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461 迷瞳灵貂,真的很巧

461 迷瞳灵貂,真的很巧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或许是整个寂云山脉真的很大的缘故,楚轩他们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中,竟然没有遇到其他另外的人,倒果真如同是在游山玩水似的,之前不管那什么华莲门或者断天门的事情,都被大家抛诸脑后,一行人显得十分惬意。

    小小和小江这两个小家伙的脸上,也再次展现出了极为欢乐的笑容。

    “咦?前面……”

    第三天傍晚时分,大家正准备找个地方暂时休息,好好吃顿晚饭的时候,却是忽然发现前面有些不对劲……

    “那里,是一个泥潭……”

    筱悦诧异的环视周围,语气极为惊异。

    按理说,这里不应该出现泥潭才对的啊!

    附近的土地都很坚硬,再加上还有那么多的参天大树,怎么可能会出现这么一个约莫有着篮球场大小的泥潭?

    大家都不禁微微皱起了眉头。

    “过去看看!”

    楚轩说了一声,众人便继续前行,很快来到了那泥潭边上。

    “有点奇怪……”

    楚轩皱眉轻声道。

    ‘噗’的一声,边上筱悦捡起一块石头朝泥潭扔去,很快那石头便陷入泥潭中消失不见,这似乎与沼泽有些相像。

    “真是泥潭,或者说是沼泽?”筱悦诧异道。

    “小心周围……”

    楚啸天忽然说道,大家也纷纷警惕起来。

    忽然出现这么一个泥潭,的确是让人很费解的事情,危险或许就在周边。

    然而,等了许久,依旧没有任何状况出现,反倒是原本应该存在的各种虫鸣声全然消失,仿佛这片天地中就只剩下楚轩他们这一行人,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呼吸可闻……

    “轩子……”

    周岚轻蹙眉头,朝楚轩看去,正好也注意到了楚轩较为凝重的眉头。

    “的确有些古怪!”

    楚轩轻轻颔首,环视周围,可目光所及之处,却并没有其他什么的发现。

    “难道……”

    陡然间,楚轩眸子中寒芒一闪,正欲要说什么的时候,那一直都很安静的紫儿却忽然‘叽叽叽’的叫了起来,而后她身形陡然化作一道白光冲向远方。

    这是大家始料未及的,想叫住却已经来不及了。

    下一刻,让大家极为震惊的情况出现了。

    只见得紫儿所化的白光掠向远方,而后竟好似融入四周空间似的,转瞬间彻底消失不见,只能听到紫儿那一声声的轻叫,另外则还有一个略显出几分恐惧和威胁的声音……

    “这是怎么回事?”大家惊疑不已。

    “这是幻境!”

    楚轩深吸口气,轻喝道。

    “幻境?”

    闻听此言,所有人都再次一愣,尤其刚才捡起石头扔入泥潭的筱悦,更是俏脸充满狐疑,她甚至还弯下腰,将附近最近的草给摘了下来,一切都显得那么正常,甚至还可以闻到青草的芬芳。

    “少爷,这……”

    筱悦正欲要说什么的时候,楚轩却是忽然面色一变,猛地喝道,“所有人小心!”

    众人闻言尽皆色变,不过没等他们做出什么动作的时候,便见得四周空间不断颤动,几乎只在眨眼间眼前的一切便缓缓消失,取而代之的赫然是如之前那般的密林与环境。

    那什么泥潭之类的已然消失不见。

    而本体为紫睛鼠的紫儿,如今正化作一代白光,追逐着一道浅蓝色的身影,在四周不断地掠闪,速度极快,在场的如三十六天罡这样金丹期的人们,竟然根本看不清楚……

    “小白……”

    楚轩见状,轻轻的叫了一声。

    顿时间,小白也发出一声轻吼,后腿蹬地的刹那便闪身而去,速度之快让人咋舌,几乎只在眨眼间的功夫,便已经挡在了那浅蓝色身影前面,让其再无法转变方向,再加之身后有紫儿迅速的追逐,顿时让那浅蓝色身影无法继续逃窜,最终只能停了下来,也是将其本体展现在了楚轩他们面前……

    这是一只通体浅蓝色的小貂,唯有一双黑色的小眼睛极为灵动的滴溜溜转着,其眉心处的那一抹白毛却也同样显得那么明显。

    整个身形约莫只有成年猫咪大小,但其大大的尾巴却也占据了其身体的四分之三,毛茸茸的倒也极为可爱。

    骤然间,那黑色眼睛忽然一变,让在场众人心神不禁一颤。

    “嗷呜呜……”

    “叽叽叽……”

    就在这一刻,小白和紫儿的轻叫声响了起来,瞬间让众人身体颤抖,竟是已然恢复过来。

    他们,刚才差点又陷入了某种幻境!

    “果然是这小家伙所为!”

    “天啊,这到底是什么灵兽?”

    “好神奇!”

