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前夫请排队 > (274)求求你嫁给我

(274)求求你嫁给我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随着那追光,说话的人终于是出现,迈着脚步的直接走到了舞台中央,站定。

    厉皓承站在舞台的正中央,将手里的麦克风放在前面的麦克架上,然后双手在身后背着,低垂着俊容,目不斜视的看着她。

    与此同时,亮起的另一束追光打在了坐在台下中央的白晓的身上。

    全世界好像都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站在光明的两个彼端,遥遥相望。

    白晓忍不住抬手捂住了嘴巴,惊诧又激动的看着他,并不是他此时站在那里太过帅气逼人,而是他身上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换上了一身正装,红色的西服和西裤,剪裁合体贴合着他的身躯,夺目的红色,和他那张俊容一样的勾人。

    她不由的想到了他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他说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就是一身娇艳的红色连衣裙,被欺负了,骨子里依旧坚强,而时光恍惚,现在她坐在台下,仿佛重复的就是当年最初的情景。

    心里有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千回百转和豪情万丈。

    厉皓承黑眸凝着她,抬手挡在薄唇边低声轻咳了下,然后再将手重新背回去,向前一步的接近麦克架。

    喉结滚动间,薄唇也跟着扯动,低沉的嗓音再次透过麦克风带着些沙沙的音色传出来,“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纶,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

    ……

    仓英嘉措的《那一月,那一年,那一世》。

    这首在洛城曾经他重复念过给她听的诗词,曾是他们最初相见时的见证诗词。

    这里虽没有加州温暖的气候,可随着他背手站在那里缓缓的念,追光跳跃的在他红色西服上,落在他宽厚的肩膀上,比那一次还要来的动人,来的心动。

    透过黑压压的空间里,她一瞬不瞬的望着舞台上正在为她念诗的男人,时间都仿佛是不存在的,她的全世界在这一刻里只有他,全世界里也只有他是唯一的光。

    终于结束,厉皓承背在身后的手握住了麦克风,“这是我们第一次的相遇。”

    白晓还是捂着嘴巴,轻轻的点头,鼻头都好像微微有了些酸意。

    也许她记不起来当年的画面了,可他这般的情景重现,那些记忆似乎也就真的拼凑而起,都带着金色的边,那样美好。

    “白晓。”厉皓承喊着她,黑眸近乎痴迷的向下望着她。

    “嗯?”她有些含糊的发出来一声。

    “还记得这个地方吗?”他继续说着的同时,另一只手指着脚下。

    白晓眨了眨眼,脸上出现茫然的神情,似乎不知他指的是什么一样。

    喉结滚动,厉皓承似有什么情绪在翻涌一样,顿了半天才说,“就是在这里,你跟我道别。”

    她一愣。

    仔细又看了两遍,似乎才反应过来,好似那时决定放手以后,他们来到大学的校园,到最后结束时她是在这里跟他说上了那么多的话,只不过现在被搭建成了舞台,她并没有想到。

    当初……

    那些回忆那些事,甚至都像是上辈子的时光。

    “当初你在这里选择和我道别,那时候我不懂得珍惜,所以……”厉皓承不停滚动着喉结,也似乎是想到了当时他的那种慌坠感,他声音里有着压抑的痛。

    听到他停下的语气,白晓吸气的望着他,心里在“咚咚咚”的巨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