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圈子内的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只是这些话,牛大茂却不能跟苟佳华直说,有些事情是要自己慢慢领悟才行的,否则的话,即便是别人对你耳提面令,你也不一定能真正明了其中的游戏规则。

    想到这里,牛大茂安慰苟佳华说,秦主任一向不是个多话的人,他今晚的表现也算是正常,你也别想太多了。

    苟佳华伸手挠挠脑袋说,我瞧着他怎么好像还在为上次的事情对我有些腹诽呢?

    牛大茂听了这话不由笑道,你呀,也太小瞧了秦主任了,他既然说了没放在心上,那就是已经把这茬给忘了,否则的话,今晚无论如何也不会过来吃这顿饭,你对秦主任的个性不了解,我却是服侍了他一年多时间的下属,他一向不会无的放矢的做些浪费时间的事情。

    依我看,你还是好好琢磨些别的方面的事情,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也就只能说这么多了,至于事情到底成不成,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苟佳华听着牛大茂说出的这番云里雾里的话,一时有些昏头昏脑,他忍不住在心里叹息,这帮官场里头的干部都是怎么了,有什么话干脆利落的说出来不就好了吗?干嘛非得绕那么多的圈圈呢?

    秦书凯从酒店回到家,却看见刘云中带了礼物正坐在自己家的客厅里。

    刘丹丹见秦书凯回来,一脸不悦的表情说,你快过来看看,这位刘主任非要给你这么贵重的礼物,我百般推辞,他却坚决不肯带走,正好你回来了,你赶紧好好跟他说说吧。

    秦书凯瞧着刘云中摆在茶几上的礼物,从外包装也可看出竟然是几根金条,这让秦书凯也感觉刘云中送的礼有些过于厚重了。

    现在的金价在节节攀高,这几根粗粗的金条,少说也有大大几万块,自己不过是帮刘云中调动工作到市里,他送的礼物的确是有些过于贵重了。

    秦书凯拿起桌上沉甸甸的金条对刘云中说,大家都是好兄弟,你怎么这么见外呢?赶紧把东西拿走,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刘云中一脸感恩戴德的表情说,秦主任,您听我把话说完,我是一直就想要到市里来上班的,孩子在市区上学,我在底下上班,一直不方便照顾,所以这些年我也没少花心思找关系往市区调动。

    可是,钱花了不少,也托了不少人,总是办不成事情,秦主任您是好心人,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跟您汇报了一下,没想到您就把我调动的事情给办好了,我这心里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激您才好呢。

    秦主任,你找人帮我调动工作也不会是空口白牙的跟人家说说就能把事情办成的,我总不能让您辛苦帮我办成了事情,还要自己维人情,花钱的事情本来就该我自己掏的,现在您都已经帮我垫上了,把事情也办成了,怎么着,您也该把我的一点心意收下,否则的话,我这心里怎么能过意的去呢。刘云中说的话,句句在情理之中,秦书凯有些为难的看了看金条,又看了看刘云中满含感激的眼神,只得开口说了一句,那就下不为例,好吧。

    刘云中见秦书凯已经点头同意收下自己的礼物,高兴的连连点头说,那就多谢秦主任了。

    刘云中来拜访的目的达到,转身跟秦书凯和刘丹丹告辞出门。

    等到刘云中出门后,刘丹丹有些搵怒的口气质问秦书凯道,你这是怎么回事?不是你自己亲自定下的规矩,不管怎么说,私人的礼物,咱们是不收的,省得人多嘴杂坏了事情,怎么今天你却破例了。

    秦书凯笑笑说,你呀,真是个一根筋,我说过要收下刘云中的礼物了吗?我只是瞧着刘云中是真心诚意的想要送礼物表达谢意,你要是不假装收下礼物,还不知道要纠缠多久。有时候,做事也不能没有一点弹性,今天先收下,改天再退还给他,还不是一样的。

    刘丹丹皱眉说,既然要退,干嘛要先收下呢?不收也就没有这些事情,我可真是有些搞不懂你了。

    秦书凯轻轻的摇头说,所以说,你呀,这叫缓兵之计,明白吗?

