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706 第三块重铁,炎家到来

706 第三块重铁,炎家到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二十多分钟过去,魏莱这才说完,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最终言道,“大概就是这样了!消息的准确性可达七八成,但关于遗迹的其他情况,就不清楚了!所以,不管如何,还是请小师叔务必要多多小心!”

    “呼……我知道,多谢!”

    楚轩长长吐出口气,道。

    “对了,还有这个……”

    下一刻,魏莱仿佛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掌心中忽然多出了一物,一边递到楚轩面前,一边说道,“这是当时我从别人手里抢来的,似乎与那个遗迹有关,但具体情况仍旧不明,还需小师叔去细细查探!”

    “这……”

    看到递到自己面前的物品,楚轩顿时一愣,而周岚她们几女也不约而同的露出了错愕之色。

    这是一个盒子,看起来像是木制的,与楚轩如今天罗戒中所有的两个盒子,除了上面的花纹纹路有些不同外,其他几乎完全一致。

    吱呀……

    将盒子放在桌上,楚轩轻轻将其打开,下一刻眼睛不禁眯了起来,心中暗道,“果然如此!”

    又一块重铁!

    大小形状,与之前两个盒子中所装的没有任何区别。

    当然,所谓的‘重铁’,也只是楚轩随意取得一个名字罢了,他直至现在,都根本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至于与魏莱所说的遗迹有关,这楚轩倒是不可置否!

    毕竟在没有得到任何佐证之前,最好不要轻易做出任何结论……

    “小心,它很重!”

    当楚轩伸手欲要将那块重铁拿出来之时,一旁的魏莱忽然出声道。

    “放心!”

    楚轩微微一笑,将重铁拿了起来,其重量果然与之前一模一样。

    很重,非常重!

    绝不是寻常普通人能够轻易拿起来的。

    甚至,恐怕就算是一些实力较弱的修真者,也不一定能轻松拿起。

    “小师叔,师叔母,诸位,我先告辞了,还要回去好好修炼恢复!”

    魏莱说了一声,便是告辞离去。

    将其送出院子后,大家的注意力很快就再次落在了那重铁上,神色有些怪异。

    “轩子……”

    周岚狐疑的轻声问道,“我记得以前你也有两块,似乎是冰与火吧,可这块怎么看起来那么普通?”

    “谁知道呢?”

    楚轩耸耸肩,摆弄了一会儿,也没发现有什么特殊的,最终便还是将自己这第三块重铁收了起来,沉声道,“等以后再说吧!至于魏莱她所说的那个遗迹,是否与其真的有关,这也只能到时再看了。”

    “我记得,前两块都是在魔武大陆上拿到的吧?”周岚又道。

    “准确点来说,只有第一块是!”

    楚轩笑了笑,说道,“第二块是我在灭杀阴罗宗乐无忧之后,从他的储物戒指中拿到的!”

    “哦,我记起来了,是当时欧阳家族的传承之地!”周岚恍然般的说道,其他几女也纷纷点头。(关于乐无忧,请看前文第313以及后面部分章节)

    “好像在那个储物戒指中,轩子你还发现了其他东西呢!会不会与这些有关?”周岚想了想,问道。

    “唔……”

    楚轩也仔细回忆了一下,掌心一翻的同时,一个拳头大小的人形木雕,以及另一块非金非银非铜非铁的黑色牌子……

    “就是这两个了!但直至现在,我都有些弄不明白!”楚轩如是说道。

    而周岚她们几女也纷纷细细观察,可仍旧如以往般毫无所获。

    “好了,先不想这些了!”

    楚轩笑着摆摆手将东西收好,说道。

    “这真的只是巧合么?”

    温婉如水的筱雨,这时忽然开口说道。

    这一突兀的话,让在场几人皆是一怔。

    “我是说,那三块重铁只是巧合么?会不会还有其他的?”筱雨再次言道。

    “或许也会有吧!”

    楚轩缓缓道,“魏莱说是与遗迹有关,所以只能等遗迹正式开启的时候再说了!”

    “还有多久?到时候,咱们一起去啊!”

    “对,一起去!”

    几女纷纷出声,而小小和小江这时也跑过来凑热闹,“哥哥(师父),我们也要去!”

    “呃……”

    楚轩见状,顿时哑然失笑,无奈道,“不是还有几个月吗?等到时候再说吧!”

    看到楚轩没有明确拒绝,这倒是让几女笑了起来,一个个娇艳如花,再加上可爱至极的两个小家伙,让楚轩看的脸上笑容更甚了许多……

    而此时另外一边,在那蓝水星上的无名小镇中。

    数道身影从镇外缓步而至,似乎早已确定了目的地一般,在镇上不少居民的目光注视下,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的去到了谢娟和谢青皓母子二人所居住的新院落外……

    咚咚咚……

    敲门声响起,在院落中陪着谢娟说话的谢青皓愣了愣,还是过去将院门打了开来。

    “呃,请问你们找谁?”

