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9、空口白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书凯很是不在意的笑道,有什么不好过的,只要常委里头都换上自己的人,他张东健一个臭咸鱼也翻不出什么大浪来,对了,有件事我正想跟你商量一下,这不,正好你来了,也省得我打电话了。

    董县长问道,什么事情?

    秦书凯解释说,是这样的,我有心想要把红河县的公安局长李成华调动到浦和区来当公安局长,这样的安排,一来我这里多了一个自己人,二来,李成华空出来的位置,正好方便董县长提拔一个底下人上来,对于咱们两人来说,都算是有利的事情,李成华能到浦和区来,必定也十分愿意,所以,我想听听你对这件事的看法。

    董县长低头思忖了一会,满脸堆笑道,还是秦书记想的周到,我对这样的调整自然是没意见的,只要李成华同意过来,随时可以走程序。

    秦书凯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这种三方都皆大欢喜的事情,董县长要是不答应,那才奇怪呢。

    董县长又向老领导秦书凯抱怨着,张东健的诸多不是,说白了,张东健仗着唐小平当靠山,一个劲的想尽办法想要从董县长手里争抢好处,董县长自然是寸步不让,张东健居然还百折不挠起来,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意思。

    董县长很有感慨的说,我现在真是佩服秦书记,当成秦书记在红河县当县长的时候,张东健虽然是一把手,可没敢这么猖狂。

    秦书凯冲着董县长“哈哈”一笑,心里多少明白董县长想要从自己的嘴里得到什么,于是笑道,老董啊,你是官场的老甲鱼,有道是打蛇打七寸,只要是当一把手时间长了,多少也会有些把柄可抓,我以前在红河县的时候,幸亏张东健身边有几个女人不争气,经常给张东健帮倒忙,否则的话,张东健又怎么会肯买我的帐?

    董县长也是个聪明人,一点就透,立即明白了秦书凯话里的意思,秦书记这是在点拨自己,要想吃定张东健,可以从他身边的女人下手。奶奶的,此人真的是官场的老甲鱼,自己怎么没有想到这一点,弄得自己和徐大忠很是痛苦无法对付张东健。

    董县长面露喜色道,果然是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改天我可一定要好好的请秦书记吃一顿表达谢意。

    秦书凯忍不住笑道,董县长言重了,我跟武市长一向兄弟相称,董县长又跟武市长是亲戚,有这层关系在里头,要是做点事情还是感谢,那也就是见外了,所以董县长倒也不必跟我过于客气。

    董县长立即应承说,那倒也是,不管怎么说,这份情总是要记在心上的,一句话让我控制局面。

    秦书凯摇了摇头说,有些话说穿了,其实道理都是一样的,要说唐小平心里有多看重张东健,我看也未必,充其量各取所需罢了,红河县里,董县长想要怎么发展就怎么发展,倒也不必顾虑太多,如果顾虑多了,脚步也就慢了。

    董县长听了这话,更加放心的口气说,还是秦书记一语中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很多事情可就好掌握多了。

    中午,秦书凯找了几个人陪董县长多喝了几杯,毕竟现在跟董县长不在一个圈子里混,彼此之间没有太多的利益冲突,这酒喝起来也就少了诸多的弯弯道,感觉尽兴多了,董县长现在的身份也算得上是一方诸侯,因此对于董县长的接待,秦书凯还是比较热情的。

    等到酒席散了,已经快到下午上班时间,尽管因为喝酒的缘故,脑袋感觉有些晕乎乎的,他还是决定去办公室先绕一圈。

    领导人要是不上班,自然会有人记在心里,要是上班后再离开,一定没人会以为领导人是回去休息了,肯定认为领导人是出去办事了,这就是机关人的惯性思维。反正上楼呆几分钟又不会把人累着,那就绕一圈再走也不迟。

    令秦书凯没想到到是,当天下午上楼后,却发现副区长王大魁正在办公室坐等他,瞧他那神情,好像是有什么大事要向自己汇报。尽管瞧着王大魁有些心烦,奶奶的,整天跟着邬大光后面跑,老子有机会就是对付你们这样的人,可表面上的功夫总是要做的,秦书凯只能强忍着脑袋“嗡嗡”作响,脸上撑着笑招呼王大魁坐下。

    王大魁倒是一开口就直奔主题,完全没有顾忌到领导眼下的状态如何。王大魁说,秦书记,我有件事急着向秦书记汇报。

    秦书凯只能敷衍道,有事就说吧。

    王大魁也不客气,滔滔不绝的自顾汇报起来。

    王大魁说,秦书记,最近有个消息不知道您听说了没有?

