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归元 > 1824 天干地支,姜云的巧遇!

1824 天干地支,姜云的巧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忽的,整个院中安静了不少。

    过了一会儿,在姜邑、方云雪以及楚轩三人的目光注视中,孔迦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后,这才继续说道,“其实我真的只是一种猜测而已!因为我在接受午马魂使传承之后,冥冥中有这样的一种感觉!如果我没感觉错的话,寅虎魂使和卯兔魂使的传承,应该就在东方仙域之内!”

    “午马,你这个叛徒!你疯了吗?”

    就在这时,那之前无比冷淡的钟林霄忽然爆发出来,朝孔迦不断的怒吼咆哮。

    “我没疯!”

    孔迦摇摇头,看了眼钟林霄后说道,“我只是想做属于自己的孔迦而已!巳蛇,你醒醒吧,万魂殿已经是过去了!根本不可能……”

    “你给我住口!”

    不等孔迦说完,钟林霄便当即怒气冲天的猛然起身,朝孔迦扑了过去,“你这个叛徒,我要杀了你!杀了你!!”

    可惜,他身受重伤,且更有楚轩及时出手将其控制,却根本无法给孔迦带去任何伤害。

    但此时在楚轩控制下的钟林霄,却更是癫狂不已,双眼好似欲要喷出火焰……

    看这样子,似乎恨不得将孔迦碎尸万段,杀气十足。

    “巳蛇,你杀了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孔迦叹了口气,道,“万魂殿当初虽然能够称霸三界,但现在早已经不见了!你我如今虽然得到传承,可我们终究还是只属于现在的我们!”

    “为了一个万魂殿,如此的拼命,不值得啊!”

    孔迦如是说着。

    “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然而,那钟林霄却完全听不进去,仿佛被洗脑了似的,双眼中都浮现出了条条血丝,看起来极为狰狞可怖。

    “轩子,让他安静!”

    姜邑皱眉道。

    “是!”

    楚轩应了一声,而后运转仙元在钟林霄的头上一拍,立时便让他直接昏迷过去,总算是安静了不少。

    “你继续说!”旋即,姜邑朝孔迦示意。

    “说?”

    孔迦一怔,哭笑不得的道,“姜宫主,我能说的都已经说了!”

    “不,你没说完!”

    姜邑摇头,“你方才说你感觉到了寅虎魂使与卯兔魂使的传承,那也就是说能觉察出它们所在的大致方位?”

    “当时可以,但现在不行了!”

    孔迦轻轻摇头,回道,“那只是我接受传承时候的一种感觉,但自那以后起便再也没有过了!除非是接受寅虎魂使与卯兔魂使的人出现在我面前,或者距离较近,我才会有感觉!”

    “那万魂殿的殿主以及七大护法那些,可有出现?”楚轩忽然在边上问道。

    “这个……”

    孔迦听了后又是一阵苦笑,“楚少,这就不是我能知道的了!”

    “那你觉得,此番钟林霄这厮对我紫寰宫下手,其背后究竟会是什么人?”楚轩又问道。

    “什么?他背后有人?”

    孔迦愣了愣,“不会吧?”

    旋即,感觉着几人审视般的目光,孔迦想了想后说道,“这方面我的确不知,但如果真有的话,那起码也应该是在护法这个级别!”

    “哦,对了,另外我还有件事一直忘记说了!”

    顿了顿后,孔迦恍然般拍了拍自己额头,这才道,“我的传承记忆中有一个讯息,不知对你们是否有用。”

    “说来听听。”

    “讯息很奇怪,只有四个字:天干地支!”

    “天干地支?”

    姜邑和方云雪疑惑不已,这算什么?

    然而,楚轩却蓦地眯起了双眼,直接问道,“你确定是天干地支这四个字?”

    “唔……没错,我确定!但这代表什么,我真不清楚了!”孔迦似是在仔细回忆,而后说道。

    “好,麻烦孔兄你了!”

    楚轩点点头,以眼神向姜邑询问了一下后,这亲自将孔迦送到院外,让他先行回去。

    至于孔迦是否会趁机逃走,这个问题楚轩毫不担心。

    就算走出去这边,难道他还能离得开紫寰宫?

    “臭小子,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待得楚轩刚回到院中,姜邑便立刻问道。

    “是啊,轩子!连你师父和我都从未听过天干地支,你又是从何得知?”方云雪也十分好奇。

    “咳咳,关于从哪儿听到的,我能不说么?”

    楚轩讪讪一笑后,缓声道,“至于天干地支,我的确了解一些!”

    “天干分别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种,称之为十天干。其中甲、丙、戊、庚、壬为阳,乙、丁、己、辛、癸为阴。”

    “而地支的总数为十二,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也对应着十二生肖,是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楚轩说着,却是又不禁顿了顿,继续道,“这便是我所知道的天干地支,但与孔迦所说是否一致,那就不太清楚了!”

