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穿越之败家福晋 > 第四九〇章、乾隆吐血

第四九〇章、乾隆吐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令贵妃已经无法辩驳,愉妃急忙膝行上前,直乾隆陛下脚边儿,“皇上!求皇上为臣妾和永琪做主!时隔九年了,害死永琪的人却足足逍遥了九年!他九泉之下,魂魄何安?!”

    说到此处,愉妃已经泣不成声,“臣妾……只有这一个儿子!却要白发送黑发人!若是天命,臣妾也便认了!可他是被人生生毒害的!”

    愉妃,意在要求皇帝赐死令贵妃,以慰荣王在天之灵!

    这样的话,也就只有愉妃能说。

    乾隆陛下也不禁触动伤处,“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又岂止是你一人?”说着,乾隆陛下不禁恨意更深,他不由攥紧了拳头,看着跪在底下的皇后与令贵妃二人。

    乾隆陛下怒意汹涌,“你们两个!害死了朕的至亲骨肉,害死了朕的结发妻子!!”

    皇后急了,“皇上,臣妾没有害端慧太子!”

    “住口!!”乾隆陛下的怒吼声宛若一记炸雷,“你们两个都该死!都该千刀万剐!!”

    皇后老脸刷的白了,她跟令贵妃的罪责是不一样的啊,她顶多是误导了高氏!又不是他害死端慧太子的!

    永瑆急忙道:“汗阿玛,如今尚在南巡中,江浙重臣俱在,皇家内事,不宜让外臣知晓!还请汗阿玛暂熄雷霆之怒,待回京之后,再做计较!”说着,永瑆忙磕了个头,如是恳求。

    乾隆陛下深深吸了一口气,用尽了全力方才压下了心口的滔天怒火,“王进保!传福灵安、福隆安兄弟二人!”

    乾隆陛下传召大哥二哥,是为了分派任务,“福灵安,你是散秩大臣,即日起负责押解皇后回京,无朕旨意,任何人不得接近、探视!亦不得有分毫消息传递!!!”

    “嗻!”大哥福灵安神色肃然,分毫不问缘由,便接旨从命。

    很快,两个御前太监上前,将这位最尊贵的皇后给生生架了起来。皇后慌了神,“不!我没有害端慧太子!皇上!您为什么不信臣妾!!臣妾可是您的妻子啊!!”

    妻子?只怕在乾隆陛下眼中,只有结发妻子孝贤皇后,才是他心目中唯一的妻子,皇后也是皇后而已。

    紧接着,令贵妃则交由二阿哥福隆安这个额驸负责看管押送,一样是不得任何人探视、接近,不得有丝毫消息泄露!

    相比皇后的大嚎大叫,令贵妃便安静多了,大概是真的绝望了吧。

    处理了皇后和令贵妃,乾隆陛下看着殿外漆黑的夜色,老脸突然一片酱红发紫!永瑆见状不妙,急忙近前,“汗阿玛,您……”

    “噗——”一口暗红的鲜血喷了出来。

    乾隆陛下,竟然,被气到吐血!

    “汗阿玛!”永瑆惊呼着,急忙扶住老父,对着殿外大喊:“来人啊!快传太医!”

    这个夜晚,注定将是不眠之夜。

    这一天,乾隆陛下知晓了自己嫡出两个儿子是如何死的,甚至连元后也是因为两度承受丧子打击,才郁郁而终。

    而这两个罪魁祸首,一个被他封为皇后,另一个被他宠爱了一辈子,还封为贵妃之尊!!

    乾隆陛下如何能承受得住?!当着那两个罪魁祸首的面,乾隆陛下极尽全力压制着,二人被关押之后,便终于压制不住,一口老血倒喷而出,人也直接晕厥过去了。

    在太医们的合力施救之下,第二天傍晚,乾隆陛下才总算苏醒了过来。

    而永瑆作为儿子,自然是守了整整一天一夜,皇父醒来,他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快步上前,跪在龙榻跟前,“汗阿玛,您总算醒了!您可吓坏儿子了!”

    乾隆陛下醒来后第一句话便是:“立刻启程回京!”

    永瑆急忙道:“汗阿玛,您的圣体……”

    乾隆陛下强撑着病体爬了起来,“朕还没有老到走不动了!立刻回京!!”

    如此强硬,永瑆劝阻不得,只得连夜筹备回銮事宜。

    于是杭州行宫上上下下陷入了一片忙碌中,这一场南巡,悠悠哉哉而来,急急忙忙而归。

    因此才四月里,便回到了紫禁城。

    皇后与令贵妃当然不可能再回到他们那奢华的寝宫了,直接被送去了宝华殿西侧的荒僻年久失修的宫苑,也就是说所谓的冷宫。

    回程的一路上,乾隆陛下的几个儿子,几乎都是随侍御前,因为他们要侍疾。唯独令贵妃所出的十五阿哥、十七阿哥却不得近御前半步。

    可想而知,他们身为人子,肯定是要想法设法为生母求情的。

    回到了紫禁城,为生母求情的皇子又多了一个人,十二阿哥。他单薄的身躯跪在了养心殿外,顶着毒辣的日头,为皇后求情,陪他跪着的是十二福晋乌日珠占。

    已经跪了整整一个时辰了,乌日珠占看了一眼身旁的丈夫,已经是脸色发白、身躯摇晃,却仍旧是一脸倔强,乌日珠占叹了口气,“爷,咱们不知情况,就这么贸贸然来跪着求情……”

    十二阿哥死死咬着发白发干的嘴唇,看了一眼旁边不远处台阶底下跪着的那一溜人:十五阿哥永琰、九公主丰克里宜尔哈以及十七阿哥永璘。除了和静公主,令贵妃的子女悉数在此。

    十二阿哥又看了看自己的福晋:“你回去照顾珍儿吧,我自己在这儿跪着就行了。”

    乌日珠占皱了皱眉头,“我并非是肯陪着爷一起求情!”——何况跪上几个时辰,她完全撑得住,可十二爷再这么跪下去……肯定得晕过去。

    “我只是觉得,应该先打听清楚缘由。”汗阿玛匆忙回宫,竟把皇额娘和令贵妃一并打入了冷宫,御前的人嘴巴极严,银子愣是分毫塞不进去!

    这个时候,殿门吱呀一声开了,一身贝勒吉服的永瑆肃色走了出来,扫视了一干台阶底下跪着一干人等。

    十二阿哥满脸都是急切之色:“十一哥,汗阿玛肯见我了吗?!”

    满头热汗的十五阿哥也急忙问:“十一哥,汗阿玛怎么样了?!”

    永瑆几步走下了台阶,板着脸道:“汗阿玛口谕,让你们都退下,不得在此逗留!”

    众人眼中纷纷难掩绝望,他们跪了一个多时辰,竟连汗阿玛的面都见不到!十二阿哥身躯一晃,险些倒下。

    老铁!还在找"大神网文"免费更新?

    百度直接搜索:"tv"看免费小说,没毛病!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