    不等秦书凯做出任何应答,王大魁继续说,现在这浦和区的机关部委办局可是传的沸沸扬扬,说是邬区长已经同意推荐贾成贵副区长提拔当常委了,这事情按说倒也没什么,机关的领导干部,总是有升有降,可要说提拔了别人,我王大魁没有二话,提拔贾成贵,我就必须要站出来说几句心里话了。

    贾成贵的底细,没有人比我更清楚的,他当年跟我同一批被提拔为副区长,我不否认,这两年,可能他跟邬区长之间的关系比我这个不会混事的副区长要热乎些,可咱们共产党的队伍里,提拔干部的标准,不是该按照德能勤绩的考核标准吗?

    最起码,工作能力这一块应该算是一个主要条件吧?我就不明白了,连他贾成贵都能被提拔为区委常委,我王大魁凭什么不能?

    王大魁越说越气,大有一种要找秦书凯讨要说法的意思,这让秦书凯感觉有些心烦,弄了半天他总算是听明白了,不过是邬大光小团体内的狗咬狗,这王大魁要是真有本事找自己的主子叫唤去,到自己面前来唱这么一出,到底算是怎么回事,他总不会幼稚的认为,就冲着他这几句煽动的话,自己就会跳到前面帮他到邬大光面前争个长短吧?

    秦书凯揉了揉自己有些不舒服的脑袋,趁着王大魁说话的停顿空隙,有气无力的说了句,王区长,有些事情,领导决定之前必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之后总有一套程序要走,提拔谁当常委,倒也不是谁一个人拍板就能算的事情,依我看,王区长是不是多虑了。

    王大魁听出秦书凯一副敷衍的口气,把有些激愤的那张脸转向秦书凯说,秦书记,我是个粗人,有话直说,我知道你心里一定以为我是邬大光的人,所以不敢跟我说心里话,更不可能用我这样的人,可我今天当着秦书记的面把心里话说出来,我跟邬大光一向走的不算近乎,就算是当初在他的手里被提拔当了副区长,也是由于诸多因素导致的,并不全都是邬大光一个人的功劳,现在这种情况下,邬大光既然推荐提拔贾成贵,明摆着没把我这个副区长放在眼里,我这次来找秦书记,主要目的是要举报问题。

    秦书凯脸上的表情不由微微发生了些许改变,他看得出来,王大魁是个性情中人,尽管不知道他想要举报的到底是谁,但是作为一个副区长,真要是举报什么人,必定是手里有货的,否则的话,这种话岂能随便瞎说。

    见秦书凯总算是对自己的话有了些许兴趣,王大魁一副谈条件的口气说,秦书记,我之所以举报邬大光,主要是因为心里不服气他提拔贾成贵的事情,只要秦书记能帮我一把,推荐我进常委,我以后一定会为秦书记鞍前马后。

    秦书凯心说,想要为我鞍前马后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你王副区长有心做我的人,也要想称称你自己究竟有多少分量?

    秦书凯看得出来,王大魁说出以上这番话来,倒也不想是一时意气,于是冲着王大魁说,王区长又不是头一天进官场,应该明白,推荐提拔干部这种事情,一方面的确是需要干部自身有一定的工作能力,但是干部的工作能力并不是主要方面。

    既然邬区长已经推荐了贾成贵副区长进常委,说明贾成贵副区长必定有旁人不可及的优点,现在王副区长也有进步的心思,自然是难能可贵的,可王副区长的优点又在哪里呢?你要是不说明白些,我怎么知道怎么帮你这个忙?

    王大魁见秦书凯话里有松动的意思,赶紧从办公室的沙发上站起来,快走几步,站到秦书凯身边,一副神秘的模样,凑近秦书凯的耳朵低声说,秦书记,只要你能帮助我,我必定不会让你失望。

    秦书凯怀疑的口气反问道,空口白牙的事情不要多说,没有实质性的东西,你凭什么让我信你?

    王大魁继续低声说,就凭三个字,赵浩霞。

    秦书凯心里多少有些明白王大魁话里的意思,再次追问道,赵浩霞是谁?她跟你竞争进常委的事情有什么关系?

    王大魁一副告密的口气说,秦书记,这件事也就圈内的几个人知道内情,赵浩霞是宏远公司的,此人跟邬大光听说是老同学关系,两人关系不一般有很长时间了,只不过邬大光保密功夫做的好,所以知道这件事的人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