    “也就是说……”

    姜邑眉头微皱的凝声道,“十二地支对应着十二魂使,那么天干又代表什么?难不成,万魂殿内还有其他的分属?”

    “你不是去拜访了那位前辈么?前辈就没说这些?”楚轩反问道。

    “要是说了,我还问你?”

    姜邑没好气的甩出一个白眼。

    “行了行了!”

    方云雪哭笑不得的将欲要回嘴的楚轩拉住,嗔道,“你们师徒只要一有机会就会这样,烦不烦?天干地支的事情,等调查了之后再说!现在咱们说说这个……”

    “你们觉得,方才孔迦之言有多少可信度?”方云雪问道。

    “臭小子,你说呢?”姜邑朝楚轩瞪眼道。

    “我也不清楚,不过我总觉得像是在演戏!”

    楚轩摇摇头后皱眉道,“他在演戏,钟林霄也在演戏,可若真是如此的话,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所以,接下来还得好好去查一下这个孔迦!”

    姜邑如是说道,显然也算同意了楚轩的说法。

    “那就先这样吧!不过邑哥,关于钟林霄这边,你要亲自出手将其控制住,免得再出现什么意外!我们还要去看看那些女弟子的情况!”方云雪说道。

    “好!”

    姜邑点头表示明白。

    旋即,在姜邑施展了一些手段后,三人便一同离开了。

    至于钟林霄,只要保证他暂时不会死,那就没事。

    …………

    正当楚轩陪着师父师娘又一次审问钟林霄的时候,姜云已经十分随缘,但却又似乎是巧合似的,来到了青阳星。

    没错,就是当初楚轩刚刚飞升仙界所抵达的那个青阳星。

    “青阳星?”

    姜云走出传送阵,在周围不少人的惊艳目光中,却是自顾自的前行,始终保持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清冷。

    “唔……既然来都来了,那就去拜访一下凌叔吧!”

    姜云想了想,找准方向后便朝青阳城的方向行去。

    青阳城城主凌震阳,乃是一个拥有着仙君中期实力的高手,隶属于紫寰宫麾下。

    在偌大的东方仙域中,他算得上是一方霸主。

    而最主要的一点,凌震阳与紫寰宫的关系非常好,就算姜云也要叫他一声凌叔。

    不多时,姜云便已经来到了青阳城外,然而正当她准备要走入城门之时,却听得耳畔传来一声惊呼声,“雪儿,是你吗?”

    “雪儿?”

    姜云娇躯一颤,蓦地扭头朝声音来源的方向望去,却是见得一个有着仙人中期实力,但却明显应该是才飞升不久的年轻女子,正惊异不已的朝她快步走来。

    这女子身穿一袭黄裙,看上去颇为娇美,但却好似有着一股极为玄妙的气息缠绕……

    “你叫我什么?”

    看着走到自己近前的黄裙女子,姜云问道。

    “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黄裙女子仔细看了一下,微微歉意道,“我还以为姑娘你是我的一个好姐妹!不过话说回来,你和她长得真像!是我认错了,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才是!”

    “我问你,你刚才叫我什么?”

    姜云面色清冷的继续问道,无意间竟是散发出一种强烈的威严,而在她的眼中更有着点点紫光萦绕。

    虽没有故意的气势威压,但实力的巨大差距,还是让这黄裙女子俏脸泛白,差点没一口血直接吐出。

    “前辈,我……”

    黄裙女子张了张嘴,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面色显得颇为痛苦。

    见状,姜云收敛气息归于平凡,这才让黄裙女子稍微好受了一些。

    “你叫我雪儿?你说我和她长得很像?你莫非认识姜雪?”

    姜云连声问道。

    “对对,我认识雪儿!她是我的好姐妹!”

    黄裙女子连连点头。

    “你是才飞升上来不久的吧?”

    姜云沉声问道,“雪儿还在修真界中,她过得可好?”

    “敢问前辈,您和雪儿是……”

    “她是我的妹妹!”

    “什么?这怎么可能?”

    听到姜云的话,黄裙女子顿时惊异不已,旋即想到姜雪在无量宫中的特殊地位,以及许多方面与常人的不同寻常,不由得也是更对姜云信任了几分。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随我来!”

    姜云瞥了眼黄裙女子,示意她跟上后便朝城内走去,黄裙女子依然心内惊讶,原地想了想后还是跟在了姜云的后面。

    不一会儿,来到城中的紫云楼后要了一个雅间,姜云这才向黄裙女子淡淡的言道,“好了,现在这里不会有人打扰!和我说说雪儿的情况吧,她为什么直到现在都还不打算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