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关键的人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王耀中说的是实话,关于王耀中在县里的一些绯闻也传到他老婆的耳朵里,他老婆是聪明的女人,知道男人是下肢动物,那个想法来了的时候是很那控制的,再说,成功的男人背后没有女人那是不现实的。现在的社会,很多女孩追求虚荣,看到有地位有票子的男人,就如主动把身体敞开,等到男人的进来。

    就如演艺圈内,女人为了某种目的愿意投靠男人,对于女演员来说,没有野心的女演员是不存在的,因而大部分女演员还是选择了陪同导演上春,尽管公开的声明中,许多女星都表示没有潜规则的事情发生,谁信呢?!因而当我们看到某些著名的影星面对记者的采访,有否潜规则一事时,她们都信誓旦旦地说自己绝对没有被潜规则,呵呵,我们对此只是表示会心地一笑,想必这些影星们不仅在舞台上表演出色,就连撒谎也都逼真呢,很佩服她们演戏的功底哈!

    名人都是如此,何况那些一般的女人,把身体给你男人用用,就达到一些目的,有什么不可以。王耀中的媳妇所以现在经常对王耀中进行查岗。

    秦书凯笑笑说,行了,你赶紧回去给你老婆解释吧,我这里用不着你了,你先回去吧。

    王耀中见秦书凯看上去似乎是已经冷静了下来,也就放心的回去了。房间里,只剩下秦书凯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头,他似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两顿没吃饭,他真是有些饿坏了,使劲的摇摇脑袋,伸手拿起电话,让前台送些吃的过来,这世界对自己如此残忍,自己要是再虐待自己的身体,还有什么意思呢?

    江南省南部某高校的校园里,一进大门,宽阔的道路两边,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的参天大树静立两旁,从大门口的保安办公室,秦书凯得知了刘丹丹父亲秦老师现在的工作的学院和具体办公地点所在。

    秦老师看起来瘦弱又斯文,他可能是没想到,秦书凯这个不速之客的到访,最初的惊愕之后,他把秦书凯带到了一个相对偏僻些的小会议室里。

    秦书凯客气的向他介绍自己的身份后,秦老师并没有见到想象中的老丈人见到女婿的激动神情,这让秦书凯心里感到有些纳闷,他意识到刘丹丹的父亲似乎并不知道刘丹丹母女生活的现状,或者他们之间根本就甚少联系。

    秦书凯大着胆子撒谎说,秦老师,我跟丹丹结婚的时候,也没见丹丹提起你,跟您的女儿结婚几年了,我这个做女婿的却根本没听说过秦老师的名字,这次还是听了外人说起,才知道您在这里上班,乘着出差的机会,我赶紧过来走一遭,现在,您的外孙都已经快上幼儿园了,您已经当外公了,总不能一家人一直像这样都不来往,您说呢?

    秦老师抿着嘴巴,一言不发,秦书凯只好继续说,其实,我这心里也奇怪着呢,按理说,我跟丹丹感情这么好,尽管您跟他母亲早就离婚了,您总是她的亲生父亲,怎么她一直都没告诉我,您一个人在这里上班呢?以前的事情作为后人无法评价,但是亲戚之间的来往那是必须的,中国有一句话叫血浓于水。

    秦老师听到秦书凯说了这么多,总算是开了口,说的第一句话却是,小秦,你到我这里来,刘丹丹和她妈妈一定不知情吧?

    秦书凯想了一会说,是啊,我虽然不聪明,但是你们之间这么多年没怎么联系,这彼此的心里必定有些疙瘩,没经过您的同意,我怎么能告诉她们母女,我过来看您的,我的本意是不管怎么说,你也是刘丹丹的父亲,我这个做女婿的,总要为了这个家庭的和睦做点什么,您说是不是?

    秦书凯故意不断的强调秦老师跟刘丹丹之间的父女关系,他见秦老师的脸色不停的变幻着,好不容易,他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对秦书凯说,小秦,我谢谢你有心来拜访我,不过,刘丹丹的母亲跟我之间的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我们彼此都已经把很多事情遗忘了,所以,相信刘丹丹的母亲跟我都不愿意彼此再出现在对方的生活里,我看,今天这一趟,可能要你白跑腿了。

    秦书凯思忖了片刻说,秦老师,你们长辈之间的事情,原本不是我们晚辈管得了的,不过,刘丹丹总是您的女儿,您总不能一辈子都跟自己的亲生女儿不来往吧?

