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1315 万剑池与噬心冢,凌云记录

1315 万剑池与噬心冢,凌云记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轩的身份,就此算是正式宣布了。

    护法尊者,俨然已经成为如今神魔殿内众人交谈的中心。

    其实不说别的,单单是楚轩与那莫冲玄的一战,便已经让他在诸多神魔殿弟子心中树立下了极大的威望。

    这两日以来,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各种传言也是纷涌而至,更有甚者,甚至说当时的一战,楚护法不过区区一指,便将五劫散仙的莫冲玄长老打成重伤,若非有神殿的黎昭平殿主及时出手,如今的莫长老就不是在万剑池中关禁闭,而是早已经在世间烟消云散了。

    毕竟散仙本就是以元婴之体修炼,一旦身死根本不可能再有任何活命的机会!

    那才是真正的烟消云散。

    不管如何,不管外面的传言怎样怎样,如今楚轩那护法尊者的身份,也算是得到了神魔殿众多弟子的认可。

    “大人,您请喝茶!”

    青竹峰上青竹居,这是两位殿主亲自给楚轩安排的居所,更专门从外门中挑选出了两名侍女伺候。

    青云,绿竹,便是她们的名字,而她们也都有着元婴后期的实力,且更是一道一魔的修炼方向,所以看起来青云较为仙气,而绿竹则颇为妩媚,有种让所有男人都会为之心动的娇媚……

    其实,也是为了应和青竹居而专门取的,这只是一些小事,无关大雅,楚轩也都没有在意。

    “行了,你们自己去忙吧,不用管我!”

    楚轩摆摆手,笑着说道。

    “是!”

    两名侍女应了一声,稍稍走远一些。

    说是去忙,可这里的饭菜也有专人准备,哪怕连挑水那些也都无需她们去管。

    所以,青云和绿竹也只是稍微退后了一些,便在那乖巧的静静站着,随时等候楚轩的吩咐。

    其实被送来的时候,她们还是有些紧张的。

    一来,楚轩强势战败莫冲玄的事情已经众人皆知,甚至在许多人的传言中,更将楚轩说成了一个魔头般的人物。

    二来,楚轩很年轻,自然肯定也喜欢男女之事,她们与其说是被当成侍女送过来,还不如说是当成了暖床丫头,只要楚轩愿意,她们根本不敢抵抗的只能主动献身。

    或许很紧张,但自从相处了两天时间,楚轩对她们却并无任何歹意。

    这倒是让两人越发放松,在基本上无需她们服侍的情况下,青云和绿竹也有了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倒是显得极为轻松。

    甚至有时候,都在想着是不是自己姿色太低,才让楚轩这位护法尊者看不上眼?

    “小师叔,我们来了!”

    过了一会儿,黎旭和袁锋两人来了。

    称呼,也从之前的楚护法,改成了师叔。

    这也是因为在黎昭平与袁天合两位殿主的厚脸皮下,与楚轩直接兄弟相称,作为他们二人徒弟的两人,自然也就成了楚轩的师侄。

    这倒是让楚轩哭笑不得,但却也没有拒绝!

    “行了,来我这里无须客气,都坐吧!”

    楚轩摆摆手,示意青云和绿竹上茶。

    “多谢!”

    两人接过茶杯,放在自己面前。

    “过来找我可是有事?”楚轩笑着问道。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师父和师叔担心小师叔您在这里生活的不习惯,所以特意让我们二人过来问问!”黎旭含笑说道。

    “是啊是啊!”袁锋点着脑袋附和。

    “有什么不习惯的?”

    楚轩笑道,“代我向两位兄长致谢!只是我的事情,恐怕还需两位兄长多多费心才是!”

    “这一点小师叔尽管放心!”

    黎旭笑着说道,“师父和师叔从昨日起便开始翻阅典籍,寻求解决之法,相信用不了几日便能得到答案!”

    “如此甚好!”

    楚轩点头,顿了顿后这才又问道,“对了,有件事情我昨日问了青云和绿竹,她们也都不知,正好你们来了,就问问你们把!”

    “小师叔有何吩咐?”两人应道。

    “两日前,见得莫冲玄与莫然爷孙俩人听闻那万剑池三字脸色都变了,不知那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楚轩喝了口茶后问道。

    “咳咳,这万剑池……”

    闻言,黎旭和袁锋二人皆是轻咳了几声,苦笑不已。

    而此时的青云和绿竹也不禁竖起了耳朵,极为好奇。

    “小师叔,实不相瞒,这万剑池其实是专门惩罚人的地方之一!”

    黎旭想了想,说道,“万剑池内万剑生,虽说名字中有个池字,其实是一个类似于特殊空间!在那里面,终日有无数剑芒划过,一旦有人进入,这些剑芒便永不停歇!或是死,或是被允许出来,否则那些剑芒便会一直存在!”

