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2228 白沧溟之命,蒋明亦撞鬼

2228 白沧溟之命,蒋明亦撞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通过被楚轩打开的天眼,唐元汉看到此时工地上黑气全消,整个人都彻底放下心来。

    “老弟,这次真的要多谢你了!”

    他向楚轩感激的说道。

    “区区小事而已!”

    楚轩摆摆手,指向那朝他们走回来的玄阳老道师徒,笑道,“唐哥你还是谢谢他们吧!”

    “无量天尊!先生说笑了!”

    玄阳老道一脸惭色,稽首道,“若非先生出手灭了那百年鬼王,老道这次的孽便作大了!”

    “行了,反正老道士你以后多多注意,千万不要逞能!”楚轩笑道。

    “是!谨遵先生吩咐!”老道士恭声应诺。

    “玄阳道长,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就当是一点香火钱吧!”

    唐元汉拿出支票本写下连串数字后撕下支票,递到玄阳老道面前。

    “唐居士还请收回!老道我……”

    玄阳老道苦笑着拒绝,但没等他说完,楚轩便拿过支票直接塞到了他的手上,言道,“该你的就是你的!修道并不代表一定要苦修,如出世即入世一个道理!再者,你也的确差点连命都陪在这里!”

    “是啊是啊!道长无须客气!今日您的本事,也是让我这个世俗之人大开眼界!”唐元汉也连连点头。

    “那老道就不客气了!”

    玄阳老道打了一个稽首,而后想了想,从怀中取出一块颇为精致,更有一些包浆的木牌递到唐元汉的手中,笑着道,“老道没有先生那神仙般的本事!这木牌是老道二十多年前一直随身带着,也算多少有了些灵气!还请唐居士不要嫌弃!”

    “哟呵,这小玩意儿还算不错!”

    楚轩含笑道,“唐哥你拿着吧!有了这东西,今后一些寻常鬼魅便近不得你身了!”

    “多谢道长!”

    听了楚轩的话,唐元汉顿时眼睛一亮,道谢后赶紧将木牌收起。

    “此物,请唐居士今后尽量不要离身!”

    玄阳老道这般说道,唐元汉也自然连连点头。

    如今,鬼王之事也算是彻底解决。

    然而随即,楚轩的目光却是望向了站在玄阳老道身侧的白沧溟身上,嘴角划出一抹邪魅的弧线,“小道士,你多大了?”

    “回……回先生的话,我今年刚满二十!”白沧溟不敢迟疑,连忙躬身回道。

    “二十……”

    楚轩点点头,笑道,“你能活过十八,恐怕也是老道士的一番功劳吧!可惜……”

    说着,他又不禁摇了摇头。

    “先生慧眼!”

    玄阳老道急忙道,“沧溟他身具先天九死之命,虽老道我用了师门秘术为其续命,但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若今后再无机缘,沧溟这孩子怕是连三九之数都活不过!还请先生大发慈悲,救救这苦命的孩子!”

    “请先生救我!”白沧溟更聪慧的直接朝楚轩跪下。

    先天九死之命,是一种极其特殊的命格!寿命中但凡逢九之数,都会有一次天命劫难!若渡不过去,便会当场毙命,再入轮回!

    且,最主要的是,逢九之数的劫难会越来越强,到后面近乎根本就是天谴般的情形,甚至可以说是十死无生的地步!

    而先天九死之命最基础的,便如他本身那种水命缺水的命格体现,寻常之法就算能稍作挽回,但却根本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起来说话!”

    楚轩将其凭空扶起,而后淡笑道,“我观你这小家伙方才往生咒念得不错,倒也得了几分真传!”

    “好教先生得知,沧溟这孩子从小便聪慧过人,有过目不忘之能!”

    一旁,玄阳老道颇为感慨的说道,“可无奈身体问题,他始终极为虚弱!”

    “先服用那半颗丹药吧!”

    楚轩摆手示意。

    “这……是!”

    见识到了楚轩神奇手段的白沧溟,不敢迟疑的将收好的半颗补元丹喂入嘴里,仅在刹那间的功夫便让他整个人陷入了极端痛苦的状态,仿佛随时都有可能会直接爆体而亡一样。

    “先生,这……”玄阳老道见状大急。

    “无需着急!”

    楚轩笑了笑,屈指一弹的瞬间,一道灰色的冥狱之力直接没入白沧溟体内,帮助他不断吸收丹药药效的同时,也在扩增着他体内经脉。

    如此,也算是为他增添出一条修炼的快捷通道。

    区区十分钟不到的时间,白沧溟的气息变得雄浑了许多,都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

    “多谢先生!”

    醒来之后,白沧溟感觉自己的变化,当即便欣喜异常的朝楚轩道谢。

    “不用谢我,这只是表面现象而已!”

    楚轩淡淡的道,“但想来三九四九之数的渡过应当不是什么问题了!”

    “不怕先生笑话,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活过三十岁!”

