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1702 青莲丹,同行!

1702 青莲丹,同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可否认,林若妍就宛如众人的开心果,那看似没心没肺,毫不在意俗礼的样子,很让大家喜欢。

    当然不管是林瀚等林家之人,亦或者楚轩他们心里都清楚,林若妍其实对自己的情况十分了解,她没有像普通人那般自怨自艾,更多的是一种开心享受生活的态度,而这种乐观,也是让许多人为之敬佩。

    其实在楚轩他们归来之前,林瀚便亲自向林若妍讲述了一下她即将跟随华昊辰他们去华家治疗的事情。

    对此,林若妍满口答应下来,完全没有拒绝。

    也不知是对华家充满信心,还是为了不让父亲伤心难过。

    但不管是哪一种,林若妍此次华家之行是定下了的,只希望最终的结果不会让大家失望便是!

    “对了,昊辰,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楚轩问道。

    “尽快吧!”

    华昊辰想了想,说道,“一方面,好尽快解决林姑娘的问题!另一方面,我也想尽快带纤瑶回去!”

    “那我们是否就该等着喝你们二人的喜酒了?”李卓霖在旁笑道。

    “可别忘了礼物!要是没有礼物,别怪我将你们都赶出华央星去,嘿嘿……”

    华昊辰咧嘴直笑,而那万俟纤瑶却是羞涩的低下了头。

    “要不这样,你们都随我一起回去坐坐?”

    顿了顿,华昊辰邀请道,“反正你们在外面也没什么事情,不如去我那边做做客,也让我尽尽地主之谊!”

    “多谢好意!”

    姜云却是轻轻摇头,“我和秋晨说好了,等此间事了,我们要去另外一个地方!”

    “我也要回去闭关!”

    王竑随之道,“一切,都等我养好了身体再说!”

    是啊,他的身体现在还是很虚弱,几乎每过两个时辰便要吃很多东西,不然便又会变得面色苍白,气息不稳。

    若是能通过闭关来加快恢复的话,这也不失为一个捷径。

    “我也去不了!”

    李卓霖笑了笑,说道,“我答应了悦儿和溪浅的!等等要去一趟风幕星!”

    “你这也算是见家长了?”

    楚轩当即戏谑道。

    “家长早就见过了!”

    李卓霖没好气的甩出一个白眼,“当时你也在场!”

    “噢噢,对啊,我忘了!”

    楚轩咧咧嘴。

    “其实,这次去风幕星蓝家,也是悦儿和溪浅决定的!”

    李卓霖忽然嘴唇微动,向楚轩传音说道,“蓝家有一秘境,需悦儿和溪浅两人心甘星愿奉出处子之血,才能作为钥匙将其打开!”

    “秘境?”

    楚轩心中一动,当然脸上没做出任何表情。

    既然李卓霖是和他传音所说,那么他自然也不会暴露什么。

    “对,但具体是怎么回事,还未尝可知!”

    李卓霖继续道,“所以,这次我专门陪她们回去看看再说!”

    “不管如何,既是秘境,那么必定不俗!李哥你也要多加小心!”

    “呵呵……放心吧!”

    两人的传音交谈至此结束,看似说了那些但实际上也几乎只是一瞬间的事情罢了,在场众人皆是毫无察觉。

    “楚少,可否单独谈谈?”

    而此时,林莲秋来了,先是向众人点头示意后,又朝楚轩说道。

    “嗯?”

    楚轩一怔,但还是跟着林莲秋来到了前厅外面的院落中,看着林莲秋让附近的下人尽皆离开,楚轩有些微愣,哭笑不得的说道,“不知二长老有何吩咐?还请直言!”

    “吩咐不敢!”

    林莲秋微微欠了欠身。

    虽是仙君后期,虽是丹塔二长老,但此刻的林莲秋却没有了初次见面时候的那种冰冷孤傲。

    “我想问问楚少,可否知道青莲丹的丹方?”林莲秋问道。

    “青莲丹?”

    楚轩闻言眉头微皱,脑海中各种信息涌动起来,而林莲秋则在一旁静静等候,眼内浮现出点点希冀的光芒。

    没一会儿,楚轩轻笑着开口道,“看来,二长老这是快要突破了啊!不管之前的九元丹,还是此次的青莲丹,皆是为了突破仙帝所准备的!可喜可贺!”

    “楚少真的知道青莲丹?!”

    林莲秋顿时一喜,惊讶的语气似是有些难以置信。

    “不错,我的确知晓!”

    楚轩轻轻点头,言道,“这青莲丹同是上古丹方,据我所知好像也和九元丹差不多已经失传!莫非,你们林家也有这样的丹方?”

    “不不,青莲丹并非我林家所有!”

    相较以前,林莲秋此时却显得更谦虚了许多,只听得她继续道,“我之所以想要这个,也并非为了我自己!”

    “我现在仍是仙君后期,并未达到巅峰!所以想要突破的话,还尚需不知多久时日!”

