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仙帝归来 > 一百六十四章 西母王鼎!

一百六十四章 西母王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谓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

    楚寻现在可是风向标般的人物,不论武道界还是世俗界,都是赫赫有名。

    “以后小舞就交给你了。”

    燕兰交代,楚寻很优秀,她没什么可挑剔的。

    “就这样?”龙傲差异。

    楚寻瞪眼,这为老不尊的老不羞又想出什么幺蛾子。

    其他人也大失所望,这么简单就过关了,他们还想看楚寻被为难呢。

    “我说大妹子,你这么轻易就把女儿交给这小子,是不是太草率了?这小子绝对不是什么好鸟,阴着呢,我发誓。”龙傲使坏。

    楚寻眉梢挑起,心里鄙夷,龙傲近两百岁了,还管燕兰叫大妹子,真够不要脸的。

    燕兰也是出自大户人家,性格温婉,笑而不语。

    花轻舞调皮的眨眨眼睛,道:“龙大爷,楚寻不就是敲了你闷棍,打晕了你麽?至于这么记仇吗?”

    啥?

    一群人顿时来了兴趣,幸灾乐祸的看向龙傲。

    龙傲一张老脸憋的通红,这是他人生中的耻辱,污点,活了近两百年,竟被人敲晕了,想想他都觉得脑仁疼。

    “难怪前几天龙老满头包,我还以为是蚊子叮的呢!”陈汉龙咕哝。

    众人嘴角抽搐,多大的蚊子才能叮出那么大的包?他们都明白,陈汉龙绝对是故意的。

    “龙老那你现在头上包好了没?我这有仙灵液,不管外敷内服,一用就好。”陈汉龙不怕死的再次开口。

    “原来龙老头上的包是先生敲的?我还以为龙老头角峥嵘,天赋异禀呢!”孙鹰哪能闲着,揶揄道。

    龙傲气的头顶冒烟,鼻子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

    他本想趁机戏弄一下楚寻,谁曾想被围攻了。

    “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楚小子混在一起,你们都不是什么好鸟。”龙傲气的一甩手,走了。

    楚寻想起有事问龙傲,“等等!”

    “干嘛?”龙傲鼻子不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满脸别扭。

    “您老别生气了,我有事请教。”楚寻拿出在金刀门获得的那幅画,“你见过这个东西吗?”

    楚寻指着画中的丹炉问,龙傲活了近两百年,或许知道什么。

    陈汉龙等人也好奇的凑上前观看。

    “这是什么?香炉?”陈汉龙嘀咕,“可这香炉也太大了点吧!”

    “龙哥,这叫鼎,三足鼎立的鼎。”孙鹰纠正。

    “鹰哥,你不是说三足鼎立吗?这是四条腿啊?”泰坦问。

    呃!

    孙鹰眼睛一翻,道:“白痴,我也没说没有四条腿的鼎啊。”

    “哦!”泰坦傻傻的挠挠头。

    陈汉龙却不屑,道:“你小子少在这里胡说八道,这就是香炉,看样子有些年头了,应该是件古物,值不少钱。”

    孙鹰刚想反驳,只见陈汉龙眼睛一瞪。

    孙鹰立马蔫了,讪笑道:“龙哥说的对,是香炉,香炉……”

    陈汉龙不禁得意起来。

    楚寻莞尔一笑,拨开陈汉龙伸过来的脑袋,看向龙傲,道:“可有眉目?”

    龙傲皱眉,冥思半响,然后脱口而出:“这是丹炉?”

    楚寻点头,看来龙傲果然见识不凡,眼神希冀的看着他。

    龙傲沉思,摩挲着那几缕胡须,许久后开口:

    “我只是听师傅说过丹炉,但却不曾见过。”

    楚寻差点一口老血喷出去,不知道装什么深沉啊?

