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1561 田复羽,遇袭的好戏!

1561 田复羽,遇袭的好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安此时说话的样子,倒是很有几分气质。

    但在楚轩听来,却无意于是夸夸其谈,给自己的脸上贴金罢了。

    说起来,其实青皓星与青阳星的名字差不多,但整体实力而言,青阳星还是要稍微高一些的。

    而凌震阳作为青阳星上的顶尖高手,有着仙君中期的实力,怎么可能会对谢安这么一个区区青山宗的弟子阿谀奉承?还什么座上客?

    这也就只能拿去糊弄糊弄一些其他人罢了。

    也不知道谢安这厮是不是真的去过青阳星,也不知他从哪儿知道了青阳城城主凌震阳的存在?

    反正这家伙,在楚轩眼中也就是一个不知深浅的井底之蛙罢了!

    “我倒是见过凌城主几面!”

    在谢安傲然的神情中,楚轩轻轻颔首。

    “那可真是你的运气啊!”

    谢安闻言,眼中闪过一些错愕,但旋即便稳定下来,继续又道,“正好,等过段时间我还要去一趟青阳星!既然楚道友见过凌城主,那不若我们一起同行,如何?”

    在谢安看来,楚轩也只是怕丢了面子而已。

    或许也是真的见过凌震阳,但恐怕只是混杂在外面的人群中见过,毕竟凌震阳也经常在青阳城内走动,不知有多少人见过他,但真正与之打交道的,谢安深信楚轩绝没有那种资格……

    此番提出这句话,也未尝不是一种对楚轩的嘲讽。

    “呃……不好意思了,谢道友!”

    楚轩耸耸肩,笑着道,“我是出来游玩的,也是随机的目的地,但青阳星那边却不在我的此行目的之内!”

    “哦?那这是太可惜了!”

    谢安愣了愣,故作可惜的道,“你们是不知道,青阳城内可是有不少好玩的地方!”

    “等你们到了天仙期,到时我带你们去一趟就知道了!”

    谢安用鼓励的眼神看向王轩和其他三女。

    “多谢谢师兄!”

    几人纷纷点头,含笑应下。

    “没事没事!”

    谢安摆摆手,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而这种态度令王轩不露痕迹的皱了皱眉,至于那才飞升仙界两年多时间的三女,却是一个个无比的期待,对谢安也更是各种崇敬,让谢安心理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咦,轩子?你怎么会在这儿?”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突然从林外走入,楚轩听着那熟悉的语气,不由得起身朝来人走去,大笑道,“田哥,你怎么来了?”

    没错,来者正是青阳星上天青门的少主田复羽,也是才结婚不久的凌婉馨的丈夫。

    “这不,婉馨她怀孕了,我听说这青皓星上有一种名为青灵雪芝的东西,说是极为养胎,这才过来找找看!”田复羽与楚轩拥抱了一下后,笑着说道。

    “什么?婉馨怀孕了?那可真是太好了!”

    楚轩闻言也是狂喜不已。

    “青灵雪芝?你想找青灵雪芝?哼哼,这不是白日做梦么?”

    就在此时,那谢安满是嘲讽的声音响起,令得田复羽皱起了眉头。

    不过方才过来的时候,他见得楚轩和这些人相谈甚欢,所以田复羽如今听了那嘲讽的话语,也是看在楚轩的面子上没有发怒。

    “这位道友,你这是何意?”田复羽皱眉问道。

    “那青灵雪芝百年难得一遇,岂是那么容易找到的?”

    谢安嗤笑不已。

    “哈哈,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咱们有心,总归能找到的!反正我也无事到处走走,不若就让我陪田哥你一起找找看吧!”楚轩随之轻笑道。

    “也好!”

    田复羽含笑点头,“轩子你的运气一向非常好,有你一起那可就让我轻松多了!”

    “哼哼!”

    谢安见到这一幕,不由得再次冷哼了几声,满是嘲讽。

    在他看来,楚轩和这个新到的家伙无异于是在痴人说梦!

    田复羽眉头又是一皱。

    “来来来,田哥,我给你介绍介绍……”

    楚轩见状,忽的又是轻笑着将那五人简单介绍了一遍,青山宗的各位高徒呐。

    尤其在提及谢安之际,楚轩还特意强调了一下人家是青阳城城主凌震阳座上客的事情,让田复羽听得面色古怪不已,他怎么听来楚轩这言语中竟是有些戏谑之意呢?

    而在谢安眼中,田复羽的面色古怪,却是一种吃惊和难以置信。

    “行了行了,楚道友!我不过只是一个青山宗的大弟子而已,没什么了不起的!”

    谢安觉得楚轩这是对他的阿谀奉承,不由得摆摆手,“若你们有兴趣的话,等下次咱们可以一起过去!我告诉你们哦,那城主府内的菜肴味道非常不错,到时候也让你们也一起去尝尝鲜!”

    “是么?那可就要多谢谢道友了!”

