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仙帝归来 > 二百八十二章 突破金丹!

二百八十二章 突破金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楚寻拿出一颗破结丹。

    “老哥,服下试试。”

    “这……”岳凡蝶有些不好意思。

    “这什么这?若非四圣鼎,何来丹药?”楚寻塞给他。

    这次丹药的品质竟达到三品,无限接近四品,当真是意外之喜。

    岳凡蝶最终没能按捺住诱惑,服下破结丹,当即盘坐下来,开始炼化。

    楚寻心里一暖,岳凡蝶此举是对他莫大的信任。要知道武者在突破的时候防御力最差,若是受到外界打扰,很容易走火入魔。

    轰!

    四周灵气暴动,如潮水般用来,醍醐灌顶,被岳凡蝶全身张开的毛孔尽数吸收。

    楚寻见状,当即在他周围布置了五鬼搬运阵,阵被激活的瞬间,方圆数里的灵气都被吸来。

    岳凡蝶整个人显得缥缈起来,呼吸间脸庞忽暗忽明。

    七品人皇,若想突破八品,除了需要充足的灵气,更许时间的沉淀和感悟。

    直至数个小时候,岳凡蝶周身气息飙升,周身内息涌动,这是他在冲击八品。

    楚寻打出几道鸿蒙紫气没入法阵中,磅礴的灵气涌滚而止。

    岳凡蝶贪婪吸收。

    时间流逝,眨眼便是五六个小时过去了。

    咔嚓!

    突然,岳凡蝶体内穿了打破某种屏障的声音。他的气息攀升,搅动的空气爆鸣,十分恐怖。

    半响之后,他周身的气息开始收敛。随即,霍然睁开眼,眼底金芒吞吐,犹如实质。

    “突破了?”楚寻问。

    岳凡蝶摇摇头,道:“只是触碰到了,还没有完全踏进去,看来契机不到啊。”

    楚寻不禁有些遗憾,若是岳凡蝶踏进八品,那他将多了一个十分强的盟友。

    不过他很快收敛心绪,武者突破,讲究契机。岳凡蝶已经触摸到八品的门槛,突破是迟早的事。

    而后,楚寻让岳凡蝶将岳鸿博三兄弟召来。他则传音给九幽等人,让他们赶过来。

    待人到齐,楚寻十分暴发户的每人一颗破结丹。

    岳鸿博三兄弟已经是五品人皇,听闻这颗小小的丹药可让他们直接突破到六品,顿时惊得目瞪口呆。

    “傻站着干嘛?还不谢谢你们二叔。”岳凡蝶很不满三人的表现,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谢谢……二叔……”

    三人哭丧着脸,虽然已经喊过一次,但再次喊还是觉得无比别扭。

    九幽向来不知道客气,抢过一颗破结丹,直接嘎嘣就嚼着吃了。

    药皇和俏寡妇恭恭敬敬的感谢后,才接过丹药。

    接下来,楚寻布置出更大的五鬼搬运阵,将方圆数十里的灵气都吸纳了过来。

    岳家三兄弟,加上九幽等人,一起开始修炼突破。

    磅礴的灵力涌来,被六人贪婪的吸收,灵气冲刷着他们四肢百骸,五脏六腑,全身脉络。

    岳凡蝶暗自心惊楚寻的手段,竟能汇聚来如此磅礴的灵力。

    他心里更是暗自得意,结识楚寻这个兄弟,真是赚大了。

    直至深夜,六人才有了动静。

    最先突破的是九幽,他是妖兽体,本就强于人类。

    接下来是岳家老大,突破到了六品人皇境。

    六人接二连三的突破。

    楚寻让他们继续,夯实根基。

    “老弟,我给你护法,你也开始吧。”岳凡蝶道。

    楚寻点头,也不推辞,有岳凡蝶护法,他很放心。

    当下,他直接拿出五颗破结丹,直接服用。

    “兄弟,这没事吧?”岳凡蝶看的暗自咋舌,破结丹的药力他亲身体验过,十分恐怖。

    楚寻道了一声没事,便盘坐下来开始突破。他修炼的是鸿蒙古经,鸿蒙紫气比内息要强悍的多,而且他身具祖龙骨,又是以骨运行鸿蒙紫气,想要突破也比寻常武者更为苛刻。

    楚寻修炼,动静着实有些大,磅礴的灵力直接顺着他天灵盖灌入,简直是鲸吞牛饮。

    九幽等人相继从修炼中被惊醒,因为所有的灵气都被楚寻吸纳过去,没留给他们一丝一毫。

    “父亲,二叔这修炼的是什么功夫,怎么这般厉害?”岳鸿博震惊,他现在是六品人皇,竟然还抢不过楚寻。

    岳凡蝶也在暗自震惊,幽幽道:“你二叔绝非凡人,这般手段,不辱魔王之名。”

    “你们以后对你二叔一定要尊敬,若是谁敢造次,老子将他逐出岳家。”岳凡蝶严肃警告。

    岳鸿博三兄弟虽然听到二叔两字很是别扭,但楚寻的手段的确令他们心惊。

    炼丹,这种东西他们只在古籍中看过只字片语。一颗小小的丹药,竟让他们直接突破一层,这何其可怕。要知道,若是靠自己生突破,没事十几二十年想都别想。

    嗡!

