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你见过的光 > Chapter 20(1)

Chapter 20(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次雕塑展览的反响还算不错,吸引了不少人前往观看,他们这些入选的学生也被冠上了“青年艺术家”的称号。这个称号沉甸甸的,让付馨觉得难承其重。但,不管怎么说,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也给了她很大的信心。

    读了四年大学,付馨一直怀疑自己是一个没有艺术天分的人,现在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别人的认可,终于拥有了机会出现在别人的视线之中,她真的说不出的高兴。

    但是,在父母的眼里,这就并不是多高的成就。就像现在,自己打了电话告诉他们,自己的作品在展览上获得了很多画廊的青睐,他们却对此漠不关心,只会问道:“什么时候去把教师资格证考了呢?如果考编制,现在也得准备了。”

    站在教学楼的走廊里,望着蔚蓝的天,她的心情却没有感到半分舒畅。

    “这次有几个画廊的老板说要买我这几个作品,我觉得这也是个不错的开始,如果说能稳定创作的话……”

    话还没说完,妈妈就说道:“你太天真了,你怎么就知道你下个作品别人就会买呢?如果不买,你靠什么吃饭?你有想过这个问题吗?我跟你说,还是稳定的工作比较好,以后也不用为生活的事情操心,而且相亲的时候,如果职业是老师或者单位工作人员,听起来就让人比较放心。你总不能说,我是个靠艺术吃饭的人对吧?我们这也是为你好。”

    大道理说起来都是一套一套的,她只觉得心里堵得慌。

    本来已经渐渐修复的亲情关系,在这一刻,又让她感觉到了束缚。她突然又开始厌恶起来了,这种被家庭束缚的感觉。

    她不耐烦地说道:“靠艺术吃饭也没什么丢脸的吧?”

    “反正我们的话就说到这,你自己想想。艺术不能当饭吃,现实就是很残酷的。”

    挂了电话之后,一开始的喜悦早已荡然无存了。她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咄咄逼人,非要吵上那么几句,但却比以前更加怀疑自己的选择了……

    这条路确实听起来是不够现实的,她的家庭也没有条件支撑着她一直在艺术的世界里徜徉着。她都知道,但是又不想放弃。

    她一时也没办法接受父母的要求,也没办法放弃自己长期坚持的道路,也会开始想着,他真的有能力成为一个艺术工作者吗?

    “付馨,你们这个学期还要下乡吧?”菠萝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揽住她的手羡慕地说道,“真好呀,我也想去,我不想留在这个学校里。”

    付馨知道,菠萝是因为张风信的缘故。就算两个院系相隔甚远,但一想到,我喜欢那个人跟我在同一个学校里,那种感觉还是很令人神伤的。

    “不要想太多了,好好做毕业设计。”付馨安慰道。

    “哎,毕业设计就是头疼啊。人和人差别怎么这么大,你看,你的作品都到人家美术馆去了,以后可是大艺术家呀,我得称呼你为付老师了。”

    “哪有什么艺术家,我家里催着我去考证了。”付馨叹了口气说道。

    菠萝无奈地说道:“哎,天下父母都一样的,我爸妈现在已经忙着给我找工作了,估计也就去哪个公司当文员什么的吧。你说当初我们这么努力上的这所学校,最后毕业了,却去做跟艺术没有关系的工作,心里面可真不甘心!”

    对呀,谁会甘心呢?就好像是自己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既然如此,当初又何必那么努力呢?去读个普普通通的大学不也就好了吗?

    其实,很多艺术生成绩都不差,就像s美院里,有很多的人成绩都可以达到普通类一本二本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可最终为什么选择艺术,还不是为了所谓的梦想吗?但梦想,有时候并不值钱也不美味,还让人直叫心里苦。

    “你就别多想了,现在你的展览不是正在举行着吗?往后还有毕业展,毕业展之后还有其他的展览可以参加。如果在这个期间,有人愿意跟你定制或者购买作品的话,这条路也就不难走了。”

    付馨叹了口气,说道:“可能吧,反正我是不会屈服的,不管他们说什么,我还是会试着走一走。”

    人也只有年轻的时候,才有精力闯一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