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穿越之败家福晋 > 第五三〇章、御前宫女竞妖娆

第五三〇章、御前宫女竞妖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象牙框的玻璃四方容镜,映着一张巧笑倩兮的容颜。

    “对了,刘昶,昨儿冲撞了皇上的那个宫女,皇上可处置了?”盈玥眯着眼睛问道,这个才是最关心的事儿。

    刘昶躬身如虾米,他谄笑着道:“皇上下旨,打发去了浣衣局。”

    “浣衣局啊……”盈玥幽幽叹了口气,“那可真不是什么好去处,差事辛苦不说。冬日里还得照旧盥洗衣物,身子骨稍微娇弱点,只怕都承受不住。”

    听得这话,旁边一个脸蛋娇嫩如花的宫女突然扑通一声跪了下来,“主子娘娘仁德,求您救救蕊珠姐姐吧!她不是有意在皇上面前失礼的!”

    盈玥愣住了,这是什么情况?

    蕊珠,原来往永瑆怀里扑的那个宫女叫蕊珠啊。

    而眼前这个,瞧着嫩豆腐似的小脸,顶多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还真是娇花一般都能年纪!长相也绝对堪称娇花一朵!巴掌大的小脸蛋,娇媚的桃花眼正带着点点泪花,啧啧,还真是梨花带雨般楚楚可人啊!

    “你叫什么名字?”盈玥问。

    这宫女露出娇羞之色:“奴才幽妍,是蕊珠的表妹。”

    表姐妹啊,怪不得要为她求情。这表妹妹俩一块被选到御前,她们的包衣家族肯定使了不少银子吧?图的便是姐妹连一块使劲,一起得宠?然后互为依靠?

    盈玥眯着眼睛拨弄着指上的赤金护甲,居然敢求情求她面前?哦,是了,她做成亲王福晋的时候,便颇有贤惠之名了。

    所以这幽妍便觉得,她会贤惠地把勾引过永瑆的宫女给从浣衣局放出来,然后继续勾引??

    盈玥气地都要笑出声儿来了!

    “你们既然是姐妹,必定是焦不离孟。若让你们分开,必定两下惦念。”盈玥笑容如锦似绣。

    幽妍娇媚的脸蛋上难掩欢喜和激动。

    “所以,你也去浣衣局陪蕊珠吧!”盈玥一脸温柔地道。

    幽妍瞬时呆滞,她几乎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下一秒,她急吼道:“不!您不能这么做!”

    盈玥挑眉,刚才那副柔情款款的嘴脸哪儿去了?一听要去浣衣局,登时就变了一张脸。

    “奴才好歹是御前的宫女,就算您是皇后娘娘,也不能随随便便发落御前的人!”幽妍大叫道。

    盈玥扣了扣耳朵,这嗓门还真不小,她睨了刘昶一眼,“哦?是吗?本宫原来无权处置御前宫女啊?”

    刘昶瞬露出为难之色,按规矩的确是如此。

    幽妍松了一口气,幸好家中父兄使出浑身解数,将她送到御前做宫女,否则……还真是险了!

    这时候,帘外传来一声冷哼:“那朕就给皇后这份权利!”

    这一句话,让幽妍心凉到了谷底,她分明还记得昨日,无论蕊珠如何苦寒求饶,皇上都岿然不动,生生叫人堵了嘴巴,给送去了浣衣局!蕊珠姐姐固然是太心急了些,可皇上,着实不是怜香惜玉之人!

    一席明黄龙袍的永瑆大步走了进来。

    盈玥笑容款款起身,本要屈膝行礼,却被永瑆一把扶了起来。

    永瑆正色道:“以后,这宫里的所有宫人,哪怕是朕身边的,皇后也可以随意处置!”

    盈玥笑容莞尔:“多谢皇上恩典。”说着,她斜眼睨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幽妍,一张俏生生脸蛋早已吓得煞白一片。

    “乖乖去浣衣局,陪你的表姐去吧。”盈玥温声细语道。

    幽妍瞪大了眼珠子,下一瞬,她眼前一黑,竟直接晕了过去。

    盈玥愕然,这就吓晕了??

    这心理素质,也忒差了点吧?

    永瑆哼了一声,瞪了刘昶一般:“还愣着做什么!”

    刘昶如梦初醒,只恨自己刚才怎么没有顺着皇后的意思早早处置这个幽妍!立刻二话不说,领着两个太监便将昏迷的幽妍给抬了出去,直接叫抬去浣衣局。

    后殿中,早已屏退了左右,盈玥噘着嘴扯着永瑆的龙袍衣襟,“这养心殿的漂亮宫女也未免太多了些!方才伺候我更衣洗漱的,个顶个都是如花似玉!”

    竟找不出一个容色平庸点儿的!虽说大部分瞧着还算乖觉规矩,不像蕊珠、幽妍那般,可盈玥如何能放心这一个个娇俏宫女搁在永瑆眼皮子底下?

    永瑆看着盈玥这幅醋容,笑容殷殷,“都随你处置。”

    盈玥哼了哼,“她们没有犯错,我总不能全都打发去浣衣局吧?”

    永瑆一脸无奈之色。

    盈玥眼珠子骨碌一转,笑眯眯道:“我给她们换个地方当差吧。愉贵太妃身边该添几个伺候的人儿了,还有姜氏姚氏她们好歹是贵人了,伺候的宫女也不能太少了。”

    永瑆笑了,月娘真是个醋坛子。

    盈玥又笑着说:“你放心,我会再挑选一批安分懂事的宫女来养心殿伺候的!”

    永瑆叹道:“朕只盼着别是嘴歪眼斜、惨不忍睹的。”

    盈玥嘻嘻笑了,“我不至于!顶多挑些姿色平平些,我保证,起码五官端正,嘴不歪、眼也不斜!”

    何况能通过小选的宫女,想找出个嘴歪眼斜的丑八怪,只怕也不容易!能进宫伺候的包衣女子,起码都得五官齐整。永瑆这话,纯属打趣罢了。

    “唉,连朕身边都由得你摆布了,月娘可好报答朕!”永瑆眼睛里透出丝丝异样的光芒,他舔了舔嘴角。

    盈玥:……夫妻多年,盈玥岂会看不出永瑆这厮又是起了歪歪心思?

    她狠狠啐了一口,“这天儿也暖和了,差不多该启程去圆明园了吧?”

    永瑆“唔”了一声,“好,朕这就叫内务府准备一下,过几日便启程!”

    盈玥笑逐颜开,“宫里的事务烦劳愉贵太妃打理一下即可,反正你后宫也就大猫小猫两三只,打理起来不费劲。”

    “说到后宫”永瑆唇角微微扬起,“今日早朝,礼部官员当朝建议朕选秀充实内廷呢!”

    盈玥心中暗骂一句卧槽,“谁这么多事儿啊!”

    永瑆哈哈笑了,“放心,朕以先帝驾崩未久为由,三年内不选秀。”

    盈玥嘴巴撅了起来,“就算暂时可以不选,以后早晚还是要选。”

    永瑆笑着捏了捏她的脸颊,“就算选秀,宫里留不留人,还不是朕一句话事儿?月娘怎么一醋起来就变笨了?”

    盈玥囧红了脸,是啊,选秀又不是只为了充实后宫的,还意在给宗室栓婚呢!

    老铁!还在找"大神网文"免费更新?

    百度直接搜索:"tv"看免费小说,没毛病!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