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仙帝归来 > 六十二章 亏大发了!

六十二章 亏大发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就是无极冰蟾中的雄蟾吗?”

    鬼老也跟了进来,他身怀暖玉制作的玉牌,这里的寒气对他造不成影响。他看着水晶箱子中的小东西,好奇的问道。

    楚寻微微颔首。

    鬼老好奇,下意识的想凑近看看,结果刚走到跟前,雄蟾却突然撑起身子,如宝石般璀璨的眼睛盯着鬼老,张嘴吐出一口浓郁的白色寒气。

    鬼老条件反射就向后掠去,站定后惊魂未定的看向雄蟾。

    只见水晶箱内白色寒气浓厚,阻挡视线,已看不到雄蟾的身影。

    楚寻笑了笑,道:“万物都有正反两面,相生相克,水晶正是无极冰蟾的克星。它刚才的举动只是出于自卫。”

    九幽趴在楚寻肩头摇头晃脑,像是在嘲笑鬼老胆小。

    鬼老老脸一红,认识楚寻以来,他总觉得空活百年。

    找到无极冰蟾,这次目的已达到。

    离开前,楚寻以九天焚炼阵将这里的化为为灰烬。

    那些冤魂已经转生轮回,剩下的空皮囊已无用,上百具尸体包括邪道人在内,顷刻灰飞烟灭。

    …………

    两人返回花家。

    花轻舞见两人带回雄蟾,欣喜不已。

    “你们两个人退后。”

    待两人退开,楚寻打开水晶箱。

    “唰!”

    雄蟾得自由,从水晶箱中蹿出,快如闪电。

    它快,楚寻比他更快,身在空中便被楚寻控制在掌心。

    冰蟾入手,一道道凌厉的寒意如小蛇般从他的毛孔钻进去,向着他的体内窜去,若是常人,瞬间就会被冻成冰块。

    但楚寻非常人,体内真元涌动,寒气化作的小蛇瞬间被尽数震散,逼出体外。

    雄蟾在楚寻掌心挣扎,但无论它如何反抗都是徒劳。

    “咕噜噜!”

    冰蟾的叫声不同于其他蛙类,声音如人喝水一般,不难听也不悦耳,但楚寻能听出它声音的愤怒。

    诡异的是,雄蟾叫过以后,花轻舞母亲的体内也传出沉闷的“咕噜噜”声音。

    楚寻朝花轻舞和鬼老做个噤声的手势,一直蛰伏的雌蟾苏醒了。

    与此同时,花轻舞的母亲脸色更加惨白,头发上更是结出一层薄冰,看上去白发苍苍。

    花轻舞眼眶泛红,差点忍不住冲过去。

    楚寻走到床前,不敢大意,冰蟾不同于其他灵物,冰蟾脆弱但却危险,它若自爆,所散发的寒意瞬间能将人冻成冰块。

    他将真元汇聚在掌心,隔着被子贴上花轻舞母亲的丹田,丝丝真元之力小心的渡过去,他要一点一点逼出雌蟾。

    冰蟾喜寒,真元之力看似温和实则霸道,跟它刚好相反。真元之力凝聚成线,开始在花轻舞母亲体内顺着脉络慢慢推进,冰蟾在她体内蛰伏已久,她体内积累了不少寒毒。

    楚寻小心的控制着真元之力,不止是要逼出雌蟾,同时也在情理她体内的寒毒,这个过程不仅要高度集中精力,而且需要漫长的时间。因为不管是触怒雌蟾,还是控制不好真元之力都足以让花轻舞的母亲瞬间毙命。

    直至一个小时后,楚寻眼神一亮。

    只见花轻舞母亲微微张开嘴。

    “唰!”

    一道透明的影子从她口中蹿出,难觅踪迹。

    雌蟾现身本是件高兴的事,楚寻却瞬间脸色骤变,因为雌蟾直接射向花轻舞。

    花轻舞只觉得眉心一凉,紧接着脚底下发出“咔咔”的声响!低头看去,只见双脚已被寒冰覆盖,并且寒冰疾速向上蔓延。

    几乎是眨眼间,花轻舞已经被寒冰覆盖,变成一座美丽的冰雕。

    楚寻眼神凝重,闪身上前,单掌贴上花轻舞化成的冰雕,掌心真元之力爆发开来。

    “咔嚓……”

    犹如玻璃碎裂的声音。只见花轻舞化成的冰雕上裂痕蔓延。

    可就在这时,楚寻手心的雄蟾发出一声哀鸣,然后身体竟开始融化,眨眼变成了一滩水,并且顺着楚寻的毛孔迅速的钻了进去。

    楚寻的手臂瞬间被寒冰覆盖,并且向着全身蔓延。

    “嘭!”

    楚寻胳膊一抖将寒冰震成漫天冰屑,可当他震碎后,寒冰再次浮现,覆盖住他整条胳膊。

    “小姐……”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鬼老这才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就要去拉花轻舞。

    “下去守着门,不准任何人进来。”楚寻脸色凝重的说道。

    鬼老知道情况不太妙,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楚寻脸色凝重,当下不敢怠慢,应声而去。

    “嘭!”

    楚寻将花轻舞身上的寒冰震碎。

    此时,他手臂上的寒冰已经蔓延到脖子。

    “嘭!”

