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强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富贵当时心里就有点不高兴,他心想,你狗日的赵正扬真不是东西,你的心里倒是只有马成龙一个人是你的领导,马成龙现在都到市区当了几个月的副市长了,遇到问题的时候,你竟然还是以马成龙的话马首是瞻,你对姓马的可真是够忠心的,古时候算是忠心的奴才,奶奶的,什么东西,看来赵正扬对老子做了县委书记还是很不服气啊。

    张富贵当时什么话都没说,今天在常委会上却借题发挥起来,其他常委听的一头雾水,独有赵正扬心里跟镜是的,张富贵这是发泄对自己的不满啊。赵正扬不动声色的坐在一边,心里却暗骂张富贵这个狗日的小心眼至极,老子当时也不过是随口一说,你竟然把这话放在心里憋了那么多天,这个时候还要拿出来抖抖,真过份,你以为你是谁,老子也不是好惹的,狗日的,以后慢慢的相互玩吧。

    尽管在心里骂着张富贵,赵正扬表面上却似乎张富贵说什么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微笑着坐在那儿,一边喝水一边认真的把张富贵的一番话听完,毕竟,张富贵现在是普水县的一把手书记,面子上的尊重是必要的,同时,也不能让别人知道,狗日的张富贵那是变相在批评自己,很多时候把火放到袖子里玩,关键时候在拿出来玩,那才是高手。

    张富贵其实一边说一边在观察下面的反映,看到老狐狸赵正扬依然如往常一样微笑着坐在那儿,似乎自己说的事情与他无关,一拳打倒棉花上,没有反映,张富贵很不满足这样的效果,看来狗日的赵正扬,做官已经做到了如此不要脸的地步,真的是佩服啊,我张富贵是达不到这样的水平。

    张富贵于是接下来说:“针对上述情况,建议秦书凯同志对开发区展开一次全方位的调研,弄清开发区的基础建设、人事管理、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很多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还有哪些矛盾是我们没有发现的,把问题建成台账,一个一个分析,提出解决的办法,如果需要县委县政府支持的,将全力以赴。”

    秦书凯觉的,张富贵说的也很有道理,该表示一下,互动才是会议的最高境界,于是点头说,张书记说的是高层建瓴,很有深刻道理,回去后,一定召开开发区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张书记今天的讲话精神,按照张书记的指示执行,把开发区的发展推向新高度。

    秦书凯如此的拍张富贵的马屁,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特别是赵正扬等人,这个秦书凯什么时候也会拍别人的马屁,看来这个家伙也和其他人一样,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接下来的会议内容涉及到其他问题,不是县委常委的同志就不能参与,所以等到张富贵书记关于开发区事件的指示结束后,全都提前离开会场,会议室里只留下十一位县委常委。

    等到该离开的人全都离开后,大家又重新调整了一下位置,全都集中到会议桌的前面坐好,因为首先没有沟通,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什么事情,张富贵就开口说,下面的议题还是关于开发区的,有些话,关起门来,我不得不说,开发区这次事件的发生,绝对不是偶然,这件事之所以闹出来,到现在还没有解决,与开发区一些干部的作风和能力有很大关系,那就是在位不作为,乱作为,吃里扒外,这样的干部一定不能重用。

    张富贵继续说,秦书凯副书记在这次会议之前向我汇报,因为这件事的发生,与个别干部的素质有很大关系,提出对开发区的个别干部进行调整,我认为,这个要求还是比较合理的,是和斗殴事件相联系的,下面就请组织部的洪部长说一下对于开发区某些干部调整决定。

    张富贵的话话音刚落,常委中像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纷纷交头接耳议论起来,虽然没有说出秦书凯的不好,但是心里却在说,秦书凯才到开发区几天啊,就开始建议调整动人了,这速度是不是太快了点。也有人心里说,秦书凯做事的风格一向如此,只要是他干出来的事情,必定是不合常规的。

    还有的人在暗自猜测,开发区的干部调整已经开始了,说明接下来全县范围的人事调整也就是最近的事情了,要想让自己的人到一定的位置,就要想办法了。

    张富贵见底下人不时的窃窃私语,于是拍了一下桌子说,这只是简单的人事调整,大家安静一下。张富贵脸色一冷,大家就全都住了嘴,静静的等着组织部长洪云汇报开发区干部调整情况。

    洪云说,根据开发区的建议,方占成同志作为分管基础建设的干部,在这次的事情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在事后的很多事情处理过程中,没有尽到分管领导的责任,经过研究,建议调整方占成同志到县志办任党组成员、副主任,免去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职务。

