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2096 皆大欢喜,新的国师!

2096 皆大欢喜,新的国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紫碧女皇瞥了眼贪狼后,目光落在沈赫身上,轻声问道,“王爷,他不会就这样死了吧?”

    “暂时不会!”

    楚轩笑了笑,回道,“贪狼下手还是很有分寸的!唔……这样下去的话,他应当还有几天的命!”

    “不管如何,谢谢了!我更要谢谢贪……贪狼大哥的救命之恩!”

    紫碧女皇点点头,诚恳的说道。

    贪狼并未回答,楚轩也只是淡然一笑。

    这种事情,根本算不得什么。

    如果真的让沈赫在他们面前成功了,那他们这几人还不如干脆点直接自杀算了……

    “王叔……”

    顿了顿,紫碧女皇面色复杂的转而望向紫星寰,红唇轻启的唤道。

    “陛下……”

    沈赫的惨状,让紫星寰被吓住了,此番更是身体一个激灵,但却没有为自己辩解的走了出来。

    方才在沈赫出手的瞬间,紫星寰那一声脱口而出的‘陛下小心’,是在场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的,甚至还能看到紫星寰欲要上前保护的举动,由此可见他其实真的与沈赫完全不同……

    “根据王爷他们所调查的情况,王叔其实你是被利用了的!”

    紫碧女皇轻叹了一声,缓缓言道,“可,你毕竟还是做了那么多的错事!王叔,可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无话可说!”

    紫星寰轻轻摇头,面色复杂的道,“直至如今,我也才知道,沈赫这厮从没有一点将我当成徒弟的想法!之所以收我为徒,也是想利用我的王爷身份而已!”

    说着,他垂下了头,低声道,“任由陛下处置!我绝无怨言!”

    紫星寰是真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而且也彻底的死心了。

    “死罪可免,但活罪难逃!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紫碧女皇叹了叹,缓声道,“自今日,剥夺你紫星王的身份贬为庶民!王府可暂住,但牌匾的话,我却要将其收走!今后若王叔能有所展现,再将之归还!”

    “啊?陛……陛下,就这……这点吗?”

    听到紫碧女皇的惩罚,紫星寰不由得一愣,抬起头有些不敢相信。

    “不管怎样,你都是我的王叔,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

    紫碧女皇默默的说道,“希望王叔今后不要再让我失望了!”

    “多谢陛下!”

    紫星寰深受感动,眼中留下了愧疚的泪水,继而诚恳的保证道,“请陛下放心!今日起,我便闭门思过!今后若有什么需要我出力的地方,哪怕就算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在所不惜!”

    “退下吧!”

    紫碧女皇轻轻点头,露出了一抹笑容。

    能够亲眼见到自己王叔改邪归正,这让紫碧女皇也感受到了无比的欣慰。

    相信有了这一次的事情,紫星寰今后也会恪守规则,绝不会再做出任何类似之事。

    “楚少,还有诸位……我先告辞了!”

    紫星寰向楚轩等人面色复杂的抱拳行礼后,便转身缓步离开。

    这一背影,似乎更加挺直了一些,倒是让楚轩的脸上也不禁露出丝丝笑容。

    “陛下以德报怨,在下佩服!”

    待得紫星寰离开后,楚轩这才朝紫碧女皇笑着说道。

    “王爷见笑了!”

    紫碧女皇盈盈笑道,“若非王爷和几位帮忙的话,这件事还不知要惹来多少麻烦,说不定还会造成我紫炎帝国的动荡!因此,不管从哪方面来说,王爷都是我们紫炎帝国的恩人,还请受紫碧一拜!”

    说话间,她还真的朝楚轩盈盈下拜。

    “陛下言重了!”

    楚轩赶紧上前将之扶起,笑道,“所谓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以后无须再提!”

    “不知陛下打算如何处置此人?”眼见紫碧女皇还准备说什么,楚轩赶紧转移了话题。

    他指的,自然便是沈赫了。

    “罪不容诛!”

    扭头望向沈赫,方才看起来还无比温婉的紫碧女皇,却毫不犹豫的言道。

    她的双眸中,充满着冰冷杀机!

    这种人,死不足惜!

    “既如此,那便杀了吧!”

    楚轩也是耸耸肩,淡淡的言道,“至于他这些年所收拢的势力以及收买的人,剩余那些都在这资料当中,陛下随意处置即可!”

    “多谢王爷!”紫碧女皇点点头。

    沈赫最终还是死了,而且还是贪狼亲自出手,也算是皆大欢喜。

    只不过在楚轩他们准备离开之时,却被紫碧女皇的邀请留了下来。

    说是要亲自在皇宫设宴感谢楚轩等人的救命之恩,然而在这时,楚轩才敏锐的发现,她所说的感谢恐怕更多的是着落在贪狼身上,因为紫碧女皇的目光每每望向贪婪之时,眼神深处都会有一丝羞涩闪过……

    这一点,却让楚轩有些哭笑不得,但转念一想,紫碧女皇虽是帝皇,可终究也是一个未出阁的女孩儿。

    更何况,当时贪狼真的救了她,难保紫碧女皇不会生出一些特别的心思。

    当夜,皇宫庭院中。

    楚轩等人和女皇围坐在圆桌旁,气氛倒是极为热烈。

    身为主人的紫碧女皇就不说了,楚轩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来到皇宫,根本就没有什么不适之感。

    “王爷,我……我这有个不情之请,不知当说不当说!”

