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踮起脚尖亲吻你 > Chapter5 不期而遇

Chapter5 不期而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以为短期内不会再见,至少这一两天都不会再见,可是谁曾想他们不仅见了,而且还是在那么窘迫的时候。

    手机的震动声惊扰了还在神游的人,爱妮收回视线,看向手机,是个陌生的固话,不会是推销吧?本着可能是认识的人,爱妮还是接了起来。

    “是林爱华的家长吗?我是爱华的班主任陈老师。”对方没有多说废话,直接说明了身份。

    爱妮抽了一口气,马上礼貌地说:“您好,陈老师,我是,请问有什么事吗?”

    “那就好,你今天有时间吗?我想跟你谈谈爱华的个人作风问题。”陈老师直接亮明来意,只是说个人作风问题的时候语气有点重。

    爱妮心突然剧烈地跳动了起来,一般情况作风问题都是形容一个人道德有问题,不会林爱华又闯大祸了吧?

    “陈老师,我有时间,我现在马上赶过去。”爱妮提起包包,马上往门外走。遇到林母,只是匆匆忙忙地交代了句:“妈,我出去处理点事情,很快回来。”

    “妮子,你好不容易在家,去哪里啊?要不要回来吃晚饭?”林母在后面问道,可是爱妮已经走远了。

    爱妮赶到办公室,就看到林爱华立在一旁,倔强地把头扭向窗外,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那个端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子,特别生气,大声训道:“林爱华同学,我刚刚说的话,你有在听吗?为什么要偷别人的东西?现在小学生都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更何况你已经是成年人,有没有想过你现在的举止对你以后的生活或者工作会带来多大的影响?”

    偷东西?怎么可能,爱妮心里这么想着,还是礼貌的敲了三下门,走进来笑着说:“这位是陈老师吗?我是林爱华的姐姐。”

    “噢?姐姐,你爸妈呢?”显然他认为她不能做主,才会这样问。

    “你有什么事跟我说就好。”爱妮继续笑着说。

    伸手不打笑脸人,陈老师脸色缓和了一下,点点头:“既然这样,我就把事情跟你说了,你弟弟今天偷了一个同学的汽车模型,被发现了。其实,我很能理解,现在的孩子不像我们那一代,做事严谨,能经受得住诱惑。但是,既然做错事,就得承认,你说是不是?这个孩子……”

    “都不是我做的,为什么要我承认?!”林爱华突然大嚷道。

    “你……”陈老师指着林爱华,一副恼怒的样子,估计没少受他的气。

    “林爱华,你怎么可以对老师大嚷大叫?赶紧跟老师道个歉。”爱妮捅了下爱华的手臂,想缓解一下气氛。

    林爱华固执地把头扭过去,看都不看他们,爱妮背着手狠狠地掐着他的手臂都没有用。爱妮只好叹了口气,声音尽量震定地说:“陈老师,我想这之间会不会有误会呢?我弟的性格我最了解,他虽然谈不上对人以礼相待,但是至少品性是没问题的。最重要的是,他从小做什么事,只要是他做的,他都敢于承认。你看,要不要等事情查清楚再说。”

    “哼,很多人都这么维护自己的家人,殊不知这样只会害了孩子。我要是没有凭据,怎么会无缘无故说自己学生是小偷,这不是给自己抹黑吗?唉,我叫他过来,也只是想给他机会,让他说出来,或许我可以帮他。人穷不要紧,最重要是心诚。”陈老师这番话不仅没有缓和氛围,就连爱妮的脸色都变了。

    “我再次强调,我没偷别人东西,像你这种只会冤枉人的老师,真是国家的败类,还妄想教出什么人才来,简直是做梦!”林爱华眼睛发红,恶狠狠地说。

    “你……唉,算了,你带他回去吧,这样的学生我教不起。”陈老师本想发怒,但考虑到爱妮在场,只好摆摆手,示意他们离开。

    “陈老师,等一下,爱华只是一时冲动,他……”爱妮看陈老师埋头看书,不理会她,一时到嘴边的话又咽回去。这时林爱华轻哼了声,“你以为我稀罕啊!”

    “林爱华,你给我回来!”爱妮看到爱华要离开,着急地叫住他。但是他已经自顾地离开,头都没有回过。爱妮心里着急,如果他现在学业就断了,以后可怎么办?撇开他的前途不算,她母亲那边她怎么说?

    “陈老师,我知道爱华今天做得实在太过了,我回去一定会好好说他,让他给你认过错,你能不能网开一面,让他继续在这儿读下去。我们好不容易,让他上了一所职校,就这样半途而废,想想都觉得心痛。陈老师,我想,你也不想看到这样子。而且,爱华他明年就要毕业了。”爱妮态度诚恳地说。

    陈老师终于抬起头看了爱妮一眼,“你这是承认你弟偷东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