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7 熟悉又陌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路漫点头,微微笑道,“我去找你了,那时候你38岁。但是你看不见我,我就一直陪在你身边,哪儿也没去。”

    “我……单身吗?”韩卓厉有些紧张的问。

    他宁愿自己单身,一辈子孤单,也不要让她看见自己娶妻生子。

    如果让她看见这样子的自己,看见他去了别人,成为了别人的丈夫,他接受不了,而她一定十分痛苦。

    尽管那时候的他并不知情,可依然好似是做了对不起她,背叛她的事情。

    路漫笑问:“你呢?你希望是哪种?”

    “我?”韩卓厉笑了笑,说,“我当然希望自己是单身,我宁愿自己单身,一辈子单身。并不是随便说说,不是因为我这辈子有了你,所以体会不到一辈子孤单的感觉,所以能随意说出口。”

    “我觉得,加入真让我选,如果遇不到你,我宁愿选择单身一辈子。”

    路漫当然相信他,因为韩卓厉上辈子就是这么做的。

    “你一直单身。”路漫说道,“你说你在等一个人,你遇见了许多女人,可没有一个是你在等的人,所以你一个都不要。你也没有随便找个人结婚凑合着过。你说你等不到那个人,就宁愿单身一辈子。”

    “你的朋友都问你,你怎么能确定你能认出你等的那个人?万一你等不到呢?你说,你有种感觉,可能你真的等不到了。当时你不知道,因为你生出这种感觉得那天,正好是我死的那天。”

    韩卓厉心中狠狠的一颤。

    “但是你又说,你一定能等到。”路漫心里难受,“我就这样在你看不到我的情况下,一直陪着你,看着你一直一直单身。”

    “大哥和卓风都儿孙满堂,可你却始终一个人。虽然我陪着你,可是你看不到我。我就看着你一直一个人,一直那么孤单的坚持着。”

    “一直到你95岁的时候,我感觉得出,你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所以晚上我也陪着你。反正作为一个魂,我也不需要吃饭,睡觉。就在早晨,你突然睁开眼睛,然后看到我了。”

    “你说,你终于等到我了,你问我怎么才来,问我去哪儿了。我告诉你,我已经死了,你就问了我的名字。你说,到了下辈子,我们一定要在一起。你一定会来找我。”

    路漫双手捧着韩卓厉的脸,“你叫了我漫漫,就跟这一世一样。然后,你就……”

    路漫说不出来那个字。

    尤其是看着韩卓厉的时候,她更说不出来。

    她想,就算两人都白发苍苍了,都老到走不动道儿的时候,她也依然无法承受他的去世。

    “终于能见到我,也算是了结了一个心愿吧。所以到最后,你的表情很安详。”

    韩卓厉就静静地听着路漫说话,听她谈起他。

    明明都是他,可他没经历过上一世的事情,什么都记不起来,所以听来有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但冥冥中,又知道那就是自己,他确实经历过那样的人生。