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无能的处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戴李庆就说,现在的官场,很多的干部就是这样,自己没有本事,没有被提拔,就把不满发泄到下属的身上,再说,像她这样的风格做处长,提拔还是很有难度的,处长不提拔,那么受害的就是我们这些下属,一个萝卜一个坑,没有坑出来,下属就没有进步的机会。

    戴李庆知道这个时候该说什么,如何说什么。

    胡丽丽听了戴李庆的话,很受刺激,她想着,如果自己真的长期在刘彤的手下,估计不要说进步了,能够保全自己就不错了,处长无能,下属遭殃,那是很普通的情况。胡丽丽就决定休个年假,过几天看看形势再说吧,反正这次自己是跟刘彤杠上了。

    晚上,王志刚到胡丽丽那儿的时候,胡丽丽就说了处室的事,说作为处长的刘彤整天不做事,出了问题就把责任推到下属的身上,哪有这么做处长的,自己在两个单位见过处长也很多,没有见过这么干工作的?

    王志刚自从听了冯大勇的抱怨,最近又听了胡大松的建议后,就有了调整刘彤到别的处室的想法,一个处长如此的差劲,那是不行的,到最后,损害的是整个单位的形象,损害的是王志刚对外的形象。

    现在听了胡丽丽的话,心里还是要维护上下级的权威的,于是就说,不管怎样,刘彤是处长,作为下属在表面上是要支持的。

    胡丽丽就说,想支持也要有个基础,就如以前的秦书凯,不管这个人怎样,但是做事那是很在行,知道处长该做什么,副处长该做什么,分工很细致,所以你看处室工作就很有成绩,可是刘彤这个人眉毛胡子一把抓,没有轻重,如何出成绩。

    王志刚就说,话是这么说,但是作为工作人员还是要干事的,有成绩才有位置,没有成绩,什么都不好争取。假如你能做出成绩来,那么我也好为你争取个处长,可是没有,所以就很难说话。

    王志刚知道,假如刘彤被调整走,胡丽丽还是没有做处长,心里一定有意见,那么提前打个预防针,那就是没有成绩,到时候木已成舟,她也就不会整天絮絮叨叨了。

    胡丽丽就说,我是想做出成绩,关键没有机会,你要是让我做处长,我也会弄出秦书凯一样的成绩来。

    王志刚就说,这个思想就很不对,哪个岗位都可以出成绩,就说秦书凯,人家在工业处的时候也不是处长,还不是协助吕大雷把高新技术园区可行性报告给弄了出来。

    胡丽丽听到这里,就无语了,心里知道,自己确实没有秦书凯那个能力。

    再说刘彤安排胡丽丽去调研的事情后,第二天就没有看到胡丽丽,就问戴李庆,胡丽丽怎么没有上班?

    戴李庆就说,胡处长已经到人事处请好假,说休年假,这段时间就不到班上来了。

    刘彤心里就很不愉快,胡丽丽这么做不是故意和自己过不去,自己却拿她没有办法,休年假那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不是哪个人就能改变的。

    于是就说,知道了。

    刘彤回到办公室,就想起冯大勇前几天和她说的事,让她这几天要尽快到辖区调研,把市长上次来调研时问得问题都给弄清楚,杜绝出现同样的情况,作为专业处室的处长,业务做好那是第一位。

    刘彤知道冯大勇在单位说话的份量,只能服从的说,这个星期就组织处室的人下去调研。

    从冯大勇办公室出来,刘彤就吩咐胡丽丽去做,认为自己既然是处长,当然不可能去做这些基础的工作,现在胡丽丽休假,那么近期自己没有合适的人手安排下去,也就无法完成冯大勇布置的任务。

    刘彤就想到秦书凯这个人,既然秦书凯当初主要负责这件事的,他一定知道很多,秦书凯那儿肯定有很详细的材料,如果能从秦书凯那儿得到这些,也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于是就给秦书凯打了电话,说小秦啊,我是刘彤,知道你最近休假,有件事想麻烦你。

    秦书凯对刘彤这个人太了解了,没有事不会打电话给自己,再说从吕大雷那儿知道这个女人没有说过自己的好话,于是也就很很官僚的说,是刘处长,有什么事尽管说吧,我看看有没有能力和时间处理。

    刘彤没有得到想要的态度,知道秦书凯对以前自己安排他到别的处室给人打工的事还是有看法,不过没有办法,现在求人的时候,只能陪着笑脸说,其实很小的事,就是你当时和吕大蕾主任起草高新技术园区可行性报告的时候,是不是有关于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值等详细的资料,如果有,能不能借给我看看?

