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1226 两个消息,前往青风星

1226 两个消息,前往青风星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接到楚轩的传信,正在无量宫中的罗熙微微一怔,随之笑道,“哟呵,小弟,你这是怎么了?不是说有要事处理吗?难道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啧啧……莫非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情能难得住咱们的楚庄主?”

    “咳咳……”

    听着这满是戏谑的话语,楚轩讪笑着轻咳几声,而后道,“大姐,别开玩笑了!说正经的,你可曾听说过青风星的风云门?”

    “青风星风云门?”

    罗熙闻言一怔,似是言语都肃然了几分,问道,“怎么?你和他们扯上关系了?还是说,他们得罪了你?”

    “听大姐的语气,似乎知道这个风云门?”楚轩并未多做解释,反问道。

    “我的确略知一二!”

    罗熙沉默了一会儿,微微颔首道,“风云门倒是没什么,但风云门门主赵立卓,却是上官家族家主上官问的小舅子!”

    “嗯?”

    听到这话,楚轩不由得愣了愣,嗤笑道,“就是那个号称四大家族之首的上官家族?”

    “不错!”

    罗熙顿了顿,又试探般的问道,“小弟,你与风云门之间……”

    “是这样的,大姐……”

    楚轩将关于吕家的事情讲了一遍,罗熙倒是没有太大的感觉,毕竟在修真界中,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甚至为了东西而灭人满门的也不在少数。

    尤其,楚轩与吕家不过萍水相逢!

    说实在的,在罗熙看来,楚轩完全没有必要为了吕家而与风云门为敌,最主要的是风云门背后的上官家族。

    “小弟,你这又是何必呢?所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罗熙轻声说道。

    “大姐的意思,小弟明白了!”

    楚轩淡淡的回道,“不过,此事小弟我管定了!若风云门识趣还则罢了,若他们不识趣,那我倒也不妨与他们试试看谁更硬一些!”

    “你啊……”

    罗熙似乎早已料到楚轩会这么说,并没有什么吃惊,沉默了一会儿又道,“小弟,我们无量宫内倒有些关于风云门的资料,其中不乏一些赵立卓仗上官家族的势而做出的一些伤天害理之事!”

    “那我可就多谢大姐了!”

    楚轩含笑应道。

    “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直说!别忘了,你可不只是轩辕山庄之主,更是咱们无量宫的客卿!”

    罗熙笑着说道。

    “嗯,我记住了!多谢大姐!”

    楚轩点点头,旋即便结束了与罗熙之间的传信,而此刻他的手中也多出了一份玉简,里面所叙述的就是风云门以及其门主赵立卓的种种,让楚轩看得眯了眯眼,这赵立卓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然而,没过一会儿,楚轩又忽然接到了罗熙的传信,“小弟,我刚特意打听了一下,再过五日便是赵立卓的生辰,他并没有大肆铺张,只请了一些与他有关的人!”

    “我知道了,多谢大姐!”

    楚轩点头致谢,这两个消息对他而言,是很有用的。

    …………

    三天时间转瞬即逝,王阳等人也相继传回来了他们在青风星上打探到的消息。

    除开两日后是风云门门主赵立卓生辰之外,其中更有许多在罗熙所给消息中没有记载的事情,大部分都是赵立卓乃至于整个风云门在青风星上的所作所为,各种欺压良善,各种横行霸道,但唯一没打听到的,便是关于吕家之事。

    似乎,关于吕家的事情,已经被风云门特意压制了下来,外人根本无法得知。

    而在这三日时间中,值得一提的便是罗全与吕乔这父子二人了,他们的关系日益加深,再加上有吕淑芳在其中,让本就有着血缘关系的父子二人,已经完全和好如初,再没有了什么隔阂。

    这也让楚轩看得颇为欣慰。

    “吕兄弟……”

    这时,楚轩找到了吕乔,轻声说道,“要不,我还是先将你们送到云浩星上,如何?”

    “楚大哥,你这……”

    吕乔闻言一愣,有些不明白楚轩的意思。

    罗全则是在旁面色不无担忧的说道,“楚庄主,可是风云门那边……”

    “如果很为难的话,楚庄主,我们就不管这些了吧?”吕淑芳也随之说道。

    “为难的确有些,但我担心你们的安全!毕竟如果要去向风云门讨回公道的话,我一个人也没办法完全顾及到你们!”

    楚轩苦笑了一下,说道,“风云门的确有些不简单!”

    “楚大哥,这次真的麻烦你了!”

    吕乔挠了挠脑袋,说道,“这样吧,麻烦你送我父亲和母亲过去,我留下来陪你!”

    “不行!”

    “不可!”