    林莲秋如是说道。

    “可据我所知,青莲丹的作用十分单一,就是为了破除心障!更准确点来说,是在仙君后期突破之时使用,能最大程度的避免滋生心魔!若非这个,用在其他地方委实算是浪费啊!”楚轩也随之道。

    “请楚少教我!”

    林莲秋没有多做解释,朝楚轩拱手道。

    “我愿允诺三件事……”

    林莲秋正色继续道,“只要楚少能提供丹方,我林莲秋答应不管任何事情,哪怕为此付出我的性命,我也在所不辞!”

    “呃……”

    楚轩一怔,注意到林莲秋并不像是说谎,语气十分之坚定。

    “算了!”

    楚轩摆摆手,言道,“若妍已经是我妹妹,二长老也当属我的长辈!无需如此!这青莲丹的丹方,还请收好……”

    说话间,楚轩按照炼丹传承中关于青莲丹的信息复刻到了一个空白玉简上,而后将之交到了林莲秋的手中,言道,“据我所知,青莲丹虽说仙君期便可炼制,但炼制过程却十分复杂,还请二长老多多小心!”

    “多谢楚少!”

    林莲秋接过玉简,正色凝声道,“我之前所说依然奏效!今后,楚少若有吩咐,随时可以联系我!”

    说话间,她又将另一个特殊的玉符递给楚轩,言道,“但有吩咐,请楚少捏碎此物,我将尽快赶到!”

    “真的不……那好吧,我就收下了!”

    楚轩本想拒绝,但看着林莲秋那坚定的神色,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便将那玉符接了过去。

    当然拿到手是拿到手,只要今后不用,那也没什么区别。

    反正用与不用,也是看楚轩自己的。

    …………

    关于林莲秋向楚轩询问青莲丹丹方,这也只是一个插曲。

    在林家庄园休息了一天后,大家便纷纷告辞离开。

    各有各的目的地,便通过传送阵传送向了各自不同的方向。

    姜云和穆秋晨约好了要去什么地方,貌似算是一次历练旅游,而王竑则带着华薇儿径直回去紫寰宫闭关恢复,至于李卓霖则与蓝悦和蓝溪浅姐妹二人一起去向风幕星,如她之前传音向楚轩所说,这姐妹二人要回去开启那蓝家所拥有的秘境,至于究竟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无人可知。

    而楚轩这边……

    本来,他没有想要和华昊辰他们一起的,但耐不住华昊辰的盛情邀请,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

    正如华昊辰所说,他现在单独一个人,也没什么目的地,何不如就干脆一起,反正楚轩上次也是跟随姜邑和方云雪一同去过华央星的,也不算陌生……

    对此,楚轩表示无语,但最终还是和华昊辰他们一行七人一同前往。

    “太好了!”

    林若妍开心不已,毕竟华昊辰他们对她来说也只是陌生人,相较而言楚轩这个楚哥哥才是最熟悉的。

    而且,林若妍十分喜欢楚轩身上的那种气息,否则又如何会与才认识不久的他如此亲近?

    “对了,林师弟,记住你只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定时回来报道!”

    临上传送阵之前,华昊辰扭头向外面的林炎提醒道。

    “是!”

    对此,林炎自是满口答应。

    他明白,这次机会其实完全是华昊辰所给,而且华昊辰没有追究他故意引诱其来临川星的事情,已经算是对林炎非常好了。

    当然这或许也是有些看在楚轩的面子上,但不管如何若换做华家其他人的话,以华昊辰的性子,恐怕此人免不了一些罪受,或许并不会致命,但也必定会给华昊辰留下许多不好的印象。

    林炎明白此理,却也更懂自己的身份,因此在他心中对华昊辰这个华家三少也更多出了几分感激。

    从临川星想去华央星的话,却是需要几次的传送。

    而林若妍的身体情况,虽说有楚轩的保护,但却也不能长期如此,否则对她定会造成许多不好的影响。

    所以在每次传送之后都会休息一两个时辰。

    “这里好漂亮啊……”

    第二次传送之后,当楚轩他们刚刚走出传送阵的时候,却不禁眼睛有些放光,万俟纤瑶和林若妍这两女更是惊呼出声。

    周围的确很美,宛如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放眼望去纷飞的雪花给此处更增添了几分绝美之感。

    “楚哥哥,我们可不可以多留一会儿?”

    林若妍朝楚轩撒娇道,“我都还从没有见过雪呢!”

    “没见过雪?”

    楚轩愣了愣,旋即想到临川星的天气的确极为温和,几乎都在零度以上,自然也不会有雪花飘落,而以林若妍的情况,林瀚他们自然也不会允许她离开临川星去别的星球……

    “好!”

    在林若妍可怜兮兮的嘟嘴撒娇中,楚轩含笑点头。

    “那就多休息一会儿!风雨雷电,你们去找点吃的!”

    华昊辰也是微笑着说道。

    四人领命而去,而楚轩他们则缓步走在这雪地之上,留下一连串清晰可见的脚印,当然还有此时那跑来跑去如同雪中精灵的林若妍,开心的好似小孩子一般,让楚轩和华昊辰对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