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绝世武侠系统 > 卫芷兰·行侠天下

卫芷兰·行侠天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姐,你快下来啊,求求你,若你有个好歹,夫人不会放过奴婢的!”

    一名身穿绿衣,面貌清秀的丫鬟急得直跺脚,看着爬到梧桐树上,晃荡着两条白腿的小女孩。

    小女孩脸上带着刁蛮顽皮之色,嗤笑道:“绿萝,身为本小姐的丫鬟,你却如此胆小,真是让本小姐失望。”

    嗖的一声!

    她直接从树上窜了下来,稳稳落于地,却吓得名叫绿萝的丫鬟脸色煞白,差点一屁股瘫倒。

    “真没劲。”

    咕哝一句,卫芷兰自顾自跑开了。

    身为西北节度使,名震天下的卫浪衣之女,卫芷兰从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加上她聪明伶俐,自然养成了刁蛮任性,唯我独尊的性子。

    稚嫩的她,从内心里认为,世间所有人都应该围着她转,她可以对不起别人,但别人不能对不起她。

    八岁这一天,父亲忽然去了元山寺,要见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卫芷兰因为好奇偷偷跟着,结果轻易就被抓包。

    但父亲并没有责骂自己,反而带她同行,在寺庙的偏房里,卫芷兰见到了一个不可能出现的人物。

    武帝!

    那时她才知道,这位在六百年前,一手领导正道击败魔道的武林传奇,居然是父亲的好友。

    这下子有的吹嘘了!

    卫芷兰得意不已,甚至还很自来熟地,想要请武帝教她武功。武帝留下了一本秘籍,飘然而去。

    习武一年,卫芷兰功力渐深,而且她受够了节度使府的管束,忍不住想要去江湖看看。听说那里有很多侠客侠女,盗匪魔头,说不定自己也能扬名立万。

    借着父亲秘密前往青雪州公干的机会,卫芷兰第一次进入了外面的花花世界。

    她觉得外面的人,比府里的下人们还要蠢笨,自己略施小计,就能将他们玩弄于股掌之中。

    这天晴空万里,卫芷兰用计调走了身边的福伯,见到一名富家公子欺压路边的乞丐,忍不住想要替对方出口气。

    于是她使出了学会的武功,偷走了这名富家公子身上的五十万两银票,并将它们分给了街角的乞丐们。

    岂料最后事情败露,那位富家公子,一直追到了酒楼中,欲要动粗。无奈之下,她只好心生一计,将钱的事嫁祸给了不远处的一位青衣少年。

    之所以嫁祸给对方,完全是卫芷兰下意识的举动。

    后来她多次回想,也许当时的自己,只是想要和那位小哥哥认识吧。只是刁蛮的她,并不知道那样的做法,会给对方带去多大的伤害。

    果然,那位小哥哥与薛天木发生了冲突,但他武功不俗,反而打退了气势汹汹的薛天木。

    她正想夸奖对方一番呢,可他竟敢凶自己,还说什么下不为例,真是岂有此理!

    后来她带着福伯,一路跟踪那位小哥哥,知道了他的名字,也看到了他与薛家一系列的争斗。

    最后在他与一个名叫媚狐的女子逃出墨云城后,她终于忍不住出手,警告了当地的城主,为他消除了后患。

    哼,你神气什么,最后还不是要靠本小姐摆平!石小乐你等着吧,等本小姐练好武功,将来一定要站在你面前,让你承认当日的错误。

    一年又一年。

    转眼间,卫芷兰已经十八岁了,她不顾父母的强烈反对,踏入了江湖。

    可她万万没有想到,世事如此奇妙,当初那个被自己嫁祸的小哥哥,居然成长为了一方天才,不仅称霸了青雪州,之后更是孤身进入玄武州,并在临江仙会上,横扫群雄。

    新出的江湖集,还把他称为八州有史以来的第一天才。

    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卫芷兰这样想着,可是那个小哥哥太厉害了,别人突破一个小境界,需要几年,而他一年就能突破好几个小境界,同阶战力更是恐怖。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能听到关于他的消息,又击败了哪个同辈天才,又创造了什么最快的突破记录。

    她从一开始的踌躇满志,到最后连小哥哥的背都影看不到,那时她才知道,彼此的差距有多大。

    经历着江湖的风霜打磨,人事的浮沉冲击,卫芷兰也渐渐收敛了刁蛮的性情。她本质不坏,又因为喜好打抱不平,渐渐地,成了江湖中小有名气的女侠。

    她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一起喜欢石小乐,一起谈论着他的一切,后来还曾结伴去无尽险峰,看着他将威风八面的姚灭圣打得一败涂地,欢呼大叫。

