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踮起脚尖亲吻你 > Chapter8 童话中的别墅

Chapter8 童话中的别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目之所及,护栏上都长满了紫色的小花,在椭圆形的叶子衬托下,小花更显得繁多美丽。爱妮小的时候,曾经很向往住在这样房子里,周围都爬满了植物,最好是可以结果实的。春天可以赏花,夏天可以乘凉,秋天可以摘果实,冬天可以挡风。没想到她有生之年真的有幸可以参观到,不过这些植物不是纯天然的,似乎有经过后天的修剪。爱妮在心里喟叹,她喜欢纯天然的。

    刘伯见爱妮盯着那些护栏植物看,笑道:“少夫人,那是夫人命人特地摘种的,嗯,叫什么来着,一下子想不起来,反正四季都会开花的。”

    “恩,挺漂亮的!”爱妮肯定地说,然后没有再流连那儿,在刘伯的带领下进入这个位于郊区的高档别墅,这个让人谈及地价都色变的地方。

    建筑采用了欧式风格,犹如一个城堡,正前方一个大的别墅,周围都是一些小的别墅,围绕着大别墅绕了一个圈,形成一个保护模式。

    爱妮深呼了一口气,刘伯看到爱妮的惊讶,微微笑道:“这栋别墅是老爷年轻的时候,为夫人建造的。这也是为什么夫人不愿意听取少爷的意见,移居国外。”

    “移居国外?”住得好好的,为什么要移居国外?

    看出爱妮的疑惑,刘伯解释道:“少爷说,国外的疗养院比国内好。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太多夫人和老爷以前的回忆了。”

    “噢。”爱妮点头,她倒没想到慕容亦零居然那么孝顺。

    爱妮无意中从一本杂志上看到慕容家族的传奇,传说慕容家的先人在古代最显赫的时候做过君主,之后再不济也是富甲一方,现在更是成为国内首富,福布斯榜上有名。

    可惜慕容集团的创始人慕容落拓英年早逝,传闻是因为劳累过度累倒的,只留下一子,也就是慕容亦零。这样的遗憾,总让人不禁吟咏一首诗,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落满襟!

    刘伯没有带她直接走进大别墅,而是转了个弯,走了条林荫小径,爱妮不敢随处乱瞄,只是呼吸间有清新的味道涌入鼻端,两旁植有高大的植物,开着白色的不知名花朵,走了一段路,刘伯才说:“少夫人进去吧,夫人在里面等你。”

    爱妮推开小门,见到方佩芸正在悠闲地浇花,而且是一点点的浇灌,不像他们浇花那么简单,都是直接舀一勺子水,倒下去。

    大概过去三分钟,方佩芸端庄精致的脸才转过来,正对着爱妮亲切地笑了,“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过来浇浇花草。爱妮平时的爱好是什么?喜不喜欢运动?”

    “平时没什么大的爱好,有时间都是陪我母亲看电视打发时间。运动比较少,不过吃完饭的时候会陪母亲出去漫步。”爱妮想了下,才说。

    果不其然,任是谁听了这番话都会脸色不好,不过方佩芸算是有修养的人,仅仅只是皱了下眉头,很快舒展开,语气轻柔地说:“你的生活似乎永远为了你的家人转,孩子,不累吗?”

    听到这番话,爱妮的视线由花草中移开,眼里充满着盈盈泪光,看着方佩芸,许久才说:“说不累是假的,但是如果不这样子,估计我会一辈子不安。”

    “恩。”方佩芸看着众多花卉,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温室里的花总是漂亮耐看,可是你放在外面贱养几天,估计就枯萎了,就算再美丽又能如何呢?爱妮觉得呢?”

    爱妮没有接下方佩芸的话,因为有一个人闯进来,直接无视爱妮,看着方佩芸说:“妈,饭菜都凉了,你怎么还呆在这里!”

    “你啊,就是没耐性!”转眼看到爱妮,赶紧拉住爱妮的手臂,“怎么见了你的未婚妻,不打声招呼呢?”

    “那是你未来的儿媳妇,不是我的未婚妻!”言外之意,就是他不承认。

    “要是我多出一个儿子,这事也落不到你身上。爱妮,走,我们吃饭去。”方佩芸不悦,挽着爱妮,不再理会慕容亦零。

    慕容亦零丝毫不觉得憋屈,走在后头,悠闲地看着宛如亲生母女的她们,突然觉得很不可思议,何时他母亲能对一个完全不搭边的女人好到如此地步。换作其他特意讨好奉承她的女子,就连看一眼都是多余的。

    三人静静地吃完了晚餐,聊了半个小时,方佩芸就借口说累了,让慕容亦零陪陪爱妮。果然是好婆婆,永远不忘给她儿子制造机会。哪怕这个机会,她儿子非常不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