681的红酒过来,顺便让大家压压惊。”

    “亦零出手真大方,1681的法国红酒,确实是好酒,看来今天我是有口福了。”然后,话题一转,王老看向还愣在原地的爱妮,“等一下,我叫人陪爱妮到楼上换件衣服吧。”

    “不用了,我陪她上去就可以了。”慕容亦零礼貌的拒绝。

    “哦?”王老有点惊讶,“既然这样,我就让人带你们上去吧。”

    “恩,有劳王老了。”慕容亦零仍然挂着淡淡的笑容,眼里却没有一丝的笑意。

    “没事,快去吧。”王老看着慕容亦零,禁不住感叹,“如果你爸能够看到你成家,说不定也会很开心。”

    慕容亦零听他提起他的父亲,脸色僵了下,最后也只是轻笑着说:“恩,那我先失陪,等一下亦零再跟您好好聊聊。”

    “恩,这个不急,你先陪爱妮吧。”王老招来服务员,跟她叮嘱了几句,就让她领着他们上二楼。

    等服务员一走,慕容亦零的面具也脱落,冷笑着说:“林爱妮,你故意的,明知道王老跟我们家是世家,你还做出此等丢脸的事情。哼,我真想让妈知道,你今天的表现,她会不会还觉得你适合做慕容家的少夫人?”

    慕容亦零的声音不大,却句句敲在了爱妮的心尖上,她没有还口,因为她确实也做错了。

    慕容亦零背过身,平息了下火气说:“赶紧给我换衣服去,看到你就觉得一肚子火。早知道应该让lisa来的。”

    “你让我来,不就是为了让我当众出丑吗?现在不是正和你意吗?”爱妮委屈地说。

    “林爱妮,你是觉得你自己很委屈吗?呵,真是太搞笑了,我要是整你,有的是方法,不需要你做出丢人献丑,最后还是把我抹黑的事情来。妈说你适合做我的妻子,让我带你来见见世面。”慕容亦零说着说着,又开始冷笑起来,“我丫的就是脑子进水,才带你来的!”

    “对不起……”爱妮双手绞着,满脸歉意和不安地说。

    “对不起,能挽回慕容家的脸面吗?林爱妮,我告诉你,娶你,不是为了让你做出丢人献丑的事情,而是为了让你为慕容家脸上添光。”

    “……”爱妮闭上嘴巴,乖乖地听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