    看到为首的那道不怒自威的身影,以及他身旁的几人,谢青皓不禁愣了一下,问道。

    “你是青皓吧?”那为首之人问道。

    “是我,前辈是……”

    谢青皓点点头,却似乎忽然想起什么,蓦地面色瞬变,冷声道,“你们是炎家的人?”

    他想的没错,炎家的人来了,而今天,也正是之前楚轩所说五天期限的最后一天。

    为首的,赫然就是炎家现任家主,炎正林。

    而在他身侧的数人,则正是炎正林的专属护卫,每一个都有着至少分神期的实力。

    至于之前来过的炎正平和炎玉蓉,以及炎彬等人,却是一个没来。

    “青皓,既然客人来了,那就请他们进来吧!”

    这时,正当谢青皓冷着脸想要关门之际,谢娟的声音淡淡响了起来。

    “娘……”

    谢青皓闻言眉头一皱。

    “咱们虽然只是普通人家,但却也要懂得待客之道!请客人们进来吧!”谢娟说道。

    “……是!”

    谢青皓咬了咬牙,侧身让开,冷哼道,“请进吧!”

    “谢谢!”

    炎正林含笑点头,朝身侧数人吩咐道,“尔等就在外面等着!记住,没我的吩咐,不可随意闯入!”

    “是!”

    那几人立时应诺,极有规矩的稍微分散一些,显然训练有素。

    “弟妹,许久不见啊!”

    进得院内看到谢娟,炎正林不禁轻叹道。

    “炎大爷言重了,谢娟不敢当此称呼!”谢娟淡淡的回道。

    “阿姨,我出去走走!”

    就在这时,那住在客房中的静儿忽然走了出来,竟是连脚步都没停顿一下的朝外走去。

    宛如一朵飘浮的红云,倒是有着几分惊艳之感。

    谢娟和谢青皓有些微愣,但也没有阻止,至于炎正林此时却是有着几分错愕,看着静儿离开院落的背影,他的脸上不露痕迹的浮现出了一抹哭笑不得。

    “炎大爷身份尊贵,恐怕如今已是炎家家主了吧?您莅临蜗居,不知有何指教?”谢娟淡淡的问道。

    “弟妹言重了!”

    炎正林苦笑道,“我只是过来看看你和我这从没见过面的青皓侄儿!”

    “呵呵,是么?”

    谢娟闻言,不禁嗤笑道,“恐怕是别有目的吧?”

    “也是为了之前三弟和四妹冒犯的事情,特意过来道歉的!还请弟妹多多见谅!”炎正林继续道。

    “用不着!”

    谢娟直接摆手,淡淡的说道,“我们母子二人只是普通人而已,配不上炎大爷如此!若是无事的话,就请吧!”

    态度依旧是冷淡不已,谢娟已经直接开始赶人了。

    只是她的心中,却并不像她表面上的那么平静,原以为炎正林会是过来擒拿他们,却没曾想会是这样的态度,让谢娟多少有些难以置信。

    “咳咳,弟妹……”

    炎正林苦涩笑道,“我们可是一家人,何必如此不近人情?”

    说着,他打量这整个院落周围,又是问道,“对了,这里应该还有其他人吧?”

    “呵呵呵……”

    闻言,谢娟不禁嗤笑了一下,嘲讽道,“看,露出马脚了吧?还什么过来道歉,你不就是为了小楚和小凌而来吗?不好意思,他们已经离开了!”

    “离开了?”

    仿佛没听到谢娟的嘲讽,炎正林顿时皱眉,“他们不是说五天时间吗?今天刚好第五天……”

    说着,注意到谢娟冷笑的样子,炎正林再次苦笑道,“那么弟妹,他们去了何处你可知晓?”

    “别说不知道,就算我知道,你以为我会告诉你?”

    谢娟冷哼道,“炎大爷,炎家主,请吧!”

    “弟妹,你这又是何必呢?”

    在谢娟那冷淡的态度下,炎正林苦笑了一下,道,“我们本是一家人,你……”

    “停!”

    第二次听到炎正林提及‘一家人’这三个字,让谢娟很是厌烦的直接打断,“够了!”

    “没听到吗?让你走!”

    谢青皓这时也赶紧过去,冷哼道。

    他能感觉到自己母亲的痛苦,哪怕炎正林是他名义上的大伯,更身为炎家家主。

    但谢青皓却根本毫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是他的母亲,还有完全没有什么记忆的父亲。

    “哎……”

    看着谢娟母子二人的样子,炎正林也不免叹了口气,道,“好吧,那我今天先离开,等你们平复一下,我再过来拜访!打扰了!”

    无奈中,炎正林只能转身离去。

    他真的不想动粗!

    而且,最主要的是,他其实很重感情,毕竟不管怎么说,谢娟也是他的二弟妹,谢青皓更是他的侄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