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救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大奎见刘小娟不理他,心里也觉的没趣,只好躺下来,一个人边胡思乱想,边睡觉。因为昨晚两口子干那事费体力,赵大奎起来比较迟,早晨起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刘小娟做好了早餐,两口子还没来得及吃,赵大奎就听见大门口有人敲门的声音。赵大奎家住的是独门两层小楼,楼前有个小院子,要是有人想要进来,必须要从小院子的两扇大铁门出入。

    刘小娟看了一眼外面说,我去开门吧。

    赵大奎见刘小娟正在摆放碗筷,就说,你还是在这里忙吧,吃饭是第一,还是我去吧,不知道谁这个时候过来。

    这阵子,赵正扬当县长的消息传出后,家里就没断过人,不管是赵正扬在家没在家,这上门送礼拉关系都是络绎不绝,毕竟大家都知道,一朝天子一朝臣的道理,现在普水的县长换成了赵正扬,等他正式上任后,必定要换一批自己人到重要的岗位上,这个时候要是再不抓紧时间下手,好位置就给别人预订了。

    赵大奎对于这些上门送礼的人已经习以为常,所以他连透过猫眼看一下门口站的到底是谁都懒得看,直接把门打开了。打开门一看,却是县纪委的朱志牛站在门口。

    赵大奎对朱志牛没什么好印象,在他的心目中,坏事总少不了朱志牛的一份,他就是纪委书记王耀中的一条狗,而且是一条忠心不二的狗。可是,朱志牛一大早的怎么会到自己家里来呢,赵大奎心想,难道朱志牛也是来给自己的父亲送礼的,想到这里,他的脸色就拉的老长的一副不客气的样子对朱志牛说,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到办公室找赵县长谈吧,他现在不在家。

    朱志牛一听这话,就知道赵大奎理解错了自己上门的意思。他笑了笑对赵大奎说,赵大奎,我今天不是来找你父亲的,因为我不是你父亲的下属,我是来找你的。

    赵大奎听了这话心想,你还知道,你以前做了多少不该做的事情,不敢直接找我父亲要官,跑我这走亲属路线来了,门都没有,有本事让你的主子帮你弄好处,想到我这里讨便宜,门都没有。

    赵大奎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说,朱书记,怎么你们纪委的同志也来这一套啊,我还以为你们干纪检工作的都是油盐不进呢,我现在呢,还没吃早饭呢,所以没空接待你这位贵客,你看,要不这样,你先回去,等我吃完饭到单位的时候,你到我办公室找我,咱们再详谈,你看怎么样?

    看着赵大奎这副不可一世的嚣张模样,朱志牛心里阵阵冒火,他心想,你算个什么东西,到了这个时候还耍官腔,原本我想给你父亲赵正扬点面子,到屋里再对你宣布双啊规决定,既然你自己不要脸,我也就只好站在门口就地执行了。

    朱志牛从随身带的公文包里拿出对赵大奎的双啊规决定说,赵大奎,你因为涉嫌贪污受贿,根据研究,现在你已经被双啊规了。

    听了这句话,赵大奎的脸色一下子变的铁青,他对朱志牛说,朱志牛,你不要吓我,这种话不能乱说,会吓死人的,说吧,到底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告诉我,我到时候和父亲说一声,不过千万不要开玩笑了。

    朱志牛说,赵大奎,你看我像是在说笑话吗,你看过纪委工作人员办案的时候跟谁开过这样的玩笑,你还是乖乖的跟我走吧,否则,动静弄大了,让周围的邻居们都看见了,对你家的影响也不好啊。

    赵大奎这才有些慌了神,他心想,我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跟朱志牛走了,纪委是什么地方,很多人进去了就出不来了,我必须想办法脱身才行,至少在情况没弄清楚之前,我不能跟着这个朱志牛就这么走了。

    赵大奎这样想着,就赶紧往后退,嘴里一边说着,我穿件衣服去,一边琢磨着,自己赶紧跑上楼,只要把门关起来,卧室里有电话,赶紧打电话向父亲求援。

    哪知道,朱志牛是个经验丰富的办理此类案件老手,赵大奎的那点花花肠子哪里能瞒得过他的眼睛,他正视赵大奎说,赵大奎,我看你还是老实点,现在就跟我们走,要是你想要耍滑头,我们就对你不客气了。

    赵大奎不会等着别人来抓,肯定要挣扎,朱志牛看到这个情况,冲着门外叫了一声,进来,把赵大奎带走。

    几个年轻力壮的纪委工作人员早就在门口等候,听到声音应声而入,全都站到了赵大奎的两侧,不由分说,几人夹起赵大奎就往外走。

    赵大奎那是几个人的对手,被几个人夹着走,赶紧喊着刘小娟的名字,刘小娟早就看出情形有点不对,正准备出门看看动静,没想到突然之间院子里涌进几个壮年男子,把赵大奎架住就往外拖。

    刘小娟赶紧大声喊,你们想干什么?