    “而最主要的是,剑芒有特殊的属性,能够破开一切防御直至身体!除非有着超绝的实力,否则一旦进入其中,必将万剑透体而亡!”

    “在万剑池中禁闭百年,其实也差不多是宣告了他们二人的死亡!”

    ……黎旭如是说着,那袁锋的脸上也露出了骇然之色,至于青云和绿竹两女,则是用手轻掩小嘴,惊诧当中更有着浓浓的惧意。

    “你刚才说万剑池只是惩罚之地其中之一?”楚轩点点头,顿了顿后又问道。

    “不错!”

    两人点头,对视一眼后由袁锋继续道,“万剑池其实是神殿所有,而我们魔殿则是噬心冢!”

    “这噬心冢专门针对的是心魔!”

    “在噬心冢内,将会有无数的心魔滋生,加之修魔者本身在境界上较之修真者就略有不如,一旦心魔滋生后果不堪设想!”

    “当然与万剑池一样,一旦进入噬心冢内,其实就等同于死亡!时间稍长,几乎便无人可以从其中安然脱身!”

    ……袁锋的话,也是让楚轩他们震惊不已。

    不可否认,不管是万剑池还是噬心冢,在神魔殿的众多弟子心中,都留有近乎魔鬼般的印象,绝没有人会愿意去其中走上一遭。

    “怎么?莫非小师叔对那二人生了怜悯之心?”

    黎旭随之问道。

    “怜悯?”

    楚轩闻言当即轻笑道,“他们的死活与我何干?若他们不来惹我,何止如此?当初,若非黎老哥出手,莫冲玄那厮已经死在我的手下!”

    “说起来,小师叔倒是很让人震惊呢!您到底是何实力啊?”袁锋好奇不已的问道。

    “渡劫后期!”

    楚轩倒是没有隐瞒,直接回道。

    “什么,渡劫后期?”

    几人皆是一惊。

    年纪轻轻便已经到了渡劫后期,但更主要的是,渡劫后期的楚轩,竟然能够那般强势的击败五劫散仙的莫冲玄!

    正如楚轩刚才所说,若非黎昭平的出手,可就不是简单的击败了,那将会是实实在在的斩杀!

    青云和绿竹美目涟涟,自家大人真是太让人惊讶了呢,尤其修魔的绿竹更是眼波流转,仿佛恨不得现在就向楚轩主动献身一般,那模样有着勾魂摄魄般的媚意!

    可惜,楚轩已经有了五位夫人,更有澄澄这么一个可爱的儿子,对于外界的诱惑已经达到了万物不侵的地步。

    …………

    “700了……”

    “750……800……”

    又是一日过去,百无聊赖的楚轩在青云和绿竹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了凌云峰,开始新一次的尝试。

    当然,前几日和莫然之间的赌斗,那个621层的确只是为了羞辱莫然而去,根本代表不了楚轩真正的实力。

    而如今,不过过去区区一个时辰,楚轩便已经走到了八百层阶梯,让下方一干人等看得惊异万分,尤其见得楚轩和他们差不多的年轻面容,更让这些神魔殿的内门弟子们艳羡不已……

    “810……860……”

    在登上八百层阶梯后,楚轩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让他的速度渐渐变缓了一些,可仍旧在不断往上走着,一直走到第860层阶梯后,这才终于是停了下来。

    “这里的压力,绝不是一般的渡劫期,甚至散仙散魔能够抵挡得住的”

    楚轩看了眼周围,心中暗道,“不过我倒是不同,虽然消耗大了一些,但却也不是不能支撑!所以……继续!”

    稍微恢复了一些真元,楚轩继续往上走。

    这一次,他的速度变的更慢,但每一次的向上走一层,却是让下方看着的众人发出一阵欢呼,许多人除了羡慕之外,更有着浓浓的佩服。

    “900……918……”

    终于,在楚轩的坚持下,他走到了第918层阶梯,感受着那铺天盖地的恐怖压力,楚轩长长吐出口气,“算了,还是不继续了,虽然还有可能多走几层,但因此对自身造成伤害,那岂不是多此一举?”

    念及此处,楚轩便开始缓缓下山,当他来到山脚处的时候,迎接他的却是一双双火热的目光,崇拜的眼神。

    “护法尊者!”

    “护法尊者!”

    在这里的众人纷纷喊了出来,激动不已。

    “大人,你好棒啊!”

    青云和绿竹赶紧过来,欢欣鼓舞般的拍着小手。

    听着四周那一阵阵的欢呼,两女很是骄傲。

    楚轩笑了笑,朝周围摆了摆手,便带着青云和绿竹缓步离开了。

    在他后面的还留有那一声声的欢呼,以及一双双憧憬的目光。

    自此,楚轩算是给神魔殿留下了一个记录,让无数弟子崇拜不已,哪怕就算长老们也都难以相信,楚轩竟会踏上第918层,需知哪怕就算一些寻常的六七劫散仙散魔,也都只在九百层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