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426 龙魂的要求,紫儿寻宝

426 龙魂的要求,紫儿寻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轩环视周围,那种寒冷虽然已经无法让楚轩有所感觉,但直至现在,都没能找到一点关于那百年霓裳藤的线索,还是让楚轩不禁皱了皱眉头。

    他可没忘记自己来这里的真正目的所在。

    “算了,还是继续到处走走看看吧!”

    楚轩暗自摇了摇头,却是展开身法掠闪起来,速度不快不慢,不断的打量着周围,自身灵识更是释放出来,没有错过掠闪经过的任何一个地方,哪怕这些地方因为白雪皑皑的缘故看起来几乎都完全一样……

    可,又过去了将近两天的时间,楚轩依旧没有任何发现,这处山脉中除了时不时会看到的一些冰雪魔兽之外,再无其他。

    “难道,那华正天打探到的消息是错的?”

    这个时候,楚轩的心中不禁生出这样一种念头。

    “咦?”

    然而就在这时,忽然楚轩心中一动,那丹田部位的龙魂珠陡然化作一条黑龙龙魂从他体内飞旋而出,如同实质一般的悬浮在他的面前,那一双龙眼竟是有些讨好似的看向楚轩……

    “呃?什么意思?”

    楚轩愣了愣,很快一道精神力便从黑龙龙魂身上蔓延而出,让楚轩立时明白过来,原来这黑龙龙魂想要龙魂液。

    之前两天时间,因为带着楚轩穿过那空间之门进入冰龙龙墓的时候,他消耗太大,花了两天时间才恢复过来,而也就是恢复过来的同时,他便迫不及待的向楚轩表达出了这个意思。

    “你想要龙魂液?”

    楚轩怔了怔,狐疑道,“你要那个东西做什么?”

    黑龙龙魂发出一声低吟,并未明说,但通过精神力,楚轩却能够感受到他发自内心的一种急促与期待。

    “好吧好吧……反正没有你带我去龙墓,我也拿不到龙魂液!”

    楚轩颇为无奈,耸肩道,“你要多少?”

    “什么?一百滴?”

    下一刻,楚轩顿时瞪大了双眼,“没说错吧?一百滴?”

    黑龙龙魂点了点脑袋,龙眼中的讨好之色更甚。

    “……”

    楚轩有些无语,但在黑龙龙魂那满是希冀的目光下,他还是最终一咬牙,点头道,“行!我给你!”

    声音落下,楚轩便从天罗戒中拿出装有龙魂液的玉瓶,心念动作间,不多不少刚好一百滴的龙魂液直接飞了出来,紧接着那黑龙龙魂猛然一张嘴,一股吸力出现的刹那,直接将那一百滴龙魂液吸入嘴里……

    按理说,眼前的黑龙龙魂只是一缕魂魄而已,根本无法摄取实物,可偏偏那些龙魂液被他吸入嘴里之后便融入全身,让其黑光大盛,而后在楚轩来不及多说什么的时候,那黑龙龙魂便直接化作一道黑光,重新没入了楚轩体内,依旧回到了他的丹田中。

    “这……”

    楚轩见状,颇有些哭笑不得。

    再想要联系黑龙龙魂,却又根本得不到任何回应,而那一缕紫凤魄却完全视若无睹似的,似乎对于楚轩与黑龙魂之间发生的事情,完全都没在意。

    “罢了,我倒要看看,这样吸收那一百滴龙魂液,到底会让你有什么改变!”

    楚轩苦笑着摇了摇头,继续施展身法,在这白雪皑皑的天地中掠闪起来,精神力万分集中,没有错过哪怕一点细微之处。

    “是了,我怎么忘了她?”

    又过了好一会儿,在楚轩觉得自己都快要彻底失望的时候,他忽然眼睛一亮,随即便是将海神空间中的小白和紫儿唤了出来。

    “好冷……”

    两个小家伙甫一出现,便是身体一颤,一刹那间直接缩成了一团,簌簌发抖。

    “该死!”

    楚轩见状,急忙将她们紧紧抱在怀中,同时眼珠子一转,两滴龙魂液分别喂入她们嘴里,道,“现在感觉怎么样?”

    “冷……咦,哥哥,好像不冷了呢!”

    小白先是甩了甩脑袋,而后眨了眨眼,满是惊异。

    “我也不冷了哦!”紫儿也随之甩了甩她那长长的尾巴,好奇不已,“哥哥,你给我和小白姐姐吃了什么呀?好像很神奇的样子呢!”

    “那是龙魂液!”

    楚轩呵呵一笑,简单的解释了一句后,又旋即正色道,“紫儿,咱们先不说其他的了!你是不是天生就有寻宝的能力?”

    “是啊,哥哥!”

    紫儿嗅了嗅鼻子,快速的点着脑袋。

    “那好,现在哥哥交给你一个重要的任务!”

    楚轩满怀欣喜,挥手间将那百年霓裳藤的样子用真元模拟出来,道,“现在你就到处看看,什么地方有这样的东西!”