    三人尽皆色变,几乎不约而同的直接说道。

    “娘……”

    吕乔扭头看向吕淑芳,而吕淑芳却是异常坚定的说道,“楚庄主,其实我们能够一家团聚已经很满意了!我们认栽,也不管那风云门到底如何如何了,只要今后能够安定的过下去,其他的也不再重要!”

    “是啊,楚庄主,我也是这么想的!”

    罗全点点头,颇有些妇唱夫随的样子,说道。

    “可是,风云门能放过你们吗?”

    楚轩反问道,“罗伯父,以你对赵立卓,或者说风云门的认知,他们会任由你们的安稳生活?”

    “这……”

    罗全一时语滞。

    “难道他们还想不顾一切的追杀我们?”吕淑芳不甘的问道。

    她终究只是一个普通人,或许因为祖籍的缘故,对修真或多或少的有些了解,但终究不是修真者,更不可能知道如今吕乔接受传承的烈阳剑与《焚日决》,对于风云门,甚至说对于其他修真者,有着多大的诱惑……

    “娘,我觉得楚大哥说的极是!”

    三日修炼,吕乔已经坐火箭般的来到了筑基后期,此刻他的声音更为沉凝,甚至有着一种从未有过的压抑。

    “可是楚庄主已经为我们做的够多的了!”

    吕淑芳苦笑道,“要不这样吧,我们还是直接离开,然后隐姓埋名,就过我们一家的简单生活,如何?”

    “伯母,您还是想的太简单了!”

    楚轩轻轻摇了摇头,说道,“之前罗伯父曾说,风云门与修真界十大超级势力中的某一个有关,那么我现在告诉你们,此言属实!而且,风云门门主赵立卓,乃是四大家族中实力最强的上官家族家主的小舅子!”

    “什么?这……”

    罗全震惊万分。

    他虽然在修真道路上见识不多,也仅有区区的元婴后期,但四大家族的名号对他来说却是震耳欲聋,怎么可能没听说过?更别说是四大家族之首的上官家族了。

    一旦上官家族插手,那么怕是偌大一个修真界中,必将不会有他们的立足之地,又何来隐姓埋名的简单生活?

    “楚庄主,那依你之见,我们现在应该如何是好?”罗全深吸口气,沉声问道。

    “很简单,还是我刚才说的那句话,我先送你们去云浩星,暂时能够保证安全!”

    楚轩缓缓言道,“而我则会在两日后亲访风云门,去试探一下赵立卓的态度,而后再决定该如何去做!”

    “楚大哥,我到时候陪你一起去!”

    吕乔忽然说道,在其他人正欲反驳之际,他却是抢先又道,“听我说完,我并非鲁莽,而是自从接受了传承后,隐隐感觉到与风云门之间有些难以言说的瓜葛,若不将其解决,对我将来未必是件好事!”

    “真有此事?”

    听完吕乔的话,楚轩面色一肃。

    修真者最怕什么?

    因果!

    若真如吕乔所言,那么恐怕此行他是非去不可了!

    念及此处,楚轩深深看了吕乔一眼,正色道,“若是真的,那就你我一起去也可以!”

    “楚庄主,非要这样吗?乔儿他……”

    吕淑芳担忧的问道。

    “娘,您不必担心!”

    吕乔安慰道,“您和父亲前去那边,等事情办完之后,我再回来找您们!”

    “要不,我们还是就在这里等?等你们回来了,再去云浩星也不迟。”罗全询问般的说道。

    “是啊是啊,楚庄主,你看呢?”

    吕淑芳也连连点头。

    楚轩知道,他们这是在担心吕乔的安全,可怜天下父母心,他又如何能够拒绝?

    “唔……若非要这样的话,那伯父伯母你们务必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楚轩沉吟道。

    “你说!”两人赶紧应道。

    “我们离开之前,我会在这里布下一个阵法!若非我们回来,你们二人切记不可离开阵中一步!”楚轩说道。

    “……好!”

    罗全和吕淑芳对望一眼,毫不犹豫的点头应下。

    楚轩这才无奈的说道,“那就这样吧!吕兄弟,你先去收拾一下,我们即刻出发!”

    “好,楚大哥!”

    吕乔应声回房收拾东西,而楚轩则与罗全和吕淑芳说了一声,闪身来到了院落外面,身形急速晃闪,手中印诀快速掐动,更有着不少的灵石弹射而出,面色肃然的花费了将近十来分钟时间,布置出了一个阵法将整个院落完全笼罩。

    而最主要的是,他在阵法中留下了一丝灵识。不管这儿发生什么事情,他都能第一时间有所察觉。

    安顿好了一切,楚轩这才带着吕乔离开,径直朝这江州星的传送阵而去。

    在楚轩的强势保护中,初涉修真的吕乔在那些强大空间撕扯力下,并未受到任何伤害,极为顺利的抵达了风云门所在的青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