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说不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书凯的心里不由一颤,他轻轻的点头说,狗日的,这世道,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没什么奇怪的,你赶紧跟周德东联系一下,让他找几个人关注一下这件事,看看到底是谁在背后跟老子耍花枪,如果真是如你所说的,那么就要控制那几个人,好好的调查。

    小蒋应声说,好的,我一会就跟周书记联系。

    小蒋帮秦书凯拿了外套挂在衣架上后,又给秦书凯倒了一杯水,这才坐到沙发上,向秦书凯汇报了自己这两天的调查成果。

    小蒋说,秦书记,最近他一直在外围调查夏邦浩,发现夏邦浩每天上下班时间都比较规律,在普安市里并没有过多的复杂关系交往,倒是他的女儿夏燕,表面上是在市区某单位上班,实际上根本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时间全都用在外场上,整个一夏邦浩外界的新闻发言人。

    夏燕这阵子跟赵浩霞的妹妹赵红霞走动比较频繁,另外,夏燕的未婚夫也来到了普安市,在市里成立了一家公司,看那架势,似乎想要有在这里大干一场的意思。

    小蒋这么一说,秦书凯立即就明白过来,这又是一个典型的高官家庭里外勾结,利用亲缘关系官商联手发财的典型合作模式。

    夏邦浩这次下来,目的不仅是求官,求财应该也是其主要目的之一,而他作为一个成天生活在公众视线里的领导人,自然不能亲自去开公司,于是女儿和女婿成了夏邦浩在普安市的烟雾弹,背靠着市委副书记的这块牌子,夏邦浩在内,女儿和女婿在外,自然是能把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现如今,这种高官家庭分工明确现象相当普遍,尤其是一些省部级高官,哪怕是老婆孩子在公职单位上班,家里必定有个直系亲属在外头成立个公司,做点生意。

    说是做生意,其实还不是主要靠赚公家的钱财,现任普安市委书记唐小平之前在市长位置上的时候,他老婆的妹妹一直在做道路建设,路灯建设,以及城市绿化这一类的生意。

    可以想象一下,普安市区域内,每年要上的道路规模有多少,只要唐小平的这个小姨子能包下其中10%的工程,就算是赚了个盆满钵满了,还有市区内外道路两旁的路灯的改造升级问题,就在前两年,唐小平的小姨子公司开始做路灯生意后,原本市区的路灯造型简单,灯光的亮度也很好,却硬是有规划部门拍马屁,说是要把路灯全都升级换代,于是路灯全都换成了造型美观的中华灯,只是一盏灯据说价格居然报价好几千,这市区的每条路上得有多少路灯要换,这比不菲的花费,就这样名正言顺的从市财政局的账目上转了个圈后,成了承揽这个项目的唐小平小姨子腰包里。

    如此明目张胆的把公家的钱往私人口袋里装的伎俩不计其数,唐小平的小姨子,秦书凯也见过几回,典型的一个老实巴交居家妇女,说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像样上台面的话来,说白了,此人只不过是唐小平夫妇摆给外人看的门面,其实背后操纵生意的人,还不是唐小平夫妇。

    虽然说,中央三令五申不允许官员参与经商,可这样的禁令到了底下形同虚设,从表面上看,底下一些主要领导干部,没有几个跟经商这两个词有关的,即便是其直系亲属中也没有明目张胆经商的,可是暗地里呢,人人都有自己的一盘棋,明面上高高在上的当领导享受特权,暗地里为虎作伥的帮亲属把共产党的钱装进私人的口袋,这才是现在诸多领导干部中,最常见的生活状态。

    小蒋描述的夏邦浩家庭成员分工情况,倒是跟这种状态相当吻合。

    秦书凯心想,只要夏邦浩身不正,自己就有办法收拾他。

    他吩咐小蒋说,这么短的时间内,你能摸清楚这么多情况已经算是不错了,底下的事情,你交给林家安接手,告诉他,做好长期跟踪夏邦浩的准备,最好能弄点实质性的东西,这样才能在发生任何事情的情况下,都能占据主动。

    小蒋点头说,行,我稍后会跟林家安交代清楚。

    小蒋临走时,有些担心的口气说,秦书记,有人跟踪您的事情,是不是需要关注一下,要不让周德东找几个人来,反跟踪对方,先摸清对方的底细再说。

    秦书凯低头想了一会说,这件事的确不容忽视,这样吧,你一会跟周德东联系的时候,告诉他,如果无法确定短期内查出什么人在背后跟踪我,咱们再采用其他对策。

    小蒋走后,秦书凯一个人静静的梳理了一下头脑中的各种头绪,居然有人在跟踪自己,背后主谋会是邬大光吗?没听说邬大光手底下养着这样一类人啊?这次的事情总归有些怪怪的,刚才小蒋分析说,跟踪自己的人似乎是生手,看起来并不熟练,难道会是最近自己处理一批干部中的家属雇佣的人手吗?这帮人跟踪自己究竟有什么目的?

