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710 太虚衍天阵,柳乘风入魔

710 太虚衍天阵,柳乘风入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了周岚的话,楚轩也有些沉默,他实在是不知该如何回答。

    在柳乘风没有苏醒之前,这一切怕是都无法得到准确的答案。

    “好了,岚儿,先不说这些了!”

    楚轩沉声道,“一切都等乘风醒了再说!”

    “嗯,也只能如此了!”

    周岚轻轻点头,应道。

    “小弟,我来了!”

    不多时,随着罗熙的声音在院外响起,便见得她带着郑然,凌默元以及任莲三个弟子缓步走入,至于欧阳允儿,则仍旧在她的房中养伤,毕竟这才几天时间,伤势也没能完全好转过来。

    “小师叔,师叔母!”

    见到楚轩和周岚,那三人纷纷躬身行礼。

    虽然平日相处的很好,但礼貌也是必须要的,毕竟辈分摆在那边。

    “大姐找我有事?”

    楚轩笑着问道。

    “算是吧!不过听说,你从外面救回来了一个人?”罗熙点点头后,问道。

    不过随即,似乎是害怕楚轩多心似的,她又赶紧解释道,“你千万别误会,现在毕竟是关键时候……”

    “大姐言重了!”

    楚轩微微一笑,道,“岚儿,你们去外面玩玩吧,我和大姐说说事情!去看着点小小和小江,别让两个小家伙到处乱跑!”

    “好的!”

    周岚等几女应了一声,便起身离去。

    而郑然他们则是恭敬地站在一旁,没有出声打扰。

    “大姐,说吧,到底是什么事情竟然让你这位赤云山主亲自过来?难道,又有人在外面遇刺了?”楚轩笑着问道。

    “这倒没有……”

    罗熙摇摇头,沉声道,“但恐怕比这个更严重!经过这段时间的监视,就在刚才,那个陈寒忽然离开了!似是为了避免怀疑,他还去任务大厅那边接了一个任务!”

    “哦?”

    闻言,楚轩不禁眉毛一扬,“任务地点在哪?”

    “青羽星!”罗熙回道,“具体任务是在青羽星上寻找一株凤尾草!”

    “什么?青羽星?!”

    对罗熙后面的话,楚轩充耳不闻,但这三个字,却让他陡然面色瞬变的直接惊呼出声。

    楚轩这一惊呼,却是让在场几人纷纷愣了愣。

    “小弟,怎么了?青羽星有什么不对吗?”罗熙诧异的问道。

    “刚才大姐你不是问我,救下的是什么人吗?”

    楚轩苦笑了一下,眯着眼道,“实不相瞒,他正是来自青羽星!他乃青羽星青墨城中的柳家大公子柳乘风!”

    “这么巧?”

    罗熙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或许,这不一定是巧合……”

    楚轩继续眯着眼,轻轻摇头说道。

    “不是巧合?”罗熙又是一怔。

    “有没有让人继续去监视陈寒?”楚轩转而问道。

    “自然是有的!青羽星那边也有我们的人,监视绝不会松懈!并且,宫主已经下令,现在不可打草惊蛇,希望能够通过陈寒掌握到更多关于星罗门的事情!这样也能方便我们接下来的动作!”罗熙回道。

    “也只能如此了!”

    楚轩轻轻颔首。

    “对了,还有件事……”

    罗熙忽然又道,“关于这次刺杀,我们总觉得其中有些蹊跷!你所说那个新兴的魔道势力,恐怕来历也没那么简单!”

    “然后呢?”

    楚轩微微一笑,继续等着。

    果然,罗熙苦笑了一下,继续说道,“直至如今,我们已经联系了一下其他势力,他们也多少有些这样的情况发生,但并没有像我们无量宫这么严重!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恐怕是针对无量宫而来!”

    “已经委托其他势力帮忙探查,一旦有了结果他们也会通知咱们!”

    说到这里,罗熙稍微一顿,眸子眯了起来继续道,“只是这样的话,无异于会极为被动!所以我们经过商量,想请小弟你帮个忙!”

    “哦?”

    楚轩微微笑道,“大姐请说,只要我能做到的,绝不推辞!”

    “不知小弟你可曾听过太虚衍天阵?”罗熙说道。

    “呃……未曾听过!”楚轩讪笑着摇头。

    “这太虚衍天阵,是一个极为特殊的阵法,并无任何攻击或者防御作用!”

    罗熙倒也不介意,微微一笑后解释道,“但却可以让布阵之人随时掌控阵内的一切,并且能随心意动作而随便去到阵内的任何一个地方!”

    “听起来,似乎的确挺特别的!”楚轩摸索着下巴,沉吟道。

    “这太虚衍天阵,算是我们无量宫所独创的一个阵法,布阵的要求也挺高的,需要至少七个洞虚期之人联合布阵,方可成功!”罗熙继续道。

    “那需要我做些什么呢?”楚轩愣了愣,道,“该不会要我帮忙布阵吧?”

