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仙帝归来 > 一百八十四章 借势突破!

一百八十四章 借势突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数万道轮回丝,将丹炉紧紧缠住。

    可楚寻的神色并未有丝毫放松。

    只有他明白此刻有多悬,稍微不慎,炸炉不说,炼丹便会彻底失败。

    还有半个月他便要登临天道宗,他没有多余的时间了,他失败不起。

    所以说,此次炼丹,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咔咔……!

    整个丹炉裂痕蔓延,若非轮回丝死死缠住,早已崩裂。

    九天焚炼阵,可焚炼天地。

    焚炼天地当然是夸张了些,但九天焚炼阵着实恐怖,尤其是以伪灵石布置,威力加强了好几倍。

    嘣嘣……!

    数道崩断的声音,让楚寻脸色更加凝重。

    现在虽然将那些精华融合在一起,但还没炼为一体,相互排斥的力量还在。

    而丹炉本身就是灵器,但裂痕丛生,即将爆裂炸开,现在全靠轮回丝的力量才没有爆炸。

    更可怕的是,丹炉之外,还有几百道火龙席卷焚烧。

    这几股可怕的力量加在一起,连轮回丝都崩断几道。

    楚寻抬手,数道轮回丝迸发,补上。

    喀嚓!

    丹炉其实已经成了碎片,若非轮回丝,早已分崩离析。

    这道喀嚓声,是有碎片错位了。

    嗤!嗤!

    与此同时,丹炉内的两滴精华变成两道血红之气腾起,然后便被火龙焚炼成虚无。

    楚寻脸色愤懑,两颗破结丹毁了,此时只剩十八颗。

    唰唰……!

    楚寻发狠,挥手间密密麻麻的轮回丝浮现,这次足有几万道,迅速的缠绕上丹炉,将之死死裹住。

    轮回丝是由真元凝聚而成,如此庞大的数量,让楚寻脸色苍白了几分。

    接下来,楚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一边补充轮回丝,一边控制火势。

    就这样,整整三天,楚寻很是狼狈,双眼血丝蔓延,嘴唇发干,身上的汗干了又湿,湿了又干,衣衫褶皱,十分难受。

    可这是在九天焚炼阵里面,是真空地带,一丝一毫的灵气都没有,楚寻只能咬牙坚持。

    又是三天,丹炉中的精华凝实,化为丹药,颗颗赤红,喷薄着红霞,但还没有完全成功。

    可惜的是,丹药只有十五颗了,途中又毁了三颗。

    楚寻更加狼狈,眼白早已全是血丝,嘴唇全是水泡,眼窝塌陷,脸颊失水失去色泽,体内的真元已去了十之八九,衣衫早已被汗侵蚀,又被烈焰焚烧,所以他此时光洁溜溜。

    嘣嘣……!

    数道崩断声,又有轮回丝被毁。

    楚寻从储物指指环中拿出几块古玉,抽取里面微薄的灵气,幻化出轮回丝补充被崩断的。

    他从灵脉地底下带回来的伪灵石这几天已经用完了,现在只能靠古玉支撑。

    ……

    这天,丹炉内突然红霞腾起,直冲天际,若非有法阵,百里之外都能看到。

    丹成。

    到此时,已是第十天。

    楚寻整个人太狼狈,全身肌肤干枯,比暮年老者都不如。尤其是他的胳膊和双手,干裂出无数道口子,血痂布满整条手臂,有些惨不忍睹。

    他身子一晃,半跪下来,轮回丝失去控制,尽数消散,九天焚炼阵也停止运行。在轮回丝消散的瞬间,丹炉也碎了,成了成百上千块碎石。

    与此同时,十五颗喷薄霞光的丹药漂浮在空中,滴溜溜打转。

    楚寻试着想站起来都做不到,他咬牙耗费了体内最后一丝真元,幻化出一道轮回丝裹住一颗丹药,送入口中,然后盘坐下来。

    轰!

    少了九天焚炼阵,潜龙山磅礴的灵气席卷而来。

    楚寻鲸吞龙吸,破结丹的药效同时在体内爆发开来。

    此时,整个潜龙山的灵气都动荡起来汇聚在一起,如龙卷风般朝着楚寻奔腾,然后从他天灵盖钻进。

    一个小时以后,楚寻如同充了气般,干枯的肌肤饱满起来,重新散发出晶莹之色。

    两个小时后,楚寻周身发光,沐浴在赤红色的霞光中,吞吐间一道白气如匹链般冲上半空,发出噼里啪啦的炸响。

    如有人能看到他的体内,肯定会大惊,四肢百骸都在喷薄霞光,五脏六腑共鸣,奇经八脉共振,心脏跳动如擂鼓,骨骼更是散发着晶莹洁白的光泽,隐隐有龙吟响起。

    ……

    直至第二天清晨,晨曦照耀,为天地万物都披上一层霞衣。

    楚寻睁开眼,双眼在开阖间只见金芒吞吐,竟从眼中喷薄出十寸有余,煞是惊人。

    楚寻站起身,稍微的动作便引的虚空震动,四周空气爆鸣。

    “筑基后期。”

    楚寻呢喃,厚积薄发,借助破结丹,他一跃突破筑基中期,踏入后期。

    轰!

    楚寻抬手,澎湃的真元之力席卷,呈匹链状迸发。潜龙山旁的小山顶轰然炸开,被直接抹平。

    楚寻收回手,眼睑微垂,遮住眸子中吞吐的金芒,低声自语:“天道宗,柳相如,等着我。”

    楚寻收起还漂浮在空中的破结丹,拿出一套衣服穿上,然后离开潜龙山。

    下山时,他如流光激射,一步踏出就是几十米,一倍破音速,几秒便到了山底。

    楚寻苦笑,因为速度太快,衣服与空气摩擦竟燃烧起来。无奈之下,他只能穿上敖皇送他的白色琉璃服。

    这是古代服饰,虽然外观不差,有古风气息,可在都市中就多有不便,会被人围观的。

    他打电话通知龙傲,让他们尽快返回潜龙山。

    楚寻则前往环宇娱乐公司找唐柔。

    唐柔对自己的心思很明白,可自己竟要了花轻舞,终究是负了她,这让他心里很歉疚。

    到了环宇娱乐,保安却将楚寻拦了下来,警惕的看着他,那眼神就像再看神经病。

    楚寻解释说是来找唐柔的,或者秦环宇都行。

    结果不解释还好,解释完保安更是将他当神经病看待了。

    “赶紧走,穿件古代衣服就以为自己是王子了?还想见唐柔?想的美。”保安挥舞着那根橡胶棍。

    只是吓唬,并没有要真打的意思,他们的目的只是吓唬走楚寻。

    楚寻无语,他当然不会去为难两个尽责的保安,要是他要找唐柔却没人管,那他真要管管了。

    “你走不走?不走我让警察抓你。”保安继续吓唬。

    “快看,这是什么,可以买糖的,快拿去买糖吃吧……”另一个保安拿出一块钱,笑着哄骗。

    楚寻也是醉了,他就这道这身衣服容易被人误解,当下也懒得再解释,身子一晃失去了踪迹。

    楼梯间的门在轻轻地来回晃动,证明有人刚进去过。

    两个保安傻了,一个大活人就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没了,这让两人呆若木鸡,莫不是大白天见鬼了?想到这儿,额头的冷汗一下子便渗了出来,一股凉意顺着尾巴骨直窜上后脑勺,汗毛倒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