    赵大奎已经快被拖出大门,他拼命的回头冲刘小娟嚷道,刘小娟,快打电话给爸。

    刘小娟一时有些手足无措,她一眼看到跟在几人身后的朱志牛,朱志牛看起来像是几人当中的头目,于是刘小娟快跑几步从房间里冲出来,一把抓住朱志牛的衣袖嚷嚷说,你们还有没有王法了?大白天的,你们想要干什么?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赶紧放手。

    朱志牛挥手让架住赵大奎的人赶紧先走,自己则用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工作证说,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是我的证件,有什么问题到纪委去说吧。

    刘小娟一看朱志牛的工作证上赫然写着“纪委”的工作单位名称,一下子傻了眼,她意识到情况的不妙,看来,家里又要出大事了,这件事肯定是和赵正扬县长公示的事情有关。

    朱志牛趁着刘小娟发愣的功夫甩开了刘小娟拉着自己的一只手,转身也跟在带走赵大奎的几个人身后一起走出了赵家的大门,作为纪委的领导,不会和别的人说什么

    偌大的院落里,刘小娟一个人站在院落当中,一种茫然无助的感觉弥漫在周围,泪水像是滚落的珍珠哗哗的落下来,明明昨天赵大奎不是还很高兴的拉着自己一起看到省委组织部在网上公示的名单里头有赵正扬任普水县长的消息吗,怎么这么快,普水县纪委的人就敢冲到自己的家里来把赵大奎带走呢?难道他们不知道,赵大奎的父亲马上就要当上普水县长了吗?谁给了他们那么大的胆子,竟然敢这么虎口拔牙?

    刘小娟这时才想起赵大奎被带走前冲自己喊的那句话,让她赶紧打电话给他爸赵正扬,她赶紧往屋里跑,这是时候,赶紧把消息通知赵正扬才是最重要的。

    正扬一路正马不停蹄的往普水赶,一路上他不停的催促司机把车开的快点再快点。回来的途中,赵正扬先按照马成龙的提示,打了个电话给张富贵,问赵大奎到底犯了什么错误,竟然被纪委的人带走。

    张富贵看到赵正扬一副着急的口气,心里很是受用,他想起马成龙当县委书记的时候,赵正扬整天对自己一副不阴不阳的样子,心想,你这个老狐狸,你也有今天。张富贵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说:

    “赵县长,这件事昨晚已经经过书记办公会议研究过了,有些党的纪律,你应该也是清楚的,毕竟,赵大奎跟你是直系亲属关系,你用这样的问题来问我,你想让我怎么回答你呢?”

    赵正扬知道张富贵心里对自己一向有成见,也知道因为当时作为政府的一二把手,配合的不是很好,所以张富贵那个时候几乎没有实权,此时求人的时候,也不得不低声下气的想要从张富贵的套出点有用信息。

    赵正扬说,张书记,以前要是我赵正扬有什么对不住你的地方,还请您大人有大量,你是知道的,我这个儿子从小被我惯坏了,有时候做事确实会失点分寸,但是他本质还是很好的,这一点我可以保证,当然了,如果他真的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自然是不会包庇的,但是纪委的人就这么不声不响的把人带走了,作为赵大奎的家属,我也应该有点知情权吧,您说是不是?

    张富贵从赵正扬的话里听出了低头的味道,他的心里暗想,你现在跟我啰啰嗦嗦的谈什么知情权起来了,前几年马成龙当县委书记的时候,你早干嘛去了,这个时候想要临时抱佛脚,晚了。

    张富贵一副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样子,一本正经的回答赵正扬,赵县长啊,咱们认识不是一两天了,我的为人你应该是清楚的,你就别逼我做出违反原则的事情了,你这不是让我为难吗?

    赵正扬听了这话,心里立即有了数,曾几何时,张富贵有一次为了一件小事想要请马成龙高抬贵手的时候,他担心自己跟马成龙说话起不到想要的效果,于是找赵正扬从中说话,当张富贵说出自己的不情之请时,但是的赵正扬就是用同样的话来堵住他的嘴的。

    现在,张富贵把从赵正扬嘴里说过的话原套的又还给了赵正扬,而且是在这种特有环境下,一下子堵的赵正扬像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赵正扬知道,自己就算是再怎么低头,张富贵也不会给自己面子了,只好主动把电话挂了。

    坐在赵正扬身边的金大洲把两人的对话全都一句不漏的停在耳里,他不禁有些感慨万千,就在不久前,马成龙当县委书记的时候,张富贵尽管是县长,平时说话还要揣摩着赵正扬的意思,毕竟赵正扬的意思就代表着马成龙的意思,这才多长时间,风水轮流转,终于轮到张富贵出口心中憋闷了许久的恶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