    田复羽心头冷笑,但却如楚轩之前那般还是故意奉承了一句。

    此时,楚轩和田复羽两人目光相对,皆是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戏谑与嘲讽。

    凌婉馨的怀孕,对田复羽来说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本来若是平日里,恐怕田复羽早就爆发了,但如今却只当是看一只猴子在表演,倒也没有怎么放在心上。

    接下来那谢安忽然来了兴致,竟是不断对自己夸大,将他几次在外的经历夸得无比高大上,仿佛作为青山宗弟子的他在外面受到了多大的重视,甚至还提到有一次专门去紫寰星历练,结识了好几个紫寰宫的朋友……

    对此,楚轩和田复羽真正是无语至极!

    “对了,谢道友,你去青阳星那边可曾去过天青门?我听说那天青门好像也很不错啊?”田复羽忽然问道。

    “天青门?去过,当然去过啊!”

    谢安闻言先是一愣,而后傲然的点点头,“什么很不错?那个天青门有什么不错的?和我们青山宗比起来差的太多了!这么说吧,我上次去的时候,天青门门主还特意说要来拜访师父,还给我了不少仙石让我替他说说好话,可我谢安是那种人么?我当时就拒绝了他!哼!”

    “谢师兄大气!”

    三个年轻女人听得连连鼓掌,看向谢安的目光也有了更多的崇拜。

    王轩却是眉头微皱,他怎么不记得谢师兄去过天青门?

    “呵呵,谢道友果真不俗!我等佩服!”

    楚轩和田复羽交换了一个眼神,纷纷朝谢安竖起了大拇指。

    当然,心里却更是冷笑。

    这家伙,真是吹牛吹到了天际,真不知道他算个什么东西!

    青山宗虽然不错,但宗主不过是九天玄仙而已,岂能与田复羽的父亲,天青门门主田振如今的仙君中期相比?

    没错,田振已经从仙君前期顺利的突破至了仙君中期,在整个青阳星,甚至仙界当中也是真正的高手。

    一夜的时间,就在谢安的吹牛中缓缓过去。

    第二天一早,谢安和王轩他们五人离开了,楚轩和田复羽则是在他们走远一些后,不由得大笑了出来,昨晚简直看了一场好戏……

    “我说轩子,你是怎么认识那家伙的,真是太好笑了!”

    田复羽拍着楚轩的肩膀,笑得泪水都出来了。

    “哎……”

    楚轩哭笑不得,所幸也只是过客而已,今日一别今后还有没有见面的机会都不知道。

    不过楚轩还是颇有几分期待,期待他们在青阳城城主府见面的时候,到那时恐怕还真的会非常精彩呢……

    “咦?”

    就在两人说话之时,忽的楚轩耳朵一动,“有好戏看了!”

    “走,看看去!”

    不等田复羽拒绝,楚轩便将其一下拉住,朝前方掠闪而去。

    十余人将谢安他们五个围在中央,已是战斗开启,且楚轩看来,那些人似乎存有对谢安等人的必杀之心,动起手来还不留情,打的那附近尘土飞扬,而谢安和王轩将他们的三个师妹保护在身后,倒也果真有着几分男子汉的气概……

    “这貌似有些不太对吧?”

    田复羽看了看,忽的开口道。

    “什么不对?”楚轩问道。

    “你来看……”

    田复羽指着前方的激战,皱眉说道,“那十余人的杀气很足,但每每都是在针对除了谢安之外的其他四人,而谢安每次出手都能将那些人的攻击全部挡下,甚至还能有些反击的手段……”

    “唔……”

    听到田复羽的话,楚轩也细心观察起来。

    不一会儿,他看出了其中的不寻常。

    正如田复羽所说,那些人的攻击好像都在故意避开谢安,或者说是在对王轩等四人攻击的同时,故意给谢安创造救人的机会,如此战斗还是楚轩两世为人以来的第一次见到,让他此刻真有着几分错愕。

    “退!”

    又‘激战’了一会儿,在谢安‘不顾一切’的‘强势’中,那十余人终于退走了。

    谢安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浑身都显得颤抖不已。

    而王轩等四人则是围在他的周围,三名女子更是不断的嘘寒问暖,简直将谢安当成了最伟大的英雄看待。

    楚轩与田复羽敏锐地注意到,那谢安看似疲惫的眼神深处,却有着一抹浓浓的喜悦,越发让两人确定方才的袭击只是一场好戏,只是不知道谢安为何要这么做,难道仅仅是为了赢得他那三位师妹的芳心?

    “行了,我们也走吧!不是还要给婉馨寻找青林雪芝么?”

    好戏结束,在三女小心翼翼的扶着谢安跟在王轩身侧离去后,楚轩笑着道。

    “也好!管他那么多做什么?与咱们又有什么关系?”

    田复羽咧嘴一笑,旋即两人这才展开身法朝远处遁去,不一会儿这里便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