    秦书凯知道刘彤的目的,心里想,不要说自己没有,就是有也不会给你,当时自己和吕大雷、刘丹丹等人一起弄材料,你他妈一个人什么事都不做,看自己的笑话,还在王志刚前面说自己的坏话,于是很官僚的说:

    “刘处长,作为领导没有必要掌握这么详细的资料,这么详细的东西应该是处长或者那个办事员做的事,你问问别人吧,我这儿肯定没有!”

    秦书凯说完,就果断的挂了电话。

    刘彤心里骂了秦书凯祖宗十八代后,就到冯大勇办公室,向冯大勇汇报说,冯书记,本来这周计划按照你的吩咐到几个部门和企业去调研,关于上次市长考察时提出的那些高新技术方面的专业问题,现在看来这半个月真的不行,胡丽丽休年假,没有人带队前去调研。

    刘彤这么说的意思很明显,她就是要让领导人都知道,胡丽丽在处室里工作最忙的时间段,竟然不管不顾的去休年假,这不仅是对自己这个处长权威的挑衅,也是对分管领导权威的挑衅,做事的本事,刘彤没有,但是要说到挑拨是非,刘彤却是一把好手。

    刘彤接着说,本来她想亲自带队的,可是想想自己走了,处室也不能没有人,毕竟处室里的魏李庆刚来,还什么都不懂呢,目前的情况下,自己实在是没有办法完成任务,请领导能不能稍微延迟一点时间,等胡丽丽休假回来后,再带队去调研。

    冯大勇对彤这样的回答,显然是相当的不满意,假如胡丽丽调到别的处室,那么高新技术处就不做事情了,于是就表情严肃的说,做事情要知道轻重,别的事可以放一放,调研的事情各级领导都很重视,怎么能因为一个人就耽误了工作呢,再说,高新技术处不是还有陈达、戴李庆吗?难道非要胡丽丽在处室里,工作才能正常运转?

    刘彤解释说,陈达现在负责园区联系的服务工作,工作压力已经不小,戴李庆刚来不久,很多业务不熟悉,所以自己这个处长才会走不开。

    刘彤说完这些推脱的话,看到冯大勇没有表情,于是就试探着说,冯书记,其实不用调研,就可以掌握很多资料,当时秦书凯和吕大雷负责园区项目可行性调研报告的时候,到经贸委、科技局、很多企业都调研过,只要把他们调研时收集的材料拿过来就可以了。

    冯大勇依旧没有表情的看着刘彤。

    刘彤继续说,当然,秦书凯和吕大雷都是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处长肯定不好协调,如果冯书记出面……

    冯大勇听到这里心里真的很生气,他想,你这个处长倒是会安排,说到最后,原来是想让我这个领导给你处长后面去打工,再说吕大雷他们的数据都是一年前的,谁知道一年过后很多企业的发展又是什么样子,难道现在还要用一年前的数据,他妈的,这样的处长要有什么用?冯大勇于是就说:

    “这件事你看着办吧,能有空就组织人去调研,没有空就等时机成熟再说吧!”

    冯大勇心里已经决定一定要建议王志刚调整这个人,否则,自己也就不分管这个鸟处室了,谁想分管谁去管。

    “好吧,会按照书记的要求去落实的。”

    有了冯大勇的话,刘彤就如认为这段时间不到经贸委、科技局等部门去调研也就没有事了。同时,在恨恨的想,胡丽丽,你想和我玩阴的,哈哈,现在调研这项工作就等你回来吩咐去调研,看你到那个时候还有什么理由。

    刘彤走出冯大勇的办公室,冯大勇立即给王志刚大了电话,问他现在是否在办公室,自己有件事要和他好好的谈谈。

    80

    秦书凯和刘丹丹终于结婚了。

    本来刘丹丹要搞个很大的场面,邀请所有的亲戚朋友都来参加,秦书凯就说,没有必要搞这么里隆重,因为他是结过婚的人,已经是老牛吃嫩草了,再这么张扬还不被人骂死。

    随着时代的发展,离婚后再结婚已经是常有的事,可以在普安这个中等城市,很多人对二婚还是抱有成见的。

    刘丹丹想到秦书凯说的也是实话,于是就勉强同意秦书凯的建议,就请了一些熟悉的经常来往的人吧,至于不经常见面的同学什么的就不邀请了,就是这样也还是请了20多桌。这些客人,大都是刘丹丹家的客人,秦书凯这边也就请了单位的同事和原来在普水工作是的部分同事和朋友。

    当李成万接到秦书凯电话的时候,就说,秦书凯,祝贺啊,终于又结束单身汉生活了,兄弟说的还是那句话,找个过日子的女人,安心生活才是最重要,结婚那天会和张军等人一起过去的,至于张富贵,你可别忘了请他。

    秦书凯就说,也不是他妈的第一次,所以也就只通知你们几个人,顺便找个机会聚聚,好久没有和兄弟们聊聊了,对了,也不知道,张富贵在县里过的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