    刘丹丹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说,什么缓兵之计,收份礼物罢了,还动用起兵法来了,可真是有你的。

    秦书凯见刘丹丹一副不甚了解的样子,也只能摇摇头径直转身进了房中换衣服。

    有些人的头脑中天生少了一根弦,即便你费再说的口舌解释,她也是无法理解的,那还不如不说。

    那天晚上,刘丹丹再次主动的挑拨秦书凯,两人到二楼浴室,先给男人大致清洗了一通,上了床。

    又是一周的时间过去了,研究所的项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这让负责这项工作的金副市长相当着急。一大早,刚到办公室,她就嘱咐自己的秘书通知秦书凯,到自己的办公室来一趟。

    秦书凯早就料到,研究所拖了这么长时间,一点动静都没有,负责此项工作的金副市长这两天必定会找自己问问事情的缘由,于是把上次陈大安交给自己的那份关于化工园区领导班子会议决定把研究所前期的一些土建项目交由宏伟公司胡老板承建的报告早早就装进自己的公文包里,只等着金副市长一招呼,赶紧过来汇报情况。

    秦书凯接到通知后,立即来到了金副市长的办公室,金副市长的脸色有些不好看,冷着脸对秦书凯说,秦主任,上次跟你谈话的时候,我记得跟你交代过,研究所的项目,需要人手我可以帮你调配,其他方面有什么困难的,也要及时向我汇报,怎么一周的时间下来了,既不见你的人影,又不见研究所的项目有动静呢。

    秦书凯从包里把陈大安的那份报告拿出来后,端端正正的摆在金副市长的办公桌上说,金副市长,这个项目上的很多事情表面上是我负责,可是很多事情却是很难做主,原本这件事,我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向您汇报,现在既然您问及了,我也只好实话实说了。

    就在一周前,研究所的项目还没有正式启动,化工园区的副主任陈大安把这份报告交给了我,说这份报告是马市长亲自让他交给我的,我看了一下报告的内容,涉及到研究所项目的建筑商选择问题。

    按理说,即便是资金到位的情况下,建筑商的选择也该是按照竞标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的进行,没想到项目还没开始运行,马成龙和陈大安已经把建筑商都给我找来了,这样的无礼要求,我能答应吗?

    先不说这家建筑公司是不是有承建这么大项目的资质,哪怕是有,这程序也不规矩啊,研究所的项目可是省里领导关注的大项目,要是这样暗箱操作的话,迟早出事,与其这样,不如把这项工作直接交给马成龙负责好了,他负责的工作,到时候出了问题,也赖不到我的头上,我又何苦白白的替他受这份冤屈,您说是不是?

    金副市长很是奇怪,这个马成龙竟然插手自己的项目,于是说,既然马成龙副市长插手这件事,你就该及时向我汇报才对,我自然会当面跟他说清楚此事。

    秦书凯冲金副市长摇头说,金市长,我也想这样,可是难道您还看不出这里头的猫腻吗?

    金副市长问道,怎么?你的意思这里头还有什么弯弯道?不管什么,也不能耽误工程上的事情。

    秦书凯肯定的口气说,当然有,您也不想想,研究所项目前期就是几个亿的资金投入,难免不惹人眼红,马成龙是谁的亲信,要是后头没有人撑腰,他敢插手研究所项目的事情,这件事即便是我向您汇报了,估计你暂时情况下,也没什么好法子,所以我只能选择暂时保持沉默,总不能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左右饶舌,搞的领导之间难以相处。

    金副市长很是奇怪的说,秦书凯,你的意思是,这件事背后的始作俑者是顾大海?

    秦书凯若有若无的点头说,金市长,能让马成龙敢肆无忌惮插手研究所项目建设事宜的领导一定不是凡俗之辈,只怕这项目表面上是交给您金副市长负责,暗地里谁又知道有些人在搞什么名堂。

    金副市长听了这话,柳眉一竖说,普安的人都是知道这个马成龙是顾大海的人,可是别人怕他顾大海,我却不怕他,我倒是要看看,他到底能有多大能耐,跟我竟然还玩表面一套,背地里一套,我偏偏不韖他这一套。

    秦书凯见自己的离间计显然是起了作用,忍不住添油加醋说,算了,金副市长,人家毕竟是市委书记,这普安市里大小各项事宜,还不都是他说了算,说白了,马成龙既然想要工程前期的承揽权,咱们退一步也就是了,何必要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跟一把手闹的不愉快呢,顾大海要是真的硬起来,还不是咱们这些下属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