    “丹炉是什么?”陈汉龙好奇。

    “龙哥,这个丹炉嘛……就是装丹的炉子……”孙鹰摇头晃脑的解释。

    “滚!”陈汉龙笑骂,一听孙鹰就是在胡诌。

    楚寻有些失望,连龙傲不清楚,看来他跟这丹炉无缘了。

    “我见过它。”一旁的燕兰突然开口。

    包括楚寻在内,所有人都看向她,神色惊讶。

    “妈妈,你在哪里见过?”花轻舞问,她意识到这东西对楚寻很重要。

    燕兰返回房间,过了一会拿着一个平板走出来,递给大家面前,上面是一则新闻,插图是一樽四足丹炉。

    楚寻腾地站了起来,眼神炙热,吓了其他人一跳。

    虽然平板频幕上的丹炉略显模糊,但楚寻可以确定,这跟画中的丹炉是同一物。

    但当他看到这则新闻的标题时,嘴角狠狠地抽搐了几下。

    “著名收藏家罗云瀚先生,将拍卖一生之中最得意的一件藏品《西母王鼎》”

    下面的介绍更为有意思,说这鼎就是神话中的西母娘娘曾焚香所用,传承千年,历史久远,乃是神物之类的。

    这当然只是噱头。

    “汉龙,帮我前往云岩市的机票。”楚寻吩咐。

    这次拍卖的地点就在云岩市的领航拍卖公司,时间是后天中午一点。

    “我也要去。”花轻舞娇声道。

    “好。”楚寻没有拒绝,花家就在云岩市,有花轻舞在,可以省很多事。

    “我老人家也要去看看。”龙傲道。

    孙鹰和泰坦等人也伸着脖子,满脸希冀。

    “你们全留下看家,潜龙山庄快竣工了,等我回来开庆功会。”楚寻大手一挥。

    “小子,你……”

    龙傲话还没说完就被楚寻打断,“你若想突破,就老老实实留下。”

    龙傲被噎的只伸脖子,悻悻的哼哼了两声,也不再提跟去云岩市的事了。

    他卡在八品宗师十几年了,始终无法突破瓶颈,看在楚寻能助他突破瓶颈的份上暂时忍了,以后有的是时间教训他。

    ……

    ……

    当天下午,楚寻和花轻舞便乘飞机赶往云岩市。

    一路安然无事。

    出了机场,花盛已经在等了。

    “先生!”花盛恭敬行礼。

    楚寻点头回应。

    上车后,车子启动。

    “先生,您交代的事我已经办好了。”花盛递过一个请柬。

    楚寻随手翻了一下,便放在一旁。

    “先生,这次领航拍卖行将云岩市有身份有地位的人都请了,我们花家也在其中。”花盛道。

    楚寻眉梢微挑,道:“这领航拍卖行的背景查过了吗?”

    “查了,可是……什么都没查到。”花盛惭愧道。

    “若是这样,只有两个可能,一是领航拍卖行只是普通的拍卖行,毫无背景。二是背景太过强大,所以才查不到。”花轻舞眼底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这么多人接到邀请,各方反应如何?”楚寻淡淡的问道。

    “若不出意外,这次受到邀请的人都会去。”

    “哦?”楚寻挑挑眉,有些诧异。

    花盛打开身边的文件袋,从里面拿出一张貌似简介的东西,双手递过去,道:“先生请看。”

    楚寻接过,扫了一眼,不由得坐直身子。

    这上面是对西母王鼎的介绍,罗云瀚不止是收藏家,还是知名文物方面的专家,多所学校的客卿教授,在文物古玩这一行,有很高的威望。

    罗云瀚说,西母王鼎有种神奇的效果,将普通草药放进去熬制后喝下,可医治百病,延年益寿,令人重返青春。

    他自己本人就是最强有力的证据,罗云瀚今年六十多了,但却面容红润俊朗,头发乌黑没有一根白发,看上去不过四十岁。

    他自己承认,就是因为喝了西母王鼎熬制后的草药才有所变化的,而且他还拿出几年前的照片跟现在做对比,那时他的确白发苍苍,这一点他的许多学生都可以作证。

    丹炉有延年益寿的效果,这个楚寻信。因为仙灵液也有此功效,而且比这个还要强的多。但要说返老还童就有些离谱了。

    但大多数人就吃这一套,返老还童,相当于涅槃重生,来往循环,便是长生不老。这样的诱惑连统一六国的秦始皇都抵抗不了,更别说普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