    “可是哥哥……”

    紫儿的眼中露出一抹无奈,“我要寻宝是根据宝物的气息来寻找的呢,这种东西都没有气息散发,我根本没办法定位和寻找!”

    “如果那华正天的消息无误的话,那么这百年霓裳藤就应该是在附近!”

    楚轩沉吟道,“只要你好好去找一下,附近有没有什么宝物或者天材地宝的气息即可!”

    “万一找到不是呢?”紫儿眨了眨她那紫色的小眼睛。

    “那咱们就继续找!”楚轩道。

    “……好吧!”

    紫儿歪着头想了想,旋即从楚轩怀中跳到雪地上,身形化作化作一道白光,好似与那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似的,连雪地上都没有留下什么印记,便是快速的消失在了楚轩面前。

    楚轩见状,急忙抱着小白,运转身法依靠他和紫儿之间特殊的精神联系,朝着她所去的方向追了过去。

    此时的他,相较于之前的精神紧绷,却是要放松不少。

    在找了几天,依旧没有什么收获的情况下,几乎所有的希望如今都全部放在了紫儿的身上。

    “哥哥,快!”

    大概一个多时辰后,紫儿在前方喊道。

    “来了!”

    楚轩闻言精神顿时一震,连忙就是加快了速度,来到紫儿身旁。

    紫儿不断的用前爪挖着地面,看似很小的身子却是已然挖出了很大的一个雪坑,当楚轩来到之时,她却是从那雪坑中冒出头来,无奈道,“哥哥,不是你要的!”

    “哦?那是什么?”楚轩好奇道,反正能够被紫儿看上的,应该绝非凡品。

    “是这个……”

    紫儿又钻了下去,不多时从雪坑中带出来一株浅蓝色,好似每一根叶子,每一条根茎都宛如蓝宝石一般晶莹透亮的植物。

    “蓝冰草!”

    楚轩眸子一亮,却是颇有几分喜色。

    这蓝冰草虽然不是他此次行程的目的,但却也十分珍贵,可以作为不少丹药的辅材。

    “紫儿,辛苦你了!咱们继续找!”楚轩将蓝冰草小心翼翼的收好后,朝紫儿说道。

    “嗯嗯!”

    紫儿点点脑袋,再次化作一道白光冲了出去。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中,除了吃饭的时间外,其他时候紫儿都没有怎么休息,期间也找到了不少的珍贵天材地宝,但却始终不见那百年霓裳藤的存在。

    整个雪地上,因为这几日都没下雪的缘故,那些被紫儿挖出的雪坑都没有被填满,显得坑坑洼洼的,倒是让楚轩见了更为哭笑不得。

    “莫非,消息真是错的?”

    楚轩眯了眯眼,“若果真如此,是华正天故意用假消息来欺骗我,亦或者是佣兵工会那边?”

    眼中闪过了一道寒芒,好似实质一般。

    此时的楚轩心中,隐隐泛出一抹被戏弄的愤怒!

    此刻,天色已经昏暗下来。

    或许因为地处极北之地的缘故,如今的黑夜竟是要比其他地方来得更早一些,四周的寒冷也越发严重,但对于楚轩他们来讲,却也并未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

    “哥哥,这边!我找到了!”

    忽然间,楚轩听得紫儿那满是欢喜的声音,令他顿时精神一震,急忙朝紫儿那边跑了过去。

    小白似乎也很是激动,竟直接从楚轩怀中跳出,抢在他前面来到了紫儿身边。

    这里,是一处被白雪所笼罩的悬崖,而他们所处的位置,正好是在这悬崖下方,抬眼望去,这处悬崖竟然足有千多米之高,哪怕楚轩也算走过不少地方,但这样高耸,如同刀削般的悬崖,还是第一次看到……

    “哥哥,就在上面,你看那里是不是?”

    紫儿一下子跳到楚轩肩上,前爪指着悬崖半山腰处的地方,颇为激动的道。

    那里,在白色覆盖的悬崖上,一株特殊的长条形,如同鞭子一般的植物生长着,若是不仔细看的话,恐怕还要以为那只是一条蛇而已。

    “唔……还真的是!只是颜色……”

    楚轩仔细看了几遍,旋即眉头微微蹙了起来。

    百年霓裳藤,每十年都会增加一种颜色,最终形成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之后这才确定下来,而后不断再有多少年,都始终会是七色萦绕,而这也才是‘霓裳’之名的由来。

    可如今,虽然也同样有着七种颜色,可却让楚轩觉得有些奇怪,因为并没有像玉玲珑和他说的那般,是七种颜色泾渭分明,如今这里的霓裳藤竟然是七彩混搭相互旋绕……

    虽然看起来,的确要好看许多,但是否能达到玉玲珑所说的标准,还真不一定。

    “唔……算了,不管了!”

    楚轩苦笑了一下,“大不了先将其采摘下来,然后再到处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