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你见过的光 > Chapter 17(1)

Chapter 17(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色真的是个技术活,忙活了一天,才上完一个雕塑的颜色,不知不觉却已经是晚上6点了。付馨收拾了下东西,便决定回宿舍休息。回去的路上,还给菠萝打了电话。

    但,回到宿舍的时候,电话依旧没有打通。

    菠萝从早上便不见踪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付馨打了好几次电话都没有打通,本来,她是想着打给张风信问问的,但她并没有他任何的联系方式。

    宿舍里,苏情正在看电视剧,看到付馨回来了,随口打了声招呼。自从上次苏情主动跟她和好之后,大家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异常,不过也回不到当初亲密无间的状态。彼此之间就是打个招呼,互相笑笑的关系。

    想到苏情跟张风信相识,付馨还是试着问了问:“今天你有看到菠萝吗?”

    “没有,不过她说她今天跟风信出门。”苏情回答道。

    跟张风信出门去了?怎么电话却不接呢?

    她感到有些不安,生怕出了点什么意外。

    “你有张风信的联系方式吧?”

    “有啊。”苏情不以为意道,“你放心,风信不是个坏人,不会做什么坏事的。”说话期间,她拿起手机刷了刷,突然愣了一愣,紧张地哎了一声,“这什么情况?”

    付馨吓得慌了,急急忙忙问道:“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么?”

    “我朋友说看到菠萝在马路边哭?”苏情一脸不敢相信,“她怎么会哭啊?”

    在大家的印象中,菠萝开朗又有趣,很少有情绪崩溃的时候。付馨有时候都以为,她天生是颗开心果,恐怕都没拥有泪腺这东西。如今,听到菠萝坐在路边哭,她们根本就不敢相信。

    但,今天的一切都过于反常了,付馨不得不信。急急地问道:“什么?在哪儿?”

    “就校门那条马路……”

    还没等苏情说完,付馨已经跑出了宿舍,直奔校门口去。

    夜幕已经降临了,街边的路灯幽幽地亮了起来。秋风渐起,也许是不安的情绪作祟,她觉得有些冷。着急地走在街头,寻找着菠萝的身影,终于,她在一个隐蔽的拐角处,找到了菠萝。

    菠萝坐在路边,蜷着身子,肩膀微微颤动着,看起来又无助又可怜。

    付馨慢慢地走了过去,轻声问道:“菠萝,你怎么啦?”

    菠萝抬起头来,脸上满是泪痕,一把抱住了付馨,哭道:“付馨,我、我失恋了!”

    付馨并没有感到惊讶,从宿舍出来的时候,她已经有了这方面的预感。能让菠萝坐在马路边哭得稀里哗啦的人,除了张风信,还能有谁呢?

    那个张风信,怕是恶狠狠地拒绝菠萝了吧?

    她抱住了菠萝,轻轻拍着菠萝的背,安慰着。

    此刻,她想起了心中的那个人,那个遥不可及的人。虽然道理都明白,知道不属于自己的永远都不会被紧握在手中,但真的到了失去的那一刻,心还是会钻心地疼。

    人,如果没有感情就好了呢,也许会获得无比潇洒自在,少了很多所谓的执念。

    “没事,是他眼光,不是你不好。”她出声安慰道。

    “你不知道,他根本……”菠萝顿了一顿,似乎有话想说,却说不出口。

    “怎么了?他根本什么?”

    菠萝抽抽嗒嗒地说道:“我今天是想跟他告白的,但是他说他有话要跟我说,让我到他家里去……”

    到家里去?难道这个张风信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付馨有些着急地问道:“他让你干嘛去啊?你去了吗?”

    “我去了,我到他家去了,可是我居然看到,他家里都是双份的男士用品……还有一张双人床……”菠萝哇地一声哭出了声,“他根本就不会喜欢我的!”

    什么?这是说……

    付馨惊异得说不出话,脑海里闪过了之前在教室门口听过的对话,那个女生说了一句:“不是说张风信他……”便住了嘴,现在想来,那个女生怕是想说,他根本不会喜欢女生!

    也是啊,没有绯闻,没有女朋友,而且还是这样一个优秀的建筑生。这些标签贴在一起未免也太不符合实际了,她早该意识到的啊。

    菠萝喜欢了这么久,追逐着他这么久,最终却发现,对方永远都不会喜欢她,她该有多难受啊……

    “难过就哭吧,哭一哭就好了。”

    转过头时,看到远处,有个高高瘦瘦的身影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似乎往这边看着。

    想安慰却又只能远远地站在远方,他心里应该也很难受吧?虽然不能以恋人相待,但他心里应该还是把她当成很好的朋友吧?

    她不禁苦涩地笑了笑,这大概是最讽刺的情节了。

    果然,喜欢的人会喜欢着自己,都是自我安慰罢了。人世间的感情,也许这样的占大多数:

    我喜欢你,有千万个理由,但你不喜欢我,也有千万个理由。

    运气不好的话,也许就正正好赶上了:你喜欢我,但我却没有爱你的能力。

    安抚着怀中的菠萝,她的鼻子却忍不住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