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抬轿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邬大光有些气急的口气说,现在的情况和以前不一样,秦书凯来了一定会利用此事情做文章,所以你就跟他讲清楚了,这件事要是再不按照合同来的话,到时候出了问题,让他自己想办法解决,明确告诉他,区里的纪委书记程浩文已经瞄上了这件事,真要让这条狗闻出什么味道来,谁的日子都不好过,很有可能相关的人要进去。

    李天伟冲着邬大光点头说,这个事情我只能说尽力而为吧,邬区长,你心里是最清楚的,生意人根本看不到具体情况,认为后面有人,就整天牛逼呼呼,其实他不知道人走茶凉的道理,所以我现在也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罢了。

    邬大光感觉李天伟的状态有些不对劲,换了一种安慰的口气对李天伟说,李区长,事情还没到不可控制的地步,今天在常委会上你也看见了,秦书凯是有心支持程浩文对办事处和拆迁办的负责人采取措施的,结果还不是被大家齐心协力的否决了,咱们在浦和区打拼这么多年得来的江山,不是哪一个人随便就能抢走的。

    邬大光对于浦和的形势,心里的确很乐观,认为不管谁来了,要想改变现状,那是不可能的,就说当时的朱书记,那也是一把手,还不是被自己给架空了,最后乖乖的走了,现在秦书凯来了,那也是一样的情况。邬大光根本就没有想到,当时朱书记不采取措施,那是因为胡亚平支持邬大光,现在的情况改变了,胡亚平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没有了上面的支持,邬大光能走远?

    李天伟不无担心的口气说,区长,程浩文这家伙本来就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人,所以当时他推荐提拔的干部我们都不同意,最后逼着他不敢过分的干涉我们的事情,现在有了新来的区委书记秦书凯支持,我担心局势会发生变化,这个秦书凯跟原本的朱书记可不一样,朱书记毕竟年纪大了,对很多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平安不出事就好,可这个秦书凯才三十多岁,正要需要政绩来铺路的时候,他到了浦和区当书记,肯定要干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对咱们这些人来说,恐怕不是什么好事啊。

    邬大光冷冷的从喉咙里“哼”了一声说,老李,不要想很多,秦书凯就是孙悟空,也翻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浦和区的十个常委里头,有七个是我们自己人,不管他想要在浦和区做出什么重大的决定,没有我们的配合,他根本就寸步难行。

    李天伟觉的邬大光说的也有几分道理,腰杆不由挺直了些,对邬大光建议说,要不,这次的事情还是先找两个合适的人准备垫背再说吧,事情已经闹了这么大,又出了一条人命,不处理几个人摆个姿态是说不过去的。

    邬大光想了想,点头说,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这几天这件事针对具体情况作出安排吧,有几个小喽啰背黑锅,那么别人也不好说什么,另外你跟其他几个常委好好的联系一下,嘱咐大家最近做事小心一点,不要被人抓住什么,现在无事就是最大的事情。

    邬大光跟李天伟在商量如何应对局面的时候,秦书凯已经一身轻松的来到了市里某酒店的大厅。

    今晚是常委副市长武达请客吃饭,他自然是要给面子,会议一结束就坐车过来了,在基层当这么多年的领导,他底下干部的那一套心里跟明镜似的,做官的确是门技术活,有些活计熟能生巧,经验丰富了,甚至闭上眼睛都能把工作给做好,浦和区里那点小事在秦书凯面前,小菜一碟。

    秦书凯甚至想到,常委会上那些领导表现的是那么幼稚,对自己来说那就是简单的一个常委会议就看透了几个人的想法,也看透了他们的阵营,这几个人只要自己想办法,那会很快的摆平的,不过暂时的火候也不到。

    武达见到秦书凯推门进来,故意板脸消遣说,咱们秦书记到底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这架子摆的还挺大,宣传部的贾部长,市委组织部的钱部长,和我这个副市长那也是三个市委常委,在普安那也是一个很大的实力,我们都提前到了,你却姗姗来迟?

