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1002 计中计,闻人鸿到来

1002 计中计,闻人鸿到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人,我们为什么要给他们时间?”

    就在楚轩他们回到轩辕山庄商量的时候,轩辕山山脚处的众人其中一个有着洞虚后期巅峰的人,走到人极尊者身旁,不解的问道。

    他叫暗麟,是人极尊者所掌控之魔麟的首领,也是人极尊者的绝对心腹。

    前文提过,万灵宫的实力很强,但除了一些外部掌控的势力之外,其宫内可分为上三下九。

    上三,分别为魔风,魔羽以及魔麟。

    而魔风是天极尊者所掌控,算是专属势力,在上三之中平均实力最强。

    魔羽则为地极尊者掌控,至于魔麟,便是属于人极尊者的了。

    当然,万灵宫那么大的势力,除了上三下九之外,还有不少的寻常属下,三位宫主以及这魔风、魔羽以及魔麟的人都可以随意指挥。

    听了暗麟的话,人极尊者之前面对楚轩的和蔼完全消失,冰冷着脸淡淡的道,“这轩辕山可不简单,有着许多势力都没有的护山大阵!一旦咱们贸然动手,恐怕结果也会和之前的人一样!”

    “这怎么可能?”

    暗麟难以置信的道,“有大人您亲自带领,再加上咱们魔麟的实力,可不是那些人能比得了的!区区一个轩辕山,难道还能阻挡三宫主您的脚步不成?”

    “早就和你说过,不要小看了天下人!”

    人极尊者哼道,“记住我的话,有些人看似随意,但实际上却危险重重!不说别的,如果换做是你的话,在被重重包围的情况下,敢像楚轩那么做吗?以三人来直接见我,你以为他是傻子不成?”

    “可是,咱们给他们时间,岂不是正中了他们的下怀?”

    暗麟皱着眉头,道,“那些人,恐怕巴不得这样吧?”

    “这个护山大阵很强!”

    人极尊者眯着眼,沉声说道,“即便本尊,也没有把握全身而退!即便能安然退出,恐怕也会身受重伤!所以,直接动手绝对是下下策!”

    “那依您之见,我们现在能做什么?总不能一直就这么围着他们吧?那样也太被动了!”

    暗麟苦笑着说道,“而且,就算您给了他们时间,楚轩那家伙恐怕也不见得会同意加入咱们万灵宫的!”

    “给他们时间,又何尝不是给我们自己?”

    人极尊者缓声说道,“我接下来会安静的分析眼前这个阵法,一旦能将之破除,就是咱们大举攻击的时候!”

    “一切听凭吩咐!”

    暗麟恭声应诺。

    作为属下的他,只能听从吩咐。

    一直以来,他都很明确自己的位置,从不敢做任何僭越之事。

    “哦,对了,吩咐下去,让所有人都严加看守,不可让任何一个轩辕山庄之人离开!一旦发现不对,本尊允许他们直接动手!”

    人极尊者又吩咐道。

    “是,大人!”

    暗麟恭敬地应了一声,很快便将人极尊者的吩咐传了下去。

    …………

    转眼间两日后。

    这两天时间中,人极尊者不吃不喝,不断地研究着弥天风云阵的情况,试图从外部强行将阵法破开,可直至如今,他仍旧没有太大的收获,这一点让他心头极为恼火,就差没有去找人直接发泄出来了。

    “大人,楚轩又出来了!”

    这时,暗麟走到他身边,恭声说道。

    “知道了!”

    人极尊者轻轻点头,将注意力看向山脚处,发现竟只有楚轩单独一人,这让他多少有些错愕。

    “楚庄主考虑好了?”

    人极尊者带着暗麟迎上去,笑道,“希望不会让我失望吧!”

    “两天时间,能考虑什么?”

    楚轩同样笑着说道,“还请多给几日!”

    “那楚庄主这个时候出来,就不怕万一我实在忍不住直接动手,那你轩辕山庄岂不就群龙无首了?”人极尊者闻言,脸上笑容依旧不变的说道。

    “我想,阁下既然答应了,那就不会反悔!再者,不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吗?这种关系到我轩辕山庄众人未来的事情,也的确要细细考虑一番才是!”楚轩回道。

    “那不知楚庄主如今意欲何为?”人极尊者问道。

    “想着阁下带人在外面辛苦了,我打算设宴宴请阁下,不知阁下可否给我这个面子?”楚轩笑着说道。

    “设宴?”

    听到这个,人极尊者真的愣住,他眼珠子微微转动,却是在脑海中不断分析楚轩的目的。

    最终,他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楚轩想要设宴是真,但恐怕那将会是一场鸿门宴。

    一旦他答应,进入阵法之中,恐怕楚轩他们就会有所行动,借助其护山大阵的力量将自己拿下。

    “大人……”

    暗麟听了也是有些色变。

    “楚庄主言重了!”