    “正是如此!”

    罗熙正色颔首,“而且,需要你来做阵眼!”

    “咳咳……”

    听了这个,楚轩顿时轻咳出来,满脸黑线,“我说大姐啊,宫中高手无数,洞虚期之人也可以随意找出七个来,为什么偏偏要我啊?”

    “这我就不知道了,是门主吩咐的!”

    罗熙回道,“我们五大山主,再加上小弟你和默元,七人共同布阵,将整个无量星用太虚衍天阵完全笼罩起来!”

    “呃……”

    听到这里,楚轩不禁咽了咽口水,哭笑不得的道,“大姐你这是在说笑呢?”

    “你说呢?”罗熙直视着楚轩。

    “好吧……”

    楚轩双手一摊,道,“谁让我刚才说大话了呢?我也不问原因了,什么时候需要我的话,就尽管吩咐!我随叫随到!”

    “呵呵……痛快!”

    罗熙笑了,“不过小弟你尽管放心!这太虚衍天阵十分特殊,就算你做阵眼,也无需随时待在阵中,根本对你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反之,会因为太虚衍天阵中阵法之力的蕴养,让你能够有所感悟!”

    “……”

    楚轩耸耸肩,倒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接下来,罗熙又和楚轩说了一会儿话,便起身告辞离去,他的三个徒弟也跟着一同离开,独留下楚轩一人在院中,满是哭笑不得的样子。

    …………

    转眼,又是一天时间过去。

    第二天傍晚时分,柳乘风终于醒了,楚轩第一时间有所察觉,便直接走入房中。

    “乘风,你感觉怎么样?”看着躺在床上,极为虚弱的柳乘风,楚轩立时关心的问道。

    而跟着他进来的周岚等几女,也一副关切的样子,哪怕就连小小和小江此时都十分的乖巧。

    “我……我没事!多谢先生!”

    柳乘风挣扎着坐了起来。

    他的伤势已经好转不少,但却尚需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

    “到底发生了何事?你怎的是落到如此境地?”楚轩皱眉问道。

    “发生了何事……”

    听到楚轩的问话,柳乘风脸上顿时露出浓浓的悲伤,眼中噙满泪水,整个人的身子都极为颤动,而他的内心更是起伏不定,气息瞬间显得散乱不堪……

    “不好!”

    见状,楚轩顿时快速伸手点在其眉心处,运转真元冷喝一声。

    刹那间,便见得柳乘风身体一颤,整个人逐渐平静下来。

    好险,他差点走火入魔!

    “多谢先生!”

    深吸口气,柳乘风彻底平静下来。

    只是,那种悲伤之情却溢于言表。

    大家仿佛都受到了感染,一个个安静的等待着。

    终于,几分钟后,柳乘风缓缓开口,讲述了过去这段时间的一切。

    柳家一夜之间被灭,甚至连动手的是什么人都不清楚。

    柳家家主柳巩带着众人全力抵抗,可仍旧逃不脱死之一途。

    而一直陪着柳乘风的彤儿,也是香消玉殒。

    最终,柳乘风在柳巩的拼命下,侥幸逃得一命,带着柳家的两件至宝,通过传送阵来到了无量星。

    目的,就是为了向楚轩求救!

    “什么?怎么会这样?”

    大家闻言皆是色变不已,楚轩更是皱眉道。

    “父亲,彤儿,还有我所有柳家的人……”

    柳乘风说着,身上竟是萦绕出了淡淡的黑光,与以往时候完全不同,尤其他那一双眼眸深处,更有着无尽的冰冷。

    “不好!”

    楚轩见状,顿时再次欲要出手,可柳乘风却是主动避开了他伸过去的手指,冷声道,“先生,我要报仇!”

    浑身魔气涌动,黑光闪烁,声音更是仿佛来自九幽地狱一般的冷厉,让整个房间中的气息都瞬间变得寒冷下来。

    “轩子,他这是入魔了?”看到这一幕,周岚蹙眉低声道。

    “嗯!”

    楚轩点点头,面色复杂的看向柳乘风,可就在这刚刚过去的区区几秒种时间内,柳乘风的双眼已经完全变得漆黑,看不出一点眼白的存在,而他身上的黑光也是浓郁了不少,与以往那种翩翩佳公子比较起来,此时的他更宛如一个魔头……

    楚轩万万没想到,竟会有这样的变化!

    此时的他,再想要挽回,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

    “不能让其他人发现!”

    楚轩心中暗暗想着,便是挥手在房内布下一道结界,将内外完全隔绝开来。

    “你们都先出去吧!”

    楚轩朝周岚示意了一下,旋即几女便带着小小和小江离开,只留下楚轩独自面对这时已经大变的柳乘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