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 借题发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乔家老太连夜召见他们一家人,也是在乔木意料之中的事情。这个老太太的性子,乔木十分清楚,就是个自私、多疑、善妒又极好面子的人。

    上一世时,她娘之所以抑郁而终,少不了老太太一些暗里鬼祟的动作。

    这就是个暗戳戳往死里整她娘,表面上却四处吹嘘对大儿媳妇多好多好的虚伪之人。

    老太太若是不连夜确定清楚她的身份,今晚绝对会睡不着觉。当然,乔木相信,等她明白确定了她的玄师身份,估计又会被嫉妒的火焰,烧烤刺激的一晚难眠。

    乔木被魏子琴牵着小手步入门时,目光只微微一扫,便瞧见上首坐着的一个老太太。和记忆中那个刻薄削瘦的老太太面貌重合,黑瘦的脸,尖尖的腮,一双布满阴沉的老眼,即使打扮得再怎么像富贵人家的老太太,也难掩她骨子深处的那点小家子气。

    “娘。”父亲乔忠邦、母亲魏子琴,以及随后跟来的二叔乔忠兴、小婶徐娇都冲着老太太恭敬地行了一礼。

    小婶行礼后,便径自走到自家丈夫乔忠横身旁,笑呵呵地抬手拉住四岁的儿子,小胖墩乔龙。

    小小的堂子里,站满了人,老乔家除了远嫁柳城城区的大姑乔文秀外,二叔、小叔一家,以及今年九月待嫁的小姑乔文娟,倒是全都到场了。

    这让乔木不由地心中嗤笑,还真是个三堂会审的架势啊!

    “刚才的集会,老身其实也在场,不过老身离着人群比较远,到底也没瞧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听村人们口口相传,说我们老乔家出了一名村里最年轻的玄师,老身就想找你们问个清楚,到底此事是不是真的?”老太太说话那当口,一双阴沉沉的眼,直盯着乔木不松开。

    搞笑的是,他的愚蠢父亲,还以为老太太和他一样为女儿成为玄师高兴骄傲着,迫不及待连夜传唤他们前来问清楚。

    乔忠邦连连点头,笑着说道,“娘,您放心,这事儿,绝对是真的!是我们亲眼所见。还有,天道宗的那几位高人,也都确认了,我们家乔儿,就是一位玄师。”

    老太太耷拉着眉眼唇角,沉沉地嗯了一声,随后又冷冷地问道,“听说,乔木她严词拒绝了天道宗那位季师兄的邀约?更是不知天高地厚地打伤了天道宗一位千金小姐?此事可当真?”

    乔忠邦心里咯噔一沉,忙垂着头恭恭敬敬地答道,“是这样的娘,那位天道宗的小姐她先动的手……”

    “我问你此事可当真?”老太太沉沉拍了一记黑木桌案,皱眉怒喝一声。

    乔忠邦一下子便跪倒在地,诚惶诚恐地点头道,“是,是真的,娘,您别生气。”

    她娘一个寡妇拖着三儿两女,这么多年含辛茹苦抚养他们长大成人,继而成家立业。

    家里所有子女,对这位寡妇娘那是绝对的敬重,包括他乔忠邦,一看母亲生气,乔忠邦就立马服软了。

    “糊涂!”老太太恶声恶气地斥责道,“孩子不懂事,你们两个大人也不懂事么?天道宗那是什么地方?那也是你们能得罪的?天道宗的千金小姐,也是她一个乡下小丫头能打能骂得?”

    老太太将桌椅敲得嘣嘣作响,怒声斥道,“你们这是要将老乔家推上架起的油锅,翻滚着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