    这么多年的官场经历,已经让秦书凯养成了面对任何情况都能不动声色的修为,以前在红河县的时候,什么样的情况没遇到过,半道上被人追杀,差点被当时的公安局长一枪灭了性命,一关关的不全都闯过来了吗?现在已经混到这种地步,还有什么好怕的。

    正一个人遐想着,听见门口有敲门声,秦书凯立即警觉起来,他并没有急着开门,而是先拿起了手机,拨通了小蒋的手机号,他已经做好决定,如果外面来人看起来不善,自己立即从找绳子从后窗往外逃走,另外打电话给小蒋,让他第一时间带人过来收拾现场。

    一颗心咚咚直跳的凑近门上的猫眼,眼前出现的居然是赵婷婷那张貌美如花的嫩脸。

    秦书凯的一颗心不由先放下来,他又仔细的观察了一下赵婷婷的左右,并没有发现其他可疑人的行踪,这才轻轻的拧开房门。

    大门一开,站在门口的赵婷婷立即一步跨进来,边进门边埋怨说,秦书凯,我还以为你不在家呢?这楼上的灯明明亮着,敲了半天的门也没人应声,你不会是屋里藏着个女人吧。

    秦书凯被赵婷婷弄的苦笑不得,他随手锁门后,跟在正忙着推开一个个房门查看房间的赵婷婷说,我说,你这唱的哪一出啊?大晚上的,你一个姑娘家不在家里好好休息,跑到我这里干什么?还使这么大的力气敲门,你是生怕邻居们没听见,不知道有个年轻姑娘晚上到我家里来,是吧?

    赵婷婷责怪的眼色斜了秦书凯一眼说,瞧你那德性,我可告诉你,上次你在我那里,钥匙丢在我那了,我顺便就配了一把钥匙,这几天没事就过来帮你收拾一下房间,你也不看看,要不是我辛苦帮忙收拾,你家里的地面会有这么干净。

    赵婷婷这么一说,秦书凯才注意到家里看起来好像的确有被人打扫过的痕迹。

    秦书凯说,我这里又不经常回来住,过几天找人打扫一遍也就行了,哪里好意思劳你赵小姐大驾,以后你可别再没事就到我这里来了,被人看见了影响也不好,是不?

    赵婷婷听了这话,有些不乐意了,她冲着秦书凯挥了挥手里拿着的那把钥匙说,秦书凯,你不会是想要把我手里这把钥匙也收回去吧,我可告诉你,这辈子你都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我反正是赖上你了,不管你高兴不高兴。

    赵婷婷说着,轻车熟路的脱下外套先挂起来,然后转身进了卧室。

    秦书凯有些无奈的瞧着赵婷婷扭动的臀部,心里忍不住叹息了一声,这都是自己贪吃惹下的祸端,惹上了这位,不知道她以后还会折腾出什么花招来呢?

    见秦书凯满脸无奈的跟着自己进了卧室,赵婷婷伸手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说,你不会是怕了我吧,赶紧过来坐吧。

    秦书凯苦笑说,赵婷婷,你这是何必呢?我是有老婆有孩子的人,你还是个姑娘,迟早是要找对象嫁人的,跟我经常见面,对你的声誉没什么好处。

    赵婷婷听了这话,忍不住用下牙使劲的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嘴唇,一副狠狠的模样说,声誉?这年头,哪里还有人看重什么声誉?再说,自从那一年我被刘流强后,我就早已没有了一辈子的清白声誉,现在你跟我谈声誉,有用吗?

    秦书凯有些后悔自己主动向赵婷婷谈及这个话题,显然是正好触碰到赵婷婷的痛处,让眼前的女孩有些情绪激动起来。

    秦书凯赶紧解释说,婷婷,你知道的,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是为了你好,为了你的未来考虑,你跟你小姨不一样,冯燕离过婚,又跟我在结婚前就有过一段感情,我们在一起没有太多的思想负担,可我不能连累你啊。

    赵婷婷见秦书凯一副掏心掏肺的模样,索性坦露心扉说,秦书凯,我知道,你是真心喜欢我小姨,就像我是真心喜欢你一样,男女之间的事情,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在我的生命里,跟我有过密切关系的男人只有两个,第一个是刘流,他强暴了我,让我一下子像是步入了地狱一般的日子,我恨他,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才解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