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仙帝归来 > 四百一十一章 剑拔弩张!

四百一十一章 剑拔弩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毕珂云心里古怪,她总觉得燕归来刚才的话有别的意思存在。

    瑶白月见状,急忙端起酒:“楚兄,燕伯父,我也敬你们一杯。感谢你们今天仗义出手。”

    “保护自己儿媳妇理所应当,别客气。”燕归来笑呵呵的说道。心里还美滋滋的,儿子啊,老爹一定会帮你抱得美人归。

    楚寻差点一口酒喷出去。

    瑶白月也怔住了。

    毕珂云,琉璃阁的长老眉头皱起,目光不善的盯着燕归来。

    “燕家主,我尊你是一家之主,今日对琉璃阁又伸出援手,所以以礼相待,还请自重。”毕珂云脸色微寒。

    楚寻恨不得敲死这个为老不尊的家伙,真会出幺蛾子。

    他赶忙道:“毕阁主,你们别误会,燕家主的意思是非常欣赏月仙子。想以后也能有这么个儿媳妇。这就是个比喻,打个比方而已。”

    燕归来可不领情,他觉得楚寻这么说完全是在堵他话,想跟自己的儿子抢女人,这那能忍?瞪着眼睛道:“楚寻小友,这找女人呢要讲究先来后到,更何况我家燕儿还跟你是朋友,你这挖朋友墙角可不太地道吧?谁不知道我家燕儿跟瑶白月暗生情愫已久?”

    楚寻目瞪口呆,总觉得燕归来的话不对味。但这个时候他来不及多想,因为毕珂云已经发怒。

    “燕家主,你怎么说也是长辈,如此恬不知耻,是觉得我琉璃阁好欺吗?”毕珂云一拍桌子,震得盘子碗筷都蹦了起来,怒道:“燕归来,我算明白了,什么支援我琉璃阁?感情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跑的我琉璃阁耍流氓,你真以为我们好欺负?”

    “谁耍流氓了?我家燕儿跟月儿姑娘两情相悦。今天不不妨明说,楚寻小友为什么出手助你琉璃阁?那完全是看在我家燕儿的面子上。这搭救之恩你可不能忘吧?依我看,干脆让月儿姑娘跟我家燕儿结婚,这样我们两家喜结连理变成一家人……”

    “燕归来,你这老匹夫,欺人太甚。”毕珂云彻底怒了。

    “毕阁主,你这是什么话?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难道我家燕儿还配不月儿姑娘不成?”

    毕珂云气得喘气不匀,胸膛剧烈起伏,怒道:“燕归来,我之前还在感激你支援之情。闹了半天,你跟臧家没什么两样,都是一丘之貉。”

    燕归来也怒了,道:“毕阁主,你这琉璃阁的规矩早该改改了,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守着旧观念不放,你单身一辈子,难道想让自己的弟子也跟着单身一辈子。这是心理变态。”

    砰!

    毕珂云脸都气红了,两眼喷火,怒目而视,一脚把餐桌踢得四分五裂,盘子碗筷乱飞。

    “琉璃阁弟子听令,燕家龌龊不堪,心思卑劣,辱我琉璃阁,将他们全部赶出去。”

    “毕阁主,息怒息怒,燕家主不是那个意思。”楚寻赶紧打圆场。

    “你闭嘴!”毕珂云气得七窍生烟,六亲不认。

    楚寻无奈,只能劝燕归来,道:“燕家主,我们还是先离开。”

    “你闭嘴!”燕归来也来一句,瞪着楚寻道:“你小子连兄弟女人的注意都打,忒不是东西了。”

    楚寻愣住了,目瞪口呆,抢兄弟的女人?这都哪跟哪啊?

    “月仙子,你告诉你家阁主,是不是跟我家燕儿两情相悦?放心说,只要你说出来,伯父给你做主。”燕归来看着瑶白月说道。

    瑶白月急的手足无措,听到燕归来的话,差点没急哭了。

    “月儿,你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燕归来这老家伙是不是信口雌黄?你说,没事的,有什么事师傅给你做主。”毕珂云看着瑶白月道。

    “我……我……”瑶白月急的眼睛都红了。一边是自己所喜欢的人的父亲,一边是养育她教她本事的师傅,她最不想看到现在的局面。

    “圣女,你说,告诉我们,燕归来是信口雌黄。我们这些老家伙就算拼了性命,也要为你讨个公道。”琉璃阁的长老也开口。

    “什么信口雌黄?你们出去打听打听,有几个人不知道月仙子跟我家少主两情相悦。都是你们这群老顽固,守着旧观念,让这两个可怜的孩子成了苦命鸳鸯。”燕家长老反驳。

    “你们这些龌龊的东西,都给我住口。”毕珂云气得怒吼。她看向瑶白月,问:“月儿,你告诉师傅,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

    瑶白月美目含泪,“师傅,我……”

    她不知道这么说,只能哀求燕归来,道:“燕伯父,求求你少说两句吧。”