    那时的她,多么想走上前,亲自向小哥哥道歉,为当年的任性而忏悔。但他如此的光芒万丈,连四大妖孽的另外三人,都成了陪衬。

    他恐怕早就不记得自己了吧。

    时间就这么过去,突然有一天,天外邪魔来了,竟要侵占东胜大地!她与几名朋友当即出发,与无数的东胜武者一般,赶赴南海天坑。

    然而天外邪魔太强大了,几战之后,朋友们一个接着一个地离去,东胜世界从上至下,全程被压制,根本看不到一点希望。

    “玉珍,求你不要睡去,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卫芷兰抱着一名满身是血的女子。

    “芷兰,我,我不行了,你要坚持住,我们东胜,一定会赢的,邪不胜正……”

    声音渐弱,卫芷兰悲声痛哭,第一次感觉到了撕心裂肺。

    她和林玉珍,因为追杀某个采花大盗而相识,曾一起在夕阳下漫步,一起在鹿梨江上泛舟,一起仗剑行江湖,一起在灯火昏黄的房间暖被中,畅聊着石小乐的爱恨情仇。

    她们还说过,要一起嫁人。

    卫芷兰更拼命了,在之后的战斗中,完全是与敌同归于尽的架势,发泄着心中的悲痛与愤怒。

    如果注定要死,她也要多杀几个天外邪魔。

    千钧一发间,又是石小乐,他的剑法,已达到了神魔的境地,就连号称至尊之下无敌的万胜狂人,都不是他的对手。

    大战结束。

    卫芷兰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里,可是竟意外得知,父亲已于日前服毒自尽。

    因为他支持的代王,被飞马大帝打上了反叛的烙印,作为代王一系首当其冲的人物,卫浪衣不得不死。

    母亲在父亲死后,亦自尽而终,毅然相随。

    “为什么,爹,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凭你与武帝伯伯的关系,难道还保不住一条命吗?还有归南雁哥哥,他与石小乐是好朋友,为什么不请他帮忙?”

    卫芷兰只觉得世界在崩塌,原想回家寻找久违的温暖,岂料进入了更冷的冰窟,她看不到一丝光明。

    “老爷说,代王对他有生死大恩,非如此不能报。他还让老奴告诉小姐,他已为小姐安排好了一切,不用担心被害,从今往后,小姐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了,只愿小姐你,找到真正的快乐。”

    头发花白的福伯颤声道。

    卫芷兰心痛如绞,几乎无法呼吸。

    那一夜卫府烧起了一团大火,所有人,包括福伯在内,尽皆葬身火海。卫芷兰望着那一片火海,指甲刺入肉中,暗暗发下了报仇的誓言。

    她疯狂地练武,疯狂地探险,皇天不负有心人,竟真的在一处秘境中,发现了一本名叫「九极神功」的秘籍。

    功成圆满的她,靠着父亲留下的情报力量,很快联系上了妖刀一族,以及代王,佐王等人的部下,并相约行刺飞马大帝。

    除了在天坑被杀的妖刀之主,妖刀一族几乎精锐尽出,因为这些年,他们大不如前,几乎被飞马皇室逼得没有喘息之机。

    很遗憾,这场行动失败了。卫芷兰以为自己会死在天城,但在关键时刻,武帝伯伯救下了她。

    “孩子,走吧,凭你的实力,报不了仇的,飞马大帝有伤在身,本就活不了多久了。”

    几个月后,卫芷兰听说了飞马大帝驾崩的消息。

    听说在死之前,飞马大帝曾向小哥哥救助。但那时的小哥哥,刚好外出,不在九玄山。卫芷兰跪在父母的牌位前,流泪诉说着自己的心情。

    一切恩怨都烟消云散。

    从那之后,卫芷兰独自一人,踏上了莽莽江湖路,以手中之剑,行侠仗义,打抱不平。所不同的是,这次在她的后方,再也没有一个温暖的家等待她回头。

    有时候,她会在某地栖居,有时又会匆匆而过,也曾想过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伴侣,但过于孤冷的心,早已千疮百孔,她很难相信别人。

    某一次机缘巧合,她救下了一位名叫石雷夕的男子,不知怎么的,就将自己出手的原因告知,最后更是不吝说出本名,自己想想都不可思议。

    可不知为何,等到走远后,她忽然觉得浑身轻松,心中更是涌起一阵久已不见的喜悦和温暖。

    更奇妙的是,几天后,她居然来到了墨云城,那个自己九岁时初到的城池。

    卫芷兰在此买下了一座别院,她渐渐喜欢上了这里平静的生活,闲来无聊,还会去当年的那个酒楼,听着邻桌江湖人,讲述石小乐的故事。

    “姑娘,你也在。”

    一道淳厚的声音响起,卫芷兰抬头,见到一张俊秀中带着羞涩的脸庞,对方就住在她隔壁,以隐藏的气息看,应该算是不俗的高手。

    “姑娘,天下雨了,要不要在下搭一把?”

    年轻人似乎生怕卫芷兰误会,连忙扬起伞,又指了指外边的雨,脸庞更红。

    “噗嗤!”

    望着对方质朴又强撑勇气的眼神,卫芷兰忍不住一笑,注视着年轻人片刻,在他越发变扭的表情中,起身道:“我正要回家,那么,就麻烦公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