    如此的调整,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这分明是把这个方占成从此打入了冷宫。心里也就更加的对秦书凯有了了解啊,前几天刚刚调整过方占成的分工,现在又把他调整出开发区,看来这就是折腾人,让一个人慢慢的受到折磨啊。

    洪云宣读完对方占成的调整决定后,张富贵做出一副民啊主的姿态说,组织部已经拿出了干部调整方案,下面大家随便谈谈吧,对于方占成这个人的调整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郝竹仁坐在那里想了一会,觉的自己还是应该站出来帮方占成说句话才说得过去,不谈方占成这些年送给自己多少好处,自己毕竟曾经是开发区的一把手,自己刚离开,秦书凯就动了自己的人,这明摆是不给自己面子,要是自己以前的下属听说,在开常委会的时候,自己连个屁都没放一个,以后还有谁甘心跟在自己的后头混,只怕是自己现在手下的下属,对自己也是相当寒心的,尽管,他的心里也清楚,此事也成定局,既然这件事都上县委常委会了,必定是经过了张富贵的同意,可是,有时候即便是演戏,也要演一下才行。

    于是,郝竹仁首先开口说,各位领导,作为开发区原主任,作为方占成的老领导,很多事情还是比较了解情况的,我下面来说几句,方占成这个人是我多年的老下属,或许这个人在这次事情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说句公道话,这个人的工作能力很强,为开发区的发展也做出了很多贡献,现在仅仅因为在一件事情上的过失,就做出这样的调整决定,是不是有点对一个干部的发展不负责任,所以,我建议能不能把方占成调整到更适合的部门,他是搞基础建设的,可以调整到建设局等。

    郝竹仁壮着胆子把这几句话说完后,后脊梁冒出了不少冷汗,他看了一眼县委书记张富贵的脸色,果然是铁青的,心里又是一冷,可是咬咬牙,他还是直了腰杆,坐在那里。

    有时候,有得必有失,想要做表子又想要立牌坊,显然是不现实的,既然做出了决定,就只能接受后果。郝竹仁的话说完后,底下人全都不出声,冷眼看着事态的发展。

    张富贵没想到,郝竹仁跳出来当了出头鸟,他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对郝竹仁很不感冒,这种板上钉钉的事情,竟然还跳出来反对一下,这不是明摆着找嗤吗。张富贵心想,既然民啊主一回,就把这民啊主的大牌子扛到底,我倒是要看看,到底还有谁是跟郝竹仁穿一条裤子的。

    张富贵于是朗声问,刚才郝竹仁副县长说了个人的看法,很好,就要各抒己见,这样才能保证民啊主吗,还有别的领导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

    半晌,底下没有一个人吭声,张富贵见状心里又有些得意,这些人大多还是知道轻重的,他语气轻松的说,如果大家都没有特别的意见,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张富贵的话音刚落,王志军却又开口了,王志军说,张书记,我来说几句,我认为郝竹仁县长的提议也不是没有道理,干部在干工作的时候,犯点错误是难免的,对待这种有些功劳的干部,因为一件事,就一棍子打死,显然是有些不妥当的,恐怕贸然做出这样的调整决定,会影响很多能干事的干部的情绪啊,大家会不会觉的,其实能干事多干事还不如不干事来的安全些。

    如果说郝竹仁的发言让张富贵的心情有些不好,那么王志军的发言无异于在张富贵的心里点起了一把火。张富贵拼命的控制着自己,不让这把火当场烧起来,转脸问赵正扬,赵县长,针对这件事,你是什么意见?

    张富贵心想,如果赵正扬知趣的话,必定会把话题的风向立即转回来,让这件事到处中止,按照张富贵原先的意思定下来算了。赵正扬看了看张富贵,又看了看王志军,在心里盘旋了一下,自己若是表态的话,支持每一方估计都是得罪人的事情,于是他做出了一个折中的选择。

    赵正扬说,这样吧,咱们党一向实行的是民啊主集中制,既然在同一件事情上,有了不同的声音,我看还是大家举手表决吧,一是可以节省时间,二是可以充分发扬民啊主啊。

    张富贵和王志军听了赵正扬的表态,都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不由佩服赵正扬的老奸巨猾,这样一来,他就可以没有任何立场,谁都不会开罪。张富贵心想,行啊,你赵正扬既然提议民啊主表决,我就答应你的要求,我倒是要看看,今天到底还有谁是要存心跟我唱反调的,再说,这样可以让秦书凯吧知道,是谁和他作对,以后他们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