    毕珂云脸色瞬间变得惨白,琉璃阁的长老也是脸色大变。

    事情已经很明朗了,看瑶白月的反应就知道,燕归来他们说的是真的,只有她们几个老家伙蒙在鼓里。

    扑通,毕珂云身子一晃瘫在地上,目光呆滞。对她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

    毕珂云毕生都在想着壮大琉璃阁,潜心修炼,绝情绝欲,视祖训如圣言,战战兢兢的遵守着,生怕出现丁点差错。

    “师傅。”瑶白月上前搀扶毕珂云,却被毫不留情的推开。

    “孽徒,你竟然动了凡心,我琉璃阁百年清誉,全毁了。你让我死后如何去见琉璃阁的先祖?”

    “师傅!”瑶白月泪流满面。

    “月儿姑娘,没关系,她们容不下你。我燕家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总比留在这里当一辈子尼姑要强得多。”

    “燕伯父,求求你别说了。”瑶白月哭泣这哀求道。

    仓啷啷!

    剑芒森寒,琉璃阁的长老剑出鞘,直指燕家人。

    “燕归来,今日就算战死,也允许你辱我琉璃阁数百年清誉。”

    “你们脑子有毛病吧?这都什么年代了,恋爱自由,婚姻自由,你们还墨守陈规。我看着琉璃阁直接改成尼姑庵算了。”一位燕家长老道。

    “诸位,这事有误会,大家都冷静一下,坐下慢慢说。”楚寻一阵头大,这种事连他都无可奈何。

    琉璃阁一位长老看向楚寻,道:“楚魔王,我知道你威名赫赫,修为逆天,无人敢招惹。但我也知道你与燕无双是朋友,今日你要是想帮燕家,尽管动手,我们就是死,也不会让人羞辱我琉璃阁。”

    “……”楚寻张口结舌,他一阵头大,退开两步,表示自己不会动手。这种事,连他都无计可施。

    “我只觉得这事有误会,大家都冷静一下,别忘了你们共同的敌人是臧家和金刚族。”

    “燕家跟臧家又有何区别?蛇鼠一窝,心思龌龊。”琉璃阁长老怒道。

    “你说谁心思龌龊呢?嘴巴放干净点,我们好心前来支援,你们却这般对待我们,到底谁是蛇?谁是鼠?”燕家长老也很生气,怒道。

    “都给我住口。”毕珂云恢复过来,气息凌厉而强横。

    “琉璃阁的弟子听着,三息过后,若燕家人不肯退出琉璃阁,杀!”

    毕珂云的声音以内息催发,声如雷霆,震得四周建筑瑟瑟发抖。

    “蛮不讲理的女人,杀我燕家一人试试?”燕家长老怒道。

    “燕家主,先退出去吧?”楚寻无奈,道:“你若是在这里动手,燕无双跟瑶白月这辈子再无可能。”

    燕无双黑着脸,思索了一下,怒道:“退。”

    “各位,告辞!”

    楚寻示意大家别动手,燕家已经退了。

    燕家人,被琉璃阁的弟子用剑抵着,一直赶出琉璃阁大门外几百米。

    楚寻斜睨燕归来,这个为老不尊的,简直了。

    “你瞪什么?这事你要付大部分责任。”燕归来黑着脸。

    楚寻满脸诧异,燕家长老跟弟子也是好奇,这事跟楚魔王有什么关系?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要不是你口无遮拦,我们怎么会被赶出来?”楚寻不解。

    燕归来等着他,“别装了,谁不知道你心里那点小九九。”

    楚寻疑惑更浓,更加不解。

    “装,还装?”燕归来瞪着楚寻,“你能瞒得过别人,能瞒得过我这双慧眼吗?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对瑶白月有意思。”

    “……”楚寻张口结舌,被雷的外焦内嫩,他对瑶白月有想法?他自己怎么都不知道?

    “别露出那副表情。”燕归来鄙夷,觉得楚寻是在装傻,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之前拦着不让我说,是不想把救人的这份恩情送给我们,好留着以后自己用。你修为逆天,这次救了琉璃阁,以后再保护琉璃阁,毕珂云那个傻女人对你万分感激的时候,你趁机提出要瑶白月做你的女人,这样毕珂云就没办法拒绝了,对吗?”

    楚寻目瞪口呆,他差点没忍住一巴掌呼过去把他打成狗脑袋。

    “你在胡说什么?瑶白月是小燕子喜欢的女人,而且瑶白月对小燕子也有情,只要不是瞎子都看的出来。我不让你说是因为时机不对,你真以为凭我救了她们,就能让她们改变根深蒂固信奉了数百年的祖训?如果真能,小燕子跟瑶白月暗生情愫几十年,为什么瑶白月还要瞒着毕珂云呢?你是猪脑子吗?还慧眼,我看你是老眼昏花。”楚寻恨得牙痒痒,手痒痒,真想动手打的燕归来他妈都不认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