    楚寻周身紫气萦绕,璀璨而绚烂,四周空气扭曲,灵气汇聚滚滚而来。

    几人看的暗自咋舌,刚才他们一起突破的时候都没有如此动静。

    殊不知,楚寻此时也是有苦难言,他太托大,一次服用五颗破结丹,药效彻底爆开,差点出大事。

    楚寻现在的丹田中并非只有鸿蒙紫气,还有真元的存在,被苍穹链从中间分开,一半紫色,一半白色,像极了传闻中的八卦,正在缓缓转动。爆发开的药力被这八卦图案搅动,吸纳,并且碾压,最后镇压。

    这才给了楚寻喘息的机会,开始疯狂的炼化破结丹的药力。

    此时,楚寻的体内十分怪异,磅礴的药力犹如实质,十分狂暴。但却被八卦图案吸收过去,像碾子般直接绞碎,然后提炼出最为纯净的药力供楚寻吸收。

    楚寻一直在担心苍穹链,这东西就是定时-炸弹,指不定那天就会抽干他,让他一身修为付之东流。

    不过,当初在龙城时,苍穹链却救了他一命。而且,现在竟有意想不到的妙用——提纯。

    要知道,破结丹是以四圣鼎炼制,灵药灵药中的杂质早已被炼化,是剩下其精华所在。但苍穹链竟能再次提纯,而且由它提取的药效更为柔和,纯净。

    对于这点,楚寻并没有多大惊讶,苍穹链乃是苍穹意志,是某种规则所化,比四圣鼎更神秘恐怖也可以理解。

    楚寻毫不客气的炼化八卦图案提取的药力,借助滋润四肢百骸,全身脉络。

    楚寻这一修炼突破便是三天。

    这三天,岳凡蝶等人一步也没离开过。

    一个礼拜过去了。

    半个月过去了。

    楚寻依然毫无动静。

    “父亲,二叔不会出什么问题吧?”岳鸿博不禁担心,不曾见过谁突破需要这么久的。

    若是闭关修炼,一闭数年,这都可以理解。可楚寻是突破啊,他们几个服用了破结丹,突破只用的数个小时,可楚寻却半个月了都没动静。

    岳凡蝶也吃不准,道:“再等等。”

    这一等又是半个月。

    这次连岳凡蝶都按捺不住了,他试图唤醒楚寻。

    “别打扰他。”九幽赶忙制止。这里只有她清楚楚寻的状况,修炼的功法独一无二。

    “放心吧,楚寻不会有事的,他曾经突破的时候用过半年之久。”九幽无法说明楚寻因为修炼不同的特殊性,只能随口撒了个小谎。

    最终,九幽算是安抚住岳凡蝶。

    几个人守护着楚寻,谁知又是一个月,楚寻依旧老僧入定,毫无动静。

    其实,楚寻早已突破,踏进筑基后期大圆满,正在冲击金丹期。

    而且,他已经失败了三次了,重新走老路,竟还会失败,楚寻也是郁闷。

    直至三个月后的某一天,楚寻终于有了动静。

    轰!

    楚寻整个人被紫气笼罩,就像一个紫色蚕茧,晶莹璀璨。

    他的发丝在疯狂生长,直至后腰,根根晶莹,肌肤更是散发着温润如玉般的光泽。

    随着呼吸,鼻息间喷出两道紫芒,如游龙般腾空,直接贯穿屋顶,没入天际。许久之后传来恐怖的爆炸,如同雷霆滚动。

    咔嚓!

    如鸡蛋壳破碎,楚寻周身笼罩的紫气裂纹蔓延,片刻后轰然爆开,化为漫天紫色光点。

    楚寻霍然睁眼,开阖间两道紫芒喷薄数寸,张嘴一吸,漫天紫色光点被他吸进身体中。

    楚寻站起身,满头发丝晶莹,只有鬓角两缕白发十分刺眼,他周身弥漫着祥和之气,白色琉璃服无风自动,飘飘欲仙。

    岳凡蝶等人都看呆了,身为男人,他们都嫉妒起楚寻的容颜,简直是妖孽级别的。

    “突破了?”岳凡蝶回神后问。

    楚寻微微颔首。

    他神色有些古怪,的确已经踏进金丹初期,可他的丹田依旧被苍穹链一分为二,从中间隔开。

    但是,鸿蒙紫气的气海已经化为一道紫霞璀璨的紫丹,而真元气海也化为一颗白霞缭绕的白丹,正在缓缓而动,更像八卦图了。

    金丹期,便是将丹田中的真元凝聚成金丹。而他现在却有一紫一白两颗。

    楚寻心里古怪,但又无比开心,因为他能感受到,自己比普通金丹期强横太多。

    金丹期,不止简单的突破,修为增加。而是预示着,他可以动用更为高级的法技,战力大幅度提高。

    若是现在遇上薄平那样的五品人皇,抬手便可拍爆。

    楚寻周身不禁散发出强大的威压,令岳鸿博等人都惊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