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1936 元灵白灵!

1936 元灵白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确定要让我们走?”

    玉玲珑这突如其来的话,让楚轩他们皆是一怔,本来想开口询问什么的几人,见着玉玲珑望向那白衣女子满是戏谑的表情之后,却又什么都没说出来。

    “你……什么意思?”

    白衣女子也是脚步一顿,秀眉微蹙的冷声问道。

    “如果我说,我有办法让你继续活下去,你还想让我们离开么?”

    玉玲珑轻耸香肩,这般说道。

    这话说得,却是让楚轩他们越发不解了。

    这白衣女子怎么就活不下去了?

    然而面对玉玲珑的戏谑,白衣女子却是双眸中陡然一道寒芒闪过,眯着眼道,“你究竟知道些什么?”

    说话间,冰冷杀机全然浮现,几乎一刹那间便将玉玲珑死死锁定的,大有随时都会直接出手的架势。

    “我知道的,或许比你想象得更多!”

    玉玲珑再次耸肩,轻笑道,“你放心,我们来此只是为了找人,并无恶意!反倒是你,这千万年来的孤独生活不好受吧?或许,用不了多久你便会在这世间烟消云散!难道,你就真的没有一点不舍?”

    “看来,你知道的确实挺多!”

    白衣女子的双眸愈发冰冷,淡淡言道,“但这边是我的宿命!我甘之如饴!”

    “不尽然吧?”

    玉玲珑闻言轻声一笑,“若你真的甘之如饴,怎会有这片森林的出现?若你真的心甘情愿接受那几乎不可逆的结果,又怎会现身人前?”

    “你……你究竟是什么人?”

    听着这接连的反问,白衣女子之前那一成不变的冷漠终于是呈现出一抹脸色的快速变幻。

    “你不必知道这么多!”

    玉玲珑淡言道,“只需要知道的是,我能助你一臂之力即可!”

    “你想要什么?”

    白衣女子沉默了一会儿,依然冷声问道。

    只是在此时声音的冷厉中,却多出了几分紧张。

    她似乎并不是故意的冷言冷语,只是因为不善于与人交谈所致,也或者是因为并没有与多少人有过交流。

    “你先回去吧,一会儿我们再见!”

    玉玲珑摆摆手,言道,“我希望,等会儿不会遇到什么危险!这一点,你应该能做到的,对吧?”

    “……好!”

    白衣女子深深看了眼玉玲珑,而后目光又在楚轩等三人身上掠过,这才轻轻点头后身形瞬间化作点点白光消散,就如同鬼魅一般……

    “这……”

    楚轩他们看得惊异不已。

    这像是瞬移,但却偏偏没有引起任何空间波动,当真是诡异到了极点。

    “玲珑,她是什么人?你们认识么?”

    待得白衣女子消失不见后,楚轩这才朝玉玲珑问道。

    “当然不认识啊!”

    玉玲珑轻轻耸肩,而后笑着道,“行了,见过她之后,我们也就不用再那么小心翼翼了!”

    说着,她竟直接找了一个地方坐下,神色也从一直以来的凝重变得轻松。

    “这……”

    楚轩他们见状,虽想不通其中缘由,但介于对她的信任,还是纷纷松了口气,将原本十二万分的警惕放下。

    “其实,她并不是人!”

    在几双目光的注视中,玉玲珑用手抱住双膝,轻声说道,“我们此时所在的这片森林,其实也是因她而成!并且,在不久之前这里的范围应该大了许多!”

    “不是人?森林因她而成?”

    大家听得一头雾水。

    “玲珑,你倒是说点我们能听懂的好不好?她不是人,难不成还会是灵兽化形?”楚轩无语的道。

    “她,也并非灵兽!当然更不可能是神兽!”

    玉玲珑这般说道。

    可这话,却更让几人迷茫。

    “其实,我也是在真的来到这里,又见到了方才那白衣女子才想明白的一切!”

    玉玲珑轻声说着,而后望向楚轩问道,“之前佘姨所说此处名为吞天绝墓,可对?”

    “不错!”

    楚轩点点头,“可是,这吞天绝墓又与那白衣女子有何关系?”

    “因为吞天绝墓便是她,她便是这吞天绝墓!”

    玉玲珑稍微一顿,正色凝声道。

    “什么?她便是吞天绝墓?”

    一听这话,楚轩、萧彦书以及姜云三人顿时惊呼出声,满是不可思议。

    “这怎么可能?玲珑,你不会说错了吧?”楚轩无语的道。

    “本来我也有所怀疑,但经过之前我和她的那些对话,却是印证了我的猜测!”

    玉玲珑言道,“当然准确点来说,她是吞天绝墓所形成的元灵!非人非兽,非仙非神更非鬼!”

    “呃……”

    三人再次无语皱眉,吞天绝墓形成的元灵?