    将自己身上的寒冰震碎,可花轻舞眼看又要被寒冰包裹。

    “该死!”

    楚寻咒骂一声!真元之力疯狂涌动,不断将两人身上的寒冰震碎。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楚寻能清楚的感觉到一道道刺骨的寒意顺着经脉乱窜。他有真元之力护身,可花轻舞只是普通人,此时五脏六腑肯定都被冻伤了。

    楚寻收敛心神,一边压制体内乱窜的寒流,一边将花轻舞体内的寒流吸纳过来。

    突然,楚寻一怔,脸上布满不可思议的神色。

    被他吸纳过来的寒流竟然倒回花轻舞体内,并且连他体内的寒流也被牵扯,大有吸收过去的架势。

    楚寻目光微闪,突然惊呼出声:

    “空灵体。”

    花轻舞竟是空灵体。

    在异界有十大特殊体质,拥有这十种体质的人无一不是修仙者中的佼佼者,空灵体就是其中一种,这种体质十分强悍霸道。

    空灵体在十大体质中排名第三,这种体质十分变态,可自行吸纳灵气。

    寻常修仙者需感应天地,吸纳灵气,就算楚寻也不例外。而空灵体随时随地都在吸纳灵气,拥有这种体质的人修炼速度是寻常人的数倍。

    楚寻的仙侣惊鸿仙子就是空灵体,没想到地球上竟也有这种体质,这不得不让楚寻震惊。

    花轻舞体内的吸纳之力越来越强,楚寻眉头微皱便舒展开来。

    “亏大发了。”楚寻愤愤的说道,“也罢!时也命也!”

    其实,无极冰蟾乃是天生灵物,一只是为阴寒之物,两只合体才是灵物,炼化后对修仙者有莫大的好处。若是楚寻炼化吸收,便可以一举突破炼气期,踏入筑基期。

    楚寻露出一丝苦笑,看来辛苦所得竟是为花轻舞做了嫁衣。

    当下手链思绪,将体内雄蟾所化的寒流尽数渡进花轻舞体内。

    两股寒流汇合,瞬间化为浓郁的灵气,之前花轻舞被冻伤的五脏六腑也被逐渐修复,就算她不懂修炼之法,但拥有空灵体,灵气可自行运转修复她的伤势。灵气自行在她体内循环,滋润她的奇经八脉,温润骨骼。

    “静心感悟,这是修仙之法!”

    楚寻伸指一点花轻舞眉心,修仙者的入门修炼之法传进她的脑海。

    片刻之后,四周的灵气朝着别墅汇聚而来。

    楚寻那个羡慕啊,心里也在惊讶花轻舞的悟性,这么短时间就领悟了修炼的诀窍。

    灵气顺着花轻舞的毛孔钻进她的体内,她的肌肤镀上一层如玉般的光泽,傲人的胸部微微起伏,极具规律。

    楚寻不敢大意,守在花轻舞身边,以防出现什么问题以便及时施救。

    ……

    直至三个小时后,花轻舞才缓缓睁开眼睛醒转过来。看到楚寻守在身边,轻轻一笑。

    花轻舞此时身上透着圣洁的气息,但圣洁中却带着妩媚之意,她本就拥有绝世容颜,这一笑令天地失色,就连楚寻也差点心神失守。

    好在楚寻定力深厚,很快回过神,暗道一声妖精。咳嗽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站起身,道:“悟性不错,勉强算是入门了。“

    其实楚寻是言不由衷,花轻舞现在按修仙等级来算,只能算是勉强入门。可是要知道,她只用了三个小时,虽然有自己指点,那也很了不得。想当初他摸到修仙门槛可是用了一个月时间。

    “你可愿拜我为师?”

    花轻舞跟着站起身,慵懒的伸个懒腰,明媚的眸子带着无限风情,声音充满无尽魅惑,哧哧笑道:“不愿意!”

    这倒令楚寻很惊讶,不由得问道:“为什么?”

    要知道,他在异界都没收过徒弟,若不是花轻舞是空灵体,而且天分极高,勉强入他法眼,就算跪着求他,他也不会多看一眼。

    “修仙之人,可以结婚吗?”花轻舞看着楚寻问道,虽然她现在也算修仙者,可除了修炼的基础知识,其他一概不懂,纯纯的小白一枚。

    楚寻一怔,不明白花轻舞问这个干什么?难道她是怕修仙后就不能结婚了?当下有些好笑,修仙者随性而为,根本没有什么忌讳,笑道:“修仙者当然可以结婚,结成仙侣。”

    “仙侣!我喜欢这个称呼。”花轻舞充满魅意的眸子紧盯着楚寻,娇笑道:“我不要做你徒弟,我要做你的仙侣。”

    楚寻没想到花轻舞竟会如此说,惊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不过这似曾相识的一幕让他陷入回忆,那个冠绝天下,艳惊九天的倩影在他脑海中浮现。

    “楚寻,我问你,可愿和我结成仙侣?若是愿意,你我就此喜结姻缘,普天同庆。若是不愿,那我就先杀了你,然后陪你轮回,下一世再结仙侣。”那个号称修仙大陆第一美女的惊鸿仙子立于云巅,剑指苍穹,妙音震动整个修仙大陆。

    “我愿意!”

    楚寻目光温柔如水,痴痴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