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前夫请排队 > (117)获奖词

(117)获奖词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厉皓承站了起来,又再次朝她这里望了望,叶馨心里头确实满满的恨意和嫌弃,可惜了白晓再也看不见她爱的男人,在穿着旗袍的司仪的带领下一步步的登上了荣誉的殿堂。

    坐在位置上白悠悠,一直很安静,平稳的看着那个久别的男人。

    台上厉皓承和刚才拿到奖杯以及荣誉证书白发苍苍眼含热泪,在领奖台上嘘唏不已的老科学家不一样,厉皓承从嘉宾手中接到奖杯时简单的说了一声谢谢。

    主持人在厉皓承领完奖时,宣布有一个特别来宾将赠送新鲜出炉的杰出青年代表一份特别的礼物。

    主持人话音刚落,从后台上走出了一位黑皮肤的中年男人。

    他一上台就和厉皓承拥抱,主持人向来宾介绍了他的身份,黑人中年男人是国际红十字会成员,此行他带来了红十字会特意给厉皓承的荣誉勋章,还有非洲很多孩子给他写的信以及他们亲手制作的卡片。

    主持人念了几封孩子写给厉皓承的信,那些孩子们质朴的语言让台下的不少人动容,厉皓承拿起了其中的一个孩子送给他的胸花,虔诚的别在自己的西装上。

    拿着主持人的麦克风一步步的来到了台前,站在哪里,他的目光直直的落在某处所在,他平静的说着:“在这里,我想谢谢我太太,我也对她说一些心里话。”

    坐在台下一脸镇静的白悠悠别开脸去,心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慌张。

    和白悠悠有几个席位的叶馨心里却是不以为然,满满的嫌弃,她用脚趾都知道厉皓承要做什么。

    厉皓承从来是一个冷清的人,让这样冷清的人愿意走到台前表达自己的感谢实属不易。

    那个人,会是谁。

    厉皓承站在台上,目光落在来宾身上,他想起了她跟他一起去领证的时候,她是不是也是这样怀揣着不安,和幸福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太太,她陪了我很多年,我不懂得她的好,所以她生气了,她走了,她走了却把她的痕迹留下了了,她很有爱,很坚韧,很多人说她死了,但是我依旧觉得她还活着。”

    “曾经她看到一篇报道,就带着一大堆东西到非洲去,回来的时候又黑又瘦的,有时候还会生病,我觉得她这是在自讨苦吃,她说是那些孩子们清澈的眼神一次次的驱使她踏上那块土地。”

    “后来,她离开的时候,我好奇了,于是我也去了她和我说的那个地方,那个地方人们给它命名为非洲之角,踏上那里后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还存在那样的一片土地。”

    “每年那片土地得到的水分只有几毫米,那里种不出任何庄稼,那里的人们每天大部分时间里都会在救济所排队等待发给他们少得可怜的食物。”

    “那里的母亲们每天在睡觉前,都会担心在自己身边睡觉的孩子在天亮的时候会不会醒来,那里的孩子们有时候会在醒来时触摸到自己亲人冰冷的身体。”

    “二十岁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些的,二十岁的时候我整天都在抱怨,抱怨生活给我的不公平待遇。”

    厉皓承顿了顿,在灯光下眉目柔和。

    “二十岁的厉皓承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变成现在的模样,是的,我想,我应该感谢她,我还想告诉她,是她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我。”

    “我想,每一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刻,不知道自己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所为为何,我很庆幸自己在那样的时期里遇到了她。”

    “那个时期的我就像一个不会写字的顽童是她手把手的教会我写出了端正的文字,从而出了那些文字所蕴涵的意义,从而今天让我站在了这里。”

    会场里静悄悄的,仿佛大家正在沉浸在某一段声情并茂的演讲当中。

    叶馨悄悄的站了起来,悄悄的离开了会场,出了会场,她在墙上靠了一会,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些掌声如龙卷风般过境到了她的耳膜,抹了抹脸,叶馨木然的走进了洗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