    对于‘元灵’一词,他们颇为陌生。

    但楚轩却在皱眉的同时,似乎脑海中有着一道光亮闪过,但却怎么也抓不住。

    “这不应该是墓地的吗?墓地还能产生灵?还是我们没听说过的元灵?”姜云蹙着眉头问道。

    “世间万物皆有灵!”

    玉玲珑含笑说道,“为何墓地就不能有灵了?至于‘元灵’一说,乃是上古时期的名次,专指那些特殊的灵体!而每一个元灵,其实都是近乎不死不灭的存在!”

    “可这……”

    姜云一时语滞,萧彦书则在边上道,“可是玲珑妹子,这里又是谁的墓?如果要产生像白衣女子那般的灵,恐怕这墓的主人也不简单吧?”

    “是了,你刚才说那白衣女子存在了千万年之久,也就是说这个墓……”

    楚轩蓦地道。

    千万年……

    别说普通人了,就算对他们这样的修炼者来说,也是何等遥远的一个数字?

    环视周围,玉玲珑红唇轻启的言道,“若我没猜错的话,这里应该便是饕餮之墓!”

    “饕餮之墓?”听到这个,楚轩他们又是一惊。

    “不错!”

    玉玲珑轻轻点头,继续道,“之前我推算出‘龙入朱域’、‘赤灵白云,血源归一’这十二个字,直到刚才我才明白它们的含义。”

    “最初的‘龙入朱域’所指乃是方位,也就是南方仙域!朱所代表的是朱雀,而朱雀身为南方之灵,也自然代表的是南方仙域!”

    “后面的‘赤灵白云’,也有指方位的意思,但或许也隐隐指向我们所见的白衣女子!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她的名字也是在这四字之内。”

    “至于最后的‘血源归一’,我们各有猜测想法,但据我想来,所指应当是血脉传承之意,‘归一’指的便是王哥会接受这样子的血脉传承,让他的特殊血脉能得到完全激活,从而将其彻底掌控!”

    ……玉玲珑如是说道,虽一再强调乃是猜测,但楚轩他们听来却有种恍然大悟之感。

    “也就是说,来到这里的王哥并无危险,只是会让他体内的上古神兽饕餮血脉完全激活,是一种专属于他的特殊机缘!”

    楚轩这般说道。

    “嗯!”

    玉玲珑轻轻点头。

    “原来竟是如此……”

    姜云不由得苦笑道,“看来我们是白担心了!等见到了王胖子,非得和他算算账不可!”

    说到后面,她不禁挥舞了一下拳头,让楚轩他们见了一阵莞尔。

    “对了,那玲珑你为何方才说白衣女子时间不久?如你所言,元灵不应该是不死不灭的么?”

    顿了顿,楚轩又问道。

    “是啊,这不就有些自相矛盾了吗?”萧彦书和姜云也纷纷点头。

    “所谓的不死不灭,其实根本就不存在!”

    玉玲珑闻言笑了笑,说道,“我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王哥来了这里,以吞天绝墓来完全激活其体内血脉之力,同时接受饕餮的血脉传承!到那时,吞天绝墓必将消失!作为因吞天绝墓而生的元灵,她自然也会随之一起湮灭!”

    “既如此,那你又说能帮她?”楚轩更加疑惑了。

    “呵呵……到时候便知道了!”

    玉玲珑轻耸香肩,倒也没有多做解释。

    微微一笑后,她便起身道,“行了,我们进去吧!这个时候,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危险了,除非她真的想死!”

    “……走!”

    三人对望一眼,便跟着玉玲珑一同走向身旁那个黑漆漆,但却只能容纳一人单独进入的洞口。

    四人相继缓步走入,却是惊异不已的发现,仿佛来到了另外一片空间。

    四周的依依草坪,绿水青山,以及那各种野花绽放所带来的香味儿,让楚轩他们不由得露出了惊愕之色,只是当他们转身望向后面之时,却发现已经没有了退路,那个洞口不知何时已经消失。

    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只能进无法退!

    “快看,她在湖边!”

    指着前方的湖泊,姜云道。

    在四人的视线中,白衣女子正背对着他们,面向波光粼粼的湖面,仿佛一幅让人不愿惊扰的美好画卷……

    “你们来了?”

    白衣女子转过身,依旧是白纱蒙面,双眸还是如之前那般清冷。

    “王哥在何处?”

    楚轩立时问道。

    “你说你能帮我?”

    然而,白衣女子看都没看楚轩一眼,直接朝玉玲珑问道。

    “对!”

    玉玲珑轻轻点头,“可是,你既然是此处所生的元灵,为何又有这般不舍?不应该是因它而生因它而灭吗?”

    “我叫白灵!”

    白衣女子,也就是自称白灵的她,缓缓言道,“如果你能让我多活千年,我可以答应你一个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