    白沧溟毫不做作的笑着说道,“如今能达到这样,已经很幸运了,我也心满意足!”

    “你倒是看得挺开!”

    楚轩露出欣赏的笑容,旋即道,“我观你正宫立于月桂之上,时柱更有财福两星,当是大富大贵之相!虽有先天九死之命,但也未必不可解!或许,只是时机未到罢了!”

    “那依先生所看,他的时机何时才能到?”玄阳老道赶紧追问道。

    “天机不可泄露!今后自知!”

    楚轩含笑摇头,并未多做解释。

    “谢谢先生!”

    师徒二人也不敢多问,便朝楚轩行礼致谢。

    “另外,我还有句话,你们可适当听听!”

    顿了顿后,楚轩继续道,“去该去之处,走本走之路!”

    “唐哥,我们走吧!”

    说完,不等师徒二人回答,楚轩便拉着一脸懵逼的唐元汉,朝停在一旁的那辆奔驰走了过去。

    “多谢先生!”

    待得唐元汉驾车带楚轩驶离此处,那玄阳老道忽然心有所感,恍然大悟般的朝他们离开的方向施了一礼,恭声道。

    “师父,先生他这话是什么意思?”白沧溟依然满是困惑。

    “沧溟啊,你来我身边多久了?”

    玄阳老道没有回答,反而问道。

    “弟子自十五岁高中毕业,便被爷爷送了过来,至今已然五年!”白沧溟想也不想的回道。

    他的确算得上是天才,其实若非故意隐藏的话,他完完全全可以在十来岁的时候便从高中毕业。

    过目不忘之说,绝非夸大。

    “是啊,五年了!”

    玄阳老道打了个稽首,叹声道,“你也该回去了!正如先生所说,去你该去之处,走你本来该走的路!这才是你的人生呐!”

    “师父……”

    白沧溟身体一震,眼眶都有些泛红。

    “痴儿!”

    见状,玄阳老道心里唏嘘,但依然笑道,“这又并非生离死别!哪怕你回去京城,也可以在得空时候回来看看为师!更何况,有先生厚赐,为师已然心有所悟,正想回去闭关潜修一段时日!”

    “走吧,回去收拾行李,而后让那老家伙派人接你!”

    “是,师父!”

    师徒二人这才并肩而行,离开工地后朝远方缓缓而去。

    …………

    “鬼啊!鬼啊!”

    “不,你别……你别过来!”

    “救命啊,有鬼啊!”

    某个小区的某个房间中,静谧的夜晚响起阵阵惊嚎之声,但可惜的是这声音只在房中回荡,哪怕就算有人将耳朵紧贴在门口,也决计不会听到里面有任何动静。

    “桀桀桀……”

    声声鬼叫瘆人无比,仿佛整个房间到处都充斥着鬼魅,让蒋明亦不断地在房中奔跑,哪怕摔倒了也马上起来继续跑着,可惜他始终都在房内绕圈……

    没错,就是蒋明亦!

    然而,动手的鬼魅正是柳儿!

    之所以这么做,也是楚轩吩咐的。

    那青虎等几人的事情,蒋明亦是罪魁祸首,楚轩又岂会轻易饶了他?

    虽然不会动手要了他的性命,但吓唬吓唬却也是可以的。

    “明亦,明亦你怎么了?”

    第二天上午,也就是在楚轩陪同唐元汉去到工地的时候,蒋母来叫蒋明亦起床,却发现他已经疯了似的,整个人蜷缩在墙角,双眼无神,嘴里还在接连喊着‘有鬼’、‘不要过来’之类的话,让蒋母顿时万分着急,连忙打电话叫来120,将蒋明亦直接送到了医院。

    最终检查结果是有诸多精神方面的障碍,俗称也就是精神病!

    一夜之间,自己原本好好的儿子竟然变成了这样,这让蒋母简直难以承受,而蒋明亦的父亲,晋阳市招商办内的一个处长蒋正林专门请假陪同,但得到结果后的他却是无比愤怒与疑惑,抓着医生便不断询问,可惜不管如何蒋明亦变成精神病的情况都绝对属实……

    时而张牙舞爪的不断咆哮,时而在病房中疯了似的跑动,最终在无奈之下,只能叫来医生给他打了一针镇静剂,才让蒋明亦最终安静下来。

    “老蒋,我总觉得明亦这件事不简单!”

    烫着披肩卷发的蒋母皱眉道。

    “废话!”

    蒋正林没好气的道,“医生说了,这应该是受到了刺激所致!昨晚我忙于工作没回家,你有没有发现明亦他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昨天他们同学会,都快到一点才回来的!”

    蒋母回道,“除了酒喝多了一点之外,其他的没什么啊!”

    “而且,这臭小子不是差不多每隔几天都这样喝酒的吗?我也没在意,只是让他快点洗漱去睡觉!记得,当时他还好好的,没有任何不对劲!”

    “我在想……”

    说着,蒋母忽然低下声去,“会不会是明亦真的撞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