    秦书凯先冲着贾仁贵和钱部长点头笑笑,然后一屁股坐到武达身边,伸手拍了拍武达的肩膀说,武市长,你要是想要找个人拼酒,我也没有意见全力奉陪,打开天窗说亮话,扯那些没用的干嘛。

    武达笑道,狗日的,秦书凯,你现在是官越大话也越牛逼,根本不拐弯,说话也太直接了吧,要喝酒今晚有的是人,你也不一定是赢家,既然人都齐了,那就开始吧。

    今晚的酒是武达自己带来的,珍藏多年的茅台,一看就是有些年头的好酒,贾仁贵伸手摸了一瓶在手里,仔细的转了一圈后,嘴里啧啧称赞说,要说到好酒,还得数咱们武市长手里的好酒多,看来市领导时间长了,就是不一样,瞧这茅台酒,少说几十年的好货吧?一瓶就是我几个月的工资啊,我看着就是心疼,这喝下去的就是一把把的钞票啊。

    武达不屑的眼神瞄了贾仁贵一眼说,几十年?贾部长,你可真敢说?几十年的茅台,我好意思拿过来给兄弟们喝?今晚可是为了庆祝咱们秦书记升迁之喜,我算是把看家底的好酒给带来了,这酒已经挥发的不剩下多少了,可口感绝对是上品中的上品。

    武达献宝的口气说,这是85年生产的茅台,在拍卖行里都已经卖出十万块的高价了,各位兄弟今晚算是有口福了。

    贾仁贵不由一愣,他是真心没想到武达拿出来的一瓶茅台酒居然价值这么高,这么说来,今晚两瓶茅台酒价值就20多万块,武达对秦书凯可真是够义气,要是自己,肯定有些舍不得。后来想一想,这个也是别人送的,武达当然舍得,不过心里对武达和秦书凯之间的关系不得不多想了一些。

    秦书凯显然也有些感动,伸手拿起另一瓶茅台,把酒瓶盖亲自打开,先帮武达倒了一杯说,今晚这酒这么珍贵,真如贾部长说的,每一杯都是一把的钞票啊,武市长说怎么喝,我就怎么喝,一切服从领导指挥。

    武达说,今晚是小范围的聚聚,只有四个人,所以酒那是两人一瓶,喝多了也没有,来,开始。包间里,顿时弥漫着浓浓的兄弟情义,几人称兄道弟的一边闲扯,一边品酒,气氛相当融洽,友好。

    喝到中场,武达很是煽情的说,大家能在一起都是缘分,官场就是这样,人抬人年年有进步,所以大家既然进入官场目的就是一个,年年有进步,天天发大财,以后也经常的聚聚,这样才能不断的发展啊。

    贾仁贵很有感触的接上说,你是我的老领导,说什么我都是积极支持,本来官场那就是多个兄弟多一条路啊。贾仁贵说这话的时候,不由想到以前和秦书凯之间的斗争,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按照秦书凯的个性,当初若不是季云涛的缘故,说不定秦书凯会把自己送进去。

    世间的事情就是这么有趣,原本拼的你死我活的对手,现在却成了关系亲密的兄弟,这就是所谓的相互抬轿子,抬架子的人多了,一个人加上注意小节,不被人抓住什么,不进步都很困难。

    酒席结束后,贾仁贵冲着秦书凯使了个眼色,秦书凯便稍稍退后一些,送武达和钱部长分别离开后,走到贾仁贵身边问道,贾部长有话要跟我说?什么吩咐尽管吩咐。

    贾仁贵笑道,秦书记,我要说的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心里清楚,怎么反倒过来问我?

    秦书凯眉头皱了一下,思索了片刻问道,贾部长说的是月亮湾商业圈的事情?怎么?贾部长也听到风声了?

    贾仁贵说,秦书记,我这个宣传部长又不是吃干饭的,你浦和区闹出这么大的事情来,省里媒体早就联系市委组织部了,说是要过来了解情况后,在网站和报纸电视媒体上登出来,我就是想要当面问问你,这件事,你什么态度?要不要我尽力帮你压一下?

    秦书凯摆手说,谢谢贾部长美意了,我到浦和区上任时间不长,对很多情况都不了解,暂时也只能做个看客,有的时候看戏的其实也很好,至于整件事究竟怎么处理,我是不参与,人家也不想我参与,所以结果如何可能还要看邬大光的手段。

    贾仁贵听了这话点头说,秦书记,我明白你的意思,不过我提醒你,可你毕竟是浦和区的一把手,任何时候你都是第一责任人,你想要完全置身事外,只怕也不可能。

    秦书凯苦笑了一下说,贾部长,不是我想要置身事外,而是整件事我根本就没有任何发言权,为了月亮湾商业圈的事情,今天下午我刚刚在区里举行了一个常委会,十个常委,居然有七个都是拥护邬大光的铁杆,这种时候,我这个书记,说什么做什么相当没说,那就干脆闭上嘴巴,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省得丢人现眼不是吗?

    【作者题外话】:今日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