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2226 小道士,百年鬼王

2226 小道士,百年鬼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转头一看,说话的是一个身穿道袍的小伙子,看上去和楚轩差不多的年轻人,大概也就二十来岁的样子。

    他正双目含怒的盯着楚轩,但哪怕就算生气,他的脸上却有着一种不太正常的惨白,不过模样却是颇为帅气,相比起现在的许多小鲜肉来说,或许他才更加适合‘小鲜肉’这三个字……

    “水命缺水,啧啧……”

    楚轩眯了眯眼,轻笑道,“你今年多大了?”

    “你管我?”

    那小伙子听到楚轩前面四字之时,心里猛然一阵咯噔,可随即却十分孤傲的冷哼了一声。

    唐元汉见状也是有些不满。

    “唐董,这位是玄阳道长的高徒!”

    一旁,有汉唐集团的高层急忙介绍道。

    “原来是玄阳道长的弟子!”

    唐元汉轻轻点头,算是给了玄阳道长一些面子,可这小道士却傲娇的又是一声冷哼。

    “你刚才说什么?竟敢说我师父坏话!”

    小道士毫不理会其他人,朝楚轩继续怒目相视。

    “今天你要是不给我一个交代,白小爷我饶不了你!”

    小道士怒斥不已。

    “你……”

    见小道士一再对楚轩无礼,唐元汉面色变得也有些不好看了,正欲要开口之际,楚轩却摆手阻止,朝小道士淡笑道,“交代?你想要什么交代?”

    “你……”

    小道士言语一滞,竟不知该如何开口。

    “反正你要道歉,要不然……”小道士执拗的道。

    “要不然,你能如何?”楚轩再次反问,却更多出几分戏谑。

    “我……”

    小道士再次憋闷,双眼中怒火一闪,可便在此时,那前方工地上忽然传出一声巨响,仿佛整个工地都狠狠颤动了几下,令除了楚轩之外的在场所有人都神色剧变。

    至于那玄阳老道,却是一张脸涨得通红,身上道袍无风鼓荡,手中桃木剑散发出点点光芒,而那被他念念有词后不断抛出的符箓,竟是如利剑般朝工地飞去,看样子倒是有着几分仙人般的姿态。

    可惜,那些符箓还没落地,便仿若被看不到的力量直接碾碎了一般,不仅没能起到什么太好的效果,反而让才平息下来的颤动,又一次迅猛开始……

    “孽畜,今日有老道在此,你休想继续作恶!”

    玄阳老道猛然一拍胸口,一口精血直接喷洒在桃木剑上,而后这老道脚踏天罡步,剑舞八卦图,整个人在这一瞬间仿佛都变得更年轻了不少。

    这一幕,让其他人看得惊异不已,连连对老道士的神奇术法而震撼。

    “看到了吧?”

    那小道士得意洋洋的瞥着楚轩,道,“我师父的道法之强,岂是你这种人能随意污蔑的?”

    “老哥……”

    楚轩并不在意小道士的话,朝唐元汉低声说了几句,让唐元汉面色有些惊异,旋即在楚轩坚定的眼神中,他很快便让其他汉唐集团的高层全部离开,随即这里也就只剩下正在做法的玄阳老道,以及楚轩、唐元汉和那个小道士四人了。

    “孽畜,受死!”

    这时,玄阳老道忽然一声怒斥,竟是有着一道金光闪闪的八卦图迅速在前方形成,而后引动着四周空间的几道颤动,朝那工地笼罩而去。

    然而紧接着,那八卦图竟是被直接冲破,玄阳老道不敢置信的睁大了双眼,一口鲜血直接喷出,染红了他前方桌子上放置的部分符箓,三清铃等物,而他自己更是面色瞬间变得颇为苍白,与刚才简直判若两人。

    而此时,那工地中更传出道道仿若连唐元汉和小道士都能听到的鬼哭神嚎之声,哪怕此时正值盛夏,可依然让大家感觉到了一股难以言说的森寒与阴冷。

    那工地已经建成一般的圆形建筑,更像是一只凶兽正张着血盆大口,委实让人心底发悚。

    “师父……”

    小道士见状,急匆匆的跑到玄阳老道身边,“师父,您怎么样?”

    “无妨!沧溟,扶老道过去!”

    玄阳老道摆摆手,硬撑着身子让小道士扶着,来到唐元汉面前打了一个稽首,“老道见过唐居士!”

    “玄阳道长客气了!您这……”唐元汉关心的问道。

    “请唐居士听老道一眼,此处大凶,现不宜动土!待老道不日将此处之事解决,方可继续!否则……后果难以料想!”玄阳老道缓缓说道。

    “老道士,大凶为何?”没等唐元汉开口,楚轩便径直问道。

    “这位居士……”

    玄阳老道看了眼楚轩,瞬间眸子中精芒一闪,楚轩则直接道,“我是专门陪唐哥过来看看的!”

    “老道士,你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即可!”楚轩这般道。

    “你不要太过分了,没见到师父都已经……”

    那小道士怒瞪双眼,喝道。

    “沧溟,不可无礼!”