    人极尊者朝暗麟使了一个眼色,而后这才朗声说道,“你我就要变成自己人了,何如如此客气?而且,就算设宴也该是我这个当哥哥的来,不是吗?”

    好吧,这个时候的他似乎已经笃定了楚轩绝对会加入他们万灵宫,甚至都已经开始自称哥哥,这让楚轩听得心头冷笑不已,但脸上那一抹笑容却丝毫不变。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楚轩的确是越来越有老狐狸般的架势了。

    “不如这样……”

    人极尊者看了眼楚轩后,笑着说道,“为了你我都放心,不如就在这阵法和外界的边界处如何?我来准备,明日此时,再次恭候楚庄主的大驾!哦,对了,若楚庄主不放心的话,可请罗山主和欧阳宗主一同过来!到时,我自会将旁人喝退,只留我一人,如何?”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听了人极尊者的话,楚轩哈哈一笑,竟是直接应了下来。

    “好!痛快!”

    人极尊者也没想到楚轩答应的如此迅速,他甚至都还稍微的愣了一下,这才朗声笑道。

    “如此,那我就先告辞了!”

    楚轩向人极尊者抱拳后,毫不犹豫的转身上山。

    “大人……”

    暗麟低声道。

    “无需多言!”

    人极尊者摆摆手,看着楚轩逐渐消失的背影,不由得冷笑道,“这小子倒是很大胆啊!就不怕我趁机将他拿下了?”

    “那我们要不要……”

    暗麟再次低声道。

    “看看情况再说吧!”

    人极尊者想了想,道,“只要不在那护山大阵的范围,想要将之拿下根本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我担心会不会有什么陷阱!他答应的委实太痛快了一些!”

    “那我先让人准备着,一旦大人一声令下,我们便一起动手!即便有什么陷阱,有大人您在,和我们那么多人,也不用担心!”暗麟如是说道。

    “……好,去吧!另外,通知青木崖那边的人多加小心!”

    “是!”

    暗麟领命而去。

    而他们其实也并未注意到的是,楚轩转身之后那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却是一抹冷笑。

    …………

    “爷爷!”

    当天晚上,在距离寂云山脉不远处的一个湖泊旁边,楚轩朝一位老者躬身行礼后,笑着喊道。

    这老者并非别人,正是得知消息后赶过来的,闻人家族前任家主,五劫散仙闻人鸿。

    而楚轩则是通过弥天风云阵的掩护,直接瞬移来到此地,并未惊动人极尊者和诸多万灵宫魔麟之人。

    “轩儿,究竟怎么回事!传信中说的不甚明白,你快和我说说看!”闻人鸿问道。

    他的面色有些肃然。

    毕竟万灵宫太过神秘,且这么长时间以来,通过调查所知的万灵宫实力也十分强悍!

    怎么就会忽然盯上轩辕山庄,盯上他的干孙子楚轩了呢?

    “好的,爷爷!”

    楚轩整理了一下语言,将所有情况全部说出,让闻人鸿听得眉头微皱。

    “看样子,那些人是对轩辕山势在必得!”

    闻人鸿眯着眼道,“幸好老夫亲自过来了,要是让你大伯带人过来,还不一定能撑得住!”

    “计划进行的如何了?人极尊者那厮答应了吗?”

    “一切顺利!”

    楚轩轻轻点头,回道,“不过我想,恐怕他们也是想着利用明天来将我拿下,只是不知道我这是计中计而已!更不知道的是,我轩辕山庄的护山大阵远远不是一般阵法所能比拟的!即便离开了阵法现在的范围,但只要我心念一动,随时可以将之扩大!”

    “不管如何,明日一定要多加小心!”

    闻人鸿捋了捋胡须,轻轻拍了一下楚轩的肩膀,说道,“其他人也按照计划都安排好了,你这边一动手,那边也会同时开始!这次,我们不仅要将那些人全部拿下,还要趁机在万灵宫身上撕开一条口子,一条让我们可以随时将之彻底撕碎的口子!”

    一直以来,闻人鸿给楚轩的感觉都是十分和蔼可亲的,但这一次的他,说话间却带着无比凛冽的杀机,浑身上下的气息也显得极为冰冷,与以往完全不同。

    “爷爷放心,我明白!”

    楚轩重重颔首,沉声道。

    “好了,孩子,先回去吧!多加小心!至于我这边,你也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很顺利!”

    闻人鸿缓缓说道,“还有,不管如何,哪怕就算最终失败了,你也要保护好自己!我可不希望,我的干孙儿就这么离我而去!我还想着今后亲眼见证轩儿你渡劫成功,甚至飞升仙界的时刻!”

    “您一定会看到的!”

    楚轩点点头,便直接一个瞬移离开了,而闻人鸿则看着楚轩消失后,这才同样瞬移离去。

    这湖泊附近,再次恢复了夜晚的宁静,之前的一切都好似梦幻一般,无人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