    众人惊叹不已,若非有小白和紫儿的叫声,恐怕他们都已经陷入幻境中了,而制造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无疑就是面前的那只浅蓝色小貂了。

    “少爷,这小东西到底是什么?”筱雨好奇的问道。

    “如果没看错的话,应该是一只未成年的迷瞳灵貂!”

    楚轩仔细观察之后,轻声说道。

    “迷瞳灵貂?”众人皆是一怔。

    “这迷瞳灵貂乃是一种极为特殊的灵兽,天生便有制造幻境的能力,小的时候还好,并不会造成什么太明显的伤害,但一旦成年,却是不容小觑,甚至可以用幻境活活困死渡劫期,乃至于大成期的高手!”楚轩如是说道。

    “嘶……”

    大家听到这话,皆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看上去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家伙,竟会有那么厉害的能力?

    “那少爷,现在……”筱雨轻声问道,眼中有着掩饰不住的喜爱。

    或许,在场的女子,哪怕就算是三星中的七杀,也和筱雨一样,对这小家伙喜爱不已。

    “好吧,我……”

    楚轩哭笑不得,正欲要说他去试试看能否将其收伏之时,骤然间小白和紫儿却忽然叫了起来,几乎同一时间,便见得那迷瞳灵貂大尾巴一甩,一股怪异的气息弥漫开来,让大家伙只觉得身体一阵疲乏,好似失去了不少力量一般,而这一刻,它那小小的身子却陡然融入空间,消失不见。

    再次出现的时候,赫然已经是去到了百米开外。

    紧接着便又是消失,又是出现的,宛如修真者合体期才能使用的瞬移似的,几个眨眼间便已是离开了大家数百米的距离。

    “追!”

    楚轩眼睛一眯,毫不犹豫的闪身追了过去。

    其他人自然也是赶紧跟上,遇到像是迷瞳灵貂这样的灵兽,如果放弃了,那才会后悔莫及呢。

    不说将其养成宠物,哪怕一只死了的迷瞳灵貂,其体内的鲜血也是炼丹的绝佳材料,其皮毛更有着特殊性,若是结合炼器之法,说不定可以炼制出上品灵甲,且或许还可以拥有一定的制造幻境的能力!

    所以说,迷瞳灵貂绝对是一身的宝贝!

    一行人追了过去,速度倒也很快,然而那迷瞳灵貂一个劲儿的逃跑,一时间竟然都有些摸不清其准确去向,最终也只能依靠紫儿来进行追踪,倒也没有丢掉追袭的方向。

    “这迷瞳灵貂竟然还有瞬移的能力,看来它果真不一般啊!”楚轩眯着眼自语道,心中已然决定要将其擒住,至于是否能将其收服,那就要看有没有那种机缘了。

    然而,就在众人追击中,小白和紫儿忽然从前面回来了,不断朝楚轩轻叫着,让楚轩不禁眉头一皱,“什么?有人将它困住了?走,赶紧过去看看!”

    通过小白和紫儿的说法,当她们正在追袭的时候,那迷瞳灵貂竟然落入了有人安排的陷阱,且周围有十多人围攻。

    按照楚轩的交代,小白和紫儿并未现出身形,反而是快速回来汇报。

    “带路,我们赶紧过去!”楚轩如是说道。

    大家也没有多问,很快便跟着小白和紫儿去到了大概左前方大概七八百米开外的一处密林……

    在密林外面,赫然见得十多人正在围攻迷瞳灵貂,每一个人都至少有金丹期的实力,且其中赫然还有两个元婴中期。

    可惜那迷瞳灵貂还未成年,就算能依靠其制造幻境的能力暂时困住那些金丹期的人,但却对元婴期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或许是因为被楚轩他们一路追逐,让其消耗了太多的体力,显得极为狼狈,如今在那些人的围攻中,任由迷瞳灵貂如何左右闪躲欲要突围,可始终还是差了一些……

    “轩子,那些人身上的衣服……”周岚忽然说道。

    “嗯!”

    楚轩轻轻点头,眼睛情不自禁的眯了起来。

    这些人的衣服,竟然和前两天救下水若云之时,那十多个断天门之人所穿的衣服样式差不多。

    看起来,这些也应该就是断天门的人了!

    “还真的是很巧啊!”

    楚轩眯着眼,轻笑道,“咱们与断天门,还真的有缘!”

    “少爷,我们现在怎么办?”筱雨轻声问道,“是否要出手?”

    “为什么不呢?”

    楚轩咧嘴一笑,言道,“贪狼、破军、七杀,你们带着三十六天罡绕去对面散开,另外雷诺、赵泉、孙明、真真你们四人去左边,父亲,劳烦您带上郑霄去右边吧!”

    “好的!”

    很快,在没有惊动那十多个断天门之人的情况下,大家的位置已然站定,形成了一个包围圈。

    当然这么安排主要是防止那迷瞳灵貂再一次的瞬移逃离,要不然还不知要继续费多少力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