    老道士呵斥一句,旋即继续说道,“居士有所不知,此地曾为古时坑杀数千人之所,如今阴气环绕,鬼气充盈,若不能将之解决的话,即便强行在此建造建筑,必会酿成巨祸!”

    “那你为何现在不去解决,反而要等不日之后?”楚轩继续追问。

    “这……老道学艺不精,此次回去之后定请同道之人一同出手,方有化凶为吉之力!”玄阳老道这般回道。

    “那若这期间再有死人,该当如何?”

    “这……”

    “明知学艺不精,还敢强行出手!老道士,你难道就不明白这其中险恶?如今自知无力,方才说出这般话语,你百多年修道都修到狗身上去了吗?”

    楚轩冷声怒斥,唐元汉想要阻止却已经来不及了。

    “你太猖狂了!你知不知道,我师父他……”小道士见状,若不少要扶着玄阳老道的话,都恨不得直接扇楚轩几个大嘴巴子了。

    “无量天尊!”

    然而,这时的玄阳老道却一脸惭色,高呼一声道号后苦笑道,“居士所言甚是!老道惭愧!”

    “狗屁!”

    楚轩丝毫不给面子的冷哼道,“你惭愧有个屁用!用你那点手段将鬼王惊醒,然后明知不敌竟选择避退!还什么找同道之人一同出手?你要多久?你以为那鬼王会等你们过来?”

    “等你将人找齐,恐怕这里都已经变成一片鬼域!”

    “到时候,你觉得还能有什么用吗?”

    “你如此作为,与亲手杀人有何区别?”

    ……楚轩不断怒斥,而玄阳老道听得也是脸色愈发惨白,浑身更为颤抖。

    但在他的心中却极为震惊,一个看上去二十来岁的年轻居士,竟然直接说出了鬼王的存在……

    “无量天尊!敢问居士可有何良策?”

    玄阳老道挣脱小道士的搀扶,趔趔趄趄的朝楚轩打了一个稽首,施礼道,“老道愿与鬼王以命相搏,但老道却知自己本事浅薄,还请居士教我!”

    “现在知道自己本事浅薄了?当初为何还要过来,弄出如此麻烦?”

    楚轩冷哼道。

    “这……”

    玄阳老道脸上惭愧更甚,不知该如何接口。

    而那小道士,听得自己师父也承认了方才楚轩所说,他也只能气愤的盯着楚轩,满脸不快。

    “老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鬼王又是什么意思?你和玄阳道长这是在打什么哑谜?”

    抓住这空隙的机会,唐元汉很不解的快速问道。

    “这老道士刚才说的话,唐哥你都听清了?”楚轩问道。

    “嗯!”

    “他说的的确不错,这里在千年之前的确是坑杀了上千人的千人坑,那些被杀之人含冤含怒而亡,更因无法投胎的缘故,最终只能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千人坑中出现了一尊鬼王,而近期则是这百年鬼王即将苏醒的时候!”

    “死去的三人,都是被鬼王无意识的当成了食物!血肉与魂魄已经进入鬼王体内!”

    “本来,待得鬼王吃完七人,也就是从第一人开始算的七七四十九天之后,他便能完全苏醒,将这里变成属于他的鬼域!”

    “可是……”

    说话间,楚轩瞥了眼那满脸惭色的玄阳老道,冷哼着继续道,“这老道士虽有点小小的本事,却不自量力,妄图趁着鬼王还在沉睡之时以天罡八卦将其封印,但却不料这百年鬼王之强非他可敌!最终,不仅没能将其封印,反倒是让那鬼王借此吸收了天罡八卦之力,从而加快苏醒过程!”

    “若我没料错的话,最多一日之后鬼王便会苏醒,到时候……”

    说着,楚轩又朝那玄阳老道喝道,“老道士,你就算死上个千百次,也无法逃脱这个天大的罪责!”。

    “无上天尊!”

    玄阳老道打着稽首,“老道自知罪过,但还请居士出手,老道愿以死谢罪!”

    “师父……”小道士听了神色大慌,心里对楚轩愈发不满。

    在他看来,楚轩无疑就是逼死自己师父的罪魁祸首。

    “老弟,你这次可真要帮帮我啊!”

    唐元汉听了顿时抓住楚轩的手,恳切道。

    “还请居士出手!”

    玄阳老道十分突兀的朝楚轩跪了下去,那小道士就算想扶都扶不起来。

    “唐哥放心,既然我都来了,那就一定会出手的!”

    安抚了唐元汉一句,楚轩又轻轻抬手,就那么凭空将玄阳老道扶起,淡言道,“老道士,念在你本来一片好心,今日之事便就此作罢!只希望今后你答应别人作法之前,还需量力而行,否则害人又害己!”

    “无量天尊!老道谨遵前辈教诲,今生不忘!”

    玄阳老道恭敬的道。

    仅凭方才无意间展现的手段,他便对楚轩的称呼,也从‘居士’变成了‘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