    秦老师抬起眼睛看着秦书凯,两只高度近视的眼睛在厚厚的镜片后面,显得突兀又有些深邃。秦老师一副难以启齿的表情说,小秦,难道丹丹没跟你说起过,其实,我不是她的亲生父亲。

    秦书凯的心,猛烈的狂跳起来,这个结果跟自己预想的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秦老师果然不是刘丹丹的亲生父亲,否则的话,一个男人怎么会在自己的女儿刚刚出生不久,就主动提出跟老婆离婚呢?

    秦书凯赶紧问秦老师,如果您不是刘丹丹的亲生父亲,那么刘丹丹的亲生父亲又是谁?我这个人和刘丹丹结婚多年,孩子都上学了,但是刘丹丹的家里从没有人给我说过。

    秦老师有些支吾的说,其实,这个问题,只有刘丹丹的母亲是最有发言权的,你问我,叫我怎么回答你呢?

    秦书凯说,秦老师,您知道什么直说就好了,也省的我多跑路,您说是不是?

    秦老师犹豫了一会说,其实,很多事我也只是猜测,没有实际的证据,做好不给你讲什么,但是如果你真的要想知道什么,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个老师,她肯定知道很多。

    秦书凯就问,谁?

    秦老师说,刘丹丹的妈妈跟我们学校的李老师原本是一起留校的好朋友,后来,李老师因为丈夫在这所大学的缘故才调动工作到了这里,相信刘丹丹母亲的一些事情,她倒是比我知道的更多些,也更加的确证。

    秦书凯见秦老师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也不愿意逼的太紧,知识分子都是一个德性,你要是表面上对他客客气气的,一切还好商量,要是稍稍有些言语不妥之处,只怕会触动他心底某根敏啊感的神经,有些事情反而不好继续追查。

    秦书凯感谢秦老师为自己提供的李老师的联系方式后,立即去当地的大型商场准备了一份适合送给上点年纪的知识分子女性的礼物,这才带着礼物去拜访李老师。

    李老师跟秦老师不一样,既然她跟自己的丈母娘关系一直不错,说不定,两人之间一直有些联络也是说不定的,因此,自己想要从这位李老师的嘴里套出些有价值的信息来,不花点血本怎么行呢?

    见到李老师的时候,李老师正准备下班回家,秦书凯礼貌的站在敞开的教师办公室门口敲门,李老师也戴着眼睛,见有人敲门,她抬眼问站在门口的秦书凯,找谁?

    秦书凯报出李老师的名号后,她愣了一下,显然是在头脑中努力的思索着,关于这个年轻人的记忆片段。想了好久,她似乎是终于想到了什么说,你是不是姓秦?

    秦书凯见李老师竟然还对自己有印象,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他笑着说,李老师真是好记性,咱们在我跟刘丹丹的婚礼上是见过的,您还记得吗?李老师真是好记性啊。

    其实,秦书凯跟刘丹丹结婚的当天,整个人忙的昏头转向的,哪里能记得这位看起来其貌不扬的李老师呢,只不过,他猜测,李老师如果见过自己,必定是在婚礼上,如果是其他的小范围场合,自己是一定能有些印象的。

    没想到,这一蒙,还真是给秦书凯蒙对了。李老师立即显得客气起来,主动要给秦书凯端茶倒水。

    秦书凯也客气的阻止说,李老师,您千万别客气,我今天也是出差路过这里,顺道来看看李老师,几句话的功夫,我一会就要走。

    李老师听了这话,才停下手里的忙乎,招呼着秦书凯赶紧坐下。李老师的办公室里只有两个人,另外一名老师已经回去了,门一关,办公室里只剩下李老师和秦书凯两人,于是秦书凯把自己新买的礼物拿出来,送到李老师面前说,李老师,一点小礼物,不成敬意。

    李老师见秦书凯一见面就送礼给自己,嘴上赶紧说着,你这是干什么,来就来了,还这么客气干什么?我跟你丈母娘之间可是老朋友了,哪里还用得着这么客气呢?你还是收回去吧。秦书凯赶紧推托说,李老师要是不收,就是见外了,我这个做晚辈的也难得有机会来一趟这里,这点小心意,要是李老师不要,下次,我可就不好意思登门了。

    李老师见秦书凯说的倒也真诚,于是笑了笑说,有道是无功不受禄,你这次来找我,不会是专程为了送个小礼物给我吧,说吧到底是什么事情,如果能够帮助的,一定会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