    饭后,待得宫中侍女奉上茶水果点之后,紫碧女皇有些欲言又止的开口。

    “哦?”

    楚轩闻言一笑,“陛下直言无妨!”

    “那,那我就不客气了!”

    紫碧女皇抿了抿唇,而后言道,“如今沈赫已死,他的国师之位已然空缺!为了保证我紫炎与秦云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能让紫炎今后的发展更加顺利,我……我想请贪狼担任我国国师,不知王爷意下如何?”

    她说话期间,看似是在朝向楚轩,但实则眼神余光却一直望着楚轩身侧的贪狼,话语也是小心翼翼的,略带着一些羞涩与紧张。

    或许就连她自己都没注意,耳垂已经变得红润,明显能感觉到所谓担任国师之说并不是那么的纯粹。

    “哦?让贪狼担任国师?”

    楚轩倒没想到会有这样的说法,先是一愣后随即笑道,“陛下所言,我自然不会有问题!但这一切,还是要看贪狼自己的!我也不好替他做主!”

    “贪狼,你意下如何?”楚轩随即朝贪狼问道。

    “我要跟着少爷!”

    贪狼毫不犹豫的摇头。

    闻言,紫碧女皇不由得面露失望,旋即苦笑道,“也罢!既如此,那我就不勉强贪狼大哥了!今后若是有空的话,不妨随时过来坐坐!”

    “其实我觉得,让大哥留在这边当国师也挺不错的啊!”

    七杀忽然眨了眨眼,说道。

    “三妹,你……”

    贪狼眉头一皱,喝道。

    “陛下如此盛情,也不好拒绝的!”

    七杀嘻嘻笑着,抢在贪狼前面继续道,“而且,就算大哥你当了国师,也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的啊!少爷这次回来,应该要待不短的时间,也没必要你我一直都跟在身边的!”

    “对对对!贪狼大哥愿意的话,可以随时回到王爷身边的!”紫碧女皇也连连点头说道。

    现在和刚才的两句话中,对贪狼的称呼已然多出了‘大哥’两字,更显亲近。

    楚轩嘴角微翘,划出了一道邪魅的弧线。

    眸子在紫碧女皇身上掠过,楚轩又望了望那有点皱眉的贪狼,当即笑着说道,“贪狼,既然这样的话,那你也不妨先留下来吧!若果真不习惯的话,倒也不妨随时回来即可!”

    “少爷,你这……”

    贪狼万万没想到楚轩竟会这么说,不由得更为着急了。

    一直以来,他最大的梦想便是跟在楚轩身边,从没有想过会是这样……

    “好了,就这么决定了!”

    楚轩笑着说道,“陛下,今后贪狼还要请你多多照顾!”

    “王爷放心,我会的!”

    紫碧女皇连连点头,强忍着心内的激动。

    她也没想到本来被拒绝的事情还能有如此神奇的转圜,连带着心内也对七杀更多了几分莫名的感激。

    “这……”

    贪狼苦笑不已,可事情到了这种地步,他也只能选择听从。

    …………

    在皇宫中休息了一晚,第二日上午,楚轩他们便向紫碧女皇告辞。

    原本过来的五人,如今却变成了四个,贪狼被正式任命为了国师,即将入住国师府。

    对此,紫碧女皇脸上始终洋溢着极为灿烂的笑容,她穿着便衣与贪狼亲自将楚轩等人送出紫炎城后,这才回返。

    “陛下,这好像不是去皇宫的路吧?”

    走在紫炎城的街头,贪狼忽然停住脚步的说道。

    “好不容易出来一趟,我想到处看看!”

    紫碧女皇轻笑着说道,“贪狼大哥就陪我走一走呗!”

    “这……”

    贪狼面露苦笑,可憨厚的他从不知该如何拒绝,最终也只能选择答应。

    “太好了!贪狼大哥,我们走这边!”

    紫碧女皇见状顿时开心的如同小女孩似的,拉着贪狼的大手便朝前面快步走去。

    感觉着女皇纤细小手的柔弱,贪狼张了张嘴,但最终只是苦笑一下,便任由女皇牵着他,但他自己却根本没注意到,女皇俏脸上的一抹羞涩。

    或许,贪狼本身就是一个不善感情的直男,就算看到了也不会在意!

    对儿女私情,他就从没有想过一点,更没想到终有一日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且对方还是紫炎帝国的堂堂一国之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