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得寸进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乔林放飞的思绪,缓缓收了回来,望着眼前芝兰玉树般的墨玉,竟然生出一丝荒唐的感觉。

    莫名其妙有种恍如隔世之感是怎么回事?

    这货小眼神瞥了瞥,随即挪到一旁,蹦跶着上前走了几步,“我姐说有点事要办,让我跟着你先回京。他们随后自己会回京的。”

    墨玉眼睛亮了一下,赶紧挪步到小林儿身边,“诶,诶,那这么说,我很快就能见到我大哥了?”

    你那什么猥琐的小表情?看着就不像是有啥正经事!

    小林儿没好气地横了他一眼。

    “怎么着,你肯定是有求于你大哥,要不然你干吗这么急巴巴想见他?”

    “胡说!”墨玉哼了一声,“我这不是想念大哥大嫂么?他们都多少年没回来了。我这不是要赶着与他们叙叙旧么?”

    乔林呵呵一声,“我还想见太后娘娘呢。”

    “你要见我祖母,那我就带你进宫见她呗。”

    “你得了吧。”小林儿冲着他身后努了努小嘴巴,一脸鄙视的小眼神儿就露了出来。

    墨玉见她那神色,漫不经心地转头望了一眼。

    只见一名袅袅亭亭的红衣女子,正缓步朝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这你媳妇儿?”小林儿冲他挤了挤眼睛。

    “胡说八道!”墨玉不知为何,骤然拔高声音,连忙否认。

    这一声大的,把毫无防备的小林儿吓了一跳,没好气地冲他瞪了一眼,“你吼什么吼。”

    “我就……就是不喜欢被,被人冤枉。”墨玉轻咳一声,抬手捋了一下飘到脸上的发丝,表情肃了肃。

    侍卫陈岩陪着怀珠公主走上前来,一前一后给墨玉见礼。

    “怀珠见过太子殿下。”

    “小人见过殿下。”

    “公主还好吧,没受什么惊吓吧。”墨玉声音淡淡,问的有些不太走心,脸上神色亦是绷得紧紧。

    怀珠公主教养极好地又给他行了一礼,嗓音轻柔如一根羽毛拂过在场诸人心间,“劳殿下挂虑了,怀珠只是少许受了些惊,用过压惊茶睡过一觉之后,如今已经觉得好多了。”

    “那既然如此,今日就启程,让本殿护送公主回京。”墨玉脸上神色不冷不热的,“哦对了,本殿并没有挂虑你,只是出于礼貌,顺嘴问一下。”

    乔林正坐在树下吃肉包呢,听他这么说,一口差点全喷出来。

    “臭丫头,吃个包子都能噎到。”墨玉飞奔过去,连忙伸手给她拍了拍背,又忙活着叫人端来一杯茶水。

    怀珠公主那脸色,顿时变得五颜六色起来,也不知是被这位殿下给怼的下不来台呢,还是因为人家直接丢下她飞奔离去的缘由。

    总之气得小手微微颤了颤,却还得端着囤国公主端庄雍容善解人意的样子,矜持而不失优雅地朝墨玉笑了笑。

    “既然殿下有事要忙,那怀珠就先行告退了。”

    墨玉理都不理她。

    怀珠公主暗暗压住心中那股蹭蹭往上冒的怒火,一转头踩着震裂地面的步子,一寸寸挪了出去。

    她可是花费很大的意志力才克制住折返回去咆哮的冲动啊。

    得克制克制再克制。

    姨母之前已经写过信告诫过自己,说他们这位太子殿下,是个极其任性,完全找不着套路的人。

    而且还暗暗警告过她,千万要跟太子殿下打好关系。

    因为如今朝中上下,包括那老大王,都拿他没辙……

    其实怀珠真得很想问问自家姨母,这老大王拿谁有辙过?

    她又不是什么不知事的小姑娘,北墨的各种事情,她也没少听说过。

    北墨老大王的怂,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传闻了。

    那老大王也就是命好,上有太后娘娘罩着,下有儿子支撑着,这才能雄霸王位这么久。

    要不然就靠他……

    陈岩陪着怀珠公主一路走出来,心中颇有几分不愤,“太子殿下他实在过分,居然如此轻慢公主您。”

    “不如公主您传讯给贵妃娘娘,让娘娘找大王吹吹风,让大王敲打一下这位太子吧?”

    怀珠公主扫了陈岩一眼,“陈岩,若不是知道你的真实身份,我真是忍不住要怀疑你,是不是北墨派来的奸细。”

    陈岩一愣,额头上冷汗顿时滴落下来。

    “我知道你对姨母忠心耿耿,若非如此,也不会招来太子殿下的冷嘲热讽。”怀珠公主看着他淡淡一笑,“但是你要记住,陈岩,做事情切记操之过急。”

    “什么事都得一步一步来不是么。”

    “如今我跟太子殿下初识而已,他对我态度冷淡也是正常。”

    “我若真听信了你的话,传讯给姨母搅局。大王若当真因为这件事训斥了太子殿下,陈岩你猜,太子是会对我客气一点呢,还是更不客气一点?”

    陈岩满头冷汗地垂下头去,连忙拱了拱手道,“是属下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他垂下去的眼里,滑过一丝淡淡精光。

    很快,将怀珠公主送往闺阁后,陈岩找了一处无人之地,给李贵妃传了一条讯息:娘娘放心,公主果然如娘娘所言,是个智慧之人。

    ……

    “嗯,这肉包还挺好吃嘛!再来一个。”

    “什么,你已经吃了三个了!”乔林没好气地骂道,“我一顿早餐就吃一个肉包,你吃三个还不够,你是猪……”

    猪一字还没说完,余音还在口中缭绕,就被一杯茶水给堵住了嘴。

    “我嫂子留给你这么多好东西,你拿出来分享一二怎么了。来来,再来一个桃。”

    “你得寸进尺!”乔林灌下一杯茶水,气哼哼地叫道。

    “什么得寸进尺?你也不想想,你们都去神州了,就把我一个人留在这荒无人烟,鸟不拉屎之地。这么多年,我兢兢业业为朝廷为百姓,我容易么??”

    我呸!!

    乔林差点被他的厚脸皮给震惊了。

    尼玛你这还是荒无人烟鸟不拉屎呢?

    你一个金尊玉贵的太子殿下,出出入入都有人伺候着,你倒是说说哪点过得不舒坦了?

    “你不要脸!”

    “赶紧滴,废话多多。”墨玉伸手捏了把她圆润的小脸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