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坐的老前辈们多多少少看出了些端倪,只不过没有直接问出来罢了,而今话题敞开,大家都有了兴致。

    “什么?早定了?又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定了哪一家了?”

    “那是你不好好看,定了哪一定还需要说吗?你想想今日来了几个年轻人?自然就知道定了哪一家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不用想了,陆家!

    话题瞬间转开,很快,陆老爷子被老伙计们声伐了。

    好家伙,竟然一声不吭便和许家做成了亲家,陆家种,还真是随根了!一如即往闷着声办大事很有陆老头当年“大战”数国群雄的风范!

    很快,气氛再一次活跃起来,数位无论走到哪儿,哪儿都会倍受爱戴的老者们,聊着天,喝着茶,下着棋,看着外面雪景,时间便在他们的笑声里一点一点划过。

    随后,陆老爷子与许老来到二楼的阳光房,两老坐在阳光里,便正好看在外面散步的时宁和陆识安。

    陆老爷子看到时宁走到一棵树下,跳起来,攀了树枝一晃,顿时,积累着的雪“扑籁扑籁”往下掉,撒了自己一身,也撒了陆识安一声。

    时宁笑起来,陆识安也在笑,笑声里,陆识安抬手,温柔地拂去落在时宁头顶上的积地。

    见此,陆老爷子笑了。对许老道:“还是年轻的时候好啊,瞧着都觉生机无限。而我们,老了喽。”

    可不是么,年轻人岁月青葱,在未来的时光里可以尽情翱翔,而他们啊,江山虽依旧如画,可他们终于是老了,老了喽。

    哪怕不服老,也得要说一句,他们真的老了。

    许老笑着点头,慈祥的眉目间带着无限的慈爱,“我们老了,可他们站起来了。我们哪怕老去,心里头也踏实。”

    最怕便是,他们老了,而后人还在碌碌无为,不知脚下路如何走。

    好在,他们的目标很清晰,知道怎么走,也知道怎么好好的走下去。

    说完,许老又对陆老爷子道:“以后,我家宁宁就拜托你家照顾了。这孩子,受苦了,我只愿她以后平安顺遂,无病无灾,无忧无虑。”

    刚说完,许老便低低咳嗽几声,每一声咳嗽都是低沉沉,像是扯着五脏六腑。

    陆老爷子眼神顿时一暗,他的老朋友,唉……

    “你啊,别想太多,宁宁和识安还离不开你的教育,我还盼着你以后多多指导识安呢。可不许说一些有的没的话,孩子们听了也难受。”

    许老咳完,旁边一直伺候的清叔立马递了水请许老润润嗓子,许老喝口水,顺顺气息,便笑起来,笑声豁达,不见悲伤,“顺其自然的事,他们总得要接受,我啊,知道自己是活不成了。”

    “想当着,我们相聚的时候有近三十余人,而今不足一半,都走了喽。下一个只怕是轮到我,也好,我也怪想念走了的老朋友,说不定到了下面还能一起下棋呢。”

    看淡生死,才能如此淡然谈及生死。

    喜欢王牌一对一:陆少,你出局了!请大家收藏:()王牌一对一:陆少,你出局了!手打吧更新速度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